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03 漂流者的寶物

Lakushata | 2021-11-29 23:36:52 | 巴幣 2 | 人氣 109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很多人都以為德魯伊會居住在野外,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在森林附近的村子邊緣,科恩諾有一間房子,正確來說,是他老師的房子。
  房子是普通的木造屋,傍晚的陽光穿過窗戶照入室內,科恩諾拿著壞掉的板子靠在窗戶邊,看起來非常無聊,他盯著手中不再有反應的金屬板子,長長地嘆了口氣。
  「怎麼?玩具壞了,心底在不高興嗎?」一個溫柔且滄桑的聲音從窗外傳來,在科恩諾聽起來,這話有些幸災樂禍的意思。
  「老師?你回來了。」科恩諾連忙把板子收了起來,慌忙地站了起來。
  「如果那玩意兒還可以用,我是會找機會讓老鼠把它啃壞,誰叫它把我可愛的弟子帶壞了,不過現在它既然自己壞了,我也沒必要多事……」只見科恩諾的老師,一名看似平凡的白髮老婦人抬起了手,展示手中沉重的提籃,「還是說,即便那東西壞了,我可愛的弟子也不會幫自己的老師拿東西了嗎?」
  「對、對不起!」科恩諾連忙翻出窗外,去幫老師提東西,精緻的臉龐上滿是慌亂的表情。
  科恩諾的德魯伊老師,亞蘭蒂斯‧菇藥,對著弟子露出無奈的微笑。
  隨著夜幕降臨,師徒二人也開始享用晚餐,今晚的菜色是麵包配蔬菜湯。
  亞蘭蒂斯的蔬菜湯,在過去,是能夠讓科恩諾開心地享用,發自真心感到高興的佳餚。
  可現在,只見科恩諾有一口、沒一口喝著蔬菜湯,一副食慾不振的樣子。
  看著科恩諾消沉的樣子,亞蘭蒂斯嘆了口氣。
  「啊!非常抱歉……」注意到自己的失禮,科恩諾加緊認真地進食。
  「你沒必要道歉,反正待在我這老婦人身邊,實在太無聊了,我可愛弟子的魂現在已經不在這裡了,道歉也沒用。」
  「不、不是的……」
  「你沒必要否認……」亞蘭蒂斯放下湯勺,看著科恩諾,嚴肅地說:「科恩諾,你不是我第一個弟子。」
  「嗯?是的。」
  「可能也不是最後一個,不過,我要說的是,像你這樣,沒辦法繼續安份地待在鄉下的年輕德魯伊,我已經見過很多了。」
  「……我其實待在這裡也無所謂,只是有了那塊板子以後,我就覺得以前的日子有些太無聊了。」
  「一樣的,都是一樣的,你們渴望見到更多,得到更多的東西,世界那麼大,不可能待在一處森林邊的小村子,就能通通看遍,無論是你從我這邊拿去看的書,又或是那塊板子中奇怪的『幻象』,都沒辦法輕易地展示一切。」
  「老師?」
  「也許是時候讓你外出去看看了,每個德魯伊都將踏上一段旅程,雖說你還太年輕,但你也足夠優秀,那頭著魔的熊是你去處理的吧!這個年紀就能獨自處理著魔野獸,你的確天賦異稟,我想是時候讓你開啟新的旅程了……」
  「但……老師,我還不想出去。」
  「……哈?」
  「我其實對到處跑也沒有很大的興趣,你看,我之前是跟著特朗老師嘛……我跟在他身邊的時候,待在同一個地方不會超過一周,那段時間,稱之為旅行也不為過吧!雖說我不討厭,但我也沒有很喜歡到處奔波的日子……睡覺的時候被異變驚醒,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特朗‧喪木,那是科恩諾的德魯伊老師之一,也是他的第一位老師,不過跟在他身邊的日子,科恩諾並沒有覺得有多愉快。
  「你這孩子……」亞蘭蒂斯輕撫額頭,顯然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的弟子,「像你這樣的孩子,我還是第一次見,已經對單純的生活感到乏味,又不願意外出探險……不,那些閉門研究禁術的巫師不就是像你這個樣子嗎?」亞蘭蒂斯想到一個令人害怕的發展。
  「老師?」
  「科恩諾,這次可不是建議,也不是跟你商量,我現在要你出去冒險。」亞蘭蒂斯果斷地下了決定,因為著迷神秘與法術,而開始研究禁忌的德魯伊不在少數,她可不願自己的弟子也成為其中一員。
  「為什麼……怎麼這麼突然?」
  「我知道突然這樣說,你很難接受……」亞蘭蒂斯將享用完的空碗放到一邊,雙眼正視著科恩諾,道:「所以我們不如換個想法,你冒險的目標,不如就定為去找『那塊板子的修理方法』如何?」
  「ㄟ……可是,連達利……連工匠妖精都修不好的東西……」
  「喔!我親愛的科恩諾……我可愛的笨學生,還記得我教你『妖精學』的時候,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亞蘭蒂斯捏了捏科恩諾的鼻子,露出惡作劇般的微笑。
  「那句話是……『妖精不是萬能的』。」摸了摸被捏紅的鼻子,科恩諾無奈地苦笑。
  「很多人都以為妖精是無所不能的,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妖精之所以能力比一般人更強,是因為他們的執著、天賦以及魔法能力。」亞蘭蒂斯坐直了身體,轉換成教師的姿態,向科恩諾解釋:「每個妖精的執著,都不下於人類中頂尖的大師,而且因為妖精的身分,讓他們不為俗事所困,這讓他們更加沉浸於自己的技藝,而不受打擾。再加上,妖精的天賦並不遜於人類,以平均水準來說,甚至遠優於人類,最後再加上一部分的天生魔法能力,這可是大多數凡人求而不得的才能,這讓妖精的技藝在無知的凡人眼中,有如萬能的奇蹟一般,無所不能。」
  「所以……人類的技藝還是比不過妖精啊……」
  「呵呵呵……我可愛的笨學生,無論在哪裡,都會有異常突出的存在,無論是手臂長的大毛蟲、還是只有手掌大小的綿羊,都是存在的。」
  「前者也是妖精,後者是我的夥伴之一……我懂你的意思了,老師,你是說,人類中也有異常突出的存在吧!」
  「那是當然的,人類這種生物讓人敬畏又可恨,他們生於自然又脫離自然,你可以在人類身上找到自然的特徵,也可以找到非自然的結晶,那可能汙穢的不堪入目,也可能閃耀的令人刺眼,都是我這種老人忌諱萬分的事物。」
  「我明白了,老師,我會去看看的……」科恩諾有些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她希望自己能在外面學到更多,但在最後,他還是有個問題想問:「可是老師,要是我真的修好板子怎麼辦?你會願意看到我變回之前那個樣子嗎?」
  「哈哈哈哈……」亞蘭蒂斯放聲大笑,不得不說,這笑聲很是刺耳。
  面對這個笑聲,科恩諾一度想摀住耳朵,但他還是忍住了。
  笑聲稍止,亞蘭蒂斯的臉上滿是惡意的嘲笑:「……哪有那麼容易,那可是『漂流者』的東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