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team獨立卡牌遊戲Chrono Ark(超時空方舟)遊戲心得+推介+系統介紹 (版本:EA 1.71)

五仁月 | 2022-03-01 20:00:12 | 巴幣 120 | 人氣 2023


先附一下人權圖(?)
是我玩得最長時間的一款遊戲,超喜歡的!

今天終於把所有角色的熟練難度通關了,忍不住來寫一篇推介!!角色都好好看好可愛!!畫風好喜歡!
這次大改之後難度下降了很多,新手應該也能輕鬆通關!(熟習系統之後)

地上出現了許多怪物,人類做了一隻懸在空中的方舟。為了啟動方舟內的鐘樓,回到過去,方舟組織了一隊搜查隊,前往地上尋找鐘樓的碎片。一次調查中,隊員發現了主角露西,露西卻失去了記憶,只記得要啟動鐘樓。她身上帶著一條能指引碎片所在地的項鍊,因此她加入了搜查隊,跟大家合作……
目前劇情只有一章,會有過去線和現在線,還未完成,所以先不提劇情部份。這遊戲仍然是測試開發中,但都保持更新!!!
地圖分為城市(方舟內)和副本(到地上),必須完成這次副本才能打下一場,並且每次儲存都會自動退出遊戲,每個儲存點只能用一次,所以沒有SAVE LOAD大法。(或者你按ESC也能放棄本次)有只能團滅一次的普通模式,以及能團滅無限次的希望模式,每輸一次都會增強所以一定能過的。兩個模式也都有分普通及熟練難度,差異在遊戲中有說明了。
以下會介紹一些較為特別的系統
這是一款卡片遊戲,你的手牌就是角色的技能+露西的技能,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主動/被動技能,分為三種類型:攻擊、防禦、回復

雖然大致分為這三類,但每個角色都可以輸出的。畢竟殺怪最重要。但不是每個角色都能做補師
一開始能選兩個角色上路,進入副本後按角色頭像可以到此界面。

法力值就是行動值,抽牌技能是主角露西的技能,包括角色的等級都需要用紫色圈圈升級。打怪或者拾到寶就會得到了。左上的錢可以在商店買東西,只能在副本中使用,團滅之後的回城是不能用的。左上的三角形打boss得到,可以在城中買東西。
普通難度下,1lv的角色都會自帶一招角色技能,熟練難度則沒有。普通難度1LV—>2LV只能抽一個技能,熟練難度可以抽兩個。(所以合共數量一樣)
不同角色的起始數值都不同,例如血量、攻擊力、治療力、閃避率……治療力影響補技的補量,其他大家都看得懂了。
每個角色都會有藍色技能和紫色技能。(如下圖)
紫色是普通的,每用一次就會增加過載,即同一位角色再次使用的紫技會增加1點mp消耗,用兩次就增加2點,並且會使用了一個行動倒數計時。當角色有過載,技能的mp值就會是紅字。
藍色即為迅速技能,不消耗行動倒數計時,並且不會受過載影響,也不會增加過載。部份技能在特定條件下會變為迅速,也可以用露西的加速技能令紫技變藍技,但只限一次。(之後再抽到只會是減1mp,仍是紫技)
可以看出,遊戲是不希望只靠一個角色打的,這是本遊戲非常核心的系統,沒算好就會卡技卡mp!
打怪時,怪物的左下方會有兩個數字,個位數的是行動倒數計時,血條旁的是血量。
行動倒數計時就是一回合內,誰先行動,當敵人的行動倒數計時到了0就會行動,每當用一次紫技就會減一。按結束回合會直接減9,即一定會行動,有些技能也會帶行動倒數計時,數字小的先出。
最上方會有回合顯示,超出右邊數字就會有黑霧,黑霧期間不能補血超過體力極限,並且超出回合後每回合全體扣血。(也就是回合限制)
要留意道具欄下面的圖示,沙漏是行動倒數計時減一(紅圈是可以用的次數),兩個箭頭是換牌次數,手上有不想要的牌可以換一張。垃圾桶是已使用卡片數目,一疊牌是還可以抽的手牌數量。如同一般卡牌遊戲,你用過的技能,在抽光所有牌之前是抽不到的(要洗牌呀),所以也要記得自己出了什麼牌,不要傻傻的等想要的牌到手!(你也可以同一招學幾次)

當角色扣血,會有綠色的血,稱為體力極限。體力極限是你被扣的血,血量數字是你實際上剩下的血,用補技時,綠色條內的範圍是100%補到,但超出體力極限能補的就會減為50%(好像是),戰鬥結束會補到綠條的血量。角色的血量到0或負數為瀕死狀態,再受一下傷害就會死。血量到達負數時補血,是負數+補量(E.G.-20+10=-10),負太多再補是可能補不回0以上的。所以「鎖綠條」是本遊戲非常重要的概念。補血也要考慮綠條。反之,你可以在回合限制前留住怪的小命,把血補回體力極限以上才殺,以便下一場的戰鬥。

角色上面小格的東西是BUFF或DEBUFF,這遊戲分為三種狀態:痛苦(扣血)、干擾(暈眩或控制)、弱化(加減能力值),暈眩可以藉丟該角色的牌來解除(交換牌會變為丟棄)(無論任何情況下丟了都會解除,例如技能效果),痛苦(扣血)在回合結束的時候才扣(除了斷筋),0或以下的血量一扣就會死了,所以痛苦(扣血)是最可怕的,但不會扣綠條。有部份技能可以解DEBUFF,要善用。但給敵人上的痛苦(扣血)是每一次敵人行動都會扣,如果他一回合行動兩次就會扣兩次血,持續時間以回合計算,所以痛苦(扣血)類的技能很好用。弱化個人覺得對敵人影響不大,但敵人上我方弱化滿明顯的……

道具欄的藥水都能在戰鬥中使用(熟練模式下一場戰鬥只能用3個藥水),能在戰鬥中使用的都會寫明了。麵包只能在戰鬥外使用,對鳳凰補極多,在休息區的營火使用可以補全體血。技能書也只能在戰鬥外使用。主動道具要按右鍵登記,也就是一場戰鬥只能用一種。

鑰匙很重要,用來開寶箱的,會抽到裝備遺物,到最終boss的地圖還可以用3個鑰匙開東西。(不過沒錢就是沒錢……)

遺物就是整場副本中的被動道具,所有戰鬥都有效,最多可以帶4個,只能在休息區或使用傳送卷軸去找透明箱子放進去。擁有好的遺物超重要。(但也只能靠運氣)

目前的地圖是:初始地圖(森林)—>森林2—>血色公園1—>血色公園2—>白色墓地—>最終BOSS區
紅色的兩個休息區能招隊友,其餘黑色的能強化技能,不同角色都有獨有的強化(會強化該角色以外的技能)。
最終BOSS以外,每區的BOSS都最少有兩種,隨機的,有些BOSS可能會丟特殊的遺物、裝備或道具。(只有該BOSS有)

每打完一個BOSS會有休息區,休息區的營火會復活隊友和補血(復活所補的血量很少),能合成裝備、強化技能或在第一和第三個休息區能招募一名隊友(隨機,四選一),上限是4人。雖然也可以不招,但會超難玩。會優先出現你沒有的隊友類型,例如我帶了一攻一補,就會出現2~3個防禦型角色可選,並且第一次出現的可選隊友,第二次不會再出現,因為隨機而更有趣!多了隊友,手牌就會增加了~
不同隊友的配搭也是這遊戲的樂趣!



在第二個地圖開始,就會出現商店!一定會有技能書和鑰匙,一個隨機的遺物,一些卷軸、藥水、通用技能書。

我個人是必買技能書和鑰匙,治癒定式只能給補師的,可在全部技能中選一個,初期很有用。技能書就是三個角色的技能都會抽一個給你選。

對啦,地圖上有東西的點都可以直接按,就會飛到那個地方,不用自己走。用了瞬移卷軸也能靠這招回到原點。

每一個地圖都有調查點,二選一想要的建築;每一個地圖都會有東西可以拾,所以請確保有走完地圖喔~第二地圖開始會有隱藏寶箱,要用詛咒解除卷軸或淨化卷軸碰運氣,如果在寶箱附近使用就會解開隱藏,得到稀有的道具。但詛咒解除卷軸還能解身上裝備的詛咒,熟練難度可以解強化怪物的詛咒,算是滿珍貴的卷軸;淨化卷軸更稀有,很多時候打整場副本都沒拿到一個,可以直接淨化BOSS以外的敵人(在敵人的黑團面前用就會殺死了),建議有多餘的才用來開寶箱。
(卷軸有很多種,在普通難度下詛咒解除卷軸不需要鑑定,熟練難度需要,因此要麼用一次試試,要麼拿去鑑定)

這遊戲只要撐過熟習期就會很好玩了!!!
一開始只有5個可選角色(沒有改的話),隨著解鎖就有愈來愈多組合了,你會找到你最喜歡用的角色的!(解鎖條件我忘了,也不知道有沒有改,所以無法提供)
每次輸了回城都可以用信用點數買東西!!可以強化露西的項鍊、出現某些遺物和裝備之類的!!雖然我已經把全部買光了
畫風也這麼香 不來玩一下嗎!!!

————————————
目前想到這麼多~
有疑問都可以問~~
之後會有角色使用心得、BOSS心得、裝備/遺物/道具心得

創作回應

欹嵐
看起來很讚,有機會來試試!
2022-03-02 00:53:18
五仁月
謝謝~~~強烈推薦!!!
2022-03-02 10:27: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