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29.旅途的結束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26 22:00:01 | 巴幣 0 | 人氣 105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29.旅程的結束
 
 
  「阿海──」阿澍呆坐在地上,眼神空洞。
 
  世界地心。囓齒一族部落。
 
  砲火過後,洞窟牆面逐漸崩塌。無數岩漿湧進洞窟,部落險象環生。齧齒一族族人相擁而泣,互相道別。
 
  「──啊啊啊啊啊啊!」裝甲的護罩被一腳踢開,悲傷的氣氛徹底被破壞。
 
  懶懶掙脫損壞的駕駛艙,急忙幫織織掙脫。兩人落地後,懶懶把鐵鎚跟板手改裝成大聲公,對著族人疾呼。
 
  『現在放棄未免也還太早了!』懶懶跳到岩石上,手拿著大聲公大吼,『重要的家當拿一拿、上運輸船,老子帶你們出去看新世界!』
  「吾兒!」珠珠在眾人的攙扶下恢復精神。
  「可是,哥哥,運輸船隻你還沒改造完成不是嗎?」織織沒有頭緒。
  『沒受傷的族人,把所有家裡能用的【渾沌金屬】都搬出來。』懶懶在混亂中搜尋身影,『算算時間也該是時候了──小八!你在哪裡!」
  「──系統修復進度,95%──98%──硬體修復完畢。」ST-800的描述從混亂聲中傳來。
 
  織織詫異間,ST-800已重新飄到眾人面前。
 
  「小八,你沒事了!」織織不敢置信。
  「織織,你太小看【渾沌金屬】跟【永續發電石】了,」懶懶驕傲回答,「經過我的改裝,只要小八的核心構造不要損壞,就算粉身碎骨,它都能自我修復!對吧,小八!」
  『──系統內建修復程序。懶懶師範更新過硬體設備,目前硬體功能與強度為初始設定的560%。系統仍在探索極限中。』ST-800描述。
  「意思是、小八還可以變得更強?」織織不敢置信。
  「──希望它能強到足以把我們護送出去這個洞窟。」懶懶難得地質疑自己,「你要睡到什麼時候,阿澍!」
 
  懶懶跳下岩石,跑向阿澍。阿澍枯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快醒醒,大白癡!我需要你的幫忙,沒剩多少時間了!」懶懶咒罵。
  「──讓我來幫你吧。」鱷霸說道。
  「鱷霸先生!你怎麼還在這?你剛剛不是走去船邊了嗎?」織織掩嘴大呼。
  「我只是把尼諾丟回船上罷了,」鱷霸冷笑,「反正回去以後我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好前途了──不如就跟在你們身邊,看看你們能玩出什麼花樣吧。」
  「可是洞窟已經──」織織不解。
  「喔?」鱷霸瞧了一眼懶懶,「這團肉球似乎還沒放棄,不是嗎?」
  「你會後悔的,」懶懶邪笑後開始吩咐,「你去協助村民搬【渾沌金屬】。把村裡所有找得到的金屬都拿來。能不能活命,就看我們的速度了。」
  「明白。」鱷霸立刻離去。
  「哥哥──」織織一陣欣慰湧上心頭。
 
  正當織織感動到一半,懶懶手中的大聲公幻化成巴掌。
  啪。懶懶扭腰,狠狠賞阿澍一個大大的耳光。
 
  「──哥哥!」織織嚇到毛皮直豎。
  「給我醒醒!」懶懶抓著阿澍的衣袍咆嘯。
  「你在做什麼,你這紅燒獅子頭──」阿澍半邊臉紅腫。他面露兇惡,卻也總算回神。
  「你要喪志到什麼時候,」懶懶咒罵,「不過就是吃了一場敗仗罷了。快點給我回到平時的那副跩樣!」
  「你懂什麼!」阿澍扯開懶懶抓著衣袍的手,「你根本不知道阿海對我來說是何種意義的存在!」
  「如果阿海對你來說這麼重要,那我就再替阿海賞你一巴掌!」懶懶再次揮動金屬巴掌,這次卻被阿澍擋下了,「阿海都已經做得這麼明顯了,難道你還看不出來嘛!」
  「──你說什麼?」阿澍的眼神閃過一絲光芒。
  「你這蠢蛋!阿海在救我們這種事,瞎子都看出來了不是嘛!」懶懶氣得跳腳,「我不知道阿海過去如何跟龍馬扯上關係,但這一路上,你還看不出阿海的為人嗎?他為了織織跟安娜差點送命。他剛剛攻擊故意避開了小八的核心。他甚至用了『約定之名』讓龍馬不准傷害我們──難道他有苦衷這種事,你這做兄弟的會看不出來嘛!」
  「阿海他──」阿澍努力回想剛剛的狀況,「──石長老,阿海說石長老知道原因,我要回去蛙隱之里──」
  「那也得先想辦法活著走出這裡!明白了就快來幫忙,」懶懶滿意地看著阿澍,「織織,你幫阿澍處理【沙麻】造成的影響,我需要他把狀態調整到最好!」
 
  織織緊張地翻找身上的恢復藥,阿澍主動接手藥袋。
  阿澍對著織織點點頭,他的眼神已回到了平時的狀態。
 
  「──見鬼了,這部落還真的有這麼多違禁品。」鱷霸領著囓齒一族族人來到空地,眾人紛紛把渾沌金屬堆放集中,「你打算怎麼做?」
 
  囓齒一族族人齊心協力,蒐集了不少殘餘的渾沌金屬。
  懶懶來到金屬前方,閉目冥想。
 
  「若用普通的方式要造好我心中的方舟藍圖肯定來不及,」懶懶睜開雙眼,他的雙手醞釀並擴散出魔力,「但如果是用這些呼應我的魔力就能自己變型的【渾沌金屬】──師傅,在天之靈請您庇佑弟子吧──【金屬創成魔法.全能改造王】!」
 
  懶懶用著往常改變鐵鎚與板手的方式,朝渾沌金屬灌注魔力。渾沌金屬感染魔力後,液體般包向蓋婭王國的舊船體,並用著不可思議的速度快速朔型。轉眼間,一艘渾沌金屬構成的巨大版兩用潛艇號頓時成形。
 
  「以前真是小看你了。」鱷霸瞇著雙眼。
  「──不,這些金屬的數量不夠,我能做到的也就只有創造外型與密度而已。」懶懶額頭冒出冷汗。
  「外型?可是光有外型──」織織擔憂。
  「在剛抵達祭壇時我觀察過了,渾沌金屬可以抵禦岩漿的高溫。至於移動──」懶懶看向阿澍,「能夠操控渾沌金屬的人──小八、阿澍,只有你們了。」
 
  織織想起了祭壇上,阿澍將誇張比例的渾沌金屬凝結成卍鍋的畫面。
 
  「姑且一試吧。」阿澍看著周遭岩漿逐漸侵犯,簡明扼要。
 
  眾鼴鼠抓緊時機上船,小八與阿澍站上船體前端。
 
  「小八,能行嗎?」阿澍喚化出饕與餮。
  『──硬體乘載功率達初始化的630%。懶懶師範的更新程序寫入完成。功率持續提升,【磁浮網】,啟動。』
 
  ST-800描述完畢後,一陣以ST-800為中心的磁浮網球狀擴散。磁浮網包覆整艘渾沌金屬船,船隻緩緩漂浮起來。
 
  船內,眾人驚嘆不已。
 
  「這是羽蛇神一族用魔力行駛飛船的技術,」鱷霸驚嘆地看著眼前肉肉的毛皮背影,「你剛剛只看了一眼──」
  「剛剛看了一眼飛船我就知道了,」懶懶驕傲說道,「羽蛇神一族蒐集世界各地的渾沌金屬並不只是因為這種金屬危險,而是因為這種金屬十分好用。」
 
  船外,阿澍集中魔力。
 
  『──根據當前儲存能量與輸出功率,磁浮功能預計維持五分鐘。』ST-800描述。
  「那就看看我們五分鐘能走多遠吧。」阿澍眼神一凝。
 
  剎那,饕與餮隨著阿澍的手勢,行成兩股光芒,並推行船隻,將船隻推向龍馬打出的洞窟破口前進。船隻磁浮到岩漿上後,銀匙與黑叉如同船槳一般,左右開工,協助船隻逆流而上。
 
  「上吧!」懶懶擦拭大量汗水。
 
  眾人雖然燥熱難耐,卻也只能咬緊牙關祈禱。船隻雖然順利前進,但前進的速度不如預計般順利。
 
  「快呀!不然我們通通會變成熱鍋上的螞蟻啊!」懶懶大呼。
  『──根據輸出功率,預計尚能維持三十秒──十五秒──七秒──』
 
  ST-800的能源即將耗盡。眾人眼前卻依然包覆著熔岩。
 
  「可惡啊!」懶懶咒罵。
  「哥哥!」
  「──我不能在這停下!我要問個清楚!」船艙外傳來了咆嘯聲,「阿海!」
 
  阿澍魔力爆發。黑叉銀匙奮力推動船隻,潛艇衝破岩漿層。
 
  世界的盡頭。火山口中心。
 
  一艘銀黑光芒的潛艇衝出岩漿,滑落下山腳,逐步解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