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27.阿海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23 22:00:04 | 巴幣 2 | 人氣 145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27. 阿海
 
 
  「你為什麼要幫我們?」阿澍盯著鱷霸的背影追問。
 
  世界地心。囓齒一族部落。
 
  阿海揹起卍鍋後,一行人急忙退往洞窟岸邊。
 
  「只是不想欠你們人情罷了。這樣我們就互不相欠了。」鱷霸勒緊尼諾。尼諾口吐白沫昏了過去,「他們也許知道該朝這裡前進,但他們應該不知道你們的確切地點。你們還有一些時間做準備。」
  「謝謝你,鱷霸先生。」安娜由衷感謝。
 
  鱷霸瞧了一眼安娜,他的神色十分困惑。
 
  『一直看,在打什麼壞主意!』貝兒警告似亮了一下。
  「──哼。這跟聽到的根本不一樣。」鱷霸咒罵。
  「聽到的?」懶懶覆誦。
  「思通一族乃罪人額王的地下追隨著。數月前,思通一族密謀解放卍鍋封印,找上食沼一族聯手。羽蛇神一族派遣兵力討伐,可惜任務失敗,主謀至今仍下落不明。」鱷霸描述,「這就是我們從鵺王大人那裡收到的消息。」
  「這算什麼鄉間說故事大賽劇本?」懶懶大聲嘲諷,「你們會相信主謀是一名這麼單純善良而漂亮的少女?」
 
  安娜的臉頰微微泛紅。鱷霸似乎無法反駁懶懶的說法。
 
  「這件事,我自己會找鵺王大人確認。」鱷霸果斷結束話題。
 
  一行人來到了洞窟岸邊。懶懶開始組裝起砲台。
 
  「你還在做什麼?」鱷霸不解問道。
  「說那什麼蠢話?當然是迎擊!」懶懶不假思索,「短時間內潛水艇不可能造好。況且如果我走了,那群牛鬼蛇神對待我的族人若像對待安娜的族人那樣,到時候我還有臉回來嗎?」
  「哥哥,我來幫你!」織織大喊。
  「賴賴啊!我也來幫你!」珠珠從眾人後頭呼喊。
 
  珠珠與武武帶著大批大批的鼴鼠來到,眾人蓄勢待發。
 
  「你們──」懶懶看傻了眼。
  「我們的使命本來就是保護卍鍋,」武武說,「既然有人要來搶奪卍鍋,我們當然要幫忙到底。有什麼需要,儘管吩咐。」
  「你們──」懶懶當機立斷,「那就開始動工吧!大家跟著我做!」
 
  一群鼴鼠,開始學著懶懶敲敲打。
 
  「你們瘋了!對方可是三巨頭!」鱷霸不敢置信,「你們光是一名【鬼鮫】就應付不來了!鵺王大人若一同前來,你們根本不可能是他們的對手!」
  「這裡是陸地。只要我跟阿海聯手,不見得全然沒有機會。」阿澍盯著自己的蛙蹼說道,「況且,我現在好像可以掌握一些黑叉的使用訣竅了──對吧,阿海?」
 
  阿海沒有答覆。他眉頭深鎖,似乎在掙扎什麼。
 
  「阿海?」阿澍現在才發現阿海的異狀。
  「阿澍,我──」阿海欲言又止。
 
  剎那,洞窟岸邊的激流加劇。明顯有什麼東西隨著激流來到洞窟的水邊了。
 
  「怎麼會?也太快了!」鱷霸盯著腋下夾的尼諾,他仍然在昏睡,「我應該有確實阻止他報信完成。這怎麼可能?」
 
  無數海洋士兵從岸邊浮出水面。眾人手持武器,蓄勢待發。
 
  士兵們上岸後迅速列隊。隊伍中,威嚴的身影再次現身。
 
  「看來我是第一個到的。」鯊虎端看四周的炮台,最後看向ST-800身後,「那個就是卍鍋嗎?」
  「師傅人呢?」阿澍追問。
  「你說那名幫你們殿後的老者嗎?」鯊虎答話,「我已經葬了他。這是我最後的誠意。如果你們依然不肯就範,那你們恐怕要辜負他老人家的心意了。」
  「混帳東西!【高速砲台】,發射!」懶懶憤怒開戰。
 
  過去打得強強等人落荒而逃的組裝砲台,如今火力與數量再度升級。數十台砲台,瘋狂地朝海洋士兵噴射砂石。
 
  位於第一排的螃蟹士兵,用著一身厚盾擋下攻擊。
  位於第二排的旗魚士兵,提著長槍開始往前突襲。隊伍行進數步,眼前一陣黑色光芒掃過地面──洞窟岸邊的地上,頓時多了一條深邃小溝。
 
  「再往前一步,別怪我不客氣。」阿澍舞動黑叉,渾身散非比尋常的氣息,「小八,守護卍鍋。」
  『──接受指令,【防禦模式】開始。』ST-800描述。
 
  面臨連顧顧都壓制不了的敵人,阿樹開局火力全開。
 
  精銳的士兵們,動作上雖有怯意,卻仍意圖進犯。孰料,鯊虎大聲喝止。
 
  「通通讓開。看不出來嗎?」鯊虎搶過身旁士兵供奉的三叉楫,「那是歷練與覺悟的眼神。你們不是他的對手。」
 
  鯊虎獨自走向阿澍。
 
  「你稱呼那老者為師範,」鯊虎渾身魔力高漲,「就讓我看看你究竟師承多少能耐吧。」
 
  阿澍與鯊虎凝視半刻,彼此瞬步,三叉楫與黑叉正面交鋒出數道花火。鏗鏘聲交錯,震撼眾人的魔力次次擴散,撼動牆土。
 
  鯊虎與阿澍互不相讓。海洋士兵雖然被兩名武者的魔力震攝片刻,卻依然嘗試繞過兩人,繼續朝著其他人進攻。
 
  「別想過去。」阿澍凝神一揮,黑色光芒瞬即發出。
  「【美索不達米亞】。」鯊虎三叉楫跺地,壓縮到極致的高壓水壁在軍隊旁生成,打歪黑叉的攻擊軌跡。
 
  黑色光芒打上牆面,牆壁上多了一排令人怵目驚心的窟窿。
 
  「礙事。」阿澍分身乏術。
  「彼此彼此。」鯊虎奮吼。
 
  海洋軍隊繼續前進。眼見海洋士兵步伐即將,懶懶迅速高舉手中的鐵鎚與板手──兩用潛艇號收到指令後,彈射了一柄巨大鐵塊到他的身後。瞬間,洞窟裡塵土飛楊。
 
  「那個是什麼啊!」粉塵中,士兵們被碩大的鐵塊震攝住。
 
  只見鐵塊開始自行組裝,剎那,一台渾身武裝的駕駛型機甲佇立於懶懶身後。
 
  「哥哥!這不是造船廠的工程輔助機器人嗎?」織織大呼。
  「在與《利維坦》碰面後,我深信接下來的旅程需要絕對的武力。所以我抽空改裝過了!」懶懶跳上機甲,「織織,精準度是你的強項,你負責操作遠程武器!我們上──」
  「抽空?到底是什麼時候?」織織難得愉快地吐槽,「我根本從沒看過你製造這些玩意兒啊!」
  「──《美女與野獸》,啟動!」
 
  織織跳入駕駛艙後,武裝機械人充電啟動。機器人動力裝置噴發,並衝向前方撞毀了士兵的隊伍。
 
  「賴賴好厲害啊!」武武興奮歡呼,「我們也不能輸!上吧!」
  「吾兒啊──」珠珠感動不已。
 
  武裝機械人體型高大、機動力卻十足。更厲害的是,他能彈開大部分的魔法,還比魚叉堅硬。正當眾人以為情勢逆轉時,霎時,洞窟內響起了一陣迴盪的野獸咆嘯聲。
 
  敵我雙方詫異定身。一邊的洞窟牆面不由分說爆炸開來。大量的石塊與岩漿湧灌,戰場頓時陷入混亂。
 
  安娜張開數道【光牆】,掩護眾人逃竄。
 
  「大家快到高處!」安娜呼喊。
  「嘖,還想說你要怎麼進來這海底洞窟。」鯊虎自言自語,「浮誇的進場。」
 
  鼴鼠們撤退間,一抹通紅的身體穿透岩漿。來者身上包圍著火焰形成的翅膀,滾燙的岩漿從他的身體上流過,他卻一點事都沒有。來者走到阿海與安娜身邊,火焰構成的翅膀於空氣中消逝。一張武人的臉孔凝視著卍鍋,他腰上繫著兩柄大小太刀──是龍馬。
 
  「一切都結束了──」鱷霸一臉絕望。
  「是你──那個站在【巴哈姆特】肩膀上的人!」安娜大呼。
  「怎麼會?」織織在駕駛艙上不敢置信,「他就是龍馬?那個可以使喚巴哈姆特的人──」
  「阿海!」阿澍盯著後頭的異狀大呼,「阿海?」
 
  第一聲「阿海」,是阿澍提醒阿海眼前有強敵的默契。
 
  第二聲「阿海」,是阿海在破壞ST-800的瞬間,阿澍不解的遲疑聲。
 
  阿海不發一語,打碎ST-800。安娜與阿澍的視線都陷入靜止。阿海走過故障的ST-800身邊,並拿走卍鍋。
 
  「阿、阿海?」安娜的聲音在顫抖。貝兒回神後,護在安娜的胸前。
 
  只見阿海走向龍馬,兩人對峙許久。剎那,阿海放下卍鍋,單膝下跪。此景再度震攝現場眾人。
 
  阿海抬起頭,眼神異常認真。
 
  「徒兒阿海,拜見【龍馬師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