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勇者傳說》章三 外界(五)

二日夾 | 2022-02-09 09:30:00 | 巴幣 130 | 人氣 221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事實證明,雖然阿薩卡看著弱不禁風,還時不時會目光放空,神遊天外;可是,既然能夠一個人長時間在外界生存,又完好無損,足見此人確是很有本事。

      除了絕緣壁外還會使用攻擊型的結界,能攻能守,特製的空間行囊裡野外生存的物品基本一應俱全,烤肉的技術更是不在話下,野外求生技巧可比艾列克這個業餘的高明許多。

      他甚至還能憑著地面白沙的深淺變化,來推測多久前是人還是魔獸經過,是人的話有多少人,是魔獸的話應該是什麼樣的魔獸──天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那些白沙上的痕跡在艾列克眼裡看來,厚度都是一個樣。

      這樣一個能人高手,那天為何會吃下焦炭……

      估計是真的心不在焉才沒有注意到,看也沒看就下嘴。艾列克想起兩人第一次見面時那驚為天人的撞桿一幕,可見這人確實有點糊塗。


      鑑於此人不僅會使絕緣壁,於外界求生一道亦頗為擅長,勝於在場所有人,聖子殿下決定邀他暫時同行。

      有委託在身的阿薩卡似乎很苦惱,眼神四下游移,眉頭擰成一個川字,猶豫了片刻,方才點頭應諾,反正尋人的任務也不是很急。

      不過,就在大夥兒重新上路後沒多久,奇怪的事發生了──

      本來方圓百里皆空無一物的荒漠,不知為何數頭魔獸猶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冒了出來。

      每天來個一二頭,如此盛況,著實令人傻眼。

      令人相當懷疑聖子的嘴是不是受過神的賜福,而有某種不好直說的特異功能,以至於說出來的話神準。

      最讓人無語的是後來有一天,他們遇到的不是魔獸,而是幾名想要打劫的捕獵人。


      據這些被絕緣壁電得話都說不清的人所言,這幾年不知怎麼回事,魔獸愈來愈不好碰見,到了今年更慘,別說捕獵,晃了十天半個月連一頭魔獸的屍體都沒見著。

      別看魔獸為禍四方,人人畏之惡之,可前頭也說過,牠們一身是寶,獸血獸髓等臟器可入藥入膳,獸鱗獸骨能打造兵器寶甲,內裏儲存魔力的魔核更是價值千金,可說是從頭到尾都大有功用。

      他們這一行本就是以捕獵魔獸並販賣其器官維生,沒有魔獸就代表沒有收穫,沒有收穫就表示沒有收入。現下既無鱗甲皮毛爪牙可帶回去賣,也沒有魔獸的肉,隨身攜帶的存糧幾乎見底。

      因為食物嚴重短缺,人都快餓死了,一伙人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一年到頭幾乎快紮根在外界的捕獵人,緣何連一頭魔獸都碰不上?

      若真是這樣,那我們之前遇到的那麼多魔獸又是打哪來的?

      艾列克聽完表示難以想像,因為絕緣壁而沒有耗費太多力氣的護衛們顯然也是同樣的想法。

      阿卡迪亞大陸再大也不至於讓所有魔獸都躲起來,再說魔獸長年蜇伏在黑暗之中,五感敏銳,能迅速捕捉其他生物的蹤跡,又喜食人肉……總不可能突然集體轉性,喜歡跟人類玩捉迷藏吧?

      不幸中的萬幸,這些人因為食不果腹,骨瘦如柴又沒力氣,威脅很小,才沒叫那些盡忠職守的護衛直接上來一刀砍死。

      而這些日子他們碰上的魔獸多不勝數,連預備的儲物囊都快被那些東西塞爆了。

      所以,儘管疑惑沒能解開,他們還是遵從聖子的吩咐,將從那些魔獸屍體上得來的部分分予對方,也算是減輕負擔。

      由於以上諸多因素,再加上必要的休息睡眠,原先說好大概五六天的路程,硬生生拖到了第十天,也始終不見駐軍地的影子。

      順帶一提,外界之行才剛過第三天,艾列克深刻意識到自己失寵了。


      打從阿薩卡入隊之初他便隱隱有這種感覺,是因為聖子看中對方的原因與當初邀自己入隊的說辭大同小異。

      而後之所以有進一步的體會,卻是因為這位新朋友對他弟弟明顯比對他還要感興趣。

      雖然阿薩卡偶爾會拿著那個懷錶露出一絲複雜的神情,可大多時候總是面含淺笑,跟奧里的面無表情、伊爾莎的平淡自若有異曲同工之妙,叫人窺探不出他們當下心緒,但艾列克就是感覺得出他對自家弟弟很不同。

      且不提同行的這段日子,年輕人雖總跟在身邊同自己交談,可目光卻三不五時往奧里身上飄,有時像是隨意一瞥便迅速收回,有時卻像是眼珠子恨不得黏在上頭,看了就收不回。

      就連當初躊躇著應允同行時,也是先偷偷覷了奧里一眼,好似在擔心他會出言反對一樣。


      思及奧里如今的特殊身份,再看伊爾莎那副平民裝扮也掩蓋不住的貴族氣質……

      現在萊斯特境內關於勇者的八卦流言滿天飛,街頭巷尾議論不斷,什麼亂七八糟的傳言都從大城傳到久遠鎮這種邊陲小地,他甚至曾聽過幾名從城中來的商人談及城內的傳言。

      那些人說著勇者的相貌是如何的英俊瀟灑,一頭耀眼如太陽的金髮與一雙澄澈如晴空的藍眸,劍眉星目,年少煥然,驚鴻一瞥,活像是從神話中走出來的人物。

      當時因為不曉得奧里身上的變化,艾列克還當是教會放出的假消息誤導群眾。

      因而與奧里重逢時,他整個人驚到說不出話,好險臉還是那張臉,不至於到面目全非,不然他差點要認不出這是相處十年的弟弟。

      艾列克猜,阿薩卡或許是知道他們二人的身份,畢竟兩個人的相貌都與人們口中所提的傳言百分百相符,真是傳言誠不我欺,到底是誰說傳言都是騙人的?

      不得不說,奧里如今的樣貌確實是比一個多月前更加出彩,叫人想不注意也難,與傳言中勇者的特徵幾乎吻合,而貴為親王之女,作為聖子活動有一年的伊爾莎就更好猜。

      愈想愈是覺得這非常有可能,好奇心更是按捺不住。

      於是,趁著某次解決魔獸,護衛們都上前去處理魔獸的屍體時,拉著人走到幾步之外──他沒往陰謀論那方面去想,卻還是留了個心眼,覺得這事還是私下問問會比較好。

      抬頭看了一眼伊爾莎與奧里站在一塊兒的背影,兩人交頭接耳不知在說些什麼,艾列克隱約有種古怪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

      他雖聰明且懂商道,但心思耿直,不善人心上的經營,只是想著勇者與聖子的身份地位特殊,又都是善於隱藏心緒的性子,難保之前沒有遇過那種嘴上說得好聽卻是懷有別的目的接近他們的人,從此嘴上不說面上不顯,但是看外人都是有色眼光。

      他想自己既比二人年長,又是奧里的兄長,自然要保護他們,幫忙留心一二,可直覺告訴他:阿薩卡雖有秘密,但必定不是壞人。

      「阿薩卡,我問你,你知道……」他壓低嗓音,說得含糊不清,一邊朝那兩個看起來十分登對的背影努努嘴,「他們兩個,是誰對吧?」

      習武之人向來耳聰目明,術師之流亦有辦法目達耳通。怕被人聽了去,艾列克不敢說得太直白,而是繞著彎問。

      能在這種危機四伏的荒漠求生的人,思路必定清晰,阿薩卡或許偶爾會犯迷糊,可絕對不笨。

      果不其然,年輕人聽了他這番語焉不詳的問題,神情一怔,眸光惘然。

      半晌,輕輕頷首,低聲道:「聽過一點點,倒是沒想過。」

      話音落,他復又望向奧里,目光十分專注,細看卻又透著一抹茫然,好似穿透少年勇者在看著什麼人,那神態晦暗而複雜,悵然若失,彷彿像是歷盡滄桑。

      「怎麼了?」

      艾列克雖看不懂阿薩卡的表情,卻見識過商人貪婪的嘴臉,因此他能篤定那絕不是心懷不軌的人會露出的神色。

      「沒什麼。」阿薩卡聞言偏頭朝他輕笑,目光很快又轉回去,「只是覺得傳言誠不欺我,他們兩位確是登對。」

      輕柔的語氣聽著有些飄忽不定,似是感慨,似是羨慕。

      艾列克轉頭仔細審視著自家弟弟和王女的背影……確實很般配,難怪城裡人除了討論勇者長得如何外,還有不時提起聖子與勇者郎才女貌,乃天作之合諸如此類的流言。

      他那邊看得認真,回想著自己聽來的小道消息,無比贊同這番話,那邊奧里低下頭,翻出那只懷錶握在手中輕輕摩挲,朦朧平靜的眸子帶著繾绻懷念,喃喃低語著無人能聽清的話語。

      「讓我突然想起故人罷了。」


      就這樣走走停停十來天,在一片茫茫荒漠中,一行人終於看見一個不大不小的結界……

      正是位於外界南邊的駐軍地。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夜風196
魔獸都去跟蹤勇者跟聖子了吧XD
2022-02-09 10:23:17
二日夾
或許喔XDDD
2022-02-09 21:04:3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2-10 11:42:17
二日夾
謝謝 [e5] [e5] [e5]
2022-04-04 16:08:0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勇者跟聖子像花蜜,那麼魔獸就是蜜蜂蝴蝶了,只是不知道是被什麼特質吸引(´・ω・`)
2022-04-04 13:57:53
二日夾
嗯……可能被神加持過的肉質比較芬芳可口?(被揍
2022-04-04 16:08: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