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三 外界(四)

二日夾 | 2022-02-05 09:30:01 | 巴幣 30 | 人氣 88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眼瞅著這名興奮得就差沒手舞足蹈的青年,他臉上那副困惑的神情顯而易見,約是想著為何對方會認識自己;旋即又是眉心輕擰,估計是覺得眼熟,正在回想曾在哪裡見過這人。

      待將人上上下下看過一遍後,那雙朦朧的碧眸中依舊茫茫一片,可眉心卻已舒展,面上的困惑也褪去幾分,更多的驚訝取而代之。

      「……可是一個月前在久遠鎮口出手拉我一把的那位先生?」

      他這回說話的語調稍顯遲疑,因而音量也略小,聽著倒有幾分軟糯,不比先前開口時來得清朗沈穩。

      雖未直接喊出名字,但是在場人見他既能說出這番話來應對,便應是曾見過艾列克才對。

      何況後者聞言還馬上點頭稱是,歡喜之情溢於言表。瞧他那副模樣,若非此時被護衛們團團護在中央,估計會立刻興沖沖跑上前跟人家敘舊。

      原來是認識的人。

      幾名護衛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見聖子終於回神,便在其抬手示意下將刀劍再度調頭轉向魔獸,奧里則是看著哥哥興奮的湊過去與人交談,皺著眉頭默不作聲,看了半晌,才拔劍隨護衛們上前去解決那頭掙扎多時已經耗盡不少力氣的魔獸。

      錯身而過時,年輕人微微偏頭,眼角餘光瞥了那名神情淡漠的金髮少年一眼,而一旁兀自絮絮叨叨的艾列克並未發覺。

      於是那頭本該讓眾人感到棘手苦惱的龐然大物因遭網圍困,三兩下就被幾名高手解決,一命嗚呼。


      危機迅速解除,還是少不得得原地修整一番,再重新出發。

      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眾人才曉得這位名叫阿薩卡的年輕人似乎會一些感知型的術法,言明附近已無魔獸蹤跡,又為眾人布下一個絕緣壁,重新燃起篝火,總算是能暫且安心。

      有結界擋著,護衛們也能稍微放鬆,幾人還是按原本的位置面朝四面八方坐下守著,卻也不再像先前那樣個個站得筆直,半刻不得鬆懈。

      阿薩卡也在聖子的邀請之下,與他們一同圍著篝火取暖。畢竟這人的打扮看著甚是單薄,還頗為狼狽,顯然在外界流浪了一段時間,外界的氣溫又不比萊斯特溫和,幾乎無時無刻都是冷颼颼的,一陣風吹過頰畔都像是被人狠甩一巴掌,半點不留情。

      當然,以防萬一,聖子還是先詢問他在外界做什麼,他回道是受友人所託,來外界尋人,已經待了快十來天。


      十年前,魔王現世,一度入侵造成萊斯特邊境死傷無數,人人無不感到恐懼,不少居於邊境的人民紛紛離開家鄉,向著中央那些大城而去;可其中也不乏許多逆流而行,想尋找魔王的人。

      有的是為了報家仇,有的則是對魔王抱持著好奇,也有的單純只是想從中獲得更大的利益,更多的是打著正義的名號要去剷惡鋤奸。

      ──總之,前往外界的人數與日俱增。

      到了如今,萊斯特的上層已不再像數十年前那般對邊境嚴防死守,更是在預言一事後讓人可自行出入外界。

      也就是說,只要攜帶著能夠抵禦瘴氣的附魔道具,又武藝了得,有殺敵防身的本事,如此想在外界安穩過上三天,甚至更長時間也不是沒可能。

      因而大夥兒在聽聞阿薩卡乃是受託到外界尋人,且也經常接受這種委託時都不意外,都只當他是來尋那些入外界久未歸家的遊子。


      護衛們堅守崗位,奧里和艾列克兩人也沒閒著,一人將魔獸切下的肉用隨身攜帶的聖水淨化,一人將之串成肉串放在火上烤著,倒也不怕有魔獸聞香而來,結界一立、聖水一潑,方圓百里魔獸散,就是魔獸大軍來襲也不敢造次。

      不多時,陣陣肉香飄散,叫人聞之便垂涎三尺。

      需知魔獸一身寶,其肉乃補充魔力的上品,肉質堅韌富彈性,淨化後便能食之。

      無論以哪種方式烹調皆可,就是簡單的放在火上烤,味道亦是鮮美可口──哪怕牠生前的外貌再怎麼難以入目,也不礙牠成為人們口中的美味。

      此乃阿薩卡本人的經驗之談,他甚至還親自示範烤了一輪給眾人品嚐,味道與口感的確不錯。

      艾列克在心中如此自我催眠,並盡量屏棄雜念,不去想這肉原本的樣子。

      至於他先前最好奇的那個問題,也隨著危機解除一併被拋在腦後。


      烤了幾串分予大夥兒一輪,他跟奧里換手,自己稍作休息,飲水時抽空抬眼朝坐在奧里對面的阿薩卡看去,那人正望著熊熊燃燒的篝火兀自出神。

      上次兩人各自有事匆匆別過,不過是萍水之緣,方才顯些沒認出人,若無對方當時那麼一撞,恐怕也不會在他腦中留下深刻印象,這回倒能夠細細打量,艾列克不由得多看幾眼。

      阿薩卡坐在篝火前,搖動的火光倒映在那放空的雙目如在湖面上跳躍,眸中的水霧暈染成玫瑰紅霞,將灰撲撲的臉龐擦淨後,瓷白的肌膚猶如溫潤的暖玉,被融融火光映得紅潤可愛,年歲也更顯小。

      眉目精緻如畫,彎彎的眉眼及微翹的唇角,就是面上神情平和也彷彿天生含笑,叫人第一眼看過去先心生幾分好感。

      那柄木製的古怪法杖被他抱在懷中,空出的雙手正拿著一個老舊懷錶緩慢摩挲,不斷把玩著。艾列克好奇地瞧了一眼,隱約瞥見那古樸銅面上刻著某種奇異圖樣,好似圓圈,看得不甚真切。

      再看人那小心翼翼的動作,似乎頗為愛惜此物的模樣,有時低頭望著手中物事時還會露出一抹懷戀而蒼涼的神色,轉瞬即逝,想來應是某個久未見面的親長或友人所贈之物。

      想了想,艾列克放棄出聲詢問的念頭,省得不小心說錯話傷到人。

      「聖子殿下,先前光顧著趕路,忘了問,要多久才會到駐軍地?」他偏頭看著正在小口品嚐食物的伊爾莎,一邊接過奧里遞來的新烤肉串並順手分給阿薩卡。

      教會為了尋找魔王及其爪牙的老巢,幾年前派了一支小型軍隊駐紮在外界,但是,即便伍中有施展絕緣壁的人才在,長時間待在這種鳥不生蛋半點生氣也無的荒涼地帶也不好受,所以大概每兩三個月會整隊返回萊斯特好生休養一番。

      這個傳聞不是什麼秘密,早就傳遍大街小巷,這點艾列克也知道,卻不清楚勇者與聖子為何要趕赴那個外界的駐軍地,就這樣傻傻的跟了過來,只為了幫助弟弟,也不怪當時護衛們用一副看見傻子的表情看著他。

      這可是天大的誤會!

     他只是偶爾會大腦一熱忘記三思後行罷了,並不是真的傻,甚至還很有眼力懂得看人臉色,更何況,艾列克不是沒想過要了解,可他也隱約感覺到這事自己無權知道……至少不能主動開口問,所以他也只能問問這種小事。

      伊爾莎慢條斯理的吃著她那份肉串,身為王族,親王之女,她的吃相優雅至極,彷彿在品嚐著什麼精緻的珍饈美饌。

      聽見艾列克這麼一問,她停止進食,擦了擦嘴,神色淡淡地答道:「少說也要五六天。」末了,又補充一句,「如果途中沒有魔獸襲擊的話。」

      那樣寡淡的神情跟奧里有些相似,讓人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可又不太像;至於哪裡不太像,艾列克說不出來,或許是眼神還是語氣的問題吧。

      王族。艾列克撇撇嘴腹誹一聲。

      總之,對著這張感覺油鹽不進的表情,他實在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得摸摸鼻子應了聲,準備解決剛拿到的肉串,低頭一瞧,登時雙目一瞠,整個人傻了。

      誰能告訴他,他手上這根黑漆漆的東西是什麼鬼?這是焦炭吧?

      艾列克瞠目結舌的舉起那根……焦炭,滿臉無語,轉頭看向奧里。

      「這是怎麼烤的──」烤成這樣就算了,還一點焦味也沒有?

      本是打算這樣問,後半句卻卡在嘴裡,因為他居然看見一向聰明能幹的弟弟居然在走神,眼神發直不知在看什麼,手上肉串全烤焦了也沒察覺。

      從沒見過弟弟這副模樣的艾列克,一愣之下,這話也就沒來得及從他嘴裡滾出來,這時,另一邊忽地爆出一陣撕心裂肺的嗆咳聲。

      咳得那叫一個驚天動地,艾列克被嚇得渾身一顫,下意識的順著弟弟的目光偏頭一瞧,恰好看見對面的阿薩卡正捂著嘴猛咳,咳得眼淚花直冒。

      再看看他手上的東西,一手仍是那個寶貝懷錶,另一手則是……得,也是一根焦炭,而且還是被咬過一口的焦炭。

      不知是沒有注意還是眼睛出問題,阿薩卡接過那串肉時居然沒有半點猶豫,直接咬下去,結果吃了一嘴的炭味,還不小心嗆到。


      包含艾列克在內,連同看見這一幕的護衛們,不約而同生出一個相同疑惑:

      這人到底是怎麼在外界生存這麼久的?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能活這麼久想必是有作者的庇護(x
烤肉烤的好會很美味,烤不好的味道很可怕(抖抖
2022-04-04 13:41:40
二日夾
是的,這麼柔弱的男孩當然深得作者偏愛啊 [e38]
烤焦炭就已經不是味道好不好的範圍了,能不能入口都是個大問題 [e9]
2022-04-04 16:07: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