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21.阿澍與額牛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11 22:00:02 | 巴幣 0 | 人氣 76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21.阿澍與額牛
 
 
  「織織!──你沒事吧!讓哥哥檢查一下!」看到織織後,懶懶飛奔。
 
  古代遺跡。眾人會合。織織一腳踩陷懶懶的臉,這才勉強保持舒適圈的距離。
 
  「你們來晚了,」阿澍坐在ST-800旁邊,並朝阿海拋出了一頭五花大綁的紅色章魚。
  「這是什麼?」阿海遲疑地拎著章魚腳。
 
  章魚的嘴被大綁。牠氣得一直從嘴中擠出火花。
 
  「伴手禮。這頭章魚會噴出奇怪的火焰,我覺得你會喜歡。」阿澍聳肩,「沒事吧?」
  「差點沒命。不過東西拿到了。」阿海對章魚進行【吞食】後,放走了章魚。
 
  阿海刻意無視阿澍慌張而擔憂的臉,拿出了【永續發電石】。
 
  「吱吱,讓溝狗檢查一下你有梅有受傷啊。」懶懶堅持。
  「哥哥,快、辦、正事。」織織踩得懶懶五官即將定型。
 
 
  懶懶確認自己五官沒事後,這才接過【永續發電石】,跑回了ST-800身邊東敲西打。
 
  「稍早參考了一下附近的古代科技,這玩具身上的壞零件我已都用【超延展金屬X】替換過了,」懶懶戴上了工程帽上的放大鏡,「現在只要這樣、再這樣──就成啦!」
 
  ST-800發出了微弱的光芒,並開始發出運作聲。
 
  『──警告。硬體受損更換,作業系統強制進行修復,』ST-800發出嗡嗡聲響,『連結雲端資料庫並載入資料──警告。訊號薄弱,連結失敗,檔案下載失敗。系統回歸初始化──初始化完成。開始對周遭環境進行掃描──掃描完畢。額牛大人,歡迎回家。』
  「我不是額牛。也不要叫我大人。叫我阿澍就好了。」阿澍命令。
  『指令更新完成。阿澍,歡迎回家。』ST-800描述。
  「真是不可思議,」懶懶驚訝地敲著ST-800,「這玩意兒是你做的?」
  「說來話長。」阿澍簡答,「小八,你沒事了嗎?」
  『硬體功能運作正常。系統初始化,部分資料遺失。』
  「呃、意思是、沒事了吧?」安娜試解。
  「小八?」阿海覆誦。
  「總覺得、這樣叫比較順口。」阿澍聳肩。
  「小八嘛──聽起來不錯,」懶懶認同,「安娜,你準備好了嗎?」
 
  安娜取出了心之石。
 
  「這就是你們說的──」織織躲到了懶懶身後。
  「小八,」阿海命令,「告訴我們【卍鍋】的事情。」
  『系統搜尋卍鍋──卍鍋乃機密檔案,請安裝【心之石】提高訪客參訪權限。』
 
  ST-800的身體打開了一處凹槽。安娜與眾人面面相覷後,把心之石放入凹槽內。ST-800把心之石收入體內。
 
  『權限安裝,資料讀取中──』
 
  ST-800突然陷入了沉默。正當懶懶準備再次檢查它是否故障時,ST-800傳出了沙沙的聲音。
 
  『──資料讀取完畢。部分資料檔案已損毀,未受損的資料包含幾份語音留言。請問是否撥放語音留言?』
  「語音留言?那是什麼?」阿海呢喃。
  「播放。」阿澍順勢命令。
  『資料讀取,播放語音留言──研究紀錄:第七十五天。今天陛下派人詢問卍鍋的研究狀況──』
 
  眾人詫異地聽著從ST-800身體裡傳出來的聲音。似乎是某個男性的聲音。
 
  『──卍鍋雖然由我修復,但真糟糕,關於卍鍋的原理,我至今仍沒有參透,』陌生的聲音聽起來懊惱到不行,期間語氣卻又陰晴不定,『目前只知卍鍋可以吸取使用者魔力,但卍鍋吸取魔力後能幹嘛?不行不行,我可是天才,要再好好研究研究才行──』
  「修復卍鍋?這個人、這聲音、難不成是──」懶懶著急地說道。
  「哥哥!」織織摀住他的嘴。
  『──研究紀錄:第八十九天。不得了、大發現!卍鍋吸取使用者魔力後,產生了扭曲時間與空間的奇特現象!這已經是不同維度的功能與現象了!若使用得當,卍鍋說不定可以改寫未來、造福魔術師一族──可是、可是若使用不當,也可能會──不行,這件事我必須告訴史提夫那老傢伙!』
 
  阿海與安娜面面相覷。史提夫果然認識額王。
 
  『──研究紀錄:第一百零三天。為了研究卍鍋,我的身體似乎產生了異狀。還好阿陸夠貼心,很多事都幫我打點好了。說到哪啦──喔喔,老史要我別再靠近卍鍋了。他認為卍鍋正在無形中吸收我的魔力,甚至分析我的魔素細胞,想要把我吞噬殆盡。但是、科學家有時候就是這麼固執,對吧?小八──』
  「阿陸?」阿澍沉思。
  「小八?」阿海默唸。
  『──研究紀錄:第一百四十二天。再三天,就是演示卍鍋的日子了。可是卍鍋──不行!我必須找個理由、不對、我必須摧毀卍鍋!卍鍋不能存在這個世上,絕對不能!趁我還有理智在、趁卍鍋還未被有心人士利用,我必須摧毀它──老史!我需要老史的幫助,卍鍋絕對不能──阿陸呢?阿陸你在哪?阿陸,我需要你的幫忙!阿陸──紀錄至此。播放結束。』
 
  現場氣氛凝結。
 
  「剛剛那個、是罪人額王的聲音嗎?」懶懶膽怯發問。
  「額王想摧毀卍鍋?可是歷史上,不是說額王想用卍鍋村毀世界嗎?」織織一頭霧水。
  「心之石是我族代代相傳的聖物,」安娜遲疑,「額王把心之石交給了祖先史提夫?這當中究竟發生了何事?」
  「阿澍,你還好吧?」阿海問。
 
  阿澍乍然回神,這才發現自己拳頭緊握,渾身在發抖。
 
 
  「小八,再顯示一次卍鍋封印的位置。」阿澍命令。
 
  水壩之國。外郊。凌晨。
 
  眾人圍繞營火歇憩。阿澍帶著ST-800獨自來到深林內。
 
  ST-800朝半空投射世界地圖的影像。阿澍盯著地圖亮點,沉默不語。
 
  「這麼晚了還不睡。」
 
  阿澍喚出銀匙──阿海雙手高舉,從草叢間走出。
 
  「是你啊──這麼晚還沒睡。」阿澍收起銀匙,故作鎮定。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阿海開門見山,「如果小八呈現的聲音是真的,那麼我們食沼一族恐怕是被陷害的──你是這樣想的吧?」
 
  阿澍沉默片刻後,這才回答。
 
  「如果額牛就是額王、阿陸就是陸王──那世人卻稱呼陸王為勇者──難不成,這一切都是那個叫做阿陸的助手搞得鬼?」
  「陷害。你覺得那名叫阿陸的人陷害了額牛。」阿海抱胸沉思,「如果額王沒有被陸王所陷害,那食沼一族的發展說不定會不一樣。說不定,你這輩子可能也會不一樣──你是這樣想的,對吧?」
  「不是這樣的。」阿澍簡答,「事情比這更糟啊,阿海。」
 
  阿海有些遲疑。阿澍別過頭,冷淡地繼續說道。
 
  「我早就不在乎以前發生了什麼事──但是自從遇到了ST-800後,我總覺得事情變得很複雜──我自己變得很複雜,」阿澍蛙蹼緊握,「我總覺得、我好像──認識額王。ST-800稱呼我為額王,而我又跟額王一樣可以操控【渾沌金屬】。尤其,每當我握住【餮】的時候,整個人便宛如著魔一般不可控制。我甚至──」
  「──你甚至不自覺地跟額王一樣,稱呼ST-800為小八。是的,我注意到這件事了──」阿海沉思後,重新開口,「──阿澍,你擔憂自己就是額王嗎?」
 
  阿澍在顫抖。兩蛙陷入了沉默,微風吹撫間,周遭徒剩樹叢的婆娑聲。
 
  阿海沉思片刻,突然微笑說道。
 
  「別的事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額王是額王、阿澍是阿澍──就算阿澍是額王,阿海也永遠都是阿澍的靠山。」阿海微笑間,認真說道。
 
  蛙蹼,突然停止顫抖。阿海搔頭間,抬頭看向了月光。
 
  「你呢?」阿海的臉龐在月光下說道,「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你認識的阿海了,你還會相信我嗎?」
  「诶?」
  「──唉呀,說到哪去了──睡吧?」阿海轉身後伸了一個懶腰,「嗚呼──明天回水壩之國,懶懶說他有辦法讓我們出海。這是我們第一次出海。我可不希望到時候精神不濟、錯過了什麼美景。晚安啦。」
 
  阿海打了一個哈欠,這才離去。
 
  月光下,銀匙反射淡薄的月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