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二 遭逢(四)

二日夾 | 2022-01-19 09:30:00 | 巴幣 34 | 人氣 99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此時,對面的二位客人也在低頭竊竊私語。

      「聖子殿下,您確定……真是這家?」布拉德沃傾身低聲詢問,眼角餘光忍不住瞄向對面的父子倆,表情充滿懷疑。

      「既然鎮上十個人裡有九個人回答時都提到這家,那我們自然得來一趟確認。」伊爾莎神色自若地喫了一口茶,朱唇抵著杯緣輕聲答道:「先等這家的另一個兒子回來再說。」

      史密斯先生的二兒子是他十年前收養的戰火遺孤,這件事久遠鎮上老一輩的人都知道。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就說來話長。

      當年魔王進犯邊境造成數座大小城鎮村落淪為地獄火海,久遠鎮離災區近,收留不少難民。這些人當中亦有不少孤兒,史密斯先生就是在那時毫無預兆地抱回了年單八歲的奧里。

      這名突然被收養的男孩令史密斯家的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皆倍感好奇,又不敢多問,原因就在於史密斯先生對孩子的來歷一直諱莫如深。

      他只說孩子的父母皆在意外中過世,自己是受一位故友所託收養這個孩子,除此之外再不肯多說點什麼,例如認不認識孩子父母,那位故友是何人,又是何時帶著孩子來訪。

      如此種種,史密斯先生一律閉口不談。


      那時候艾列克不過十來歲,正是好奇心十足又常會犯傻沒眼力的年紀,對這個神秘的新弟弟是既喜歡,也是滿滿的好奇。

      小孩子想到什麼做什麼,又沒什麼耐心,因此兩天後他便按捺不住跑去問人家從哪來的,對自己的父母有無印象,還記不記得是誰帶他從那場災難中逃出來……諸如此類的問題。

      總而言之,盡是一堆相當白目的問題。

      彼時奧里剛從昏迷中醒來,經歷過那樣淒慘的劇變,又是人生地不熟,整個人安安靜靜的,像個悶葫蘆什麼都不說。

      倒是史密斯先生,一聽兒子問的這些傻問題就先炸了,當場來一頓柺杖伺候不說,之後還義正嚴詞地不准任何人去問孩子的傷心事,誰說跟誰急,一如提起他年輕時的遭遇,讓眾人印象頗為深刻。

      於是當伊爾莎和布拉德沃以尋訪故友的名義一路尋到久遠鎮找上這些老居民,特意問起十年前流亡至這個鎮上的難民下落時,他們幾乎或多或少都會談及史密斯家那個性子內斂沈穩的小兒子。


      四人心思各異,一時無人開口,氣氛又是一陣靜默的尷尬,忽聞玄關處傳來清脆的叮鈴聲響,齊齊往鈴聲處看去。

      只見一名紅髮少年佇在門邊,劍眉星目,面如冠玉,身形瘦長,身著銀色輕甲,一身久遠鎮守望塔士兵的打扮,腰間配著一柄長劍。他正擰眉望著幾人不語,表情有點苦大仇深,不知在想些什麼,一雙明亮的藍眸清澈卻難知深淺,像寂靜的湖水。

     「我回來了,父親、大哥。」少年見他們同時看過來時便斂了那副表情,上前對著來客點頭,清冷的嗓音,不疾不徐解釋晚歸的原因:「同僚請我送東西去給鎮口那間酒館的老闆,不知有客,耽誤了點時間。」

      對於客人的身份,並未多問,目光卻是在兩人身上打轉一圈。在伊爾莎身上停了一瞬,復又看向父兄,依然不語。

      餘光瞥見父親仍深陷憂思中的模樣,艾列克只得簡單為弟弟解釋:「教會的客人。」

      說是解釋,他卻不知該如何跟奧里說明,對方很可能是為了勇者一事衝著他來的。

      他很清楚自己弟弟是何種性子,沈默寡言,有什麼疑難雜症時也更喜自己悶頭苦思鑽研,好在人也聰明,有些事只需一點就通;唯有一點最令人頭疼,許是幼時的遭遇,這孩子心思重,任何心事同樣喜歡悶在心頭不講。

      ──故而此刻,望著弟弟那雙深不見底的眼眸,深處好似幽幽燃著一簇無名火焰,竟讓他心底生出一種難以言喻的不安。


       布拉德沃恭敬地垂著頭,只掀起眼皮上上下下將少年打量了數遍,也沒看出對方有哪裡獨特,雖然這副相貌的確挺出彩,可與同為王族的聖子卻是沒有半分相似,不由略感失望。

      莫不是找錯人了吧?他這邊暗自腹誹著,身前的伊爾莎在看清少年的相貌時,卻是背脊瞬間一挺,雙目登時一亮。

      亞方索王室自古便與埃利奧特教會關係相當密切,傳承已百餘年之久,宮內有許多歷史古物、珍稀異寶,亦有王室家史與成員畫像。

      而身為當今親王的掌上明珠,她在臨出發前有幸看過王族的人物肖像冊,前前任聖子忒雅作為先王親姊,她丈夫海伯利昂婚後自然也被算作王室成員,二人的肖像皆被宮廷繪師繪在那本畫冊上,繪得栩栩如生,仿若真人。

      就連當時尚且年幼的小公主奧蘿拉,也曾在幾張全家福出現過幾次。

      幾乎是在那一瞬間,伊爾莎便確認了眼前這個名叫「奧里」的男孩,絕對就是他們要找的勇者,奧蘿拉公主之子。

      只因面前這名與自己一般大的少年,那張面龐與畫像上的海伯利昂少將確實有四五分相像,面部的輪廓、高挺的鼻樑、優美的唇形,無一不像。

      還有那雙眸子,藍的純粹通透,宛若存在於上古時期,流傳於世人口中的白晝天空,則與忒雅母女如出一徹。

      至於餘下如那頭不同於王族的深紅髮色、眉宇之間的凌厲等細節處,估計是隨了另一位身分不明的血緣至親吧……

      不過,那又如何?

     世人所需要的,是勇者。
      他們要的,也只是勇者。
      無關別的,只要眼前的少年就是預言中的那個人,如此便足矣。


     當代的聖子如是想,內心湧起的興奮之情如洶湧浪潮不斷拍打,唇角亦止不住上揚。

      她拿起剛斟滿的茶輕啜一口,潤潤喉,才長話短說告知了他們此行的目的。

      確實如史密斯父子所言所想,是在尋找勇者。

     這找人的過程中幾經波折,當年主要的重災區是一個比久遠鎮更靠近結界的邊陲小鎮,禍及鄰近幾處小村,罹難者雖高達數十人,可逃出來的人卻也不少,這樣一個一個排查,找起來確實費了不少心思,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他們找著了。

      「可是你們怎麼就能確定……」艾列克頓了頓,飛快瞄了眼身邊垂頭不知在思慮著什麼的弟弟,才提出自己的疑惑:「奧里真的就是預言中的勇者?」

      教皇的預言雖然有部分不小心流傳出來,現今人人都在討論,過程中多多少少都會加上自己的觀點,不是多說就是少說;時間一長,就跟傳話遊戲一樣,那預言聽起來多少有些不倫不類。

      伊爾莎抬手制止正要出聲的布拉德沃,神色自若,語氣平淡地說:「關於這個,我們教會自然有辦法可以辨認。」

      流傳於世人口中的預言是否完整,有無缺漏,身為教皇的學生,這一點她是最明白不過,但出於某些原因,也不好講得太直白,更不用說跟這些平民解釋。

     萬千思緒在她腦中流轉不歇,眸光零星微光閃爍,唇邊的微笑隨之輕斂,倒是沒像剛剛笑得那般燦若桃花。

      抬手制止正要出聲的布拉德沃,伊爾莎神色自若,語氣平淡地說:「關於這個,我們教會自然有辦法可以辨認。」

      說罷順便抿了口茶,同時不著痕跡地瞥了眼那位自己或許要稱一聲堂哥的人,那人低著頭默不作聲,從她這個角度勉強能看見那張毫無表情的面容。

      這麼一看,還真像是糊了一張人皮面具在臉上似的。


      聖子不由憶起先前從街坊鄰居打聽而來,關於史密斯家次子的品貌:

      俊秀的五官與高挑的個子不說,其性子內斂,年紀輕輕,行事卻沈穩有禮,張弛有度。

     典型的「別人家的孩子」,每個鄰居提起他,無一不是羨慕的語氣。

      ……就是人忒悶了點,話不多,表情寡淡,甚少有變化,看不出喜怒。

      再瞧了少年一眼,伊爾莎收回視線,不由在心中暗嘆一聲「可惜」,儘管她也不知自己在惋惜些什麼。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夜風196
到底在可惜什麼呢XD
憂鬱無口帥哥也很好的說~
2022-01-19 16:31:48
二日夾
女人心海底針......我也不知道這位聖子殿下在想什麼XDDD
2022-01-19 21:44: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