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懸疑驚悚】招弟河_CH08 返營

焙茶凍 | 2024-03-06 20:26:04 | 巴幣 0 | 人氣 43

完結招弟河
資料夾簡介
中短篇懸疑驚悚小說

///

見黎央臉色發白,劉祖榕邊將布袋拖離河岸,邊問:「妳還好嗎?」
 
黎央雖有被屍體可怕的樣子嚇到,但讓她真正害怕的,另有其他。
 
「這明顯是他殺…所以我們剛才遇到了兇手棄屍的過程嗎?」
 
劉祖榕將布袋安置到山壁旁,走近並拿走黎央手上的光源:「我先送妳回營區再請主辦單位報警處理。妳別張揚,否則營隊會陷入恐慌。我會說是來找妳時意外發現有人棄屍,而妳已經自行回營隊,所以我們沒碰上。」
 
黎央抬頭看他,表情詫異且不解:「你打算自己面對這件事?為什麼?」
 
劉祖榕朝營區方向抬了抬手電筒:「走吧。」
 
黎央緩步前進,好險跌下來沒有傷到筋骨,身上多處擦撞傷雖然痛,但還能自主行動。
 
「不行,是我們兩個一起遇上的,而且之後警方也會找報案人做筆錄,要是調查不順,還會多次找你詢問。就算順利找到兇手,你也要出庭作證。再說,要是兇手上訴,你還得頻繁地跑法院。我不能讓你一個人面對後面一連串麻煩事。」
 
劉祖榕希望黎央的腳步能跟她語速一樣快,冷聲問:「那我問妳,妳剛有看到什麼嗎?」
 
他一句話讓黎央啞口無言,她當時視線只看得見劉祖榕不用脫衣服就知道肯定肌肉線條完美的胸膛,確實什麼都沒看到,只聽見有男子爆粗口,接著是重物落水的聲音。
 
「這就對了,妳別湊熱鬧。」他將手電筒塞到黎央手中,自己在她面前蹲下:「算了,我揹妳。等妳走到營區都天亮了,得趕緊通報那具屍體才行。」
 
「可是……」黎央一陣躊躇,長那麼大,這她第一次要趴到一個男人背上。
 
劉祖榕轉過頭瞥著她,用著不慍不火語氣催促:「快。」
 
黎央一咬牙,深吸口氣趴上去,他很快抱住她的大腿貼緊自己腰際並將黎央往上蹭了下調整位置:「妳手臂環住我的脖子,盡量貼著我,這樣我比較省力。」
 
黎央照做後,劉祖榕邁開腳步,開始快步前進。
 
兩人的側臉無可避免地相碰、接觸,劉祖榕的體溫讓黎央覺得自己臉快燒起來了。
 
「那好吧,麻煩你了。主辦方報警後──」接著黎央嘆息:「這屆營隊肯定要提前結束了吧。」
 
不知道這樣能否拿到40%的減免,今天才營隊第二天,總覺得答案會讓她很失望。如此一來,她可能真的需要先向舅舅借錢了。
 
那個表面上十分關心她們母女三人,卻感受不到一絲絲真誠的舅舅。黎央和晨予都同意一點,舅舅的言行舉止都是在塑造、維持他自己心中那個完美形像而已。
 
劉祖榕沒有回答,反倒話鋒一轉:「妳似乎很熟悉警務流程?」
 
劉祖榕不否認,當注意到黎央見了爛得不忍卒睹、被蓄意破壞的女屍沒有尖叫、崩潰大哭、動彈不得,還有她說的話,都讓他開始對她產生好奇心。
 
「編號719789在此為您服務。」黎央了無生趣地唸出自己以前的警證號碼。
 
黎央的態度似乎逗樂了劉祖榕,第一次聽見他輕笑,黎央的心跳又開始作亂。
 
「妳聽起來像在警界活了好幾個世紀的老屁股,同情心跟耐心都磨光了的那種。」
 
預備營不收在職人士,所以她是辭職去唸書。不知道以前是哪個單位……
 
才想著,黎央下一秒就給了他線索:「我的單位比較特別,磨得比較快。」
 
「是國家災防局嗎?」
 
黎央詫異地眨了眨眼:「你怎麼猜到的?你是學長…還是學弟?」
 
如果不是警界同僚,怎麼會直指被業內戲稱「十項全能雜牌馬戲團」的國家災防局?
 
「很好猜吧,因為妳們新聞很多啊。」
 
劉祖榕一語驚醒夢中人,黎央這才點點頭:「如果是有在關注新聞的人,確實要猜到也不難啦……」
 
當然,劉祖榕知道的比新聞能呈現的多上許多。
 
災防局30年前成立,直接隸屬總統,與國安局齊名。是將當初的消防體系直接拿來使用的特殊單位,利用消防分隊深入各鄉鎮村里的地域特性,期許它能成為一支藏於民間的全方位機動部隊。
 
災防局被歸類為警務人員,專責協助警政局的警務,必要時參與辦案、各種天災搜救處置、緊急傷病救護……內容包山包海。此局轄下警務人員與一般警務人員不同的是,他們無配槍權,只因民眾無法接受一向親民無害的消防人員開始配槍,擁有火力。
 
政府為了最快程度補充人力,任何有維安背景、不論先前隸屬哪個單位的人都能提出申請,軍人、警察、私人保鏢等等……
 
接下來就是社會一連竄痛苦的開始,災防局是一個新生單位,還沒有自己的組織文化,進入的人又龍蛇混雜,每個軍種、警務單位甚至替私人提供服務的保鏢,各有各的處事態度。所以災防局的局長不論是誰,那張椅子都像烤紅的鐵椅,坐不住也坐不久,因為不論是哪個背景的長官,底下都有人唱反調,服從程度參差不齊。
 
災防局人員在執行任務上也有諸多問題,時常出現處置不當或跟民眾發生肢體衝突等云云。如今也磕磕碰碰走了30年,組織文化能看到一點雛形,各項規範訓練也趨近統一完整,但仍三不五時會鬧出糾紛,躍上社會新聞。
 
而評價褒貶不一、形象如天上雲朵般多變的災防局,一直不是女性們工作首選,整個災防局有90%是男性。由單一性別主導的工作環境,通常會產生難改的陋習,不符合他們群體氣質的人,也會面臨諸多挑戰。
 
所以劉祖榕對夏黎央這個平凡、身材不壯、性格又不強的女性曾經是災防局的人感到驚訝,也充滿疑問:「怎麼辭職了?聽說災防局的薪資待遇是政府單位中最高的呢。」
 
黎央先是長長嘆了口氣,劉祖榕能感受到自己背上的她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工作環境跟一些不必要的歧視先不說,我原本以為只要自己夠強、夠專業,不論遇上什麼樣令人懷疑人類智商下限的同事、噁心恐怖的案子,都能克服。」黎央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想對不甚相識的劉祖榕說這些,她身邊也只有晨予知道真相而已,老媽到現在時不時都會指責她放棄大好薪資,還有終身退休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劉祖榕散發出一種令人安心的氣息:「直到被狠狠上了一課。有天深夜接到急救任務,到了現場發現兩個年輕人倒在地板,均無呼吸心跳,我立刻開始對其中一個急救,才發現學長不會使用心臟去顫器……還是一個常跟我吹噓多少生命從他手中活過來的學長。」
 
當初跟晨予講這一段時,她記得自己氣哭了,現在像在說別人故事一樣,時間果然能沖淡很多感受:「專業缺失,最後我們失去了一個20歲年輕生命。」
 
劉祖榕沉默以對。
 
這確實很像災防局會遇上的事,雖然災防局明文規定成員年紀需在18~45之間,但仍擋不住那些抱著僥倖與米蟲心態的人混入其中。這種人通常對平常訓練能閃就閃,時間久了,還剩多少專業度可想而知。
 
「抱歉…我不知道竟然是這麼沉重的原因。」
 
黎央不想讓氣氛變得沮喪,用著打哈哈的口吻:「不,都兩年前的事了。現在提起覺得滿新鮮的。」
 
兩人走著聊著,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營區附近,能看到原木架起的高聳圍牆以及不知何時洞開的小門,圍牆上方夜空被大範圍的暖色橘光照映得發亮。
 
競賽由北邊出發,兩人目前位置在營區東邊圍牆外。
 
劉祖榕將黎央放下:「剩不到10公尺,妳先進去吧。既然篝火已經點燃,代表活動再不久要宣布結束了。」
 
「好…」黎央站穩腳步,不禁為劉祖榕的體能感到驚嘆,他揹著50多公斤的她走那麼久,中途還能對答如流,現在定睛一看,他呼吸一點沒亂。
 
要不是她知道劉祖榕是有溫度的,可能會懷疑他也是那些「東西」。
 
「那你呢?」
 
劉祖榕指了指一旁森林:「我的搭檔在等我。」
 
經他手指看過去,黎央發現旁邊森林地形平坦,沒有高聳的斜坡,繞著圍牆走應該可以走回活動入口。
 
她再瞥往劉祖榕身後,透過微弱光線,能模糊見到從營地這裡開始,坡度漸漸向上,黎央估計自己是從最高處跌下來的。
 
黎央知道自己安全了,對劉祖榕感謝得語無倫次:「真的太謝謝你了,下次請你喝咖啡…或是你想要什麼──」
 
劉祖榕的輕笑阻止了黎央的手舞足蹈:「快進去吧,後天的野外求生活動……試著別再落難了。」
 
黎央正面見到了劉祖榕的笑容,這次心跳漏了好幾拍。
 
「那…再見。」
 
見劉祖榕對她舉起手以示道別,黎央轉過身,用她所能拿出的最快速度走往小門,她現在臉一定很紅,要是被他發現就太丟臉了。
 
黎央好不容易走到門口,突然想到她一直忘了一件事,轉頭問:「你是哪一個小隊──」
 
黎央身後空無一人。
 
她失落地扁扁嘴,走進營區,恨自己沒有早點想起來。
 
「同學!妳發生什麼事了?!」
 
一名工作人員見到她的慘狀,吆嚄了另外幾名工作人員過來,不到兩分鐘,黎央已經躺在醫護站床上,由一名女性醫療人員處理傷口。
 
醫療人員邊工作邊與黎央說話,從所屬小隊、名字、一路到怎麼掉下去。
 
最後一題讓黎央腦中撞進那具屍體可怕的模樣,對醫療人員解釋是因為自己想靠著護欄休息,結果發生意外。
 
醫護站外傳來營隊長拿著麥克風說話的聲音,正式宣布活動結束,可惜沒有組別成功尋獲天使,但有不少成功蒐集了三個紅圈,依他唸到的組別去跟工作人員領獎。
 
黎央剛聽完營隊長的發言,醫護站衝進一抹人影:「夏黎央!妳怎麼樣!?」
 
黎央見來人,苦笑著說:「少芝…抱歉沒拿到天使的章。」
 
張少芝那頭俐落銳利的埃及豔后髮型亂飛亂翹,可見她回程似乎也不甚順利,聽見黎央說的話,表情從慌張轉為氣惱:「去他媽的天使啦!一年學費又不是多少錢!本來參加活動就是為了好玩,誰想得到安全防護做那麼爛……」少芝繼續狂吐怒火:「我都不想說了,連編號牌都粗製濫造!妳看……妳的也掉了。」
 
這話聽在黎央耳裡,倍感淒涼,心想:『整個營隊是不是只有我跟李家哥哥需要為了學費拼老命……』她拉起自己的左臂袖子,編號牌只剩下別針部分:「應該是跌下來的時候碰掉的。」
 
醫療人員完成傷口清創與包紮:「妳真是個幸運的女孩,從這麼高的地方跌下來只有擦傷跟瘀青……傷口都處理好了,妳想在這裡休息多久都行。記得請同學跟隊輔知會一聲。」
 
黎央道了謝,醫療人員先行離開。
 
活動結束後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堪稱國際等級、富商巨賈、達官政要都爭相想體驗一次的Buffe即將開席!她得先去佔個好位置,離Buffe取餐區越近越好。
 
黎央倏然坐起身,因為她也想到同樣的事:「少芝,Buffet!我是為了今天的Buffet才活到現在的!」
 
少芝楞了一下:「這…這麼誇張啊?那我扶妳過去。」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