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懸疑驚悚】招弟河_CH09 營火派對(1)

焙茶凍 | 2024-03-07 19:00:07 | 巴幣 2 | 人氣 39

完結招弟河
資料夾簡介
中短篇懸疑驚悚小說

///

少芝和黎央一出醫護站,營隊長正好宣布派對開始。
自助吧排列整齊,鮮嫩的冷盤上擺滿了火腿、鮮蝦、生菜,還有一個色彩繽紛的水果盤。沙拉則是淋上濃郁醋汁的義大利麵,混合著新鮮番茄、洋蔥和黑橄欖。炸物和烤物的香氣混雜在空氣中,讓人垂涎欲滴。熱炒區一道道重口味的菜色,光聞到香味就讓黎央肚子咕嚕嚕叫了起來。現煎肉品則有香噴噴的漢堡排,還有各種口感的薯條、洋蔥圈和烤玉米。一整櫃冰得沁涼的氣泡飲料,光用看的就讓人心情愉悅。
營區裡人手一盤食物與一杯飲料,學員與工作人員歡樂地談論剛才活動發生的趣事,氣氛非常鬧騰。
少芝找了個安靜角落,選了張桌面與椅子一體的八人座露營桌,位置正好在尋寶活動入口附近,遠離人滿為患的搖滾區。
她深怕全身傷的黎央太接近人群會輕易被撞趴在地。
「妳要不要先回宿舍沖個澡?」
少芝看著黎央,栗色頭髮、臉、衣服,全是黃土,樣子相當狼狽。
黎央吃力地站起身:「不…我要先吃晚餐……」
這場國際級Buffet在其他地方一次一人要價五千美金,相當於7萬的福幣,聽說食材都是萬中選一,每道菜都讓人回味無窮,沒有地雷……今天就算她骨折都得吃到才行!
少芝趕緊安撫著她坐下:「好好好,算我怕妳了,坐好別亂動,我去替我們拿餐點。」
少芝先拿濕紙巾給黎央稍微擦拭頭臉,至少別那麼嚇人。自己轉身往餐點區走去,嘴角不住勾起。
沒見過哪個女孩子為了吃這麼不顧形象的,她對這天然呆的吃貨室友越來越有好感了。
///
劉祖榕一打開樹屋的門,立刻傳來一陣同學們的哀嚎,其中孟城聲音最響:「阿榕你很慢欸!全部等你一個!很餓啊~~」
隊輔笑嘻嘻地上前,伸出手:「成功了嗎?劉同學。」
劉祖榕二話不說上交了兩枚印著11的圓形塑膠編號牌,隊輔收下,轉向其他學員宣布:「今天大家都表現得很好,第一個完成任務的孟城記得來找我領金章。那就明天見囉!好好享受派對吧!」
學員們一邊歡呼邊衝出樹屋,孟城一臉驕傲地拿出冊子走向隊輔,金研研正要走出門,卻在劉祖榕身旁停下腳步。
「我看到夏黎央從步道掉下去後你也行動了……還以為你會是第一個回來的。」
劉祖榕斜眼睨著她:「所以呢?」
「從時間推估,你應該是很有騎士精神的送她回營區了吧?明明取得編號牌後,放著不管也可以……」金研研語氣像天真的小女孩:「相較於無助可憐的夏黎央,攸關最終成績的金色章對你而言根本不值一提對吧?阿榕你好溫柔喔!她給你的感覺很特別嗎?」
面對金研研的挑釁,劉祖榕不為所動:「要如何通過課外加分賽是我的自由。」
「你們在說什麼?我也要加入!」
孟城蓋完章,臉上得意的笑臉絲毫沒有減退。
金研研當孟城隱形,朝劉祖榕露出可愛的微笑:「這我當然知道啦!只是大家往後都有合作的機會,人家不希望我的搭檔有太多無聊的舉動而已。要是影響了任務就不好了,你說對吧?」
金研研說完,嘻嘻笑著離開木屋。
孟城滿頭問號:「那個棕髮矮子跟你說了什麼啊?」
劉祖榕還沒回應,孟城已經露出不屑與輕蔑的壞笑:「哎唷~不用理她啦!不就是個頭腦好一點的矮子,體能哪次不被我們按在地上摩擦!」
孟城摟住劉祖榕的肩背,開心高呼:「走走!我們去大吃一頓,玩個通宵!」
///
「可惡!要不是主辦單位場地安全做得那麼爛,我們肯定能拿到第一名。」少芝扼腕地邊享用著美食邊嘀咕:「啊~不過這也是我的壞毛病啦,從小不管什麼比賽,沒得第一名都渾身不自在……」
黎央苦笑,少芝強烈的好勝心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少芝忿忿起身:「我在去拿一壺雞尾酒,想要什麼口味的?」
「哦……葡萄好了!」
「好,等我一下。」
看著少芝離去的背影,黎央思緒飄到了其他地方。
不知道劉祖榕告知主辦單位了沒……他們後續會怎麼處理?營隊要提前結束嗎?還有,他們營隊離那條河那麼近,安全嗎?
黎央這才發現自己忘記留下劉祖榕的聯繫方式,營區那麼大,每個人都能自由活動,要找個人就像大海撈針。
少芝很快拿著一壺小口大肚、沒有握把的玻璃容器回來,裡頭裝著令人忍不住想一嚐滋味的紫紅色冒著小氣泡的液體。一坐下來就替兩人倒飲料,黎央感激地說:「少芝,謝謝妳請其他同學先來找我,不然我現在可能還害怕地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呢。」
少芝正喝著葡萄雞尾酒,眉毛抬了一下。
她沒有請誰先去找黎央啊?
當自己發現黎央可能掉下步道旁的斜坡後,慌張地要回營隊求救,卻迷了路,好不容易回到營隊,就見到黎央被工作人員帶到醫護站了。
根本沒有發生黎央說的事。
少芝順著話說下去:「他說是我請他幫忙的?」
黎央點點頭,少芝繼續問:「那妳知道他是誰嗎?」
「他叫劉祖榕,不過我不清楚他是哪個小隊的。」
因為一路上聊太開心,完全忘了問他哪個小隊,回想起來,他們話題幾乎都圍繞在她身上,實在太失禮了!
少芝一聽,立刻全明白,拍桌大笑:「他跟我都是B小隊的啦!沒想到偶爾能起點作用嘛!」
黎央一驚,尋尋覓覓的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啊!
「那…那妳有他的聯絡方式嗎?我有事想問他。」
少芝將飲料杯舉在嘴邊,一雙細長美眸意味深遠地瞥向黎央:「妳也被他那無死角的帥氣樣子給騙啦?」
「我們小隊的女生一見到他,每個都像突然被探照燈照到的負鼠。接著就是女人間的戰爭了……」少芝放下飲料杯,語重心長地勸告:「這傢伙既沒責任感又我行我素,小隊的活動幾乎沒出席過,留下的電話也是假的。黎央……放棄預備營中的男士們吧,這裡淨是些怪胎渣男。」
「誰是怪胎渣男?」
孟城一臉見獵心喜的樣子,立刻端著盤子與飲料杯一屁股坐到少芝旁邊:「有八卦聽啊?」
黎央見到對面少芝翻白眼的同時,身邊突然也有人入座,她轉頭一看。
「劉祖榕?!」
相較於吃驚的黎央,劉祖榕態度淡然許多:「又見面了。」
少芝一臉嫌惡,喃喃自語:「真是說鬼鬼到……」
「欸,妳們剛在聊什麼八卦啊?不用在意我們,繼續啊!」孟城邊切著他一大份的烤牛排,一邊催促。
黎央此時發現孟城盤中食物堆得恨天高。
「天啊,你餓死鬼啊?」少芝表情像恨不得孟城下一秒就噎到:「我不記得有請你們兩位男士入座吶?」
「哎唷,篝火區太多人了,根本沒辦法好好吃東西……大家都同學,別那麼計較嘛!」孟城說著,嘴裡嚼著一大塊牛肉。
少芝看著孟城吃相,差點乾嘔,述然起身:「我在去拿點飲料!」離開時嘀咕著:「他們真該提供酒類……而且是能夠一喝就不醒人事的濃度。」
少芝離開後這桌也沒冷場,孟城立刻將目標對準黎央,他艱難地吞下口中牛肉,正襟危坐,用著沈穩的假音說:「黎央小姐,上次感謝妳的協助,讓我們獲得了第一枚金章。」
「協助?金章?」
黎央聽得一頭霧水,不過孟城似乎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又埋頭大吃。
劉祖榕放下刀叉,拿起飲料杯:「別理他,他只是在我們小隊活動拿到優勝,興奮過度而已。」
「哇,那真恭喜了!」黎央說完,孟城從食物堆中抬起臉給了她一個滿足又開心的大大微笑。
黎央視線偷偷飄向一旁的劉祖榕,兩人坐在一起,更顯得他高大。
她想問女屍的後續,但孟城在場……怎麼辦?約劉祖榕去一旁說話嗎?這也太可疑了。
突然,孟城打斷了黎央的糾結:「聽說妳在今天的活動發生意外?」他用叉子指了指她:「看妳的樣子應該是真的…身體還好嗎?」
孟城知道她發生意外?!那是否表示他也知道發現女屍的事?
「呃…沒有大礙……」黎央回答著,同時大腦進入思緒風暴。
他們是一對情侶,說不定劉祖榕也跟他說了,那她是不是要趁少芝還沒回來之前問後續的事,免得等一下又出什麼意外,錯失機會──
黎央正要開口,劉祖榕聲音搶先一步:「是啊,有個女學員在步道失足跌落斜坡,各小隊都知道了。營隊長還特意叮嚀大家謹慎安全,別玩過頭。」
她轉頭,與劉祖榕四目相接,他無波眼裡藏有隱微的提醒。
女屍的事,沒有第三個學員知道。
黎央到喉頭的問句頓時全吞了回去:「咳咳!」
孟城扯著大笑臉:「很高興妳沒事。」
黎央趕緊拿起杯子喝了口飲料,點了點頭:「我以後會小心的。」
她目光掃過孟城,發現手上已經沒有手環,再偷偷看了旁邊的劉祖榕,兩個手腕上也是空空的,又聯想到孟城說的活動勝利。
難道……手環是他們小隊活動的配件而已?
「磅!」
突然兩大壺氣泡飲豪氣萬千地放在桌上,少芝回來了。
少芝入座,銳利雙眼不客氣輪流瞪視兩名男士:「在聊什麼?沒騷擾我的搭檔吧?」
孟城給了少芝一個不告訴妳的微笑,對黎央說:「妳跌下去的地方旁邊應該有條大河吧?」見黎央點頭,他皺了皺鼻子:「我從小就不喜歡那條河,水深,水流又急,超陰森,傳說又很多,感覺很容易遇上不好的事。」
黎央腦海又出現布袋中的女屍,她眨眨眼,讓畫面趕緊消失。
少芝擺擺手,語帶嘲諷:「哦,招弟河可是福島三大鬧鬼景點,不讓你感到恐懼有損它威名啊。」
黎央一驚。
那條河就是劉祖榕警告她別接近的招弟河?!
她不著痕跡地轉向劉祖榕,他神情依舊沉冷,沒什麼表示。
仔細想想,光輝山跟劉祖榕家所在的水林村中間只隔了一條招弟河,就活動路徑與她跌下去的方向來說,確實很有可能就在招弟河旁邊。
檯桌上孟城與少芝的鬥嘴大賽仍繼續,劉祖榕時不時會附和幾句,但內容進不了黎央耳裡。
昨天晨予影片後方…也是招弟河。
黎央雙手緊抓著飲料杯。
這巧合應該沒什麼,就是一家三口不約而同都到過招弟河旁邊而已,但黎央的手卻不住微微顫抖。
影片中晨予後方的詭異女人、李席身旁的人影或她掉下斜坡前見到的慘死者,黎央直覺告訴她,事情不會到此為止。
她瞥向一旁的劉祖榕,暗下決心今晚必須找機會問出所有招弟河的事,他知道些什麼、她碰上這些事跟招弟河有關嗎?她的家人有危險嗎?亦或只是她突然間「看得見」而已?
「咦?那不是李席嗎?」
孟城一說,突然聽到關鍵字的黎央回過神,見到孟城視線落在她與劉祖榕後方,她跟劉祖榕不約而同轉身察看。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