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41-暴風雨前(1)

漾彩星 | 2022-02-25 15:00:03 | 巴幣 1002 | 人氣 174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得知喜歡與否,已經是「那件事」之後了。

  冬至那天,氣溫驟降,日夜溫差已經來到個位數。季月曦以長版外套裹住制服,凍僵的手指緩慢地收拾書包,一切備妥後,才步履蹣跚離開教室。

  儘管圍上圍巾,穿上保暖衣,還是覺得有風從身上竄過。每當身體發出雞皮疙瘩的求救訊息,她就會讓嘴裡呼出的熱氣溫暖雙手,好讓身體多抓住點餘溫,或者縮起身子,將露出的皮膚藏在衣袖裡取暖。

  然而不論怎麼做,結果都是枉然。

  在低溫之下,連剛買的熱食都能在幾分鐘內迅速冷卻,更何況是那一點熱度,吹了風後根本撐不了多久,之後的每一秒,都讓她再次體會到寒冬的到來。

  「討厭,今天也太冷了吧。」剛走出教學樓,一陣強風來了又去,季月曦暗自叫苦,唇齒之間不斷顫抖,將圍巾拉高,遮住口鼻。

  沒有一件事順利的。

  不管是毫無溫度的季節,還是學長和弟弟僵持的關係,都令人心煩意亂。

  迷惘的季月曦低頭走路,漫不經心盯著鞋面上的磨損痕跡,腳步慢了下來。

  難道真的如同大叔所說,這件事她已經幫不上任何忙,只能在一旁默默守護?

  「唉……」季月曦十分洩氣,移動速度又更慢了。

  好不容易踏出校門,一陣拉力往左而去,霎時重心不穩,踉蹌兩步,輕鬆撞入他人的胸懷中。

  「嗚、誰啊?這樣拉人很危險……宋、宋楚耀?」

  拉開距離後,季月曦才注意到來者是誰,一時之間說不上話,腦袋呈現斷線狀態。

  當她以為情侶的設定要和這對兄弟一樣擱置在那,停滯不前,也退後不了,就這樣不了了之的時候,沒想到當事人居然出現了?!

  帶上鴨舌帽的男孩一手扯住她的衣袖,同時將帽緣壓得更低,自顧自地往前方走去。

  「欸?等等,你要帶我去哪裡?」季月曦回首,沒看到宋楚桓的身影,頓時鬆一口氣。

  「我有話想說,跟我走就對了。」

  聽到這句話,季月曦不再作聲,任憑對方而行。

  她注意到宋楚耀的衣著,是校慶時穿的運動外套,如今感覺又更舊了?連袖口都有細小的破洞跟塵土。沒有圍巾,沒有手套,這麼單薄,他不冷嗎?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啊?

  「為什麼不回訊息,電話也不接,你遇到什麼事了?」

  「……」

  「你知道我們都很擔心嗎?好歹也通知我一聲,都不聯絡還以為你……

  「以為我出事了?」尾音未落,宋楚耀接下話,睨著眼,深藍色的眼瞳滿是犀利。「真是多謝妳的關心。不知道是出自真心的為了我,還是為了宋楚桓。」

  「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提到學長?關心還有分誰嗎?你們這對兄弟總是--」

  「我們不是!」宋楚耀大聲一吼,把屋頂上呼呼大睡的野貓驚醒,嚇得跳下屋簷。「別在我面前提起他!」

  「唔……?!」季月曦的肩膀瑟縮了下。他也太敏感了吧!

  眼看宋楚耀氣憤的表情,季月曦咬住下唇,欲言又止。接著又想起宋楚桓的無助和孤單,不禁再次起勇氣:「竟然能讓你如此痛恨一個人,總會有個合適的理由,你該告訴我了吧?畢、畢竟我也被捲進來了!

  「……」

  又不說話!到底在想什麼?雖然說的義正嚴詞,但其實她的內心很忐忑啊,就連冰冷的手都因為緊張開始冒手汗了!

  宋楚耀長舒一口氣,當季月曦以為疑惑將得到解答,熟料他淡漠地說:「這不是我今天來找妳的目的。妳應該記得我們有假情侶的設定吧?」

  季月曦一愣,緩緩點頭。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段關係該結束了。」

  「什麼?」

  「分手,懂了嗎?我們沒必要再扮演情侶了,也不必繼續浪費時間。

  「我、我不懂。你是因為上次我把你找去咖啡店,所以才鬧脾氣?」季月曦愕然,不明白對方突如其來的結論。

  「不是。」宋楚耀再次舒氣,緩慢地說:「這是我認真想過才決定的。」

  「可是……」

  「放心,就算我們的關係結束了,妳也不用擔心楊娟花會來找麻煩,她不會糾纏妳的,我保證。」宋楚耀這話說的沉穩,似乎想讓人安心--不過在季月曦看來,卻顯得過於勉強,根本難以說服人。

  「具體來說,你要怎麼做?你不是為了擺脫她才來請我幫忙嗎?那現在……」

  「現在怎麼樣,都已經不關妳的事了,我會處理好一切。我也真的很感謝妳這段時間的幫助,妳是個很好的女孩,保重身體,再見。」

  不對!事情明明還沒解決,不應該這樣發展啊!

  「等一下!」眼看宋楚耀準備轉身離開,就好像不會再見面一樣,季月曦心急之下,猛然拉住他的手。

  宋楚耀腳尖一頓,帶著疑惑轉頭。

  「你、你真的沒關係嗎?」季月曦怯弱低吟,儘管不是談這件事的時候,她還是選擇放手一搏。

  「啊?」

  「你不想跟學長言歸於好嗎?」她轉移話題。不論如何,現在都抓緊機會留下他,不能讓他一走了之!「你對他的恨意,應該不只是因為厭惡吧?如果你們好好聊一次,一定會對彼此有不同的看法。

  「我跟他沒什麼好說的。」宋楚耀皺了皺鼻子,不理解季月曦執拗的態度。「倒是妳為什麼對我們這麼執著?

  「因為我不想眼睜睜看一段手足瓦解……而且我很羨慕啊。」

  「什麼?」後面這句話,季月曦說得小聲而遺憾,宋楚耀並沒有聽見。

  「總之我想問你,這樣下去真的好嗎?你們不是一起相處好幾年了?這種結果,你真的都無所謂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