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生平記述完結後的異世界自由人生 - 序章.生平記述

雲水靜 | 2022-01-05 13:40:06 | 巴幣 218 | 人氣 229


作者:雲水靜
封面繪師:アオイヌ




  生平記述……是一個感覺還很遠,卻有可能會在下一個瞬間完結的故事。

  對我們這些才剛升上高中的新生來說,寫這種東西或許太早了一些。只不過指導老師強烈的要求所有學生思考這件事。

  面對突如其來的考試,有將近一半的學生都想不出有什麼能夠大肆揮毫的內容,只能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發呆。

  看見許多人抱著頭、扶著下顎,指導老師便像是沒辦法了一樣,開始給他們進行提點。

  「生命是無常的,儘管你們認為自己還很年輕……早上的朝會你們也已經聽校長說過了,你們的同學已經因為車禍的關係長久離世……」

  看著指導老師哀默的眼神,大家都知道這個時候已經不能再像之前一樣開開玩笑,做出「這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打發帶過。

  對於指導老師來說,生命的誕生和逝去都是一個相當沉重的話題,這是連那些常常欺凌我的人都能理解的事。

  如果現在有誰開了玩笑,下課肯定會立刻被抓去教師室訓斥外加雙倍作業吧。

  「意外是一種無時無刻伴隨在自己身旁的危險。希望你們能以『下一秒有可能就會因為意外而離世』的心情來寫這篇記述。」

  聽完指導教師的話,還是有許多同學連筆也不動一下。

  雖然認真在思考這件事情的人很多,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在自己的紙上動筆。

  也許是覺得自己的內容太過貧乏,也有可能是認為這些事情都沒有什麼值得記下的。

  整個班級裡面瀰漫著寂靜的氛圍,只有幾個同學動筆寫下又不斷擦去筆跡的聲響。

  在這靜默的如同是在哀悼的空間裡頭,無論是教師或是學生都在時間流逝的過程中思考著各自的人生內容。

  彷彿是想打破這陣沉默。一直被雲海遮掩住的陽光忽然透過一層雲影,照耀在班級內的一張空桌子上。

  在所有人都被那道陽光照射的位置吸引住時,我也在此時走向了那屬於我的座位。

  我振筆疾書的寫著自己的人生記述。彷彿是被我的舉動吸引了一樣,指導老師不斷凝望著我的位置。

  我輕輕鬆鬆地就將生平記述完成,交到了指導老師的教師桌上。

  在我回到座位之後,所有同學還是一樣絞盡腦汁的在思考自己的人生。

  眼看著時間就這樣流逝到下課前的十分鐘,指導老師立刻從抽屜裡拿出一本日記。

  「我這裡有一本日記,是你們的同學離世後留下的最後一樣物品。這裡面記載的內容也算是他的生平記述……『被許多惡意包圍,度過了許多其他人想都想不到的日子……』」

  被同儕惡意相向、找打工時被言語羞辱、沒有錢可以吃飯、沒有回到家時應該感受到的溫暖……

  一直到他離世的兩個月前,父母還在家裡大吵一架,留下散亂一地的東西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孤伶伶地度過生命中最後的兩個月之後,他寫下的最後一段話卻是「希望之後能夠放鬆的過生活,不用去在乎其他的人心人事。」

  「這位同學讀過的書很多,也因此他的知識相當豐富。冷靜的應對同學帶給他的惡意,妥善的處理了許多人際關係……」

  雖然是因為車禍意外而離世,但從他的日記上來看,自殺的可能性卻又不能完全排除。

  我看著指導教師和同學述說著日記的內容,視野卻漸漸的被向外拉遠。

  剛才看見的一切彷彿全是由線條構成的繪畫,一直延伸到完全純白的空間之後,周圍的景象才回歸到了真實。

  眼前稀哩嘩啦的下著暴雨,那正對著我的汽車大燈也逐漸變得模糊不清。

  車主那像是贖罪般的叫喚著我,我卻無力回應他任何一句。

  (眼皮……好無力啊……)

  我用盡全力想睜開雙眼,眼皮卻沉重的像是要和我唱反調一樣,不允許我做出任何抵抗。

  周圍的雨滴聲響越來越小,車主的叫喚聲也在我的耳裡化為迴音。

  無數次的對不起,無數次的原諒我,無數次的不是故意……反反覆覆在我的腦海裡折騰著我。

  一直到迴音完全消失,我的雙眼再也抵抗不了睡意,只能任由它漸漸闔上。

創作回應

利萌靜史
大大我來簽到啦[e24]
2022-01-23 17:54:51
雲水靜
利萌大大也來了[e12]
2022-01-24 02:35: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