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傳說》章一 預言(一)

二日夾 | 2021-12-22 09:30:01 | 巴幣 42 | 人氣 194

完結勇者傳說
資料夾簡介
阿卡迪亞故事的開端—— 此身存在,只為復仇。 哪怕是付出此身一切,甚至是同歸於盡,也在所不惜。 打倒魔王,便是他生存的最大意義。


      轟隆、轟隆……

      本該寂靜無聲的黑夜裡,一連串的爆破聲響憑空接連響起。

      一聲聲巨響連綿不絕,震耳欲聾,不絕於耳,緊隨其後的是一陣陣熱浪裹挟著漆黑濃煙撲面而來,將原先包圍著眾人的灰紫色薄霧一併沖散。

      儘管面上已配戴著一層防護面罩,人們還是下意識揮著手,試圖驅散籠罩在眼前的煙塵,在朦朧的視野中,依稀露出一片荒蕪。

      很快地,爆炸燃起的大半煙塵伴著晚風迅速散逸,相反的,四周那些被吹飛老遠的詭異迷霧則是移動十分緩慢,因此視野也較之前稍微清晰不少。

      待濃煙盡數散去,放眼望去所見之處皆是刺目的白沙。


      慘白的大地沒有一絲綠意,在無星的黑夜下更是毫無生機,諷刺的是這片大地還白得晃眼,讓人不至於像個瞎子一樣摸黑前行。

      僅有的活物,便是這群身著銀白鎧甲、武器各異的戴面具之人。

      不僅為這片如死水般沈寂的夜色平添幾分淒涼感,也顯得大地中央那處黝黑空洞更加觸目驚心,彷彿某個隱藏在地底下的巨怪張開血盆大口似。

      眾人見狀,頓時面面相覷。

      數百年前,末日降臨,黑夜籠罩,從此朝夜再無輪轉,空中除一輪血月外再無任何光明,曾經豐饒的阿卡迪亞現如今淪為瘴癘之地,綠意盎然的大地早已成了死氣沈沈的荒漠。

      在永夜的掩護下,名為魔獸的怪物遍佈四處,詭譎不祥的瘴氣充斥各個角落,環境之險惡,人類根本無法居住。

     僅存的人們只得退居在最後的國度.萊斯特,那裡有結界保護,是永夜曆初期聖子大人所設,是這個大陸上單存的淨土,結界以外的地方則被稱為「外界」。

     世人皆知,外界危機四伏,一旦誤入其中,身有魔力者會遭瘴氣侵蝕,身無魔力者則將面臨魔獸的威脅。

      縱使如此,黑夜的世界好似充滿了某種令人難以抗拒誘惑。

      如考古學者聖職員,出於對未知該死的好奇心,總想到外界一探究竟,又或者如商人之流,在他們眼中魔獸本身具有的價值堪比天價──其肉淨化後可入藥入膳,鱗爪牙之類則可用於衣飾製造。

      是以古往今來,對於外界,還是有不少的人趨之若鶩。

      於是永夜曆的初期,那幾年每隔一段時間,萊斯特本就不怎麼多的人口數猶如飛瀑直下三千尺,好在後來領導們終於看不下去,明令禁止平民擅離結界,才稍稍遏止事態愈發嚴峻。


      他們這支隊伍獲得上層許可,出於某種目的來到外界探查,方才正追蹤一頭大型魔獸,因著那頭魔獸皮粗肉厚,身軀佈滿堅硬鱗甲,先前所使的任何術法對其毫無作用,無奈之下只得投擲軍用炸藥……

      可完全沒料到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魔獸也不知所蹤,估計是鑽洞跑掉了,大夥一時間皆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將目光投向團隊最末端的那個人。

      十數人中,只有此人的鎧甲上披了一件點綴星光的夜色披風,細觀那面具,其圖樣與他人好似有些許不同,且環於胸前的雙手空無一物──他是這支隊伍的隊長。

      隔著一張面具都能感覺到那眸光凌厲如箭,掃視在場眾人,最終目光定格在一名躲在他人身後的隊員身上。

      在場一眾都是跟隨這名隊長多年的老人,相當有眼力,此時不約而同退開一步,露出那個略顯矮小的身軀。

      「你。」隊長伸手輕點,也不多言,只是努努下顎,示意對方前去洞邊一探。

      被點名的人渾身一顫,緊接著肉眼可見的微微發顫起來,不多時便抖如篩糠,嘴裡念念有詞,音低且快速,旁人聽得不真切,隔著面具也看不清神情,只當他在念叨著求神保佑諸如此類的話語。

      不知是誰伸手推了他一下,那人忽地一頓,模糊的話語也就戛然而止。

      周遭的人這才聽見面具後傳來一聲音量稍顯清晰,語調卻是戰戰兢兢:「是……」

      接著在眾人的注目下,這位同袍轉過身,其背影頗有一種慷慨赴義的味道,然後……踏出了如小碎步般的步伐。

      一步三挪,不過十來步的距離,硬生生被他走出了三十幾步。

      隊長見狀重重地咳了一聲,光聽聲音都能聽得出他的不滿,那名隊員腳下一個踉蹌,摔了個狗吃屎,好不狼狽,怎麼也爬不起來,只得匍伏在地,四肢著地跟一隻烏龜似的蹭啊蹭。

      在眾人屏氣凝神地注視下,他爬著爬著爬到洞口旁。稍作喘息,又深深吸口氣,才下定決心趴在洞邊上,只露出一雙眼,做賊似的小心翼翼地往裡頭窺探,一對眼珠子滴溜溜地覷著。


      黑洞直徑約三四米那般大,深不見底。他想了想,也不大確定那隻魔獸的個頭究竟多大,又是怎麼撞出個這麼大的洞,只覺得如若世上真有地獄的入口,大抵就是像這樣的吧。

      茫茫黑夜,視力受阻,餘下五感就變得格外敏銳,隱約能感覺一陣輕微寒風自那深處湧上,劃破靜謐,於耳畔呼嘯而過,乍聽那細微聲響,如泣如訴,又如野獸在嘶鳴,極為瘮人。

      但再想凝神傾聽,卻又聽不見半點聲響,只聽得身邊細細白沙窸窸窣窣的向下流動,叫人聽得莫名心慌,心跳如擂鼓。

      聽了半晌,黑洞深處再無半分響動,估摸著那魔獸或許是真逃了也說不定,他再仔細察看,這回頭都探出去,才確認裡頭真的什麼也沒有,終於鬆了口氣。

      「感謝諸神保佑,謝謝魔王大人不計前嫌……」他一邊起身,口中還不忘念念有詞,話裡話外無不充滿感激慶幸之意。

      誰知才剛轉過身,大地忽然劇烈晃動,白沙流逝的飛快且響亮。

      眼前的世界陡然暗了下來,徹底的伸手不見五指,震動也跟著停下。

      可奇怪的是當他遠遠望去,卻依然可以看見同伴們不知為何不斷退後的身影,彷彿看見什麼蛇蠍猛獸般,好幾個人對著他不停揮手,從一些人的手部動作來看,他們似乎喊著什麼。

      正想大聲詢問,下一刻,黑暗兜頭罩下。

      撕心裂肺的疼痛張著血盆大口襲來,咬在肩頸上,那感覺像是被人拿著刀在骨頭上反覆搓來搓去。

      疼!

      他媽的疼死人!

      鮮紅的花在大地上一點一點綻放,最終形成分不出彼此的鮮豔花海,豔麗無比,卻只叫這片白色荒漠更加了無生氣。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由此可知,魔王是很小氣的(x
2022-04-04 10:50:21
二日夾
魔王表示他自己都是泥菩薩過江了,還是自求多福吧 [e8]
2022-04-04 15:53: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