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二 遭逢(一)

二日夾 | 2022-01-08 09:30:01 | 巴幣 120 | 人氣 113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吵吵嚷嚷的酒館中,有人碰著杯,有人高談闊論,還有人在拼酒,場面熱鬧非凡。

      「哈──」

      一名中年大漢將手中的酒一飲而盡,黝黑的面頰微微泛紅,一連打了好幾個酒嗝後,又重新倒滿酒,聽到了其他桌的客人竊竊私語著,像在說「勇者」、「預言」……

      大抵是醉意忽然上湧,他突然咧嘴一笑,扯著嗓門衝一旁的人道:「我說,你認為那預言到底是真是假啊?」

      在這樣嘈雜的環境下,那男子的音量其實不算大,無奈同桌的那名客人跟他比鄰而坐,被這冷不防的一聲近距離轟炸,頓時面色一滯,愣了許久才回過神來,略略低頭搓揉太陽穴。

      半晌方見他抬頭,枯黃色的瀏海下是一張過分蒼白的清秀面龐,上頭鑲著一雙湖水般的漂亮碧眸,氤氳著薄霧,還透著幾分茫然不解。

      該說是少年還是青年呢?看起來小小一隻的,單就那張青澀的臉龐,實在是很難判斷他的真實年紀。

      「……什麼?」年輕人小聲咕噥了一句,一手在桌面狀似不安地摩挲片刻,小指碰上手邊的酒杯,他摸著木製的杯身頓了一二秒,慢吞吞地拿起酒杯,在鼻前嗅了嗅,才輕抿一口。

      那名中年男人自顧自地接著道:「要我來說,那預言沒準城裡的那群人根本是吃飽閒著沒事幹,胡謅!瞎扯!」

      說出來的話與年輕人的反應完全牛頭不對馬嘴,再仔細一聽,傻子都聽得出這人醉得不輕,雖然口齒清晰,言語卻毫無邏輯,前後不搭。

      「你想想嘛!那魔王橫空出世算算都有十年了吧,可這預言早不出現晚不出現,怎麼現在才傳出來,完全沒道理……呸!」

      觀他那副不以為意的神色,再聽那聲響亮至極的「呸」,男子顯然對預言一事很是嗤之以鼻。

      但不可否認,這是句大實話,說出了不少人的心聲。


     十年前的某一天,一個邪惡不祥的存在毫無預兆的現世,率領一眾魔獸闖過遙遙的結界,邊境的一個小鎮還有方圓五公里內幾個大小村落,一夕間毀於火海,化作人間煉獄。

      人們不知道祂是什麼東西,僥倖逃過一劫的生還者直道那是世間的惡,後來教會宣稱那是早在數百年前就已降臨於這個世上的異端,正是其存在,導致了那場永夜的末日。

      「那是『魔王』,墮落的神祇,是統御魔獸、生於外界的邪惡之王。」教會如是說。

      「魔王」肆虐的消息鬧得各地人心惶惶,尤其是居住於邊境附近的人民,彼時王室和教會發出的聲明僅僅表示下任聖子的人選已出現,而軍方則是派出搜索隊至外界搜尋魔王的蹤跡。

      總之,半點沒提及勇者的存在。

      這幾年來,魔王始終不見蹤影,當時遭逢大難的人們表面上已從傷痛中走出,實則心中仍存在著陰影,因為萊斯特的邊境依然時不時傳出魔獸入侵的災情,彷彿在說魔王隨時會再次現身。

      十年後才來說有能打敗魔王的救世主存在?中年男人哼了一聲,話中帶著嘲諷。

      聽見對方這番過於直白的言論,年輕人不知想到什麼,蒼白的面色頓時有些複雜,其中以尷尬居多,餘下不提也罷。

      他低下頭一昧盯著桌面,好似那上頭開了花,又偷偷覷了眼那個自說自話的同桌,神色頗有些欲言又止的意味。

      躊躇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對方說的話,二來則是他根本不認識這名中年男子。

      不過是因著店內沒有多餘的空位,不得已才與他並桌,誰知對方突然朝自己搭話,說的話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接。

      此刻該感到慶幸的就是他們坐的位置在最角落,除了店員之外本就沒什麼人會注意到他們,而此刻周遭的人就像在比誰嗓門大似的,音量一個蓋過一個,還有人幾乎快吵起來,差點掀桌。

      不用擔心引來他人的側目,徒惹一身尷尬……將杯中殘存的酒液飲盡,他輕嘆一聲,起身付錢離去。


      穿過一排排馬車,他一路慢吞吞地走到公路邊,忽地止住腳步,又慢吞吞地四下張望,行為很是古怪,有個恰好要進酒館的路人差點和他撞在一起,眉頭微蹙,正欲張口說些什麼時,面露一絲詫異。

      這個人眉清目秀甚是好看,可臉上的笑卻讓人有種不真實感,那眸光更是空洞,含著幾分茫然、幾分不知所措,像是忽然之間失了目標,不知該去往何處。

      這個人眉清目秀甚是好看,可臉上的笑卻讓人有種不真實感,眸光更是空洞,含著幾分茫然、幾分不知所措,像是忽然之間失了目標,不知該去往何處。

      可是,想出久遠鎮的話,往左走幾十公尺就能出了守望塔;想去鎮上更簡單,往右轉直走即可。

      想去哪就去哪,這有什麼好茫然的?真是個奇怪的人。

      那路人只瞥了一眼便撇撇嘴,隨後不再多看,提著手上的物品徑直向酒館走去。年輕人對這個插曲渾然不覺,仍像塊木頭似的杵在原地。

      附近的住家不多,來往的行人多是結伴而行的旅客,再不然就是從外頭工作回來的本鎮居民,愉悅地哼著小曲。

      酒館前的空地也不似來時空蕩蕩,一輛輛馬車並排停放,幾名只是小歇一會兒的車夫們不打算進酒館,而是三三兩兩的坐在矮牆,歡快暢談。

      唯獨他一人,形單影隻。

      仰頭一望,薄薄的金橙色光暈籠罩在上空,因外頭永無止盡的黑夜而透著詭異的暗色,萊斯特內能夠這麼明亮除了有結界的光,還得多虧那些無所不在的街燈。

      年輕人沿著道路朝鎮外緩緩走去,手邊那柄比他還要高的木杖隨著他的步伐咚咚咚地叩在石磚地,那微微揚起的唇角顯示他此刻的心情很好,黑漆平頂齊頭的馬車自鎮外喀噠喀噠而來,從容地駛過身旁。

      不過走了四五來步,他想起什麼似的,驀地停下腳步,規律的輕叩聲戛然而止。

      他本是目的明確地朝著鎮外而去,可這會兒那空泛的目光流露出幾分猶疑之色,視線始終沒有個落點,內心似乎正在進行某種掙扎。

      片刻,他回頭順著亮起的街燈看去,一眼便能望見久遠鎮內熱鬧的中心,以及在那其中來來往往的人們,即便隔了大老遠也能感覺出那裡散發的歡樂氛圍。

      城鎮已經看不出十年前遭到魔獸波及的慘狀,許是因為離得事發地艾齊鎮較遠的緣故;說是受到波及,其實只是因為那時逃難的鎮民紛紛湧入,人口驟然暴增所引發的一片混亂。

      他雙唇輕抿,面無表情地凝視久遠鎮的中心廣場,目光放空,可神情卻十分專注,彷彿被眼前這片景色吸引。

      靜靜凝視良久,唇邊又揚起淡淡笑意,轉身欲繼續前行……

      磅!

      或許是因為方才走路不專心,年輕人沒注意到前面有一根燈柱,這會兒便一頭撞了上去,白皙的額頭立馬浮現紅印,痛得他猛地蹲下抱頭低吟。

      「唔……」

      撞擊聲在這塊相對安靜的區域顯得格外響亮,引來不少過路人與那些車夫的側目。

      「嗚哇!剛才那一下可真夠嗆的……」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