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32-突發事件!(2)

漾彩星 | 2021-12-24 15:00:02 | 巴幣 12 | 人氣 206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你是……?」季月曦上下打量問話的男子。

  一身黑色運動裝,金色頭髮,好眼熟啊!這個人……

  「你是車站的男生!」思考片刻,季月曦終於想起他是誰,驚呼連連。

  金髮男子點點頭,放鬆不到一秒,頓時凝重地思考:「她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正好可以試試看……不,是必須可以。」

  季月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覺得有些不自在。

  「那個,不好意思,我先──」

  「我說,妳應該沒忘記早上被妳撞掉的蛋糕吧?」

  「啊?蛋糕?」季月曦一愣,回憶起那塊被丟入垃圾桶的泥狀物體,趕緊搖頭,「沒有,你需要的話我可以賠你。」

  「嗯,的確需要妳『陪』我一下,走吧。」

  「什麼?」還沒應諾,眨眼之間,季月曦就被對方勾著手腕,筆直朝沒有開放擺攤的樓上而去。

  「你、你幹嘛,我們要去哪?」學長還在樓梯口等她耶!要是突然離開,學長等不到她就先走了怎麼辦?

  「別問這麼多,等等配合我就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因為妳欠我一個人情。」

  這個人怎麼這樣?早上是她不好,但也不必用這種口氣啊!

  撇撇嘴,女孩心裡一沉,卻還是乖乖報上姓名:「我叫季月曦。」

  「那就叫妳小月了,我的話……就叫我耀吧!」

  男孩自顧自地介紹自己,手緊緊拽著,繼續說下去:「『我們是一對剛交往的情侶。雖然不同學校,但因為上學的途中在公車站認識,妳向我搭話之後我也對妳有好感,最後陷入無可自拔的熱戀中。』就這樣設定吧。」

  「什麼?」季月曦揉揉眼睛,眼裡露著不可思議。他在說什麼亂七八糟的話?「情侶?熱戀?我們認識不到一天耶!你認真的嗎?喂!」

  「噓,她來了!自然一點,握著我的手。」

  「不是,你聽人說話──」

  「阿耀!」

  說時遲那時快,甜美又帶著喝斥的口氣,中止季月曦即將宣洩的不滿。

  尋聲而去,一位高自己半顆頭,穿著月蘭女中校服的時髦美少女,緊握手裡的紙袋,步步朝他們靠近。

  身邊的男孩紋風不動。比起上前,他更傾向站在原地,像是一棵老樹,腳底紮了根,靜靜地等待對方接近。

  「你是什麼意思?」那名美少女蹙眉問道。可愛的容顏帶著怒氣,好比暴風雨般,快速襲上了兩人。「這些都是我送你的禮物,為什麼要還回來?」

  她連續丟出兩個問題,把紙袋遞到他的面前。語氣處處充滿忍耐,感覺得出來她正壓抑不理智的情緒,只怕再多說一句,名為憤怒的情感就會爆發。

  季月曦偷偷撇了一眼身邊的男子,他到底是做了什麼,讓這麼可愛的女孩生氣?

  「耀,你說話啊!」

  「我只是覺得妳沒必要這樣。我不可能給妳想要的東西,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不如去找更好的人。」

  「可是⋯⋯我不要別人,我只喜歡你。這些都是我心甘情願為你做的!我們不是一直都很投緣嗎?在一起的時候有多快樂,你也知道吧?」美少女的語氣軟了下來,她的美眸中有著真誠,與前幾秒凜然的模樣,根本是天差地遠。

  季月曦看得一愣一愣,默默想著這人要是去演戲,一定會大紅大紫!她的腦袋都能想到美少女站在鏡頭前,展露才華的樣子了。

  「我知道,不過那只是兩個無聊的人湊在一起罷了。我也猜到妳的感情,但我無法回應,所以今天才來跟妳說清楚。」

  「不行⋯⋯不對!你搞錯了!我們才不是這麼膚淺的關係。耀,別離開我,我們還能像以前那樣相處吧?」

  「不好意思,是妳搞錯了。我從來只把妳當朋友,而且我是真的有女友。」說罷,男孩將牽住的左手往前一伸,讓美少女仔仔細細看個清楚。

  「我們正在交往。」

  咦咦咦!季月曦瞪大眼睛,這下意識到自己正被捲入一場感情修羅場!

  「騙人!我不相信,跟你相處這麼久,你怎麼可能會交一個我沒看過的女朋友?別開玩笑了。」

  看來美少女完全不相信。

  也是啦,畢竟這樣聽下來,要是身邊認識很久、在意很久的男孩子,某天忽然拉一個陌生人說是自己的另一半,就連自己也不會當真的。季月曦在心中嘀咕。

  「我是認真的,我們常常在車站相遇,她和我搭話,我們就認識了。」男孩伸出另一手指著季月曦,「後來我們很快就在一起,是真的很喜歡彼此。對吧,小月?」他說歸說,還不忘使眼色。

  「是、是這樣沒錯,雖然我不知道妳是誰,但是⋯⋯別、別再靠近耀了。」季月曦怯懦地反駁。她沒有談過戀愛,這樣的回應應該沒問題吧?

  「哼!叫我別靠近?就憑妳這種貨色,怎麼可能被耀看上?我看妳分明是做了什麼事,威脅他跟妳交往吧!別騙人了!」

  喂喂,越說越過分了。她雖然稱不上標緻,但也不至於難看到哪裡去吧?好像她才是壞人一樣,明明她才是受害者!

  三人面面相覷,美少女繼續追問:「幹嘛?妳說話啊?倒是解釋清楚理由,拿出證據啊!」

  被激怒的季月曦終於按耐不住怒火,搶著大聲回答:「我說妳——」

  「唉⋯⋯」

  男孩長嘆一聲,打斷兩人的戰火,他對現況感到厭煩,便將季月曦與自己的距離拉近,直到肌膚快貼到彼此。「夠了,我不想再耗下去,妳要證據是吧?」

  話未落,季月曦就發現眼前多了一道黑影,正面朝她而去。

  男孩的臉放大好幾倍,左手還摟著她的腰,不讓她有逃跑的權利。隨著對方接近,目標顯而易見是她的唇,而她也已經感受到對方呼之欲出的鼻息⋯⋯

  等一下,這個人現在是要假戲真做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