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序章 噩夢

二日夾 | 2021-12-18 09:30:01 | 巴幣 158 | 人氣 189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他在一片嘈雜聲中,緩緩睜開沉重的雙目。

      首先映入眼底的,是漫天的紅光,以及高懸於其中,宛若被血光照耀的彎月。

      紅得發黑。

     視界中的一切模糊得駭人,不是灼熱刺痛的紅就是令人心底發寒的黑。

      餘光瞥見四周是熊熊燃燒的斷垣殘壁。

      家的樣貌不復存在。

      似人非人的幢幢黑影在如血的烈焰中倉皇奔竄,伴隨著淒厲的尖叫與刺耳的哮聲,宛若一場獵物與狩獵者在火場中進行著「你追我跑」的遊戲。

      他倒在淪為地獄的廢墟中,頭痛欲裂,四肢也疼得像是被人狠狠猛力拉扯過一樣。

      意識若即若離,眼皮沉得彷彿隨時都能再次睡過去……直到聽見一個極其虛弱的嗓音。

      「——,求求你!」

      微小得幾乎難以察覺,語氣中卻帶著不容忽視的迫切,這個聲音讓他昏昏欲睡的精神為之一震。

      ——那是母親的聲音!

     他陡然掙扎起來,試圖尋找唯一血親的身影。

     稍微清晰一些的視野中,閃過一抹耀眼的燦金,在那之下是一個格外熟悉的纖弱身影。

      「活……咳、咳咳——拜託……呼呼……——咳咳……」

      他聽到母親心急如焚地說道,急促的話語,因撕心裂肺的嗆咳變得支離破碎,脆弱不堪。

      母親……

     他在內心呼喚著,正欲張口,沒想到重物落地的聲響轟然而起,微弱的呼喊霎時淹沒在一片滾滾煙塵,也叫他反射性閉眼躲避撲面而來的煙塵。

      然而再睜眼之時,塵埃散去,眼前的一幕卻叫他肝膽俱裂,心如刀割,幾度張嘴也沒能發出聲音。

      美麗璀璨的金髮蒙了塵,慘白的面頰上是半乾的淚痕和自額頭流下的汩汩鮮血;半闔的眼簾之下,那對通透動人的藍瞳黯淡無神,再不見過往溫柔的光芒。

      死不瞑目。

     他愣怔地注視著母親,半晌無法反應過來。視線外,突然伸來一隻寬大的袖子,迅速掃過那張如玉的面龐,將那雙美麗的眸子輕輕合上。

      怔怔地順著袖子看去,一身黑袍的死神靜靜端坐於彼端,胸前掛著一枚圓形的金屬飾品,身子微傾,過份寬大的帽沿隨著自然垂下,看上去宛如低垂著頭顱,姿態彷彿在凝視著那張失去生機的美麗面龐,一動也不動的好似一尊令人不寒而慄的雕塑。

      而母親嬌弱的身軀就這麼安靜的,毫無生息的倒臥在他的身旁,觸目驚心的大量血跡,蜿蜒至那副黑袍之下。明明是近在咫尺的距離,任憑他怎麼使勁地伸長手,也摸不著。

      直到這時,因爲他伸手的舉動,「死神」終於有所反應──它緩緩抬起了頭,「望」向他這邊,兜帽下的真容被大半陰影遮住,只露出一個削尖的蒼白下巴。

     垂掛於胸前的金屬飾品跟著晃了晃,於烈火之中竟閃爍出冰冷的光澤,火光像是有了生命似的描摹著表面的紋路,也刺得他雙目生疼。

      他用盡僅存的所有力氣,狠狠瞪了回去,心臟瘋狂的鼓動著,震得耳膜發疼。

      瞪了半晌,卻見它驀地傾身,寬袖動了動,朝自己伸了過來,濃郁的血氣撲面而來。

      漆黑的寬袖一揮,森白如枯骨的五指彷彿綴著猩紅的血珠,一閃而過,像是拉動簾幕,掩蓋了灼目的熾色,也將周遭厲火燃燒的聲響與遠方慘絕人寰的喊叫徹底隔絕。

     眼中的世界霎時陷入全然的黑暗,猶墜深淵。


      不知過了多久,當他再度睜眼時,眼前是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木紋——他愣了五秒才憶起這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反射性地從床上彈坐而起。

     垂下的薄紗窗簾透出濃濃的暗色,只餘少許的橙光若隱若現,令人心安的靜謐氛圍親密的環抱著他;可那些刺耳的喧囂與難聞的異味猶存,心臟仍為之瘋狂的跳動,讓他一時回不了神,只能看著虛空愣怔許久。

      待意識到方才的畫面不過是一場夢時,已是數分鐘,外頭大鐘連連敲響七聲之後的事。

      環顧四周,每一件熟悉的擺設再再表明這是自己睡了數年的臥室……而之所以會覺得天花板的紋路陌生,恐怕是因為自己在甦醒的那一瞬間,還沈浸在夢中場景的緣故。

     脫力的倒回床上,輕撫額髮,不意外地蹭出一手的冷汗。

      深陷火海的家鄉,倒在其中的母親,以及身著黑袍的死神。

      並非第一次夢見那個場景,剛開始他一晚上能被嚇醒好幾回,直到那一夜再也睡不著,有一段時間他甚至對於上床睡覺相當抵觸,黑眼圈比夜色還深。

      數年過去,夢的內容基本上大同小異,讓他被迫「習慣」,至少不會再被嚇得夜不能寐。

     只是偶爾,會在甦醒之時,仍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毀滅家鄉的那場煉獄火海,大火焚毀一切的聲音與人們淒厲的悲鳴交織,母親臨死前的呼喊,於他而言,已成了一場名為《噩夢》的搖籃曲。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夜風196
真的是夢還是回憶咧?
2021-12-18 14:28:01
二日夾
回憶引發的夢境......真假摻雜的模糊記憶!
2021-12-18 23:53: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著自己親人在面前死去,這種壓力很大(´・ω・`)(不過從上一篇開頭得知結尾是好的應該就不用太擔心了
2022-04-04 09:57:06
二日夾
尤其還是相依為命的至親[e21]
2022-08-12 23:24: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