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懸疑驚悚】招弟河_CH11 野外求生(1)

焙茶凍 | 2024-03-09 19:00:11 | 巴幣 0 | 人氣 42

完結招弟河
資料夾簡介
中短篇懸疑驚悚小說

///

時間很快來到第4天早晨,黎央切掉手機上叮叮響的鬧鐘,睡眼惺忪地檢查了螢幕。
沒有晨予的訊息。
這對黎央而言是好消息,表示昨天老媽如期去健康檢查,之後也沒異狀。現在她們只要等著三天後的報告就行了。
黎央下床拿起盥洗用具走出房門時,少芝還在她那無敵山景的床位上慵懶地翻身,她總是要賴床到最後一秒。
少芝行事風格快狠準,但意外地會在一些小地方顯露出可愛的一面。營火派對那天,黎央回宿舍後沖了史上最長的熱水澡,直到皮都皺了才關水,回房就見到少芝拿著一杯熱騰騰的熱巧克力在房內堵她,將熱可可遞給黎央,挑明說了看到她在哭,沒什麼事是一杯熱可可解決不了的,有的話,她再去買一杯。
黎央當下不住笑出來,少芝沒有問她為何哭泣,拿了乾淨的衣服就去洗澡。她非常感謝少芝體貼的沉默。
此時,黎央來到這層樓的公共浴間,打開水龍頭,看著前方鏡子上的自己。
腦中突然想起前天自己在劉祖榕面前崩潰大哭,一陣羞憤讓她低頭掬水就往自己臉上潑。
黎央拿毛巾邊擦臉邊嘆息後,開始刷牙。
昨天的活動跟第一天一樣,兩堂附加堂後小考的通識課,似乎是想讓一夜瘋狂的學員們稍微平復心情。
她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樣,她自己確實冷靜了不少,昨天沒遇到劉祖榕和孟城,也沒有看到恐怖的已逝之人,她的世界似乎在昨天又回復以往樣貌。
今天是營隊第4天,剩下這屆營隊最後一個活動,早上得集合在營區西邊進行分組,同寢室為一個單位,經由主辦方隨機分配,最終以4人為一小組,再由各隊輔帶至指定地點進行活動。
這是手冊上的說明,細節沒有交代,不過這就是預備營的風格,最小程度的規範、鬆散、自由、自主性極高,要以什麼態度達成什麼成就、取得怎樣的成績,都是個人意願,責任與後果也由個人負責。當然,勝利的果實也能獨享。
黎央回到房間,單手輕輕捏了捏室友的肩膀:「少芝,起床了。」
///
天還沒亮,樹屋集合處已經開始進行抽籤。
隊輔站在眾人前方說明:「這次的加分競賽,你們必須與其他小隊學員們一起行動,協力完成最後的野外求生活動,但不能被識破身份。那麼,各位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小隊成員開始收拾自己的物品,孟城擠到劉祖榕身邊,偷看他的籤:「欸欸,你抽到誰啊?」
劉祖榕拉直籤條:「一個B小隊的學員。」
「哦~不是很重要的人嘛。」孟城說著,臉上笑意掩不住:「你猜我抽到誰?張少芝欸!哇~感謝老天,真是命中注定……你不覺得她很正嗎?生氣的樣子也很有魅力。」
劉祖榕沒有回應,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嘿!阿、榕!」金研研不知何時出現在他身旁,笑得甜美動人。
「咻!咻!」孟城做出驅趕野生動物的動作:「棕髮矮子去一邊啦,一臉就想換籤的樣子。」
「啊~被識破了……」金研研可愛的笑容退去,沮喪地搖著籤條撇嘴離去:「我還以為阿榕對夏黎央有興趣,好心想跟他換呢……」
劉祖榕才正想趁大夥還沒離開,問有沒有人抽到夏黎央的籤,金研研就送上門了。學員有30名,扣掉李家兄弟剩28名,但他們小隊只有6個人,要抽中特定人的機率並不高。
「我跟妳換。」
黎央那脆弱的淚容加上這次活動又在野外,讓他有點擔心。
劉祖榕一說,金研研立馬又笑盈盈地貼了上來,抽走他手上籤條,把自己的交給他。
孟城緊盯著金研研,一臉狐疑:「我才不信妳這個心機女會做好事,想幹嘛?增加好感度啊?阿榕不會看上妳的,回去洗洗睡吧。」
金研研一蹦一跳地走開,側馬尾俏皮地揮甩:「我當然沒那麼善良啊,只是想讓小隊最強的男人欠我人情而已。」
「阿榕,別跟惡魔做交易啊!」孟城抓著劉祖榕的手臂搖晃著他:「欠那惡毒又心機的棕髮矮子人情不會有好下場吶!」
劉祖榕瞥了好兄弟一眼,將紙條收進口袋,拿起背包走向門口:「走吧,時間差不多了。」
孟城抓過自己的背包追趕上去:「欸不是!兄弟我在幫你,為什麼你用那種看著弱者的眼神看我?你走慢點,說清楚啊──」
///
28名學員全數集中在營區西側,領好了主辦方發的裝備,出入口與尋寶競賽相同,僅有一個。
營隊長拿著麥克風說明分組規則,以及活動名稱雖為野外求生,但請學員們不必太擔心,當成輕鬆的露營就好,有任何困難都有工作人員可以協助,希望他們能夠敞開心胸、徹底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由於是本屆營隊最後的活動,希望學員們能盡情自由發揮創意,所以直到活動結束前的例行點名將被取消。工作人員也會撤出活動場地,僅在外圍待命。不論是自我探索、結識摯交、增長知識,期許各位都能有所收穫。」營隊長的講解到了尾聲:「另外,今日活動中潛藏著一個特別項目,有些小組裡穿插著「特殊學員」,若有人能成功發現並在結業式上說出名字,學費減半;抓錯的話學分必須加修50%。注意!這不是必要課題,大家也可以單純享受活動過程。接下來請各位學員拿著組別號碼到各自工作人員前方集合,活動即將開始。」
集合處周圍有許多高舉號碼牌子的工作人員,黎央和少芝很快走到對應號碼前。
少芝環顧周圍,表情略顯不安:「不知道是誰跟我們一組,希望別是雷包。」
黎央倒是在意另外一件事:「什麼是特殊學員啊?」
少芝聳聳肩,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誰知道……」
突然,一陣開朗的聲音從兩人後方傳來:「嘿!同學~又見面了!」
都還沒回頭,黎央已經注意到少芝在翻白眼了。
「怎麼又是你──」當她轉過身見到來者,語氣頹喪到谷底:「們……」
黎央也見到孟城身旁的人,她眨了眨眼,不敢相信這緣分:「劉祖榕……」
時隔一日,兩人又見面了。
「嗨。」
劉祖榕打著招呼,目光直勾勾與她對視,黎央難為情地開始東張西望。
工作人員見小組到齊,舉著牌子領他們走往目的地,孟城一開口什麼都能變成話題,路上毫無冷場。少芝一路上臉都很臭,為了自己在工作人員面前維持形象,忍著沒像之前那樣不客氣地叫他閉嘴。
移動了約莫20分鐘,終於到了他們這組的活動區域,揹著重裝的兩名男士仍一臉老神在在,黎央因為接受過專業體能訓練加上維持著運動習慣,看上去也還行,但少芝已經呈現軟趴趴狀態。
工作人員簡單說明了使用方式以及其他注意事項後便離開。
黎央和他們先整理裝備,把帳棚、炊具與其他零碎小物分開放好,在一旁休息夠了的少芝雙手插腰走到孟城旁邊,瞪著正忙活的他:「你們真的很陰魂不散欸!」
孟城對著她露出無辜的大大笑容:「哎~我也沒辦法啊!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吶~」他看著少芝幾秒,像突然想起什麼,停下手邊工作神秘兮兮地將其他人都招呼過來:「欸…所以你們知道李敬發生什麼事嗎?」
少芝朝孟城揚了揚下巴:「你跟他們都是C小隊,應該你最清楚吧?」
劉祖榕沒打算參與這話題,但黎央突然意會到有地方怪怪的:「孟城是C小隊?我還以為你們三個人都是B小隊的,那為何之前孟城跟祖榕同一組進行活動啊?就是在咖啡吧巧遇的那次……」
少芝立刻接話:「那是跨隊合作。只是不知為什麼A小隊沒有這種類型活動,反倒靜態的課程多一點。」
劉祖榕瞥了黎央一眼,看不出來她滿敏銳的。
孟城也猛點著頭附和:「是啊!我們當時在進行跨隊活動。」說完,他立即唉聲嘆氣:「我真羨慕A小隊,這種跨隊合作真是累死人了。」
黎央苦笑:「那…那還真是辛苦你們了。」
「好啦,我們回到原本話題。」孟城將話鋒轉了回來,見沒人知道更有料的八卦,有些失望:「同小隊的消息也沒比較多啊,我們也只知道前天晚上找到李敬了,然後兄弟倆連夜辦理退營,就這樣。」
聽完,黎央偷偷瞄向劉祖榕,如果依照他那晚所說,李敬已經不在人世,何來兄弟一起辦理退營的事?
劉祖榕仍舊沒什麼表情,也沒任何表示。
黎央回憶起尋寶競賽:「我跟少芝在森林裡是有看到他們吵架,最後弟弟追著哥哥跑了。」
說完,她腦中不自覺地閃過李席旁邊那個笑得詭異的人影,突然感覺到整個身體一陣刺痛,仿佛有冰冷的手指從背後慢慢地攀爬上來,讓黎央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手臂汗毛都豎了起來。
「哦~」這資訊對孟城而言不是新聞:「他們兄弟感情似乎沒有很融洽,小隊活動上也常看到李敬追在李席屁股後面。」
此時,少芝的方向遠遠看到一名學員往他們區域移動,她好奇地快步過去,兩人開始攀談。
其餘三人疑惑地看著他們,距離讓人聽不到對話。
少芝很快便與那人分道而走,她回到小組,輕輕嘆了口氣:「沒事啦,是隔壁區域的同學,他們想要晚上違規出營到水林村狂歡,正拉幫結派,問我們要不要加入。」
「狂歡?好啊!」孟城興奮得雙眼發亮。
「我拒絕了啦!蠢蛋!被抓到會直接拒絕入學,值得嗎?」
孟城表情像被當頭棒喝般定格:「啊……這麼說也是。」
「一群仗著不點名就翹起尾巴的蠢貨……」少芝說完,雙手一拍便走往擺滿裝備的地方:「好啦!該做正事了!」
孟城嘀咕:「我們都在做啊…剛才在休息的是妳欸……」
少芝猛地回頭惡瞪:「少廢話!過來幫忙啦!」
孟城像個小太監般連聲答是地跟了上去。
少芝朝黎央說:「帳棚交給我們,你們先準備炊事部分。」
黎央點頭,將各種蔬菜拆掉包裝放至竹藍,劉祖榕拿著大鐵桶裝著所有人的水壺準備取水,兩人並肩走向河邊。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