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2/10/25 南太平洋海戰(聖克魯斯大海戰)—1

畜牲 | 2021-08-26 10:48:40 | 巴幣 0 | 人氣 113


1942年10月25日07:20—大和
收到來自第八艦隊的戰鬥報告<對瓜島支援攻擊失敗。支援隊受到預料外的反擊,造成曉小破、由良喪失。>聽完的當下雖然想緬懷由良,但目前仍應以任務為重!

將情報轉達給山本司令長官後,便收到回應「命令前進部隊南移,開始對瓜島進行航空支援。其餘艦隊強化索敵,棲艦航艦肯定在附近!」我也將命令轉達給各隊旗艦。

08:00—隼鷹
一收到命令便開始朝瓜島北方150海裡的位置移動,移動時也趁隙向愛宕上的東鄉司令長官傳訊<敢問長官有何指示?>過了一會就收到愛宕的回電<一切由你進行現場判斷。>
得到這個回應的我又追問<有行動方針嗎?>沒想到愛宕卻回傳<難道龍驤什麼都沒教你嗎?>

一聽見這句批評,讓我不禁幫大姐頭反駁<就算是司令長官也不能侮蔑龍驤大姐頭喔!不論是能教的還是不能教的,大姐頭可都有教我!既然長官沒有指示,那就容我自由發揮了!>之後也收到簡單的回訊<准許。>再來便無任何訊號傳來……

09:00
跟愛宕的電文確認完不久,抵達指定海域的我很快就放出艦載機準備朝南方的瓜島進行空襲。

「第一攻擊隊起飛!」順著命令下達,在飛行甲板上待命的十二艦戰、十二艦爆隨即離艦起飛!
在艦載機起飛時,想著該怎下令才能喊出氣勢帶動攻擊的時候…龍驤大姐頭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心中!
因此…我也對起飛完畢的攻擊隊喊到「嗯—哼!小的們,通通給我上!」順著這聲令下,飛行隊便開始朝瓜島方向撲去!

10:20
攻擊隊很快就傳來<成功壓制飛行場,造成飛行場多處損害>的情報。我也將這情報傳給愛宕。

10:40—大和
接連收到愛宕跟比叡電文的我決定先報告愛宕的好消息「報告,隼鷹成功壓制飛行場攻勢。」山本長官聽了只是輕點頭示意了解。
在那之後我接著報告比叡的訊息「報告,前衛部隊發現棲艦艦隊!總數18、方位東南、距離前衛部隊180海里;艦種為:戰艦1、重巡洋艦3、輕巡洋艦4、驅逐艦10。尚未發現航空母艦。」

對此,山本長官立刻下令「勿妄動,棲艦可能採取跟帝國相同的前衛陽動戰術;告知南雲,強化索敵直到找出棲艦航艦位置,並持續注意棲艦前衛群動向,若該艦隊與比叡她們交戰則派出攻擊隊協助。另外傳訊給東鄉,要她暫停攻勢,全力應付棲艦艦隊。」
在傳訊的時候,隱約聽見艦橋上的司令長官的呢喃聲傳來「來吧…一決雌雄的時間到了……我要讓這場戰爭在此劃上句點……」看來是不需要傳送的話語?因此,我也沒將此事放在心上……

19:15
然而…直到入夜都沒再發現其他艦隊,且棲艦的前衛群也朝東南方退出搜索範圍,讓比叡她們無法繼續追蹤棲艦蹤跡……
本想守株待兔的山本長官也開始呢喃著「為什麼?照理說棲艦應該會直接跟前衛群交戰…或是前往瓜島救援,讓我方可以順勢南下進行攻擊。為什麼棲艦沒有上當?簡直像是看穿了我方戰術似的……」在山本長官沉思的時候,大本營也傳來訊息……

19:20
「報告!大本營傳來訊息,說陸軍已於今夜發動總攻擊,預計明日中午前完全解放瓜島;大本營要求海軍主動迎擊棲艦艦隊牽制,好支援陸軍攻勢!」聽完這訊息後,山本長官放棄思考,進而命令到「大和,傳令給全艦隊—全軍保持陣型前進。」說完又低語了一句「事已至此…多想無用。燃料已經快耗盡了,必須在那之前盡速擊潰棲艦艦隊!」

22:30
前衛的比叡傳來訊號<磯風受到棲艦魚雷機攻擊,損害—無。>雖然尚未搜索到棲艦所在…但可以肯定棲艦航艦位於前衛部隊兩百五十海里的範圍內!
收到這消息的山本長官則是悶哼了一聲後隨口道著「真沒想到航艦戰的搜索會這麼繁重…此役後必須要求艦政本部開發新型的艦用偵察機才行!不論飛行速度還是通訊能力都必須強化……」

26日04:35—翔鶴
天還未亮,就收到大和的訊號,要求提前起飛偵察機進行搜索,我跟瑞鶴、瑞鳳也於10分鐘後放出偵察機進行索敵……

05:50
<棲艦艦隊發現,位於東南230海里朝北前進中。數量18,航艦1、戰艦1、巡洋艦4、驅逐艦12。>收到偵察機報告後,我立刻回傳給大和。

06:10—大和
「報告!瑞鶴傳來棲艦發現的訊息,該艦隊中有一艘航艦;翔鶴也傳來類似的訊息,但是回報說該艦隊有兩艘航艦。根據翔鶴的補充,似乎是珊瑚海時被擊沉的其中一艘!另外…根據外觀描述,那艘航艦與MI作戰時,168擊沉的那艘相同!」

山本長官聽完後表情並無太大變化,只聽他冷冷的低語著「幽靈船…嗎?無所謂,不論復活幾次…我都會再次送你回海底去。大和,命令所有航艦對棲艦展開攻擊,務必將其徹底擊沉。」我也將此命令送往前線。

06:30—翔鶴
收到攻擊命令後,我留意了一下天候狀況…天氣晴朗無雲、風速10節、浪低於一米。是個適合展開航空戰的好天氣!

在放出艦載機之前,我不禁偷偷祈求著’赤城姊…請借給我你的力量…讓我能像你一樣帶領機動部隊走向勝利!‘
思考完畢便接著傳訊給瑞鶴、瑞鳳「第一攻擊隊—離艦!」我也跟著放出艦載機。

第一波攻擊隊由我的艦攻20架、艦戰4架;瑞鶴的艦爆21架、艦戰8架;瑞鳳的艦戰9架合力組成。
半個多小時過後…艦隊上空聚集了62架航空器蓄勢待發著……

為了灌注士氣,我盡量臨摹赤城姊說話的感覺去下令「全機—突擊!」順著命令下達,第一波攻擊隊立刻朝東南方飛去。我們則是加速將第二波攻擊隊送上飛行甲板準備起飛……

05:50—棲艦側
在人類方偵察機發現棲艦航艦位置的同時…棲艦的偵察機也發現了人類空母位置!

負責指揮戰鬥的耶莉瑟亦下達『飛行器起飛』的命令!
很快…從耶莉瑟艦上起飛的戰鬥型8架、轟炸型3架、魚雷型8架與耶莉莎艦上起飛的戰鬥型8架、轟炸型15架、魚雷型6架會合完畢,耶莉瑟便對著總計48架的飛行器命令道『將人類擊滅殆盡!』那群小傢伙們也順著命令朝人類方向撲去!

不過…總覺得數量不太夠的耶莉瑟很快就對耶莉莎命令著『耶莉莎,你還有飛行器可以放出吧?全部放出來就對了!』對此,耶莉莎不滿的回應道『為什麼!你明明就放沒幾隻小傢伙出去,為什麼卻要叫我放小傢伙們?』

耶莉瑟本想叫她不要廢話那麼多!但還沒開口就把話又吞了回去,並改口解釋道『由於上次損失太多,小傢伙們還來不及補回足數…而外出偵查的12架還沒回來,剩下的12架都是戰鬥型,即使掛彈也沒多少傷害力。』解釋完所有的耶莉瑟也難得冷靜地講述著『因此只能靠你了。不用擔心,人類飛行器來襲的話…我的小傢伙會去保護你的。』

似乎是耶莉瑟姿態放軟的緣故,耶莉莎雖然依舊一臉不悅,但還是審慎考慮了她的提案……
『你…不會又騙我吧?』思考完的耶莉莎一臉疑惑地問著;距離她十海里外的耶莉瑟也回問『這是能騙你什麼?』

幾經考慮後…耶莉莎決定再相信一次『仔細想想…還有紗奈的帳必須跟人類討回來!』隨後將僅存的飛行器全數放出。7架戰鬥型、9架轟炸型與9架魚雷型起飛後便前去追尋早已出發的攻擊隊。
如今,耶莉莎上空只剩下4架直屬戰鬥機,在外出的飛行器返回前…除了航行閃避外將無法進行任何作為……

06:20—隼鷹
收到翔鶴<棲艦航艦發現!>的報告後,愛宕隨即傳來東鄉司令長官的命令<終止對瓜島空襲,全力攻擊棲艦航艦。>我也在七點前將攻擊隊起飛完畢。

看著頭頂上那些像小鳥一樣大的小黑點,我也跟昨天一樣對攻擊隊傳訊道「哼哼!讓對手瞧瞧隼鷹全力以赴的樣子!小的們—給我衝啊!」傳訊完,上空待命的17架艦爆與12架艦戰頓時朝東南東方衝去!

07:00—翔鶴
當我專心的將第二攻擊隊拉抬至飛行甲板的時候…一個微小的信號源突然出現!
我記得這種感覺,這是零散飛行器的訊號模式!我也立刻上報給南雲司令長官「報告!棲艦飛行器發現!數量極少,從瑞鳳的方向朝艦隊逼近!」受此言影響,南雲長官立刻下令「攻擊隊暫停起飛,直衛艦戰全力攔截,艦隊專注對空戰鬥!」我也將此訊息傳給各艦。

07:15—瑞鳳
一見到那兩架棲艦航空器出現在高空,負責上空戒備的九架零戰便全圍了上去意圖擊墜他們!
那兩架棲艦艦爆雖然很快就被擊毀,但在被擊毀前依舊投擲了武裝……

其中一枚掉落在瑞鶴姊與我之間的海面,另一枚卻不偏不倚的掉落到正在迴避運動的我艦尾上!核心內的我忍不住咋了一聲「不偏舵閃避反而沒事……」
抱怨歸抱怨,一看到飛行甲板爆炸起火,我立即配合艦上的消防組員進行艦載機移動與滅火,多虧MI作戰後的嚴格訓練,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了……

翔鶴姊稍晚也傳來問候「沒問題吧?」
我亦照實回應她「沒問題,連小破都稱不上。只是……」說到這我先看了看自己艦尾上方的飛行甲板才回應翔鶴姊「飛行甲板受損,艦載機無法起降……」

不久,便收到翔鶴姊的訊息「南雲長官指示舞風、初風護衛你退避。」聽完雖然很不甘願…但在飛行甲板受損的情況,對戰局毫無助益的我也只能撤退……

07:30—翔鶴
朝瑞鳳傳訊完後,南雲長官再度下達攻擊隊起飛的命令,我跟瑞鶴也開始進行起飛作業「第二攻擊隊—離艦!」順著命令,5架零式艦戰與19架艦爆便依序升空……

07:30—瑞鶴
「第二攻擊隊,全機離艦!」命令一出,飛行甲板上的16架艦攻與4架艦戰開始滑行起飛。
與第一波攻擊隊不同的是,第二波攻擊隊由我艦上的飛行隊長帶領,為了振奮士氣,我也以廣播向飛行隊傳訊「勝利的果實已唾手可得,坦然摘取它吧!全機隊—突擊!」

看著那些艦載機飛離艦隊,我不禁默想著’以我目前的實力…不敢說幫加賀姊她們討回公道;只想以獲勝來證明…加賀姊她們並非無能之輩,單純只是運氣不好罷了!要是連我這種程度的人都能取勝,那麼比我還厲害的加賀姊是不可能輸給棲艦的!‘

07:35
在雙鶴放出第二波攻擊隊的時候,飛行中的第一波攻擊隊目擊了十九架棲艦飛行器從視野旁經過,駕駛艦攻的翔鶴飛行隊長—村田少佐頓時下令<攻擊隊繼續前進,攔截讓瑞鳳隊進行>收到命令的瑞鳳隊九機立刻轉向攔截棲艦飛行器!
雖然帝國飛行隊數量居於劣勢,但還是靠精湛的技術成功擊墜了4架棲艦艦戰、4架棲艦艦攻。取得戰果後…瑞鳳隊殘存的七架艦戰一邊追擊剩餘的飛行器一邊朝母艦的方向退回……

07:50
受到翔鶴的引導機牽引,帝國飛行隊順利找到棲艦船團並展開攻擊!但受到棲艦防空彈幕強烈妨礙的情況下攻勢始終難有斬獲……
這時,眼尖的村田隊長發現兩萬米外的水平線上也有一艘航艦的存在,便率領攻擊隊全數朝該艘航艦撲去!

07:58—莉密思特
防空攻擊進行到一半,人類飛行器突然全數退出彈幕制空圈並改道!看人類飛行器全往耶莉莎那跑的我也暗叫不妙『大部分姊妹都集中在耶莉瑟這邊,打算擔任誘餌吸引傷害。沒想到人類居然會發現耶莉莎的存在!』
雖然耶莉瑟很快就反應過來,並派出戰鬥型前往攔截人類飛行器;但人類也派出飛行器過來纏鬥掩護,在雙方相互糾纏的情況下,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些掛載魚雷、炸彈的飛行器逐漸朝耶莉莎靠近……

07:59
耶莉瑟正努力指揮飛行器意圖衝破人類阻礙前往救援耶莉莎;但此舉在遠方耶莉莎的眼裡…卻像是二姊為了擊墜自己周邊的人類飛行器而無視逐漸逼近自己的危機……
如今只剩4架直屬的戰鬥型飛行器,自己是無力攔截數量超過30架的人類飛行器攻勢……

08:00—耶莉莎
『你說過人類來襲時…你會保護我的……』
『結果,你——依然又…騙我了……』雖然盡力迎擊跟閃躲,周圍五位護衛的姊妹也都全力展開彈幕防空…無奈人類的飛行器數量實在太多了……

第一枚炸彈雖然僥倖閃過,但掉落在艦體旁的至近彈,光是爆炸的震波就讓我覺得眩目……
然而好運不再有,第二枚炸彈直擊飛行甲板正中央,讓我覺得自已腰間傳來像是撞到岩石一樣的劇痛!
『大姊…也是像這樣子承受人類攻擊的嗎?』意識還沒反應過來,第三、第四枚炸彈也跟著命中飛行甲板並造成火災;在我被亂石痛擊的時候…身體右肩傳來比之前還要強十倍的劇痛!

檢視了一下艦體…才發現右舷前方不知道什麼時候受到魚雷命中。這股無法承受的劇痛也讓我停下腳步,不再繼續航行……
不過人類並未因我停駛而中斷攻擊,像是不把武裝丟完不罷休似的…剩下的飛行器依舊持續朝我襲來!

08:11—村田少佐
「棲艦航艦運轉完全停止,這個狀態下我是不會失手的!赤城喪失的遺恨,我要在此討回來!」緊握操縱桿並踩緊油門,意圖給予那艘航艦最後一擊!

不過…因過於專注導致視野縮減的情況下,我完全沒注意到有艘艦艇正以機槍彈集火我的愛機,愛機很快就傳來「鏗!」的中彈聲!不過還能穩定操作機體,因此我並未在意……
直到要投放魚雷時,才聽見後座傳來「疑似機體損壞,無雷無法投放。」我才知道那發子彈打到什麼地方……

過沒幾秒,僚也機傳來「隊長,您的座機起火了!請您跳機!」這樣的訊息,我聽完只是讓後座的裝填手跳機離開;我則是繼續踩踏油門,希望能在機體還可操作時抵達棲艦航艦的位置上!
僚機見狀再次傳來同樣的訊息「隊長!請您棄機!」我則是回應他「免談!赤城被擊沉的仇不可不討!我就是為了這一刻才繼續駕駛九七艦攻的!」

08:13—耶莉莎
當我因劇痛動彈不得時,負責護衛的重巡姊妹傳來『當心!要撞上了!』的訊號,我才注意到那架機尾有三條黃色條紋塗裝的魚雷型飛行器已離我不到十呎的距離……
那架飛行器先是撞到我飛行甲板上方的突起物,撞斷機翼後整架倒栽在飛行甲板上!他所夾帶的魚雷直接把飛行甲板炸出寬達三十呎的大坑!
沒想到會被魚雷直擊艦體上層,我頓時痛到昏厥了過去……

08:20—莉密思特
花了點時間終於跟耶莉莎所處船團會合,並擊墜、驅趕剩下的人類飛行器。
然而,剛趕走不久,另一波攻擊隨之抵達視野範圍內!這讓團船不得不繼續高速移動以躲避任何攻擊。
沒想到第二波數量比第一波還要多!雖然護衛船團努力防空,但動彈不得的耶莉莎還是被幾枚高空掉落的炸彈命中!

08:23—妮卡
經過人類上一波的洗禮,我終於搞懂那個戴上去只有暈眩感的配件是幹什麼用的!
原來那個裝備是專門用來偵測空中目標,可以清楚顯示目標所在高度跟距離;明白用途後,我連忙以防空砲火集火目標所在區域,意圖掃落那些煩人的人類飛行器。
’不要以為…我還是當時那個只能無力看著你們肆虐的我!‘多虧這個新增的探測裝備以及對空武裝大幅強化,現在的我可以輕易捕捉到飛進制空範圍內的人類飛行器!

08:25
雖然死命攻擊那些飛行器,但還是被不畏火網的人類機隊衝破火線擲雷!
魚雷先後命中耶莉瑟與護衛的驅逐艦梅莉亞,耶莉瑟雖然中了兩枚卻連哼也沒哼一聲!反倒是梅莉亞…雖然只被命中一枚,但衝擊造成艦身武裝誘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怎會!怎又燒起來了!不要……』眼看又有攻擊機朝她們靠近,我立刻朝他們移動好以對空武裝協助防空!
由於人類機隊為了避開我的對空攻擊,急速移動到防空武裝比較薄弱的艦首前方,我立即轉舵因應;受到這個大轉舵影響,海面上頓時被我艦尾鏟起大片水幕,剛好澆熄了遍佈於梅莉亞艦上的熊熊烈焰!

08:33—莉密思特
就在航空攻擊逐漸進入尾聲的時候…一旁三千呎不到的距離外突然冒出人類的潛水艇!我立刻高喊『有潛艇!注意魚雷!』還沒喊完就看到八枚魚雷扇狀朝我的所在位置射來!
雖然早已轉舵,但其中一枚魚雷射線剛好與航行路徑重疊’終於…輪到我了嗎?‘就在我做好被擊沉的心理準備時,那枚魚雷不知道是撞到漂浮物還是故障,居然在我艦體外不到百呎的地方爆炸!雖然僥倖躲過一劫,但我還是因過度驚嚇而停止航行……

魚雷通過我之後,接著朝正在專心對空攻擊的妮卡前進,雖然我再度喊了她一聲,但忙於掃除空中威脅的她並未理會,導致其中一枚魚雷直直地撞上她的艦艏!妮卡隨即發了一個充滿不屑的訊息做為表示『哼!』

剩下的魚雷恰巧前後通過因傷停駛的梅莉亞,不過其後方正在救助耶莉瑟的驅逐艦姊妹就沒那麼幸運了…一枚魚雷攔腰直擊,讓他當場沉入水平面下!至此,人類的攻擊終告完結,姊妹們一邊救助傷者一邊清點損失……

07:45—翔鶴
放完第二波攻擊隊不久,一個碩大的反應突然入侵腦海中!我連忙將消息上報「報告!棲艦大規模航空器發現,數個集團散佈於30至80海里之間,總數超過50,正從東南方急速靠近!」
南雲中將獲悉後立刻命令「殘餘機體不論類型全數升空攔截!」我跟瑞鶴合力放出剩餘的15架艦載機進行護衛。

08:10
棲艦的第一波15架出現在視野範圍內,後方似乎還有帝國航空隊追擊著。
發現棲艦來犯的南雲中將很快就命令到「數量不多,無須迎擊,直衛隊專心應付艦爆;艦攻讓對空武裝應付。」艦隊也按照命令執行各自任務。

08:18
第一波棲艦攻擊並未造成損害,但後續還有一波更大量的30架接著抵達艦隊上空!
雖然棲艦航空器一進入艦艇制空範圍時,身旁的熊野立即展開彈幕驅散隊形,驅逐艦們也跟著熊野一起組織彈幕防空,頭上的直衛隊也全力攔截。

但是飛過火網以及空中攔阻的最後6架艦爆依舊於高空中投彈,兩枚比較大的炸彈恰巧直擊了後升降台!還有四枚比較小的命中升降台兩側的防空炮,造成了一部分彈藥誘爆!
此次攻擊造成我航速被迫降到20節,飛行甲板後段全毀,艦尾部分結構受損並燃起大火……

我一邊忙著滅火一邊又開始亂想著’明明只有數量極少的炸彈掉落,我卻還會被打中!果然…要像赤城姊那樣領軍對我而言還太早了嗎?‘
大概是看我跟不上命令,艦長突然插言道「翔鶴,不用想太多。這種事情在戰場上常會發生的。就跟某些即使對手從頭到尾只開了一槍,卻剛好命中頭部死掉的人一樣。」

對此我不服氣地反問「您是要我自認僅是運氣不好嗎?」艦長卻給予肯定的答案「就是那樣!運氣是無法靠實力改變的,因此你也不用想那麼多,做好份內的事情就好!」聽完雖然很想反駁…卻找不到可以反駁的話語。最後還是聽從艦長命令,專注在滅火上面……

08:25
還在滅火的時候,便收到南雲中將的命令「傳令給嵐,護衛本艦進行退避。」我也試著傳送訊號,不過剛剛的攻擊似乎打壞了通訊裝置,讓我無法收發訊息。
得知此事的南雲中將則要求改以燈光信號通知,之後我一邊滅火一邊跟著嵐返往特魯克。

08:25—瑞鶴
看著翔鶴姊負傷,我一邊進行對空攻擊一邊傳訊詢問狀況,但都沒得到任何回應。直到發現姊姊向嵐傳送燈號,我才明白原來只是通訊裝置失靈而以……

雖然慶幸姊姊沒有大礙,但倉皇撤退的司令部並未留下任何關於指揮權移交的訊息……
如今現場該由誰指示?現在還在戰鬥中耶!艦長那傢伙依舊是一副事不關己的鳥樣!看來是完全不想背負越級指揮的風險!

還好各艦訓練有素,即使沒有上級指揮的情況下依舊擊退了棲艦航空器,我則是趁機收回原屬於瑞鳳的四架艦戰,另外一架燃油耗盡落海的瑞鳳隊艦戰,稍晚也由驅逐艦成功回收;至於失聯的兩架因為失聯地點太遠,只能放棄搜索。

09:10—比叡
一看到遠方天空出現大批黑點,我立刻報告給艦上的司令官「敵機發現!數量約30,距離推估兩萬。」

「前衛部隊縮小間隔,艦隊全力防空。」傳達命令給各艦的時候,那些棲艦航空器也逐漸來到艦隊附近……
其中有一架追著棲艦機隊而來的帝國航空器似乎因為燃料不足逐漸降低高度,我也將這件事情上報。司令官則吩咐等攻擊過後再行救援。

一、二航戰的航空器已經全前往攻擊棲艦了,無法要求空中支援;因此,前衛部隊只能依賴對空武裝盡力擊落那些棲艦航空器。
不過…即使火力全開的情況還是難以命中那些飛在中高空的物體……

「我超不擅長打這種小東西的…就不能來個大號點的傢伙嗎?」隨口低聲地抱怨了一句,沒想到卻被那個死變態聽見!我都說到這麼小聲了,你耳朵難道是貼在擴音器上面偷聽嗎!
被那個死變態聽到就算了,居然還刻意低聲地回應我「沒關係的,就算不擅長細活,我依舊會愛著你的。」被這死變態一激,我顧不得司令官還在艦橋上,直接對他怒吼了一聲「我完全不稀罕你的愛!我只要有金剛姊姊就夠了!」

「西田、比叡,你們是想在作戰結束後吃懲處嗎?」我聽了連忙反駁,但那個死變態居然直接對司令官說「能跟比叡一起的話,不論勞役、重訓還是禁閉,下官都樂於接受!」
「你這死變態,還不給我閉嘴!再說,誰想跟你一起被處分啊!要死你一個人去死就夠了!」沒想到我這一罵,艦橋上的死變態居然露出一臉歡愉的面容笑並笑說著「你那種毫不保留的激烈示愛方式依舊是深得我心!別擔心,就算要死我也會跟你一起死的。」這讓我不禁感覺一陣惡寒並尖叫道「啊——噁心!太噁心了!」好在司令官還算正常人,立即禁止了那個死變態發言。

之後的一小段時間,在核心內的我反覆不斷以雙掌搓揉雙手上臂,希望能驅散那個令我汗毛直豎、宛如眾多蟲子在身上攀爬的噁心感,同時自我催眠著’忍住!我要忍住!那個死變態下個月任期就滿了,剩不到一個月我就能從他的騷擾中解脫了!運氣真是爛透了,居然輪調一個死變態來當我艦長!‘

09:17—鈴谷
即使不斷朝空中發射機槍彈以及對空榴彈,不過戰果依舊難有斬獲。這讓我不禁碎念了一聲「棲艦航空器速度有這麼快嗎!記得年初的時候還沒這麼靈活才是!」
這句話卻被眼鏡仔聽見並回應「鈴谷,注意力集中。航空器動能不是無限的,在返回前一定會投擲武裝;可別因煩躁讓專注力渙散。」

我則是一臉自滿地回應他「你當鈴谷是什麼人了!這點程度的空襲就算是一邊用留聲機撥放唱盤一邊進行防空,本小姐也不會失誤的好嗎!」不過話剛說完,就聽見艦長命令「敵艦攻高度降低,注意!」至此我才留意到兩千米外的十三架魚雷機正統一下降高度!
當我一邊以艦上的警報聲提醒周圍的艦娘,一邊轉向面對那些魚雷機的時候…抵達投擲高度的魚雷機很快就丟下武裝……

投擲前雖受到我軍擊墜三架,但依舊有十枚魚雷於海面上以廣角進行扇狀展開!
早有預警得我以及不遠外的利根、筑摩皆順利閃過那些魚雷,進行護衛的十驅逐隊、十七驅逐隊也都順利避開,較遠的比叡姊跟霧島姊則是減速等待雷跡通過。

不過…就在大家忙著轉向迴避魚雷的時候,剩下的四架艦爆從對空較弱的艦艏方向迎面飛來,艦隊雖然努力展開彈幕,卻只擊毀了其中一架。
剩下三架雖然是空中投擲,但還是有幾枚炸彈直擊了我旁邊的筑摩!其中一枚正巧命中第三砲塔正下方並誘爆存放於藥室的彈藥!

強烈的爆炸衝飛了筑摩部分甲板,在碎片還未落海的時候就聽見利根強烈的訊號以及筑摩對全員的電訊「抱歉…讓大家看到如此不爭氣的樣子,不過是個沒什麼大礙的傷勢而已……」
利根則是接著以公開頻道回應「笨蛋!艦艏甲板都被炸碎了還說沒事!別因為吾輩平常一副不牢靠的模樣,就以為吾輩很好騙!」還好…武裝丟完的棲艦航空隊開始撤退,筑摩才沒受到進一步的攻擊……

在空襲過後,利根便向比叡姊上表,希望能讓筑摩退避;比叡姊上的司令官也答應了下來並致電給大和姊,希望司令長官盡快裁示。但…直到好一陣子過後,才收到筑摩退避的許可以及前衛部隊追擊棲艦艦隊的命令。
之後,筑摩在谷風、浦風的護衛下朝特魯克歸返;其餘艦艇則高速朝東南前進,沿途上利根和我都反覆放出偵察機進行水面搜索,希望能迅速掌握棲艦蹤跡……

09:40—瑞鶴
外出攻擊的第二攻擊隊開始出現於視線範圍內,為了收攏殘存的機隊,我再度將損壞至無法起飛的機體推進海裡好清出空間。

不過…回歸的攻擊隊機數意外的少,即使連翔鶴姊、瑞鳳的機隊都收納完畢,一航戰派出的106架飛機,成功回歸的只有44架,其中還能用的只剩5戰、2爆、6攻…那五架戰鬥機其中四架還是隸屬瑞鳳跟隼鷹的……
’原來…我的實力這麼差嗎……‘雖然對這沉痛的現實感到挫折,但還是很快就重新振作了起來’真是…我還要依賴她們到幾時!都已經繼承一航戰名號了,怎老是想撒嬌…還不打起精神!‘自我喝斥一陣,便將注意力放回戰鬥上,眼前最重要的還是擊潰對手這件事!

09:55—隼鷹
將艦載機收攏完,我也上報給愛宕「報告,有數架隸屬一航戰的艦載機回程跟錯隊伍,降落到我這裡來了!目前可用機為6戰、4爆,艦攻全數未歸。」

09:56—愛宕
傳達完隼鷹的訊息,東鄉中將便命令我將訊息傳給大和跟翔鶴,不過無論怎嘗試都得不到翔鶴的回應,我只能將此事回報給司令長官「報告,翔鶴沒有回應。」
東鄉司令長官則是要求繼續呼叫至獲得回應為止,我之後又嘗試了幾次…無奈還是沒有任何回應……

眼見時間分分秒秒的流逝,我也大膽地提出建議「要不要試著連絡瑞鶴或是其他艦艇看看呢?」東鄉中將聽了先是一愣,才接著允諾「準。」

成功聯絡上瑞鶴後,才知道翔鶴受到重創已先行退離戰場,東鄉中將也將這訊息回傳給山本大將。

10:10—大和
轉達完比叡的報告後,接著收到的是來自前線潛艦的電文。

「報告,伊21回報說擊沉棲艦驅逐艦1,擊破戰艦1、重巡洋艦1,另外發現一艘被航空隊雷擊而航行不能的航艦以及一艘大破炎上的航艦。所在經緯為……」甫報告完,接著又收到來自愛宕的訊號,我也將那個訊號上報「報告!東鄉中將回報說翔鶴大破並退離戰場,並請示該如何行動。」

大概是沒想到翔鶴的消息會先從東鄉那邊傳來,山本長官瞬間起身並且憤怒到渾身發抖,接著乏力的坐回位置上,最後才一臉無奈的低吼著「南雲…出事為什麼不先回報!居然只顧著撤退而貽誤軍情…你到底是怎麼了!」
碎碎念完,才聽見山本大將命令到「大和,傳令給瑞鶴,要她代為轉達給其餘艦艇—即刻卸除南雲職務,第一航空艦隊併入第二艦隊,全員皆聽從東鄉的命令行動。傳令給東鄉,要她立刻接手作戰總指揮,以上。」

再傳送訊息的時候,想起還未回復比叡的訊息,便貿然開口提醒司令長官「報告,比叡還在等待命令。」
山本長官先是思考了一會才下令「既然兩艘棲艦航艦都被擊沉,傳令前衛部隊直接南下掃蕩棲艦水面艦,至於負傷的筑摩允許撤退。」我也將這則訊息快速傳出。

12:15—隼鷹
在我跟瑞鶴將可出擊的艦載機整補完畢後,東鄉司令長官立刻下達了攻擊命令!
我很快就讓殘餘的可用機升空「攻擊隊——上吧!」順著命令,那些艦載機便直直地朝棲艦所在位置衝去!

12:20—瑞鶴
「都起飛完成了吧!目標—視距外的棲艦航艦,攻擊!」即使數量不多,第三波攻擊隊依舊勇敢的筆直朝棲艦方向飛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