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44-危機(1)

漾彩星 | 2022-03-18 15:00:03 | 巴幣 112 | 人氣 158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男孩悠悠轉醒,發現自己被五花大綁,動彈不得,嘴上還貼上膠帶,無法出聲。
  「唔、唔嗯?唔唔唔……!」
  掙脫的動靜驚擾一旁坐在客廳聊天甚歡的少年們,他們聞聲轉頭,表情凶神惡煞。
  「X,他醒了啦!誰去處理一下,一直叫吵死了。」
  「你去,你離他最近。」
  「白癡喔!我不要。叫他啦,打賭輸了的人快去!」
  「去就去,機機歪歪的。喂,你吵什麼?叫夠了沒?」一名身材魁梧的年輕人在宋楚耀面前蹲下,他的眉毛少了一塊,眼睛細小,理著平頭,掄起袖子的手臂秀出了鮮豔的刺青,眼看就是不好惹的人。
  「唔、唔……!」
  「啊?林北聽不懂啦,講清楚一點!」說罷,一個響亮的巴掌就打在宋楚耀臉上。痛楚來的猝不及防,宋楚耀只能閉上眼睛,咬牙忍耐。
  「唔……」
  「哈,安靜了齁,果然就是要扁才會聽話啦!」接著左臉又是一巴掌,「這就叫……那什麼?『當你的右臉被人打,連左臉也要給他打』啦!哈,有種繼續叫,我就再請你吃一拳,你叫啊!」青年打出了成就感,露出邪魅的笑容,沾沾自喜,出聲挑釁。
  盯著掄起拳頭、不斷對空氣亂揮的青年,宋楚耀決定放棄掙扎,不再刺激對方,安靜觀察周遭。
  現在到底什麼情況,他家怎麼這麼多人?楊娟花呢?
  男子看宋楚耀一語不發,熱情也冷卻了。說了句「無聊」後,轉身回到朋友身邊。片刻,宋楚耀只得出一個結論--楊娟花不在人群中。
  那她會在哪?
  一股不妙的預感在心裡萌芽,無論如何,他被綁在這裡一定有其他原因。楊娟花在打什麼如意算盤?還有他們為什麼特地霸佔他家,甚至綁住他?
  這些答案,恐怕只有本人能回答。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宋楚耀暗自喘氣,模糊不清的視線盯向腳邊,綁在身後的手腕也不斷發疼,讓他的思考更加艱鉅……但他仍保有意志,只為了等楊娟花出現。
  終於,在夕陽西下之時,鐵門被打開了。如宋楚耀所料,是那名艷麗的少女。
  她不知道跟後面的人說了什麼,最後一個人提著袋子進屋,略過宋楚耀,進入廚房,回身才把目光放回他身上。
  宋楚耀緊鎖眉頭,帶著敵意瞪視,楊娟花卻不以為意,她的注意力全放在某個地方,忽然驚叫一聲:「怎麼回事?」
  她心疼地輕撫他發紅的臉頰。宋楚耀深感排斥,急忙閃躲,卻被對方以雙手捧住,無法掙脫。
  「誰打的?」女孩輕輕放手,難以忍下怒意,劈頭就往那群早已鴉雀無聲的少年們疾步走去,雙手相互交錯,冷冷地說:「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說誰打的?」
  圍成一圈的少年們不敢出聲,有默契地指著那名平頭男子。
  「其他人出去,阿德你留下。」
  收到命令,一群人成鳥獸散,有些人在離去前還瞪了宋楚耀一眼,眼裡充滿不屑。
  空間只剩下他們三個人--宋楚耀,楊娟花,還有被稱作阿德的男子。
  「……呼,阿德,耀臉上的傷是你打的吧?你為什麼打他?」楊娟花深吸一口氣,試圖穩定即將爆發的情緒。
  阿德怯懦地觀察少女的表情,比起剛剛的狠勁,現在的他有如憨厚老實的大個子,支吾老半天,雙手交疊,不敢發言,只顧著搖頭。
  「說話。」
  「因、因為他太吵了,我想給他一點教訓--」
  「教訓?誰、說、的?」楊娟花聽不下去,用極盡崩潰的聲音叫喊,「我有說可以碰他嗎?有叫你這樣做嗎?啊?你憑什麼……憑什麼動我的男人?!」
  說著,楊娟花一巴掌先是打在男子臉上,又不斷推他、捶打他,逼著對方往門角縮去。阿德只是護住自己的頭,任由比他柔弱的少女質問、挨打,遲遲沒有還手。
  「對、對不起!」
  「道歉有什麼用?要是他的臉留下傷疤,我他媽這輩子絕對不會放過你!不只你,還有你的家人,你就讀幼稚園的妹妹,跟你年邁的阿嬤--」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會再動他了,拜託不要傷害我的家人。小花,是我錯了,請妳原諒我!」聽到事情攸關家人,男子完全丟下自尊,趴在地上瘋狂磕頭道歉。
  楊娟花高高在上地俯視他,撥了撥肩膀上的長髮,好不容易氣消,恢復了冷靜。
  「……在我踹你之前滾出去,滾!」
  阿德連滾帶爬逃離了屋子。宋楚耀眼睜睜看著荒謬的一切,並不感到意外。
  這種狀況他看多了,楊娟花就是這種人--一個瘋子,一個囂張跋扈、為所欲為,誰也阻止不了的神經病。
  楊娟花又回到宋楚耀身邊,態度一轉,表情的變化簡直堪比一個資深演員。
  她難受地看著泛紅的雙頰,再次一撫。宋楚耀是立刻甩開頭,厭惡地瞪著她。
  要不是雙手被綁著、嘴巴說不出話,不然他一定會阻止她的觸碰!
  「不要這樣看我。」似乎感受到對方的敵意,楊娟花微微皺眉,一邊扯下他嘴上的膠帶,「不要對我這麼有敵意,我也是逼不得已。」說罷,她逕自走到不遠處的廚房,穿起掛在一旁的碎花圍裙,開始整理袋子裡的食材。
  他有聽錯嗎?一個綁架犯說自己的舉動是逼不得已,到底有沒有腦袋啊?!
  「開什麼玩笑?妳把我打暈、還把我綁在這,我怎麼可能好聲好氣跟妳說話?妳到底想要怎樣啊?!」一開口,宋楚耀就發覺聲音沙啞,嘴裡還充斥淡淡的血味。但這並不是重點,他聲嘶力竭地大吼,將內心的不滿一吐為快。
  「我只是希望你能愛我,能永遠陪在我身邊。」楊娟花淡淡地說,打開水龍頭清洗水果和蔬菜,始終堅持她的要求。
  「我說過了,不可能。」
  「你可以!只是你不想……是因為她嗎?」女孩的手一頓,沒有回頭。
  「誰?」宋楚耀毫無頭緒,眼前陰森的背影,讓他感到不妙。
  「跟你……曾經交往的那個女孩。」
  季月曦?!
  「……」對於這個結論,宋楚耀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現在的楊娟花感覺精神比平時更不正常,就怕自己多說多錯,怕她傷害季月曦……
  「不說話,是默認了?」
  「不是的,跟她一點關係--」
  「來不及了。」說話的同時,楊娟花狠狠將水果刀刺上水梨,刀身固定在梨子裡。她猛然轉頭,面孔猙獰。「我總算明白了,你遲遲不選擇我的原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