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三 外界(三)

二日夾 | 2022-02-02 09:30:01 | 巴幣 44 | 人氣 114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那頭疑似失控的魔獸至少有三公尺高,幾乎半個身子掩在飛揚的塵土中,通體粉紅,沒有花紋,沒有四肢,蠕動前進的方式竟如此快速,乍看與蛇有些相似。

      但蛇好歹還有個腦袋供人分辨首尾呢,眼前這魔獸不說腦袋,連個眼睛鼻子都沒有,就咧著一張血盆大口朝他們衝來。

      與其說是魔獸,還不如說是魔蟲,這外表跟「獸」完全搭不上邊啊。

      艾列克覺得自己要吐了。

      ……不不不,現在的重點是,這種大得嚇人的魔獸要怎麼殺?


      他們這一行人裡,連同奧里在內,護衛們用的都是刀劍等近身型冷兵器,這魔獸個頭大,怕是眾人還沒捅上一刀就先被一口吞了。奧里估計也是考慮到這點,是以其他護衛的刀劍皆出鞘寸餘,唯有他那把劍仍好端端收在鞘內。

      再看看維持一個姿勢不動的聖子,教會主張不殺,走的招式路子一向溫和不見血,艾列克猜她這一兩年所學的估計全是輔助型招式,最難習得的淨化術亦不算殺招,不至於能要魔獸的命。

      不然在這種劍拔弩張的情況下,這位殿下的反應就不該是對著魔獸乾瞪眼不說話不作為,而是直接開大絕了。

      可是這麼排除下來,在場唯一能遠距攻擊的人,居然只有一個手持弓弩的他。

      如此幾個念頭在腦中稍縱即逝,艾列克竟不合時宜地在這危機當前生出幾分躊躇。

      眼前的魔獸雖渾身粉茸茸的,看似柔軟的身軀頗有一種未著寸縷的既視感,可是說不定表皮其實是如鱗甲那般堅不可摧,而這魔獸除了一張如無底洞的大嘴外也沒有眼睛之類的要害,一根箭大抵是無法造成什麼傷害。

      說到底,魔獸亦是獸,應當是有血性,若是無法一招得手,只怕會刺激到牠。經常去林中打獵,深諳此道的艾列克有些頭疼。

      奇怪的是,那頭魔獸在離他們數尺遠的距離驟然停下。眾人個個繃緊神經,屏氣凝神,十幾雙眼睛一瞬不瞬地凝視著牠。

      接著,更詭異的事發生了──

      魔獸忽地撐起半身,高高揚起應是頭顱的部位,緩緩地,開始左右晃動。

      觀那舉止,又好似在尋找著、嗅聞著什麼。艾列克很確定剛才沒有看見眼睛鼻子之類的器官,再看那光滑圓潤的腦袋,估摸著也沒有耳朵這個部位。

      話又說回來,魔獸為什麼會突然出現?

      他們來到外界雖不過一天,卻也是在這茫茫荒漠中提心吊膽走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期間沒碰到半隻魔獸,卻坐下來休息後才冷不防迎來一隻暴走的……

      ……總不能是因為感覺到火焰的熱度才暴動的吧?艾列克想了想,下意識看了眼仍飄著裊裊輕煙的木堆,覺得還真有可能。


      正欲收回目光,誰知不經意抬眼,他便愣住了。

      那裡應當是空無一物,只有飄渺瘴氣才對,但艾列克看得分明,在那迷霧朦朧之中,有一個小小的人影時隱時現。

      凝神細看才發覺那個身影,竟然是一名留著銀白長髮的小女孩。

     她個頭嬌小,看著約莫八九歲,一襲滾著黑邊繡著奇異圖騰的白袍,一手提著一盞方形燈籠,一手抱著一面圓形鏡。

      赤紅色的燈籠光影跳躍,燃著搖曳火光;鑲金邊的鏡面銀光流轉,映著模糊影像。

      女孩正面無表情地望著他們、不,離得太遠了,迷濛的瘴氣猶如薄紗遮掩著她的相貌與神情。

      薄霧模糊了女孩的輪廓,艾列克卻能清清楚楚地看見她的雙眼──形若桃花,淡若琉璃,目光有神。

      艾列克與女孩四目相對,一時愣神,還以為自己眼花,眨了眨眼,欲再仔細一看,那女孩已如海市蜃樓那般不見蹤影,好像剛才所見不過就只是他的一場幻覺。


      直到一聲巨大的碰撞聲猛地響起,他才堪堪回神,終是收回了視線。

      卻見另一邊,那頭不知緣由在十數呎外止「步」的魔獸,或者魔蟲,不過片刻功夫便被數張突然出現,比牠個頭大上幾倍的金網罩住。

      長不見尾的身子被這些金光燦燦的網子截開數段無法動彈,進退不得,此時正發瘋似地扭動唯一沒有被兜著的腦袋。

      沒想到自己只是轉個頭,再看回來形勢又變了,速度比翻書還快。艾列克看著那頭扭得實在難以入目的魔蟲,瞠目結舌,半晌說不出話來。

      再看身旁的同伴們,奧里與一干護衛們姿勢皆未有改變,但從他們眉頭打結的樣子來看,似乎也對眼前這讓人有點難以直視的一幕感到十分困惑不解。

      倒是聖子殿下反應不大一樣,這位仰頭看著那些金色網子上空由金色文字組成的光圈,鳳目微瞇,眸光微閃,神色未曾有半分動容。

      片刻後,她面上方才流露出驚訝之色,口中驚呼:「絕緣壁!」

      眾人聽聞此言,頓時面面相覷,有的人依舊滿面疑惑,有的人則略帶幾分吃驚,但多是不知該如何言語。

      如前頭所提,絕緣壁屬防禦性質,加之高耗魔,所以通常是用於守護施術者本身,一次只開一個。

      拿來套魔獸身上,還一連套了好幾個……當套圈圈嗎?

      從沒聽說過可以這樣用啊!


      忽聞一個溫和清朗的嗓音不疾不徐道:「此魔獸善鑽地,性情狡詐,雖身軀龐碩,卻喜好自地底偷襲,叫人措手不及。若不這樣分段掌控其罩門,只怕牠待會就要藉著瘴氣的掩護打洞逃跑。」

      卻是從魔獸身邊傳來的。

      大夥兒不約而同地望向聲音的來處,那兒站著一名年輕人,身著滿是補丁有點破爛的旅行斗篷,一頭枯葉似的深黃髮色,好像曾在地上打滾了好幾圈似的凌亂,看著有些莫名狼狽。

      可本人好似一點都不在意,唇角略揚,掛著若有似無的淺笑,一雙水霧朦朧的碧眸彷彿也氤氳著笑意,雖顯狼狽,卻帶著某種說不出的自信。

      他手中執著一柄不起眼的木杖,杖頂浮著一圈金色文字,與那些金網上的光圈是一樣的,顯然就是施展絕緣壁的術師。

      雖然對方這一舉動很明顯是救了他們,可不知他是從何時起出現,更不知其來歷如何,反倒讓幾名年輕護衛心生戒備。

      如若只是到外界捕獵魔獸的人恰好經過還好說,就怕是衝著他們的聖子殿下與勇者而來,不滿當今親王繼位的可是大有人在……護衛們互看彼此,不由紛紛將刀劍調個頭,從對著動彈不得的魔獸,改朝向這名不知其來意的陌生人。

      年輕人對此無動於衷,彷彿視而不見,目光依舊溫和,嘴角始終噙著淺笑,朝一行人信步而來。

      手邊那柄本應是武器的木杖時不時叩在荒地上,陷在白沙中無聲無息,被他用得像是根導盲杖,若不是走路時步伐穩如泰山,亦不見絲毫遲疑,叫外人看了還以為這是個盲人。

      一干護衛沒想到對方面對這般陣仗居然還敢靠近,雙腳下意識跟著移動。來人前進幾步就挪幾步,幾人慢慢向中心靠攏,將勇者與聖子連同勇者他那正在發怔的養兄一併護在其中。

      眼瞧著護衛們愈靠愈近,幾乎能聽到他們因緊張而劇烈搏動的心跳聲,奧里眉心輕蹙,覺得他們此舉大有不妥。

      魔獸雖未死卻也是無法動彈,人家這一招好歹也算是搭把手救了他們,這番作態是把人當成了什麼?

      偏頭看向聖子,卻見她斂目凝神作一副深思狀,不發一語,也不知在想什麼,看來是沒發覺護衛們的躁動不安。

      正想開口提醒,猛不防聽到旁邊傳來一聲驚呼:「是你!」

      當下氣氛本就繃如拉緊的弓弦,在場幾人一時不察,紛紛被嚇了一跳。

      原是艾列克見了來者那身打扮,正覺得有些眼熟,不想待那人走近幾步,看清了相貌,迎上那雙湖水般的眸子,他馬上便想起對方是誰。

      不正是一個多月前,在久遠鎮門口一頭撞上燈桿的那個人嘛!

      沒想到在這鳥不生蛋的荒漠裡還能見到一個熟人,雖然二人不過算是萍水相逢,連彼此的名字也不曾知曉,卻足夠叫人感到吃驚了。

     這又驚又喜的,嘴上也就忍不住跟著喊出來。

      許是因為護衛們的刀劍出鞘,年輕人離他們幾步遠的距離止了步,目光不瞬,一直盯著面前幾人,不曾移開分毫。

      只是他目光茫茫,氤氳著霧氣的瞳眸輕晃,似是要將眾人一一打量個遍,一直沒有個準確的落點,這會兒忽然聽見一個有點熟悉的聲音,視線驀地一頓,便循聲望去。

     然而,當年輕人的目光落在艾列克身上時,那張清秀的面龐上先是出現了一瞬的空白,眼神透出幾分茫然。

      「你是……」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蟲蟲啊...如果是我的話會在他張開嘴的時候射魔法進去或是跳入內部進行破壞吧(´・ω・`)
2022-04-04 13:32:15
二日夾
如果不是怕牠裡面有腐蝕液體,可能艾列克還真會這麼做?
2022-04-04 16:06: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雖然這樣的個性離便當不到一個指頭就是了(゚´Д`゚)゚
2022-04-04 16:09:46
二日夾
可能是進去當下就立刻領到熱騰騰的便當 [e9]
2022-04-04 16:24: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