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15-打工機會(1)

漾彩星 | 2021-08-27 15:00:04 | 巴幣 0 | 人氣 125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恢復平凡生活,不知道是不是大病初癒的關係,孟河空更常下廚,陪季月曦吃飯,甚至不時攀談幾句,了解她的日常;唐玟星則明白繼續住在64號房並非壞事,就算有強烈的保護慾,最後也選擇妥協,不再強求她搬離。

  想到兩人在短短幾天內的轉變,除了驚訝之外,季月曦感受到了更多的溫暖,對此是十分珍惜。

  接著,她算了算日期,決定找份打工,好在月底時能交出房租。

  然而很不巧的,當她愈想努力,現實就愈愛開玩笑,別說爭錢,身邊連個小小的兼職都沒有。

  日子一天天過去,月底近在眼前,雖然大叔答應讓她住兩年,但房租也還是得付啊,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唉……」

  輕聲嘆息,季月曦踏上教學棟三樓最後一格階梯,就看到宋楚桓站在2-C的教室門前,不時張望裡面。

  「學、學長?」季月曦驚呼,男孩聞聲,注意到右手邊的她,緊接著像是尋獲什麼,一步步走近,又露出溫柔笑容。

  「發生什麼事嗎?你怎麼會來我們教室?」女孩面露訝異,畢竟高三的教學棟並不在這層,宋楚桓身為校內知名人物,出現在這裡實在很難得。

  「早安,我來找妳的。」男孩指指她,話中有話。

  「我?」

  「嗯,妳在找兼職對吧?我這裡剛好有職缺,工作不難,薪水也不錯,所以來問妳的意願。」

  聽聞這話,季月曦的雙眼露出光輝,像是找到救星一般高聲疾呼:「真的嗎?我要做!請讓我去!」

  「太好了,那……我還要去一趟導師辦公室,晚點再聯絡!」

  「謝謝學長。」有禮貌地目送男孩離去,季月曦原先憂鬱的心才豁然起來。

  這下打工終於有著落了!沒想到機會就在身邊,而且還是認識的人介紹的,更讓人安心不少!

  握緊雙拳,希望在心中再次燃起,「太好啦!多少可以賺一些這個月的房租了!」

  暫且放下心中大石,她無慮地打開前門,走到自己的座位。

  真沒想到自己找這麼久都沒看到的職缺,學長一下子就發現了,想到他知名的身分,卻不感到意外,反倒更加認同校園人氣王這件事。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工作內容,依他的人脈關係,難道是校園裡的工作?是圖書館員?還是學生會會計?

  嗯……但她對數學不擅長啊,還真怕自己有些不上手,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啊?而且晚點又是指什麼時候?

  「剛剛聽到消息太高興了,都沒來得及問清楚……」季月曦一手撐著頭,另一手輕敲著桌面,小聲咕噥。

  好奇的等待下,手機遲遲沒有消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轉眼間,剩下最後一堂課,她忍不住低頭偷望了眼銀幕,鵝黃色的燈光混著黑屏印入眼簾,仍是一點消息都沒有,使她備感困惑。

  最終,校園的鐘聲打響,習慣性地收拾書包,卻發現裡面已變得空曠許多,這才想到,自己不用再換穿便服才敢進家門,所以自然只有課本、試卷。

  她微微一笑,當時害怕謊言被戳破而不敢冒然回的家,如今也能安心回去了。

  就像唱出心中的安逸,手機鈴聲霎時響起,季月曦眼看是那位救星,不無他想,趕緊伸手接聽。

  「你、你好?」

  「月曦?」接通電話,耳邊馬上傳來一抹熟悉男聲,成熟又略帶稚氣。「抱歉這麼晚聯繫妳,早上實在太忙了。」他輕嘆一口氣,口吻疲憊。

  「不會,是要說打工的事嗎?」季月曦擱在手機的手不自覺縮緊,心臟直蹦蹦跳。

  「嗯,現在有空嗎?我想帶妳去那裡看看,熟悉一下環境,如何?」

  「好。」

  「那五分鐘後校門口見。」

  掛斷電話,季月曦仍感覺耳邊留有餘韻,卻故作鎮定的繼續整理。

  哇……終於要知道是什麼樣的工作了,好緊張啊!

  但是這種場面……

  兩人身穿校服、放學後約好一起出去、又是一男一女,總覺得……

  怎麼說?像是在約會似地……

  意識到這點,不自覺將手上的考卷塞入書包,紙張的揉亂聲異常地吵,也好似在擾亂她的心。

  季月曦,妳在想什麼,這是為了打工!學長只是盡力幫忙而已!不要胡思亂想!

  但是學長又是怎麼知道她在找工作?難不成真的……

  不、不是吧?

  不知道是晚霞照進來的微熱紅暈,還是體內加快的腎上腺素,她開始對等等的會面感到更彆扭了!

  抱著這股怪異的心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才驚覺自己快要遲到,趕緊拎起背包,衝出教室,一步步直達一樓。

  橘紅色的夕陽垂掛西邊,宋楚桓不知幾時已在大門等候。

  微光透著他的身影,照映在眼中,有些刺眼,卻又耀人,那張俊俏臉龐不論看了幾遍都能令人心動,就像一幅美麗的藝術品,不禁使人入迷。

  只是旁人的注目他好像沒有發現,自顧自地閱讀手中的書,清澈的眼瞳中,滿是平靜與溫柔,不發一語,靜靜等待。

  季月曦下樓後就發現他了,溫和有禮地站在門口,就連她都有些征然。

  如果是學長的女朋友走過去,應該會是人人羨慕、忌妒的對象吧……

  霎時之間,就像是心有靈犀般,宋楚桓的雙眼撇見了她,闔起書本,在遠方露出高雅的微笑,伸手招呼。

  隨著這張笑顏,季月曦頓時回神,滿是不好意思地快步過去,兩人打了照面,才一同朝山上的方向走。

  一路上,兩人鮮少聊天,或許是太在意自己的胡思亂想,她實在不敢直視宋楚桓的眼睛,僅是看著柏油路前進。

  這樣下去好尷尬,必須想點什麼話題才行……

  「對、對了學長,這份工作是要做什麼啊?」

  「阿,我早上好像忘記跟妳說了!那是一家咖啡廳,最近客人比較多,所以我們現在正缺幾個幫手。」宋楚桓指指她,並隨著言語露出愜意的模樣,「但妳只要負責點餐、送餐就好,不會太難,我也會在一旁協助。」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服務生對吧,嗯……是這樣啊……咦?我們?」放下緊張的女孩不禁征了征,想到什麼,訝異地張大眼眸,側過頭道:「學長,你不是推薦人而已嗎?也有在那裡打工啊?」

  「嗯,畢竟也要賺生活費嘛。」

  「生活費?難道你也是靠自己──」

  「啊,我們到了。」話未落,宋楚桓便打斷對方未完的疑問,領頭而行。

  抬頭一瞧,眼前的房屋有著大大的咖啡色看板,正中間還印著棕熊啜飲咖啡的圖案……等等,這不是她之前租房面試的地方嗎?

  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

  季月曦一愣,眼巴巴地盯著這塊看板,她跟這裡也太有緣了吧……

  「月曦?」

  「來、來了!」女孩趕緊動身,踏往帶著枝呀聲的木質階梯,再次走入店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