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team獨立卡牌遊戲Chrono Ark(超時空方舟) 防手技能心得(版本:EA 1.9)

五仁月 | 2022-08-26 14:42:29 | 巴幣 4 | 人氣 1045


上次把打手(攻擊手)介紹完了,這次就來防手! 目前只有五位~!
防手:一定有嘲諷技,單體或全體視角色而定,基礎防禦力及血量高。以上是我上次說的防手特性,其實還有:各種上狀態的技能。是隊伍中非常穩定的存在,能左右局面,協助其他角色。
基本上除了鳳凰,其餘四位在哪種隊伍都能發揮良好。雖然大體上輸出不及打手,但其實防手的戰力亦不低。以下會逐一介紹。

防手
因為防手很多技能都很有用,我自己常常不小心就塞了一堆技能給他們……大技也是,防手的都不差,如果抽不到打手好用的大技,給防手也好。
嘲諷技分成兩種,A是優先攻擊該角色,B是只會攻擊該角色。後者是當敵人打全體,都只會打那位角色,傷害量還只是一份,不是四份,是非常有用的擋傷!

鏈鋸小姐
被動技能:當使用鏈鋸小姐的技能或她的抽牌技,得到燃燒此buff。燃燒時會保護體力極限(即鎖綠條,血仍是會扣喔,持續2回合,只要一直用技能就會一直保持)。部份技能在燃燒狀態下會有額外效果

我最喜愛角色之一,你看她多麼可愛又陽光……咳,她真是超級萬能,無論是走痛苦傷害流還是普通的,她都是派得上場。自身有打人回血技,可以給敵人上痛苦傷害,有反擊技,可以幫隊友回血(大技),有打全體的技能,幫隊友保護體力極限……實在是想不到找誰加入隊伍,找她准沒錯。

特有DEBUFF:痛苦的灼傷,一層每回合扣4血,最多4層,3回合

我個人認為的必學技能:玩火、引擎燃燒器、轟轟!、烈焰之地 對不起她太好用了我差點想說全部

玩火,1MP,打全體,給所有敵人上一層痛苦的灼傷燃燒狀態時所有敵人的痛苦及弱化狀態延長一回合。本身傷害低,但打全體又上痛苦真是太有用了,延長回合打BOSS才有用。1MP還能解敵人幽靈和狼的必避!

引擎燃燒器,2MP,迅速,無視嘲諷,有燃燒上三層痛苦的灼傷,沒有就一層,那當然要在有燃燒才用這招啦。同樣本身傷害低,但是三層痛苦真是太爽了,絕對是痛苦流必學技能,就算不是痛苦流也是非常有用。(不走痛苦不代表痛苦系技能一點用都沒有)

轟!,2MP,倒計時1,追踪,體力值33%以下變迅速,會消耗燃燒狀態(沒有則沒後者效果),恢復自身血量的一半治療量,只會補綠條,是連鎖治療所以也能補隊友。這是令鏈鋸小姐有極強續戰力的技能,能回血!!但注意會用掉了燃燒,要好好計算喔。

烈焰之地,1MP,一次性,幫所有隊友上燃燒狀態+火焰屏障,當被攻擊時會給敵人加一層痛苦的灼傷,敵人打全體就是上四層了。燃燒狀態下鏈鋸小姐會得到完美防禦BUFF,下次被打只扣一血。(不計算痛苦傷害)某意義上的反傷技,重點是給隊友鎖綠條,缺點是一次性,但仍然很有用。

把它交給我!,1MP,基本功無視嘲諷鏈鋸小姐唯一的嘲諷技,A類的嘲諷,另給自己瀕死免疫BUFF。燃燒狀態下有三回合的反擊BUFF,誰打她就會反擊。這招很適合放在固定技能,有剩MP就出這招吸住敵人,配合獵熊陷阱很不錯。瀕死免疫是疊到兩層時不會被扣到1血以下,用一次就會消耗。

撕成碎片!,2MP,打全體,給敵人上一層減防(33%)BUFF,燃燒狀態時增加敵人一層痛苦、弱化DEBUFF。我覺得這招很廢,低攻又要2MP,不划算。

嗡嗡!,1MP,給敵人上兩層減防(33%)BUFF,敵人每被打一次扣一層。很普通的攻擊技,覺得她不夠技用可以學一下啦。

引擎重啟!,0MP,迅速,基本功,得到一層瀕死免疫,並加20%最大血量被攻擊機會增加。其實就是讓你開燃燒狀態用的,我個人不會學這招,雖然是免費,但佔了一個抽牌額度就滿不划算的,有些人會放在固定技能。

追擊,2MP,迅速,打一位友軍(可以是自己),扣他最大血量的25%,然後抽三張他的技能,抽一張放到手牌,該技能減2MP。不能抽大技。我很少學這招,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

鎧甲解體,大技,2MP,只能在燃燒狀態下使用,給敵人上減20%防的DEBUFF(3回合),每當有一個鎖綠條的隊友,增加5%減防,也就是最多可以到減40%防。傷害沒有很高,這招我覺得用處不大,另一招大技更好用,拼輸出的可以學學。

協同攻擊,大技,2MP,迅速,使用後會釋放牌庫中隊友的攻擊技,基礎技能除外(除非沒有其他攻擊力)。也就是打這招會多打一招,這招是隨機的。以前我以為這招好用,現在覺得隨機出了1MP技很虧而且傷害也不高,微妙。

從頭到腳,大技,3MP,追踪,給自己上一層瀕死免疫燃燒狀態下給其他隊友(自己不會)鏈鋸小姐最大血量的一半血,非燃燒狀態下不會回血更會扣自身最大血量的33%。會回隊友血,神技!我都選這招!

————
莉安
被動技能:格擋。當莉安使用有倒計時的技能,該目標敵人打任一友軍(全體亦是)就會觸發格擋,替該友軍受攻擊,並排第一的倒計時技能會馬上釋放攻擊敵人。格擋成功下回合多1MP,並減少傷害35%、鎖綠條。這回合沒有格擋,下回合莉安受攻擊前加25%防、鎖綠條格擋每回合只有一次,格擋後再被攻擊就鎖不到綠條了。
打全體的倒計時技能則是任一敵人攻擊任一友軍都會觸發格擋。
從被動可見,莉安是個非常坦的角色,好像怎都會加防/減傷,而且可以保護友軍。另外非常需要有倒計時的技能,所以共通技能有倒計時給莉安也不錯。
另外有暈眩技和解DEBUFF技,也是個靈活萬用的角色。

我個人認為的必學技能:雪恥、眩暈重擊、戒備

雪恥,1MP,迅速,解除友軍隨機一個DEBUFF生成一個隨機攻擊技能(包括共通技能,屬於莉安的),該技能一次性、倒計時2、有你所解的DUBUFF。解DEBUFF的技在這遊戲太珍貴了,還可以把你解的丟回敵人,並且有格擋。

眩暈重擊,2MP,迅速,倒計時4眩暈敵人,如該敵人被這招殺死則暈隨機敵人。格擋+眩暈,還有不學的理由嗎?而且攻擊力也不算低。

戒備,1MP,給自己上三層戒備BUFF並鎖綠條(3回合)。令莉安可以在敵人攻擊前搶先攻擊,每攻擊一次減一層戒備,最多疊四層,類似獵熊陷阱。建議放在固定技能,有多餘MP就可以先開這招了。傷害依攻擊力增加。

格擋戰術,1MP,迅速,選一個友軍,該友軍可用的技能隨機3個選1個,這技能增加倒計時2、一次性、並獲得一次格擋。如果該技能本身就有倒計時,就是加2。簡單來說就是給你的隊友用格擋啦。我覺得沒什麼必要。

勢不可擋,3MP,打全體,倒計時2,若友軍有痛苦傷害,本回合MP-1,給敵人上-7%閃避率DEBUFF。莉安唯二的打全體技能,如果隊伍沒有打全體的可以學一下,我滿常學的。

保護友軍,0MP,迅速,幫隊友擋傷,莉安會鎖綠條。沒什麼好說的,我覺得佔位置就不學了。

還擊,1MP,倒計時2,無視嘲諷格擋釋放必定暴擊。莉安唯一的無視嘲諷技,不夠格擋用的技可以學,還不錯。

劈斬,2MP,倒計時3,無視敵人防禦力。所謂無視防禦,是包括護盾的,所以打有護盾的敵人會破盾+正常傷害。這招頗高攻的,可以學。

放馬過來!,2MP,迅速,嘲諷所有敵人,A類嘲諷,隨機生成2個所有友軍的攻擊技,此技能一次性、傷害減一半,此技能當有友軍被攻擊時自動釋放。莉安式嘲諷和反擊,如果生成的技能比較特別,像是西斯的切割,同樣會得到BUFF。當然也可以自己花MP用這2個技能,但傷害只有一半不值得。另這招不會觸發格擋。覺得有需要就學。

戰吼,1MP,一次性,手中最上面的5個技能暴力率加100%。有些人會用這招增加輸出,我沒用,看喜好。

指揮戰鬥,大技,0MP,迅速,複製所有友軍的倒計時技能馬上釋放,也就是一共會出2次。這招的理想狀態下是很好的,但通常你手上都不會有很多倒計時技能,其他角色本來就不多這種技,也很難滿手都是莉安的牌,所以實用性低。(如果你複製到超載射擊就無敵了)

反攻,大技,2MP,倒計時1,除了你選擇的目標,也給其他所有敵人一半傷害,格擋釋放必定暴擊。這招不差,如果其他隊友沒抽到好用的大技可以選,但不是最優先。

路障,大技,2MP,迅速,給所有友軍上BUFF(2回合),加20%防、鎖綠條、所有反擊、格擋、追加攻擊必定暴擊。跟其他角色的大技對比,這招的價值很低。跟指揮戰鬥的問題一樣,其他角色並不多反擊類技能。2MP的花費也滿多的。不太建議。

雖然莉安很坦,但也要注意她的血量喔!另外,敵人打全體的話,就算格擋成功,也是全部友軍一起受傷的,莉安並沒有令敵人只打她一個的嘲諷能力(B類嘲諷)。

—————

鋼鐵之心
被動技能:所有友軍補血時,超出體力極限的補量的66%轉化為保護罩(個人的),只持續該回合。可當成補多了的血就成為你的額外血庫,給你擋傷,但DEBUFF還是會中的。注意不是滿血再補才有,而是補超過當下的紅血條就有保護罩(要先補滿綠條)。
鋼鐵之心看起來就是超坦對不,被動技也確實令隊友有更多暫時的血量,但事實上他是所有防手之中最高傷害傷害絕不輸打手的人。技能明顯有兩種走向,視乎你想把他當成攻手還是防手。我通常是當打手用啦。

我個人認為的必學技能:決鬥、盾牌打擊、武器破壞者

決鬥,2MP,迅速,無視嘲諷,追踪,給敵人上B類嘲諷,只能打他一個,並鎖綠條。當目標敵人行動倒計時是1或9,回復2MP(即無消耗)。攻擊力不高但非常實用,無需多言。

盾牌打擊,2MP,追踪,根據所有友軍的保護罩數值增加額外傷害,使用後消耗所有保護罩。這招就是令他成為打手的技能之一。本體傷害不高,但你溢出的補量愈多,攻擊力愈高,我曾打超過100傷。記得會消耗保護罩,看清時機才用!!另保護罩不限被動技帶來的,基礎防禦等技能直接的給保護罩也算,全體的保護罩不計算。(所以配搭納爾汗的超感神探直接加3X保護罩就好玩了)

武器破壞者,1MP,無視嘲諷,基本功,給敵人上一層減25%攻擊力無法減少體力極限的DEBUFF,若鋼鐵之心有保護罩則再加一層。建議放在固定技能,有無視嘲諷就方便得多。

懲戒之盾,1MP,倒計時3,這技能倒計時期間使用治療技,立即釋放
懲戒之盾,最多3次。每打一次減5%閃避率。嗯……要發揮最大價值,首先你要有3招補技,而且是有需要用……所以這招實用性低。

高能爆發,1MP,迅速,無視嘲諷,若是本回合第一個使用的技能,減1MP(即0MP)。使用後本回合所有友軍所受的補量加20%。其實這招也很好用,可以增加保護罩,又0MP,只是要第一個使用我就常常忘了。而且加補量也只是這回合,如果手上沒有盾牌打擊等技能就有點浪費了。

信賴突擊,3MP,打全體,基本功,手上每有一個補技,減1MP,並令手中隨機一個補技變成迅速嘲諷全體敵人,A類嘲諷。也是看運氣的一招,手上沒補技就不划算了。但能打全體也是滿好的啦,我有時會學。

防護牆,0MP,一次性,迅速,將所有友軍的保護罩加起來轉成防護牆(全體的),抽一個技能。防護牆是永久不限回合的,但就無法增加盾牌打擊的傷害。不想浪費保護罩時有用,但我不用這招。

能量波動,2MP,打全體,盾牌打擊的打全體版本,也是愈多保護罩愈高傷害,同樣會消耗保護罩。本體傷害比盾牌打擊低很多,但能清一波敵人。視隊友有沒有打全體的,沒就學,有多餘技能書我也會學。

全軍戒備,2MP,迅速,一次性,生成鋼鐵之心最大血量一半的防護牆,並給所有友軍鎖綠條。我覺得沒用,但應該是防手走向會學的技能吧。

純淨防護,1MP,迅速,一次性,所有友軍的BUFF增加一回合、DEBUFF減少一回合。解DEBUFF用,但也不是那麼必要,只是減一回合……

雙重防護,大技,1MP,迅速,一次性,指定一個友軍的保護罩變2倍。配搭盾牌打擊是可以高傷沒錯,但只是指定一個友軍,真正發揮效果的機會不多,還要是一次性。

護盾充能,大技,3MP,3回合後棄牌,追踪,握在手中時,所有隊員受過的補量都會成為這招的額外傷害。令鋼鐵之心超高傷的技能。也就是當你有這招,就是時候不停補血了,到第3回合一口氣打下去,輕鬆超過100傷。也是吃運氣啦,不幸手上沒什麼補技就很可惜了。打手向必學的大技。

絕對防禦,大技,0MP,迅速,一次性,這回合所有友軍受的傷變成1。防手向必學大技,就是防禦嘛,應該是痛苦傷害也算成1。

另外鋼鐵之心的抽牌技是,抽一個技能,另一個是所選友軍隨機3個治療技選1個(牌庫中的),也就是必定拿到補技,也滿實用的。由於會指定一個友軍,所以西斯的伊芙會移動。

我是走打手流,但不要以為鋼鐵之心真的能完全當打手,因為他非常受補師影響,如果沒補技他的傷害也一般,所以還是要配搭打手。而且補師也要高補量,西斯較不適合;普瑞斯特有大量迅速補技,方便給鋼鐵之心增傷;喬伊有每回合回血也不錯;卉子和雙子妹妹也屬補量高的人。
不建議偏重鋼鐵之心而增加補師數量,1個我覺得也夠了,鋼鐵之心依賴抽牌運氣才能打出爆發性的傷害,需考慮整隊的平衡

————

納爾汗

被動技能:每回合開始時,隨機給一個敵人上洞察DEBUFF,可以得知有洞察的敵人下一個行動目標(攻擊誰等)。
被動簡單看就是可以預先防禦/攻擊哪個敵人,但當然不是這麼簡單,他的技能有用到洞察的地方。
是有非常強輔助能力的角色,可以暈眩、B類嘲諷、補血、加保護罩……而且是唯一以血量作為傷害及技能效益的角色,有加血的裝備務必優先給他。血量高時輸出也不錯。大致上也是大部份技能都很有用。
由於需要高血量才強,我建議選第三、四名角色,確保有加血量的裝備才選他

我個人認為的必學技能:精神衝擊、噩夢症候群、冷靜

精神衝擊,1MP,迅速,根據最大血量增加額外傷害(約是血量的三分之一),攻擊有倒計時的敵人會施加洞察,攻擊有洞察的敵人必定暴擊。納爾汗唯二的輸出技能,這遊戲還是打死敵人最重要嘛。血量高可以用1MP就打到2~30傷,很強。建議放在固定技能。

噩夢症候群,2MP,
根據最大血量對目標的左右敵人造成傷害(約血量的40%),即打三個敵人,中間那個是扣此技本身的傷害,若只有一個敵人則打兩下(一下原本傷害+血量傷害(約60%),破盾補刀很好用)。額外傷害攻擊有洞察的敵人必定暴擊。樓上的強化版,打三個敵人都差不多是全場了,當然是打左右的才高攻。納爾汗唯二的輸出技能。

冷靜,2MP,迅速,一次性,給全部友軍上冷靜BUFF(4回合),當受到傷害馬上回血,不論攻擊、痛苦傷害或友軍傷害都是,回血量根據納爾汗的最大血量計算(約三分之一)。此BUFF可以留到下一場戰鬥(同一區域內),如果此場快結束的時候用,那你下一場就有兩次了!保命神技!卉子的鞭子治療同樣會觸發回血。

沉睡吧…,2MP,向目標敵人上沉睡DEBUFF,眩暈強化版,眩暈只限制到一個行動,沉睡限制兩個,但受到攻擊就會解除。此技能沒有傷害。BOSS也會沉睡。如果你決心先擋住一個敵人或是快死了是可以用啦,但是2MP滿多而且會有過載,我個人不建議學,還是速戰速決好。

精神創傷,1MP,迅速,一次性,給所有敵人上洞察+精神創傷DEBUFF(6回合),受暴擊機率+20%,根據目標現在的干擾減益抵抗力,增加所受暴擊傷害(最多150%)。例如用了眩暈或沉睡技能後,敵人會增加60%干擾抵抗力,那暴擊傷害就加60%。其實我沒用過這招,加傷害應該不錯吧,但前題是敵人的干擾抵抗力已經被你刷過了,所以要有前置技能才有用。

超感神探,1MP,對友軍使用,有兩個效果可選擇:一、根據納爾汗最大血量對友軍做一個保護罩(約三分之二血量);二、解除友軍的眩暈並解除所有過載。我自己只會用到第一個效果,非常有用,這招也差不多算是我有機會就學的技能了。

特洛伊木馬
,0MP,無視嘲諷,對目標敵人上洞察,這回合內所有友軍可以無視嘲諷攻擊有洞察或眩暈或沉睡的敵人,並抽一張牌。這招攻擊力不高,重點在抽牌。至於無視嘲諷,納爾汗本身的攻擊範圍也滿大,而打手也大多有無視嘲諷技了,反而令我常常忘了這招可以令大家無視嘲諷(當然也是這招的價值)。我滿常學這招的,是納爾汗唯二的無視嘲諷技,補刀也是不錯。

植入仇恨
,1MP,無視嘲諷,對敵人上B類嘲諷,若該敵人有洞察,本場戰鬥受暴擊的機率加15%(最多2層)。就是保護友軍的嘲諷技。也不是說不好用,但納爾汗好用的技能太多了,都沒機會學這招,會優先選其他。

被害妄想
,2MP,對攻擊的目標的左右兩個敵人上眩暈,如只有一個敵人就會上他眩暈。傷害低,重點在眩暈,沒什麼好說。可以暈兩個好用,有機會可以學,但必學的技能更優先。

幻痛,大技,0MP,基本功,給自己上幻痛BUFF,當敵人受到傷害,有洞察的所有敵人受到他的一半傷害。清怪很好用,但只有一個敵人時就沒用(必須打沒洞察的敵人才有效果)。

腦力鎖定,大技,2MP,一次性,所有敵人必定中眩暈。我覺得實用性不高。

聯合意志,大技,1MP,迅速,一次性,給所有友軍增加最大血量70%的BUFF(2回合)。會令友軍沒那麼易死是真的,但最重要是令納爾汗的輸出增加。但幾乎只有幫到納爾汗,除非其他友軍的大技真是太爛,不然不會選這招,只有兩回合真的很短。

——————

鳳凰
被動技能:……其實他沒有被動。該說他整個使用方式和體質都跟其他角色不同。
特性:沒有綠條。會直接損紅條血,而且回血等同補體力極限,所以回血比較難
   極高血量,比其他角色高很多,而且0血以下仍不會死,可以無限負血。
   0血或以下會得到飢餓DEBUFF,飢餓下有機會不能使用他的技能(使用後他才說沒有氣力不能用,會浪費MP),以及把傷害轉移到其他角色(他不吃傷害)。(打全體的一定會中)得到飢餓後回復到1血以上,仍不會解除飢餓,必須吃麵包。會延續到之後每場戰鬥,直至你餵他麵包。
   當其他隊友都死了,他會逃跑=死亡=GAME OVER。在這之前他一直都在。
   使用麵包可以回40%血(一般是20%),就算負血也會直接回到總血量40%,戰鬥中可以吃麵包(使用固定能技),以及有些技能會使用到麵包。
   固定技能不能改變,並且可選擇使用什麼技能。(但沒有基本功,所以用了他的就不能用其他隊友的)
   不會因鋼鐵之心的被動技產生保護罩

由此可見,鳳凰是個非常需要麵包的角色。平常可能整場都沒吃到一個麵包,但鳳凰必須儲很多麵包給他。建議第三、四個角色才選他,確保自己有足夠的麵包餵他。
以鳳凰這麼厚血來說是個沙包,但必須注意鳳凰的血量不要歸0。有空間就盡量多補鳳凰。在打最終BOSS的最後階段,鳳凰同樣只能用一次固定技能=只能吃一次麵包。
但角色的技能卻沒有多強……我頗少選他的。

我個人認為的必學技能:支招兒、利爪、盯

支招兒,1MP,迅速,複製牌庫最上面的技能釋放(該角色釋放),複製的技能使用後消失不會回到手牌,目標隨機,使用後固定技能增加兩招「飛翔」技(一場戰鬥只能用兩次)。也就是用1MP換其他角色的技能2MP以上就划算了嘛,而且還能知道下一張抽到的牌是什麼。如果支招兒又抽到支招兒,將會LOOP好幾次後停止,等同無效浪費了1MP。
飛翔:0MP,查看牌庫最上面的技能,以及下面兩個技能的MP費用(無法看到是什麼技)。

利爪,1MP,飢餓狀態下仍能使用,但有50%機率攻擊目前最多血的隊友。每當攻擊成功,補自身最大血量15%的血。可以補血真開心,也可以賭會不會打中隊友。但這招攻擊力其實很低,跟基礎攻擊一樣。

,1MP,迅速,一次性,A類嘲諷,給敵人兩層嘲諷,並加33%攻擊力、減100%暴擊概率、減50%命中率。鳳凰唯一的嘲諷技,兩層其實滿多的,而且有減命中,就是賭閃不閃得過了。

咬緊,0MP,根據鳳凰的最大血量的三分之一,對隊友造成傷害並回自身血量。隊友得到加15%攻擊力、33%治療力的BUFF(一回合)。就是咬隊友回血。只有一回合的BUFF真是一言難盡。

鳳凰爪擊,4MP,無視嘲諷,每當使用此技能,用支招兒而打出這招技的時候增加額外傷害,每次加4傷害,本次整場副本都能累積。就是愈用愈強,但又要特殊條件下打出這招才有額外傷害。體感機率很低,而且4MP好多。

打耳光,0MP,迅速,無視嘲諷,一次性,本回合用了3MP以上的技能才可以用這招(固定技能可)。
是差不多每位角色都有3MP技能,但同時有3MP又有這招又不太常見。條件嚴苛又是一次性,微妙。雖然攻擊力不錯。

麵包消化劑,0MP,迅速,戰鬥中沒有任何用途而佔了一個技能位。吃麵包的補量+10%=50%。固定技能增加兩招技:找麵包、扔麵包。
找麵包:0MP,增加戰鬥後得到麵包的機率,得到後放逐這招(所以只能找到一次)。
扔麵包:1MP,使用一個麵包攻擊敵人,戰鬥結束後回收扔了的麵包。
我覺得這招滿沒用的……白白浪費一個手牌……

先發製人,2MP,迅速,無視嘲諷必須是本回合第一個使用的技能露西技能、敵人先攻也不行,用支招兒而放則不受限制。其實這招滿高攻還有無視嘲諷頗好的,就是打小怪有被先攻的機會,打BOSS倒是一定能用。可以學學。

火爆治療,2MP,迅速,一次性,抽一個技能,對該角色造成無視體力極限的5點傷害灼傷(每回合4點傷害,3回合),補所有友軍的體力極限(綠條)。即被打中的不會回血而其他會回。有機會中灼傷還是頗危險的……我個人是不會學。

火翼,2MP,迅速,用這招打不死敵人,其他敵人回80血。固定技能增加一招「叼」。所以只有一個敵人的時候是普通的攻擊技,但多於一個就要肯定能打死他了。但2MP攻擊力又不高……
叼:0MP,一回合後棄牌,消耗$50,將出手的最後一個技能放到牌庫的最上面,已消耗的牌不行(像一次性、放逐了的)。這次調查有沒有錢很看運氣,啊哈……

休息一下!,1MP,1回合後棄牌,戰鬥開始時必定抽到這招,使用後鳳凰所有手牌會棄掉,並不會承受攻擊,回復自身30%血,每回合可用1MP回他15%血。學習此技能後,固定能力增加「不滅的火花」技。顧名思義,把鳳凰丟去休息回血。但又是佔了一個手牌空間,鳳凰的血量控得好是不需要的。
不滅的火花,0MP,一次性,消耗一個麵包,輪流攻擊隨機敵人及隨機友軍,攻擊友軍是此技能的33%傷害,直至打死一個人才停止。很危險……

我就是傳說中的鳳凰!,大技,2MP,迅速,一次性,自身獲得所有傷害變0(2回合)的BUFF,並且固定技能多一招「不死領域」。配合可以令敵人只打你,剛好2回合。
不死領域:0MP,一次性,消耗一個麵包所有友軍的血量不會降到0以下(2回合)。
超神的坦技,可以保全世界不死,打BOSS時很有用,記得儲麵包打BOSS。

神獸之喙,大技,2MP,迅速,無視嘲諷,一次性,使用後將八個技能「啄」放入手牌
啄:2MP,
無視嘲諷,一次性,使用後在牌庫抽一個技能釋放如果抽到啄就會連打再抽,不斷抽到啄就很神了。當你的牌庫剩下很少牌,重複抽到啄的機率就很大,瘋狂連打!

這兩招大技各有所好,兩個都能學,鳳凰就是大技強,其他都一般般……


總結

A類嘲諷技
鏈鋸小姐、莉安、鋼鐵之心、鳳凰

B類嘲諷技:鋼鐵之心、納爾汗

嘲諷全體:莉安、鋼鐵之心

反擊
鏈鋸小姐、莉安

眩暈類:莉安、納爾汗

弱化
鏈鋸小姐(防禦力)、莉安(閃避率)、鋼鐵之心(攻擊力)、鳳凰(閃避率、暴擊率)

痛苦傷害
鏈鋸小姐、鳳凰(打友軍)

友軍增益
全都有

回血鏈鋸小姐、納爾汗、鳳凰

打全體
鏈鋸小姐、莉安、鋼鐵之心


以上就是防手的介紹,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