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16-打工機會(2)

漾彩星 | 2021-09-03 15:00:02 | 巴幣 2 | 人氣 180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門上的鈴鐺一響,香濃的咖啡味就撲鼻而來,環視周遭,裝潢以棕色為主題,輕柔音樂夾雜客人不時的交談聲,整體來說有種自在、慵懶的和諧氣氛。

  想起當初來這裡,正因為被眼鏡男子猛盯著看,讓她緊張到無法從中喘口氣,試著好好享受四周的舒適空間,如今再次到來,不免是細細體會上次沒享受到的環境氛圍。

  「琴雪,老闆在嗎?」宋楚桓問著站在櫃台的年輕女孩,見對方微愣,淡然點頭,指向休息室。

  兩人從旁經過,這時季月曦忽然感受到背後有股熱切視線,緊盯自己不放。

  咦?

  莫名的壓迫感讓她不自在,下意識旋身,只見客人來來往往,櫃台人員正在結帳,絲毫看不出這種奇妙感到底從何而來。

  是錯覺嗎?

  摸摸後腦杓,季月曦只能當作沒事般繼續前進。

  「慎吾哥,我找到幫手了。」

  兩人靠近一間混著米黃與咖啡色格子相間的樣式房門,宋楚桓喊了一聲,回應的是一片寂靜。

  「慎吾哥?你在嗎?」

  男孩又重複一遍,這次裡面才傳出聲響,磨地的皮鞋聲逐漸清楚,倏地,一位男人打開門,緩步現身。

  「找我?」

  站在面前的是一位體型壯碩的男人。

  目測185公分以上的身高,黑髮綁著一搓小馬尾,眼神兇神惡煞,下巴還有沒理乾淨的鬍渣,粗獷剛毅的模樣,說是一頭活生生的熊也不為過……

  這樣的人是店長?季月曦不自覺退後一步。

  「這小妹妹是誰,你女朋友?」

  張慎吾沒有發現季月曦的小動作,反倒大辣辣地向前探頭,想看清楚宋楚桓身後的人,然而他背光的影子罩在兩位高中生身上,卻顯得像是勒索他人的黑道混混。

  「啊?女、女朋……」

  「不是這樣,都說是幫手了。」對於對方口無遮攔的言行,男孩有些無奈,伸手推推龐大氣勢壓來的他,皺眉道:「你嚇到她了,退後點。」

  「哈哈哈!抱歉抱歉!」爽朗地大笑幾聲,男人緩緩將身體拉遠,這才給雙方一點喘息空間。

  「想說你難得會帶女人過來,還以為終於找到對象勒!」

  「喂……」

  「好啦好啦!先進來。」張慎吾快速在鼻子上用手蹭了兩下,隨即站在側邊,紳士地拉開布簾,讓兩人先行。

  「抱歉。」宋楚桓轉過頭,擔心身後的人會受對方影響,「他是張慎吾,這家咖啡店的店長,其實人很好的,只是平常太愛開玩笑……」他嘆一口氣,很是沒轍。

  「沒關係!我沒事!」聽聞這話,季月曦擺擺手示意自己的狀況良好,又不禁好奇瞻望一眼這位豪邁「熊男」。

  熟料,對方發現她的注目,馬上用十分陽光的笑靨回應,嚇了一跳,她趕緊點頭問好。

  「真是有禮貌的女孩子啊?哈哈哈!」

  笑聲從身後傳來,嗓門過大的他也引起其他顧客的注意,緊接著,宋楚桓快速將兩人帶入門內,才免去被人關注的機會。

  季月曦的視線轉入休息室,原以為是有許多堆積物的地方,熟料印入眼簾的卻是與外面差不多的景象。

  同樣的茶色牆磚,各式咖啡器材、研磨機,外加堆成小山般的袋裝咖啡豆和一些桌椅,要不是外頭多了張門扉,不然任誰第一眼都會誤以為走錯位置。

  然而與外面不同的是,左側有兩間隱藏式房間。

  張慎吾走進最後面的房間,只見裡面有著滿堆的書籍,一張老舊的胡桃木桌,他三步併兩步,朝桌後的皮製大椅而坐,動作一氣呵成,意外有大將之風。

  他示意兩人坐下,接著雙手相交,擱在桌上,緩緩道:「你剛說什麼幫手?」

  「咖啡廳的幫手。」

  「說來聽聽?」

  「之前你不是徵工讀生嗎?但說這個不行,那個不好,剛好我身邊有不錯的人選,又是我朋友,值得信賴,這下你可以安心了吧。」

  「小妹妹,妳叫什麼?」

  「季月曦。」

  她抬眸,殊不知對上眼的剎那,對方的眼神早已丕變,從方才和善的面容,轉為犀利、兇惡的神色,就如同一隻看準獵物的老鷹,準備伺機而行,好似要將她吞噬……

  好、好可怕!

  雖然想要退縮,她卻緊張到無法別過頭,僅是繼續四目交接。

  一秒、兩秒……

  「慎吾哥,別這樣鬧她,不然我就不讓她過來幫忙了!」宋楚桓及時伸手擋在兩人中間,驀地做出的動作,惹得男人一愣,不到半晌,再次大笑出聲,滿是高興。

  「你很保護她耶,你們倆真的沒什麼嗎?」他丟了一抹曖昧的表情,不斷在兩位高中生身上掃視。

  「喂,就說了──」

  「很好很好!」張慎吾打斷面露慍色的宋楚桓,饒有興致地指著季月曦:「小妹妹,明天來上班,叫小桓好好帶妳啊。」

  還來不及反應,他就逕自朝外頭走去,只留下兩人一臉愕然地站在原地。

  「這傢伙真是……月曦,總之拜託妳幫忙了。」

  「啊……好!」

  宋楚桓苦笑一下,勉強打起精神,恢復成以往泰然自若的模樣,走到門口探了頭,又慢悠悠地走回。「現在客人比較少,妳等一下,我換個衣服。」

  季月曦快速點點腦袋,目光卻飄忽不定,隨即望向地板。

  心臟從剛才起,就不斷激烈跳動,快得像是要跳出來似地,害她趕緊壓上胸口,深怕一點聲音,都能讓對方察覺自己的異狀。

  那個男人叫慎吾哥?總覺得很愛拿學長開玩笑,個性又捉摸不定,不知道在想什麼,這種無形壓迫感……以後自己要怎麼適應才好?

  吁了口氣,房內只剩下自己一人,季月曦闔起眼,隨著呼吸輕聞咖啡香,緊繃的肌肉逐漸放鬆,腦袋也跟著神遊起來。

  回憶今天發生的事情,那些男女之情的誤會歷歷在目,自己還嚇到來不及反駁,只是緊張地看著發話者。

  不該讓學長自己面對的,他感覺十分苦惱,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學長這樣的表情。

  季月曦一手摀著臉,另一手作為支撐點,對於自己的不成熟,淡淡嘆息。

  真愧疚!

  要是再穩重一點,或像玟星那樣大咧咧地反駁,或打個馬虎眼過去,也比縮在原地等人解圍好。

  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她一定要挺身而出。

  對,不能洩氣!

  轉換思緒,季月曦輕拍自己的臉頰,提起精神。

  首先要緊的是靠體力活好好回報學長才行!說好了要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

  「久等了!」

  電光火石間,一聲叫喚讓季月曦抬眸,宋楚桓已從第一間房裡出來了,他正身穿白色七分袖搭上黑色背心與長褲,精神奕奕地站在面前。

  「怎麼了?妳的臉色好像不太好,是因為剛才慎吾哥說的話嗎?抱歉……」

  「學長不要道歉啦!我沒放在心上,沒事的!」

  「真的嗎?」宋楚桓不放心,輕微彎腰,朝她挨近了些。

  「嗯!嗯!」倚靠在牆邊的季月曦趕緊點頭,一絲猶豫也沒有,對方見狀,才決定不再追問。

  「那如果他又講什麼讓人不舒服的話,一定要跟我說,知道嗎?」

  「好。」

  「我們走吧。」

  她跟在後頭,偷偷瞄了眼對方的背影。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稍早前的影響,對於學長的身影有些心動,就連平常關心的口氣,都感覺好不一樣……

  比以往相處更加讓人不知所措,她不知道是由於初試工作的緊張,還是面前的人影……然而,來不及多加思考,下一秒,身體便投身於咖啡廳中,只留下一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在心底悄悄萌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