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一 預言(五)

二日夾 | 2022-01-05 09:30:01 | 巴幣 144 | 人氣 164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埃利奧特教會的高層發出聲明,時隔十載,教皇再度獲得了新的啟示:拯救世界的勇者將要現身。

      這一消息剛露出點風聲,立刻就跟炸開的煙花一樣傳遍整個教會,打亂了聖殿本來的寧靜,落下的點點星火隨風飄散,旋即化作野火以燎原之勢燒至鄰近的城鎮,再馬不停蹄地向外延燒擴散,燒得人人措手不及。

      一傳十十傳百,關於預言的各種傳言蔓延速度之快,短短一週內,上至幾座主要大城,下至數十個邊境小鎮,整個萊斯特境內都為這則消息炸開了鍋,人盡皆知。

      雖然勇者尚未出現,卻也不影響世人對這件事的高度關注,各地幾乎無人不在談論這件事,其中尤以亞方索王室所在的同名城市為甚。


      亞方索城是萊斯特內的最大城,與埃利奧特城同樣是從上個紀元便存在至今的古老城市,是以該城的領地範圍相當廣闊,名下大大小小的城鎮星羅棋布;其別名「王侯之城」,顧名思義,是因為該城除了王室之外還住著許多世家貴族與達官顯要,住在此處的人基本上非富即貴。

      要知道,上流圈子因社交活動頻繁,最不缺的就是八卦,各種小道消息人人信手捻來,也因此,這座城在獲知這個重大的消息時,有不少人帶著幸災樂禍的心態去看端坐在王位上的那位。

      因為根據教會隨著預言一起流露出來的隻言片語,那位還沒有人影的救世主居然還是已故的前前代聖子的血脈。

      世人皆知前前任聖子忒雅,不僅是前代親王賴恩殿下的親姐,還是原本的王位繼承人,而亞方索的親王一位又向來是「傳嫡系不傳旁系,傳長不傳幼」,且無論男女皆有繼承權。

      可想而知,若非忒雅被神選中成為聖子,親王這一尊位本應是她的,何況忒雅殿下為人溫和敦厚,蕙質蘭心,且富悲天憫人之心,幼有賢名,許多人大嘆其與王位失之交臂著實可惜。

      好在她的弟弟賴恩也素有公正廉潔的美名,其賢智足以服眾;而即便成為聖子,這名前王女殿下仍是受人民愛戴,甚至人氣遠勝於擔任聖子之前。

      至於聖子的丈夫海柏利昂相對低調許多,外界僅知其品性剛正不阿,是非分明,並出身軍閥世家,少時便入教會軍隊服務,據聞無論在教會抑或軍中俱是赫赫有名的人物。

      可最叫人悲痛萬分的是在某次巡禮結束的返途中,聖子夫婦不幸遭遇死劫,雙雙罹難,負責護衛的侍衛們亦多數殉職,餘下幾名重傷難行,聖子夫婦年方四歲的女兒奧蘿拉卻是不知所蹤。

      這起事件引起了軒然大波,當時的教會、王室以及第三方歐爾佳軍團齊心合作,在事發地點及鄰近城郊大規模的地毯式搜索,卻始終找不到年幼的王女。


     那場意外距今也有二三十年,如預言中的勇者真是那位大人的血脈,那便表示他或者是她也是阿道夫王族的一員,更是名正言順的王位繼承人。

      雖然明面上不顯,但是各方人馬還是暗地裡在等著看當今親王的笑話。

      亞方索王室已是有數百年的悠久歷史,先輩遺下的傳統不能輕易更動,也要慎之又慎,親王的繼位規矩擺在那:先是嫡系旁系,再是分長幼。

      德瑞.阿道夫乃王室嫡系一脈,傳承源於永夜曆開始不久,本是人丁興旺,可數百年後至賴恩姐弟的父親卻已六代單傳,旁系的血脈遠到都出了五服;人人皆明白若非賴恩親王無子,忒雅殿下早亡,女兒奧蘿拉亦失蹤多年,親王位根本不可能落到凱希親王身上。

      按祖制,凱希親王是該把位子還給那位可能是他外甥的勇者,這位子本來就不夠名正言順。

      就算有人想以「沒有建樹」為由提出異議,但那可是救世的勇者呢,即便現在尚未出現,或許還是個毛沒長齊的小鬼,卻也是預言中將來要立下大功的偉人。

      待預言實現,總該有理由了吧!

      ──單就這一點來看,這位勇者大人確實比如今始終沒有什麼實質政績的親王更為合適。

      更何況,伊爾莎成為了聖子,暫時是與王位無緣,親王也沒別的子女可傳位。


      這些聽說了預言的人,有貴族有平民,有信徒也有無神論者,千人有千種想法。

      有精明一些的想藉機撈一筆,在心裡頭直打算盤;有的忙於生活,覺得事不關己;有在研究神學的,興致勃勃地想解析預言的意思;還有少數的人,則是好奇預言出現的時間點……

      然而,絕大多數的人心裡所想的,其實根本大同小異,那就是距離預言出現都快半個月,勇者為什麼還沒出現?

      左等右等,又等了數天,大半個月都快過去了,眾人卻連個勇者的影子都沒瞧見。

      於是這鍋又沸騰了。

      想像力稍微豐富一點的,就說是不是勇者年紀太小沒辦法上場殺敵,所以找到了卻不好公布?

      比較杞人憂天的,擔心該不會是預言對勇者的描述說得太模糊,所以一直找不著人?

      部分的有心人士則是惡意揣測著,會不會是王室不想找到故意拖時間,畢竟勇者身懷王室血脈,其存在與否多少會影響到那位的王座能否坐穩……

      城內頓時各種八卦版本滿天飛,好不熱鬧。

      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捕風捉影胡亂猜測的同時,預言的腳步已經飛快地來到了結界最邊境的久遠鎮──


      久遠鎮雖位於偏鄉僻壤,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土地相當開闊,加之數百里開外就有大城,又不遠不近地鄰著幾處大大小小的村落,是以鎮內人們往來絡繹不絕。

      忙碌的旅行商們來往於各個酒館與商鋪,販賣的物品既有城內的商品,亦有附近的農穫。

      店主忙著招呼來來往往的熟客,偶爾同遠道而來的外地旅客熱心交流幾句,或是推薦鎮內最好的旅館,或是指點下個目的地的方向。

      商人的貨車剛卸了舊貨,又載上滿當當的新貨,臨走前同守望塔上的人打了個招呼,馬兒方拉著車朝遠方哼哧哼哧地駛去。

      鎮上最好的高級旅店自然位於絕佳的位置,座落於鎮中央最熱鬧的地段。這個旅店規模可大,雖是只有三層樓高的一體式建築,卻勝在面積大,一樓是馬廄與倉庫,二樓是餐廳,三樓是寢室。

      與之相反,這個鎮上最好的酒館遠離鬧區,緊鄰著小鎮通向外面的主要幹道,旁邊就是木欄搭建的圍牆與守望塔,氛圍相對安靜些,說是地處郊區也不為過。主館僅有一層樓,後頭倚著倉庫,門前由矮石牆砌了一大塊空地,搭起簡易的棚子供馬車停放。

      不似旅店,酒館不提供住宿服務,但供餐亦供酒,後方的倉庫也能進行簡單的物資補給。

      一般趕路的旅人除非時辰太晚,否則基本上不會選擇進到鎮內鬧區,僅會在真的疲憊不堪或是有臨時需求時,向守望塔簡單打個招呼,到這裡稍做休息,整頓一下再上路。


      近年來,往外界探險的旅人增加,連帶著酒館的生意也好了不少,酒館內時常可以看到形形色色、風塵僕僕的旅人,有虎背熊腰的,有苗條婀娜的,也有賊頭鼠目的。

      他們熱切交換著關於外界如今的情況、魔獸出沒的情報,還有不少來自大城的小道消息。

     當然,談得最多的,還是那則關於「勇者」的預言。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