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三 外界(二)

二日夾 | 2022-01-29 09:30:01 | 巴幣 44 | 人氣 138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兄弟倆離得近,艾列克這番自言自語自然被奧里聽得一清二楚,也明白他是真的好奇。

      儘管不喜多言,少年還是願意說點話為哥哥解惑。

      目光在四周逡巡片刻,見其他人各忙各的,他想了想,拿過一旁的長型包裹,將布解開,露出裡頭的物事。

      那是一柄長劍。

      從劍鞘至劍柄皆通體漆黑,鞘上乾乾淨淨連一個花紋都沒有,樸實無華,亦看不出是以何種材質所造,倒是劍柄上鐫刻古樸而繁複的紋路,柄端則鑲著一枚晶瑩剔透的不知名寶石。

      略微轉動,那一條條如葉脈般細緻的紋路中便似有金光隱隱流動,樸實中透著說不出的高調華美,一看便知是上等貨,卻不知是出自哪位名家之手。

      再看劍柄略微轉動間,那一條條如葉脈般細緻的紋路中便似有金光隱隱流動,樸實中透著說不出的高調華美,雖不知是出自哪位名家之手,卻也能一眼便知是上等貨。

      史密斯家的長子登時便瞪圓雙目,脫口而道:「好劍!」

      對弟弟手上這把劍的來歷更是倍感好奇。


      先前奧里在巡守隊時佩的劍並非個人之物,而是隊上統一發放,屬公物,平時放在隊室保管,僅有執行勤務時才得配戴,因而早在離鎮前便暫交還予隊長,那麼眼下他手中這把劍便是這一個月之內所得。

      觀其材質,出處只會是教會或王室之一;再瞧這樸素的外觀,艾列克比較傾向是教會給予的。

      艾列克的疑惑乃是弟弟身上的變化,奧里為其解惑,卻是默不作聲,只遞出了劍,聰明如他怎麼會看不出來弟弟的意思,只是不曉得此劍有何秘密能使人改頭換貌。

      再看這把劍身上的技藝之精湛,長年泡在各種武器道具的艾列克直覺那並非常人能打造。

      難道是上古神兵?他愈想愈是興奮,望著劍的目光也愈發灼熱。

      奧里似是知他所想,想了想覺得沒什麼不能說,飛快瞥了眼渾然不知的聖子後,低聲同兄長簡單說起獲得這把劍的前因後果。


      他手中這劍為上個時代之物,乃是當時某王國的家傳寶劍,何人打造卻是不曉得。據傳此劍有靈,會自行擇主,故而以「索瑪」為名,取「靈魂」之意。

      末日後永夜臨世,不久諸國覆滅,該國亦無法倖免於難,索瑪之劍便在動亂中下落不明,存於神話傳說,流於口耳相傳。這樣的一把神兵,長於匠人之家的奧里也有所耳聞,卻不似養兄那般倍感好奇。

      直至那天他隨著聖子入城,又隨教皇一路行至教會聖殿地底深處,那極少數人才知的地下室,見到那把插在純白巨木前的無鞘之劍。

      經教皇解釋,方知索瑪之劍早在古王國覆滅前夕,便被轉交於初代聖子,與神力所催生的神木一同沉眠於此地,大門深鎖。

     長久下來接受神木的靈氣溫養,此劍已獲得神力,旁人既無法近前也碰不得,惟天選之人方能接近拔出。

     說是能預知未來,實則教皇於夢中所見景象,不過是幾幕破碎不全的畫面,其中一幕便是他拔出此劍,髮色隨之改變的情景,由此才會傳出那番預言。

      而事實也確是如此,奧里親眼目睹教皇離劍明明還有五步距離,立即被一道鎏金似的結界阻擋,流雷閃爍不止,看著十分嚇人。

      換作他人也是如此待遇,連靠近都靠不得,更遑論是拔劍呢?

      反觀他,不僅輕鬆通過,隨手一拿便輕易拔起。

      其實還有些事,涉關教會機密,不足為外人道,連教皇都說得語焉不詳,因此奧里便沒說與養兄聽,只是輕描淡寫地道髮色的改變或許是因此劍有靈,也可能是因為體內的王族血統。

      這話說得有理,他自個兒拿著這把劍近兩個月了也沒有搞懂其中究竟有何奧妙,就連教皇、聖子都沒能摸透緣由。

      「原來如此……」艾列克沒去在意弟弟話中的漏洞,他的注意力大多還是在這把神兵上,「可以看看劍刃嗎?」

      無鞘之劍,即是說此劍可能原是沒有劍鞘的,直到被拔出來後才有人給它打了把專屬的鞘,讓它至少有個歸處。

      奧里點點頭,姆指輕推頂開劍鞘,劍出一寸,霎時銀光閃爍,竟晃得有些刺眼,艾列克被閃得下意識瞇起雙眼。

      恍惚覺得看見了流光溢彩,斑斕柔和的色彩中,一抹璀璨卻不刺目的金芒一閃而過。

      可再睜眼一瞧,奇異的光輝沒了,又只剩下清冷的銀白鋒芒。


      方才星星點點的鎏金光芒,同結界的光輝一般如此溫柔,卻宛如一道轉瞬即逝的流雷……

      ……一旦錯過,就再也找不著。

      這樣古怪的想法一出,不知為何,艾列克忽然覺得有些遺憾,但令人感興趣的物品在眼前,他很快就拋開這種奇怪的感覺。

      那刃薄而鋒銳,隱約還能看見與劍柄相似的奇怪紋路,像白色的幾何圖騰。他發揮匠人精神,專注地觀察著出鞘的劍,最後不禁嘆為觀止。

      因為這些紋路是直接刻印在裡頭而非表面,彷彿與生俱來,不細看根本看不出來。

      如此驚為天人的工法,足見製作者的手藝之精湛,可見果真是上品。艾列克看得愈發入迷,臉上也露出一種微妙的神情。

      那並非貪婪之色,卻是叫人見了寒毛直豎,絕對會想退避三舍的神態。

      奧里倒是見怪不怪,畢竟他這養兄除了樂於助人外還是個武器痴,對武器的熱情絕不亞於幫助他人時的興奮勁。

      愛看也就算了,還喜歡上手去摸,不小心摸出一手血都是常有的事,往往都是他幫忙包紮,艾列克手上大半的傷痕都是這樣來的。

      父子倆說過他好幾次,可結果就讓他幫助別人時不要熱情過頭一樣,最後都成了耳邊風。

      於是時間一久,他們也就隨他去了,只要別哪天不小心把自己給戳出個窟窿失血過多掛掉就好。

      也正因為如此,當艾列克情不自禁伸手去碰劍脊時,他反應不及,慢了一步……

      「哎呀!」

      原本閃爍著銀白鋒芒的劍刃霎時金光一閃,一道霹哩啪拉的雷聲自耳畔呼嘯而過,隨之響起的是一聲慘叫。

      艾列克的手被那一閃即逝的電流狠狠電了一下。

      原本警戒著四周的護衛們,以及正望著遠方不知何處走神的聖子齊齊看了過來。

      聽著哥哥這聲慘痛的叫聲,奧里先是愣了一瞬,才猛然想起有一件事他忘記說:這把劍即使被拔出來,別人也是碰不得的,碰一下都得被電得哇哇叫,硬是忍痛抓著不放的話,沒準還會被電到半身不遂。

      他連忙還劍入鞘,正欲解釋,卻不想變故突生。

      下一秒,地面忽然劇烈晃動,好似有千軍萬馬在這片荒漠奔騰而過。

      「怎麼回事?」艾列克朝著發紅的指尖吹口氣,甩了甩,一邊四下張望一邊問。

      沒人回答。

      方才因小小插曲而一瞬間分神的護衛們立即調整姿勢繃緊身軀,不約而同地望向艾列克與奧里,聖子的目光亦是投向他倆,旋即像是看見什麼似,臉色變了變,抓著身邊的法器急匆匆起身,低語施術使篝火熄滅。

      奧里眉頭輕蹙,總覺得這個震動有由小漸大的趨勢,眾人目光的焦點準確來說,也並非是落在他們兄弟身上,而是兩人的身後。

      順著護衛們的視線回首看去,只見遠方原本稀薄的瘴氣突然變得混濁不堪,甚至吐出滾滾灰白塵埃,卻掩蓋不住那愈來愈大的黑影。

      ……有什麼東西朝這裡過來了。

      阿卡迪亞人身陷永夜的囚籠長達百餘年,雖得結界的光輝庇佑,卻也是早已習慣黑暗,夜中視力好得驚人。

      遠遠的,不知幾公里遠,那不速之客以氣吞山河之勢向著他們一行人衝過來,速度極快,幾息功夫便衝出混濁濃霧,於眾人眼前現了形,艾列克嚇得跳了起來,奧里也趕緊起身應對。

      少時經常聽鄰里長輩話家常,客棧旅人談見聞,曾有一次聽他們說及外界的魔物,那些黑暗孕育出的野獸生來畏光,是以盈滿光輝的結界才能抵擋住魔獸的進犯,又因長年生活在暗處,那些魔獸的形容多半難以言喻,說得繪聲繪影。

      彼時年幼的艾列克尚且無法想像那些畫面,甚至還有些嗤之以鼻──這些大人講得好像他們有親眼見過一樣。

      如今親眼目睹魔獸尊容,此刻的他內心無比贊同:這已經超出了醜陋或難看可以形容的等級。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嗯...這把劍就像貓貓一樣,只肯給自己認可的主人摸,如果是別人摸則會抓傷(放電
2022-04-04 13:24:22
二日夾
嘿!經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挺像的,帶電的貓貓,比喻傳神喔 [e12]
2022-04-04 16:05: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