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hrono ark》(超時空方舟)人物篇 海因

東東 | 2023-04-11 18:41:36 | 巴幣 32 | 人氣 870

  作為方舟裡的攻擊手,擁有不錯的傷害,不論是單體或是範圍敵人都有不俗的表現。雖然過去被削弱過,但最新的版本依舊亮眼。無論是血量自殘流,抑或是單純的傷害流,都可以玩的很盡興。值得注意的是,海因這個角色的命中率為全部方舟角色裡面最低的,若是起手抓海因的話,要特別注意MISS的部分。

  海因等級分別在3、5的時候,攻擊力會上升2點,不過作為一名輸出主角色,升到5等幾乎是必須。


海因的被動機制大概說明一下:
假設今天我用100%傷害的技能殺死敵人,那麼後續的傷害會以50%>25%....依序遞減,而遊戲中附帶額外傷害的效果也會吃到減半影響。
以海因血氣斬為例子,若今天有兩個敵人,用血氣斬(100%)殺死一個敵人時,則剩餘敵人會先吃到血氣斬額外增傷(50%),再扣除一半,也就是(100+50)/2=75%。

透過海因的被動能打出足量的AOE效果,若今天用1張1費100%傷害的卡擊殺敵人,那麼後續將會額外造成50%傷害,可以看做是1費打出150%傷害,相當可觀。

下面介紹海因的技能:


1費100%已經是達標的水準,對單體有弱化則是150%的倍率,而負數以上的敵人更是可以達到200%這種噁心的數值。值得注意的是,血氣斬的命中補正是-5%,因此起手抓血氣斬時常常MISS是很正常的,絕不是你非。

若你起手可多久可以拿到這個遺物 ↓

那麼這場直接起飛都不過份.....


若沒有抓到草莓怎麼辦?  沒關係,官方貼心的幫你準備了這張呢 (誤
1費35%的倍率看似平庸,但是它是一張範圍技,若對手數量高於3個,則有105%的及格水平。而1費帶迅速的特性也不會讓海因的其他技能過載,起手破盾或是上BUFF都有不錯的效果。

弱化減益方面,閃避的減益可以稍微彌補海因的命中,減防與增加被暴都可以有效增傷,速度減益更可以推遲怪物行動,讓我方使用非迅速卡時不至於被怪攻擊。(但你還有過載問題呢 (誤

不論是攻擊流或是自殘流,都建議至少抓一張。


海因的招牌增傷技,0費+迅速沒什麼理由不拿的,在關鍵時刻打傷害時放上去往往有奇效。
值得注意的地方有兩個:
1.防禦力扣減的部分,這裡的扣減是會受到海因攻擊力影響的,海因傷害越高,則扣減的防禦力越低,閃避率則恆定為-15%。
2.這裡指的「持續至受到下一次攻擊」指的是卡片指定怪物的行為,但不一定要造成「傷害」。舉例來說,若受到精神創傷、冰凍手雷這類的技能,雖然沒有造成傷害,但仍會扣減一層debuff。

此卡是輔助輸出的神卡,因為有一次性的特性,因此抓個2-3張都不過分。


過去隨意亂砍人的毛病在這個版本獲得解脫 (誤
終於可以不用擔心它亂砍老王或氣球了

2費180%可看作是1費90%的合格標準,追蹤可以保底傷害(MISS時造成一半傷害)但我想你不會想要MISS的,指定體力最低敵人的特性,可以讓海因在面對群怪時快速斬殺具有威脅的敵人。通常此類敵人血量都偏低。詛咒刺蝟:多謝抬舉

雖然這張卡沒有無視嘲諷,但其靠著其針對的特性還是可以發揮近似效果。值得注意是它會過載,抓卡時頂多一張即可。


2費150%的倍率,雖然看似稍嫌不足,但若爆擊則有225%的倍率,還是挺香的。瀕死狀態釋放時額外多出100%,若怪物體力40%以下則有325%的驚人倍率!!!!! 神卡!!!!
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XD (欸

看似美好的倍率實際用起來卻稍嫌雞肋,首先是道中怪物絕大多數約莫75%以下就是斬殺線,以血色公園的馬哥(HP40)為例子,要觸發40%以下的條件是16滴血,正常配卡前提下,馬哥通常20多滴就要準備秒了。
自身瀕死的條件雖然可以配合自殘流,但自殘流一般是不太會以瀕死狀態結束回合的,這代表你在回合結束前得用這張卡觸發效果,還要額外留回血卡拉血量,甚至還要考慮過載問題。眾多因素與前提下,這張卡的效果並不若想像般美好,遑論這張卡還沒有無視嘲諷呢....
雖然上面貶的一文不值,但無論是自殘流或是攻擊流還是可以抓個一張過渡,後期再依據牌庫刪減即可。


2費120%的倍率看似平庸,但這張是AOE技能阿。對於複數以上的敵人就已經有了240%的水準,即便是單體敵人,也有170%的倍率,若有弱化減益的話,更是不用擔心MISS的問題。草莓:多謝誇獎

使用上可以先適當削血,再用屠戮之刃收尾。面對單體BOSS的話,只要有弱化減益,命中就不用擔心。


2費150%看似普通,但是在自殘的場合裡則化身為1費150%的可怕怪物,因其迅速的特性,瀕死時直接扔出去也不會影響怪物的行動技時。通常用法是先利用卉子、卡倫、鏈鋸小姐的扣血效果製造出體力極限(綠血),觸發1費後扔出去。

值得注意的部分是,該卡有倒技時2,使用上須注意怪物的行動計時,免得被對方先手提高戰損。


海因為數不多的輔助卡,可以瞬間拉滿我方綠血,同時得到增傷BUFF。
BUFF的部分要幾乎瀕死才會得到完整33%,因此使用時不需要刻意將血量拉低至BUFF滿,不妨將4回合的持續時間看作是更穩定的增傷。
作為一張0費迅速的卡,無論是自殘流或是攻擊流都可以適時抓一張。


曾經自殘流的核心卡,但現階段頂多是堪用等級,畢竟自殘流的卡片就那麼幾張(淚
3費的高費用注定無法在前期展開時使用,無法斬殺怪物更是得讓人多耗1張牌去處理怪物,這兩個問題導致血液爆炸雖然炸出的傷害很好看,但道中使用卻不如預期。使用上更需要注意怪物debuff造成的自傷效果,像是紅魔的印記、法洛斯教團坦克的骨折等,都會讓海因自殘變自殺。

值得一提的是,此卡的計算體力損失是會算到負數的。5等海因血量為35,若是扣到-10瀕死,則計算會是(35-[-10])*2 = 90。


相比血液爆炸,腥風血雨在使用上就好用的多。除了沒有迅速以外,斬殺獲得的額外治療更是可以稍微拉抬海因的血量。
以海因5等HP35計算,2費可以打出22傷害相當於是150%倍率了,這還只是滿血的前提下,若是搭配自殘手段,會打出更可觀的傷害。
自殘流必抓的卡,使用前須注意有無足夠的自殘手段即可,但因為會過載的關係,個人認為抓2張即可。


自殘流的核心牌之一,另一張是上面提過的腥風血雨。
這兩張卡可以做到相當出色的連動,利用無盡憤怒自殘扣血後,再用腥風血雨收尾,堪稱完美。以海因5等的素質來計算,此卡1費可以打出16點傷害,並可以多次重複使用。
另個用法是配合卉子的稀有技能: 痛並快樂著
此卡會將痛苦傷害轉成治療,讓海因在釋放無盡憤怒時不會因為自殘的限制而瀕死,反而可以一直利用1費優勢打輸出,若阿札爾的幻影劍是刮痧,那無盡憤怒就是刮骨了


海因的稀有技能,須利用黃金技能書才可以抽到。作為自殘流,此卡很適合捏在手上,等待傷害足夠時配合弱點識破製造巨量傷害。
因為是以自身最大血量做傷害基礎,因此更適合自殘的血量流,但攻擊流亦可抓著使用,畢竟血量的基礎是靠裝備堆疊,即便是攻擊流派,也可以適時堆高血量,屬於簡單暴力的一張稀有卡。


海因的另一張稀有卡,經過了多次改版後,此為現今2.0版本的效果。
直觀地想,便是讓海因的腥風血雨造成兩次輸出,但此卡效果是所有友軍都適用,因此可以擴大角度去檢視這張卡,像是鏈鋸小姐的鎧甲解體,可以一次疊10層防禦-50%的debuff,或是喬伊的體力貼一次疊40%最大血量,或是卡倫一次疊滿蠶食.......等等,這張卡的上限非常高,端看角色組合運用,只要用的好,一回合打掉老王半條血都是不誇張的。


海因的抽牌技能,1費過2張牌在方舟裡面並不太實用,更何況還只是選攻擊牌,並不能指定選牌。附加的技能費用少1當作是送的,主要原因還是在隨機抽牌的特性上。一般並不會將磨刀列於首要的抽牌技能選擇之中。



總結來說,海因作為輸出手無論是面對單體或是複數敵人都有不錯的表現,使用上也不難理解,屬於下限高天花板也高的角色,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海因的過載以及命中問題,自殘流派可能過載問題還好,攻擊流派的卡面多半沒有迅速,因此過載的費用需要特別注意。

搭配上可以選用卉子、鏈鋸小姐、卡倫作為夥伴。卉子有許多弱化減益可以幫海因製造穩定的輸出環境,鞭子的扣血更可以讓海因自殘流有更舒適的發揮空間;鏈鋸小姐則是可以有效的保護海因的體力極限,本身也具有「追擊」這張穩定自殘的手段,卡倫的部分,雖然有與卉子差不多的自殘手段,但卡倫是攻擊角,回血的手段相對不多,若作為自殘夥伴則建議至少在有卉子或鏈鋸之後在選擇卡倫會好一些,單抓卡倫與海因在血線上很容易出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