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邪神的新娘(08): 夢與血月與啾吉(下)

冰鳩 | 2021-08-20 20:40:02 | 巴幣 80 | 人氣 237

連載中【歡樂驚悚】邪神的新娘
資料夾簡介
(可愛/搞笑/恐怖/邪神/克蘇魯) 每篇2千字內,每週二更


眼看怪臉人那張滿是凹凸不平尖牙的大嘴離南夏越來越近。
 
危境之下,南夏的求生欲爆發,大腦高速運轉,瞬間死了幾百萬個腦細胞後,想到對方既然對方是能溝通的,那應該就還有轉圜的餘地。
 
「等、等一下!我想你誤會了。」
 
完全沒有武器也不會驅魔,更沒辦法一拳打爆外星人腦袋的他,使用普通人類最厲害的武器―嘴遁!
 
對方果然停了下來沒有再靠近他。異形佈滿尖牙的大口也跟著閉闔起來。
 
「你你你想說什麼?」怪臉人的語氣帶著猜忌跟疑惑。
 
南夏為了自己的小命用力地解釋:「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學生而已,根本沒有能力能傷害別人,而且我為什麼會笨到回案發現場被你抓住,你也看到了我根本半點抵抗力都沒有。」
 
怪臉人愣了幾秒鐘,似乎是真的在考慮南夏的說法,但南夏沒開心個幾秒,對方又問:「你說你是普普普通人類,那你身上上上怎麼麼會有邪神的味道,不對…,你你你是邪神的眷屬!?」
 
怪臉人突然地變得有些忌憚。倒退幾步。
 
邪神的眷屬?
 
之前秋穗的貓也有提到類似的詞句。
 
南夏回想,影視媒體裡這樣的情節通常都是自己有求於邪神或惡魔才會招喚他們,不過也有些倒楣的人拿到能溝通到邪神的物品或接觸到邪神引起的事件。
 
影視劇裡接觸到邪神後,無論是有被邪神盯上,他們都有獲得神秘的超自然力量跟知識,不像自己,家裡被邪神霸佔,除了衰度大幅提高外就沒有了。
 
「我想你搞錯了什麼,如果我真的能召喚出邪神我怎麼還會怕你。」
 
怪臉人嚴肅地思索,好像覺得有道理。
 
但是沒過幾秒他又後退幾步:「就算你沒沒有殺了修格斯,看看看到我的你也不能活著回去,但但是我我也不想直接招惹邪神,所所所以…」
 
南夏突然覺得腳下一沉,自己的身體居然在往下沉,腳踝以下已經被黑洞所淹沒,不知道到被這個不可視的黑洞帶往哪去。
 
夭壽啊,說來說去還不是要我死,虧我還浪費那麼多腦細胞。
 
怪臉人對要被黑洞吞沒的南夏失去了興趣,轉身就走。他緊張的原因並非是南夏,而是南夏背後的邪神。
 
南夏見怪臉人走遠,剛放下心中的大石,低頭就看到黑洞已經吞沒了自己大部分的下半身,洞口已經沉到膝蓋的位置。眼看自己正不斷的下沉,而自己所在的位置距離黑洞邊緣足足有四公尺遠。還不說到現在為止他還不確定自己被吞沒的腳還在不在。
 
能不能抬腳跨出去過去都是問題。

現在自己跟陷進沼澤的探險片主角沒兩樣,更何況好死不死自己跟黑洞的位置是在公園廣場中央,路燈、長椅或是能抓的樹都在廣場的邊緣,附近也沒有樹根之類東西可以抓著把自己拉過去。

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南夏思考時忽然看到黑洞邊緣的臺灣欒樹,樹的周圍掉滿葉子,而其中有幾片葉子正浮在黑洞的上方,似乎並沒有沉下去。
 
難道…?
 
他抽出口袋裡的家門鑰匙,試著將身體往右邊歪斜,右手放低,把鑰匙往黑洞中插,鑰匙連帶他的右手成功沒入黑洞中,抽出來時也完好無損。
 
他又將鑰匙往地上的黑洞一扔,鑰匙被扔出一公尺遠,它卻像是掉落在平地似的,安穩地浮在黑洞上方。
 
有辦法!
 
這個黑洞的吸力應該是針對自己的。
 
南夏瞄了眼公園入口處,怪臉人已經走出公園,不見蹤影。那麼現在就是自己脫困的機會!
 
思考之時,身體也正在不斷的下陷,黑洞已經吞沒了整個膝蓋,位置到大腿三分之一處。
 
絕境之中,南夏心一橫,立刻解開自己裝著手機跟錢包的腰包,將自己的包包扔到他估算出的一步之外,又將長夾型的錢包攤開扔到兩步外的距離。
 
試著抬腿跳起來,踩上腰包,南夏藉著支點,以牛頓和阿基米德看到都會哭出來的反物理之力跳躍。
 
這個月的八千塊生活費!
 
第一步成功,讓南夏有了活著回去的希望,立刻跨出另一隻腳將自己的腳踩上皮夾,以自己最大的跳躍能力跨越黑洞。
 
我皮夾裡的身分證跟健保卡!
 
現實的他在宛如地獄般的洞口上方求生,腦海中的他已經深陷地獄,不斷地哀嚎他失去的財產跟要重新辦理的一堆證件。
 
他踩上皮夾準備起跳,沒想到皮夾的面積太小,南夏無法再保持平衡獄,重心偏移,眼看要栽進黑洞之中,千鈞一髮之際,前面竄出粉紅色的舌頭將南夏捲起來,抬到黑洞旁的地面上。
 
黑洞在南夏離開範圍的那瞬間迅速地往內收束消失掉了,化為原本的公園廣場,南夏的家門鑰匙重新出現在廣場的地板上,但是他的皮夾跟腰包卻沒有出現,大概真的被黑洞給吞掉了。
 
我的錢包跟證件啊啊啊啊!
 
「呱呱」
 
南夏還在為自己喪失的金錢弔唁時,熟悉的叫聲讓南夏下意識抬頭。
 
蟾蜍跳到他面前。
 
「你…你是特地來救我的嗎?」
 
「嘓嗚」蟾蜍張開嘴巴吐出兩樣東西。

 
我的錢包跟皮夾!?
 
吐出東西的蟾蜍跳過來,輕輕地蹭了蹭他的臉。又舔了南夏一臉口水。
 
「唉,真拿你沒辦法。」南夏用袖子抹掉蟾蜍的口水,抱起蟾蜍。
 
隨後起身撿起地上的包包跟鑰匙,回頭看向公園門口,停頓幾秒鐘後往反方向離去。
 
「話說我還沒幫你取名字,一直青蛙、蟾蜍的叫你也不好,不然以後叫你啾吉好了。」
 
蟾蜍縮了縮下巴。
 
「不然叫啾太郎?」
 
「嘓―嗚」蟾蜍鼓起嘴,發出不滿的音調。
 
南夏帶著啾吉走出公園,沒注意到入口處的槐樹枝葉茂密,在其中一條樹枝上,破爛的黑色衣服正隨風飄蕩…
 



台北捷運沿線內的某間暗室。

帶著眼鏡的短髮青年將電腦椅從發光的大螢幕前轉開,朝向後方身形隱藏在陰影處的巨大生物們問到:「又有低級僕從被解決掉了,你們誰要去查看狀況?」

 

【待續】


作者:沒有蟾蜍一口解決不了的怪物,如果有,就叫他本體來!

作者:冰鳩的鬼月鬼故事特集:本次小屋將在這個月大力加碼恐怖故事收錄進冰鳩驚悚集中"每週會舉辦一輪投票",下週更新,請留言投出以下三篇故事想先看哪一篇選出一篇後另外兩篇會保留等下一輪投票~

1.梵音★★☆☆☆ "總是在晚上聽到女人的哭聲"
2.繩圈★★☆☆ "你看的到它嗎?實現夢想的繩圈"
3.鼠國★★☆☆☆ "關於自然被破壞之後的末日故事"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可惜邪神啾吉講的話南夏聽不懂
要不然應該就能說出自己的名字了XD
最後面掛在樹枝上的黑色破布的那句w
難道是攻擊南夏的怪臉人已經被受到被邪神吃掉的懲罰了嗎www
投票投鼠國+1 w
2021-08-20 21:28:31
冰鳩
鼠國(1/2)鼠國標題很可愛但其實蠻現實恐怖的
2021-08-21 20:59:09
冰鳩
啾吉是挑食的啾吉,但啾吉不會拒絕到嘴邊的能量
2021-08-21 20:59:36
ソケノ‧諾
在千鈞一法之際救了南夏的啾吉果然才是真愛(X
投票:也投鼠國~
2021-08-20 21:38:30
冰鳩
鼠國(1/3)大家都比較喜歡看末日文嗎XD 末日恐怖感覺就比較偏科幻類
2021-08-21 21:00:15
魚子壽司
我選1~
2021-08-20 22:35:50
冰鳩
喔喔居然有選一的 我以為大家都想看倉鼠先生被虐(X
2021-08-21 20:55:52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是空間能力還是救人時順便捲的...?

話說...囧臉人...你的智能堪憂啊...
2021-08-21 00:05:58
冰鳩
邪神的低級僕從智力本來就都不高,他們是被放出來找特別的人當祭品的獵犬,
真正有智商的人都沒出現
2021-08-21 20:54:41
冰鳩
空間能力在外面的神中算是很基礎的能力之一
2021-08-21 20:55:26
悠閒紅茶
啾吉也是需要老婆疼愛的
2021-09-24 20:25:42
冰鳩
4的,雖然被南夏丟出門,但寬容的邪神表示根本不在意
2021-09-26 22:11: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