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02 修不好的板子

Lakushata | 2021-11-28 20:25:57 | 巴幣 4 | 人氣 267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森林的深處是野獸的領地,普通人來到這裡,只會讓自己成為野獸腹中的美餐。
  但對某些人來說,這裡的環境再兇險,也跟後花園差不多,好比說,身為德魯伊的科恩諾。
  手持長杖的科恩諾低下頭,躲過一根樹枝,他漫悠悠地走,一邊出聲喊道:「達利……達利……你在嗎?」
  科恩諾又撥開一根樹枝,最後來到一顆大樹面前,視線望向大樹的根部,那裏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樹洞,勉強可以讓人鑽進去。
  科恩諾來到樹洞前,蹲了下來,對著樹洞深處喊道:「達利……達利……老傢伙死了嗎?」
  「你才死了!你全家都死了!萬靈啊!怎麼這世上有這種嘴巴的德魯伊。」樹洞探出了一個人頭,這個人體型很小,頭的大小或許只比蘋果大上一點,卻有著一張蒼老的臉,顯然不是普通人類,他怒氣沖沖地對著科恩諾咆哮。
  對於不禮貌的客人,誰都沒有好心情。
  「別這麼說嗎?達利,你看我帶來了什麼。」科恩諾微微笑道,從腰間的包包拿出了一樣東西。
  「誰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你送那頭蠢熊走了?」達利一開始還不屑一顧,但一看清楚科恩諾手上的東西,就知道科恩諾做了什麼。
  那是一顆熊的牙齒。
  「昨晚才處理完,那是個可憐的傢伙,我找到牠的時候,身體已經爛得比腐沼還臭。」科恩諾收回熊的牙齒,為牙齒的主人發出一聲嘆息。
  「那是頭蠢熊,總是在破壞我放好的工作設備,牠的蠢腦袋從來都不懂我的工作有多麼重要,只是他再蠢也不該碰到這種事……唉!怎麼最近著了『魔性』的動物越來越多,這片大地又開始變得不太平了。」
  「最近著魔的動物很多嗎?」
  「這是今年的第三頭了,第一頭也是熊,似乎是特朗那老傢伙去處理的,第二頭是隻鹿,幸虧著魔不深,亞蘭蒂斯碰見的時候還有救……」
  「這是今年的第三頭……」科恩諾皺起了眉頭。
  「別多想了,這件事不是你這種菜鳥能管的,我想你的老師們已經在著手調查這件事了,你這小娃兒就不要添亂了。」
  「也是,達利,我的東西修好了嗎?」科恩諾想了想,達利說得沒錯,這麼複雜的事,還是交給老師們去處理就好了,像自己這樣的小孩,關注自己的興趣才是重點。
  「……你在說什麼?」達利的眼睛開始左右轉動,視線開始跑向別的地方,唯獨不敢看科恩諾。
  「達利……還記得你是怎麼跟我說的嗎?我來找你修東西,結果你跟我說那頭熊的活動讓你分心,沒辦法專注,所以我才連夜去找這傢伙。」科恩諾的臉逼近了達利的面龐,那雙碧綠色的眼睛,映照出冷汗直流的達利。
  「唉……進來吧!你這混帳東西。」達利的頭縮回了樹洞深處,他早就明白自己躲不過這關。
  「早該如此……」科恩諾貌似爽朗地笑道,隨後低下頭,試圖鑽進樹洞中。
  「達利……」
  「又怎麼了?臭小子。」
  「我能把樹洞弄得大一點嗎?」
  在樹洞的深處,是一間意外寬敞的房間,不過這個寬敞也只是對達利來說,在這裡科恩諾沒辦法站直身子,哪怕是彎著腰,頭也碰到了天花板。
  「你回去之前,一定要把我的大門弄回原樣,知道嗎?」達利嘮嘮叨叨地抱怨,這惡客上門,還附帶毀壞建築嗎?這誰受得了?
  「別生氣嗎?我是覺得你可以把你的大門擴建一下,要我幫你嗎?我可以幫忙改造,能幫你多加一點裝飾……」科恩諾拍了拍身上的長袍,鑽進樹洞沾了不少泥土,這才拍了幾下,身下就落了不少塵土。
  「別!算我求你。」
  「好吧!所以我的板子……」
  「在這!」只見達利從身邊一個櫃子裡拿出一樣東西,放到房間中央的小桌子上。
  那是一塊金屬板子,可其中一面有黑色的鏡面,能夠映照出人臉,板子的邊緣還有些小洞跟按鈕,看起來是個意義不明的東西。
  科恩諾高興地拿起板子,嘗試性地按了幾下,卻發現板子沒有出現任何動靜。
  「達利?」科恩諾一臉疑惑地望向達利。
  達利轉過身去,雙手交叉在胸前,像是在低聲念些什麼。
  「達利,板子沒反應。」
  「我……不好……」
  「哈?」
  「我說我修不好,你這傻瓜腦袋!」達利對著科恩諾大叫,他滿臉通紅,看起來像是惱羞成怒。
  「達利,這不可能……你可是工匠妖精啊……」科恩諾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是工匠妖精,只要有材料,我本該能修好這世上所有東西,無論是古代亞佛略的音樂盒,還是外面那些人類所謂『最先進』的機關鐘錶,我都能修,應該說我一定會修,但這玩意兒……」達利看向科恩諾手中的板子,洩氣地道:「我真的沒辦法,這超出我的極限。」
  「你之前修好過的……」
  「那是誤打誤撞,我只是拆開,然後又裝回去,它自己又突然能用了,我都沒搞清楚它是怎樣運作的,你知道那費了我多少腦子嗎?累到我隔天甚至睡了整整一天。」
  「之前也這樣整個黑掉過,但只要用雷電法術按上去,它又可以用了,這方法還是你教我的……」
  「那也是意外,我只告訴你它應該是『吃』電的,而且我還告訴你,不要直接用你的法術去『餵』它!」
  「達利……它修不好了嗎?」科恩諾難過地低下頭。
  「我很遺憾……」達利嘆了一口氣,道:「這實在很傷我的自尊心,你知道我們妖精都有自己的核心意義,而我們工匠妖精的核心意義就是『能製作並修好所有道具』,可我現在卻碰到這傢伙,啊啊啊……我有些理解那些專門惡作劇的同族,跟我說如果自己沒辦法惡作劇,不如去死的感覺了。」
  「……我很抱歉。」
  「失職的是我,你沒必要道歉……」達利拉來了一張椅子坐下,又道:「要我說,你確實也該放手這塊板子了。」
  「為什麼?」科恩諾不解地抬起頭。
  「你拿到這塊板子也快一年了,你說,這一年中,你手離開板子的時間有多少,亞蘭蒂斯的怨氣,這附近的所有妖精都知道了好嘛!」
  「哈哈哈……這也沒辦法啊!」科恩諾臉紅了起來,有些慚愧地道:「因為這裡面的東西,實在太有趣了嘛。」
  哪怕是清高的德魯伊,也是會沉迷某些東西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