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3/07/14 

畜牲 | 2023-09-26 17:36:32 | 巴幣 0 | 人氣 81


1943年7月14日—雪風
「即使在旗艦喪失的劣勢情況下,雪風等人依舊扭轉頹勢、重創棲艦艦隊,漂亮的完成了復仇行為;此等行徑實為帝國表率,故予以獎勵。」將官說完後便頒發勳章給那夜參與戰鬥的所有艦艇,雪風也得到了一枚。但就算收到銀質勳章,雪風還是高興不起來…

「由於諸位的努力,帝國在南方海域取得重大勝利!但盼諸位莫因此懈怠,持續精進自身以……」

即使眼前的將官說的勤奮,但那些話語幾乎沒有傳進雪風耳裡。
雖然完成復仇行為的當下確實有種撫慰感從心海深處浮了上來,但沒多久就又被喪失神通姊的漩渦拉了下去…那麼善良的人居然就這樣喪生……
受這心情的影響,包含雪風在內的二水戰全員都陷入愁雲慘澹的狀況……

等將官說到自我滿足後才跨步離去,而我們這些留在現場的艦艇因此得到空檔,開始對神通姊的事情進行交流。

「該說恭喜嗎?對於得到了勳章這件事。」白露姊這句話讓雪風忍不住反駁「露姊要的話,雪風的給你;如果把勳章全部退回能換回神通姊的話,我們都會很樂意上繳勳章的。」說完也將勳章遞給白露姊,但卻被她推阻回來。
對於這有點僵硬的現場,時雨姊只好出言解危「白露沒有惡意,她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太思念神通姊而已,雖有失言但仍請各位包含。由於二十七驅是最近才加入二水戰…我們對神通姊的羈絆沒有各位緊密,才會出現這樣的對話。」看時雨姊這麼誠懇的解釋,我們亦果斷地接受,不在這件事情上面繼續糾結。

濱風:「涼風姊的狀況還好嗎?聽說因為這次戰果的對比,讓對她的非難變得更多了些……」
對於濱風的關心,時雨姊也代為回應「不能說好,她一直都很自責自己沒有早點裝完魚雷。這讓我跟海風都很擔心她的狀況……」說完又補充道「幸好谷風很支持她的決定,也會一直幫她解圍,真的幫了很大的忙。畢竟我們的班次不同,沒辦法常常跟在涼風身邊。」
時雨姊剛說完,其身後的夕暮姊便低聲地詢問「今天換她們前往柯隆嗎?」時雨姊也肯定道「嗯,換她們跟有明前往,一樣維持六艘警戒、四艘運輸的配置。」確認完畢的夕暮便不再多言,之後眾人又稍微交換了一點情報才解散回各自艦上待命。

17日—布因基地
在科隆海夜戰後,棲艦的水面攻勢突然趨緩,除了小規模的騷擾外,帝國補給隊幾乎是暢行無阻地向科隆島輸送。
這一結果讓上層認為棲艦已受到重大打擊,決定趁勝追擊調派艦隊去殲滅那些騷擾不斷的小隊伍。

然而…這不過是坐在本部看報告的參謀們認定的狀況;棲艦對布因基地的空襲從未間斷,幾乎每天都有一波三十至五十架的航空器前來騷擾,讓帝國忙於應付。
而到了今日,棲艦就像摸透了帝國防空陣地以及航空戰力似的,派出了一波超過一百五十架的龐大航空隊對布因進行空襲!
此次空襲造成多位睦月型被彈受損,正在裝載補給品而動彈不得的初雪則是成為絕佳目標被集火轟沉……

但即使受到此等挫折,帝國對科隆島的方針不變,依舊派遣重巡南下,意圖一口氣殲滅棲艦的殘餘力量。
但是,早就攔截到人類意圖的棲艦方也更改了戰鬥方式,不再派水面艦襲擾,而是首次以航空器執行夜間空襲!

20日00:30—韓
『夜間飛行原本就是個艱鉅的任務,如今還要進行航空攻擊,艱辛程度將遠超以往;但是,我仍相信久經訓練的你們可以順遂完成任務!』確認小傢伙們士氣高昂後,我也下達了出擊命令『出發吧!去給予人類痛擊!』

19日19:20—熊野
離開拉包爾幾個小時後,便看到疑似從布因出發的補給隊在前方航路上!
察覺後我立刻上報給司令官「報告,發現艦影,正在傳送識別訊號;報告,確認是從布因出發的友軍。」確認後,西村司令官便命令隊伍前往會合。
由於西村司令官的階級與年資比較高,因此由她帶領補給隊全員前往柯隆島。

在航行途中,鈴谷又按奈不住沉悶的心情,偷偷傳訊著「看來大小姐還沒忘記怎戰鬥,鈴谷很擔心大小姐會不會因為休養太久忘了要怎麼操艦說!」
聽到這讓我忍不住告誡她「雖然西村司令官會默許艦娘間的私語,但是掉以輕心的話會沉沒喔!庫拉灣一帶已經戰沉了不少艦艇了。」

對此鈴谷略顯不滿地回「這麼久沒共同行動,不是應該先開心一下嗎?況且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會進入庫拉灣,現在還是在我方陣地深處。」
我則繼續糾正她「就是這種心態很危險,棲艦已經有多次深入我軍深處的行為,就算等等突然遭遇襲擊也是可能發生的事情;雖然能再次行動的確很高興,但因此樂極生悲的話就本末倒置了。熊野希望在往後的日子還能繼續跟鈴谷一起行動,請鈴谷也為了這個目標努力。」
被我這樣一說,鈴谷呆愣了將近一分鐘才不知所措的回應「大小姐…是不是變了?以前的大小姐才不會這麼坦白,應該更裝模作樣一點才對……」
「不然要像川內那樣嗎?什麼話語都沒能訴說就已離別。熊野可是很希望自己能跟鈴谷一起活到最後的。」被我接連直擊的鈴谷至此才完全沉默,不再閒聊。

等這邊告一段落後,西村司令官的聲音突然傳來「嘻——看來熊野也開始懂得該如何壓制鈴谷了呢!那孩子只要對她直白一點就會嬌羞,因此只要一直直擊她就可以了。不上不下的態度反而會讓她得到反擊的機會。」
「不是司令官想的那樣,熊野只是把想說的話說完而已。方才那些話全部都是真心的,請不要說得像是熊野刻意地調戲鈴谷。」我說完後,艦橋上的司令官只是無奈的攤手一下並糾正了一個小地方「叫我櫻就好,司令官聽起來有些距離。」說完也專注在任務上,沒打算繼續說下去。

23:39—熊野
「抵達科隆島南岸陣地,請司令官下達命令。」艦橋上的櫻聞言也命令道「卸載開始!警戒部隊強化水面戒備。」各艦得令後便進行動作。但直到卸載完畢都未發現棲艦蹤跡……

20日00:54—熊野
「報告,卸載完畢,輸送任務完成。」等我報告完,櫻便下達返回布因的命令。

「……」不知為何,從進入庫拉灣之前,就一直有種被盯上的感覺…總覺得有股視線藏在某持續處窺伺著我方……
’錯覺吧……‘自我安慰了一陣便放棄這想法,但仍然專心警戒水面狀況以防突擊。

01:00
並非只有熊野查覺到異狀,濱風、川內這些常在索羅門海域出入的艦艇也從空氣中嗅到不安的成分。
但水面警戒並未發現任何棲艦潛伏,就連熊野新裝上去的逆探也未傳出任何反應,讓她們皆以為自己「多慮了」。

事實上她們並未多慮,棲艦夜間偵察機從她們進入庫拉灣時就在高空中一路追蹤,並不斷回報人類艦隊位置,讓韓派出的機隊可以迅速抵達現場……

02:00—熊野
一察覺空中傳來航空器獨有的螺旋槳轉動聲,我立刻上報「報告!大規模航空器朝艦隊來襲,數量推估超過五十,敵我尚無法識別!」
聞訊的櫻先呢喃了一句「帝國今日應無夜間派遣航空隊的命令才對……」隨後立即判斷「傳訊給拉包爾確認航空隊出勤狀況,各艦加大間距以防空襲!若遭遇攻擊就立刻反擊!」命令完也低聲抱怨了一句「可惡!現在不是深夜嗎!棲艦是航空器多到不怕損失了嗎!」

過沒多久,第一枚炸彈於高空中落下,並在川內附近炸開!
雖然高空投擲的命中率很差,可是在彈如雨下的情況要全部迴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隊伍很快就出現重大傷亡……

「報告!夕暮被彈!艦尾受到直擊、航行不能!」在位於艦隊中間的清波回報狀況時,有幾架黑影開始從夜幕中垂降下來。
察覺狀況不對勁的櫻也開口指示「注意右舷,有攻擊機!」被這樣一喊,我才留意到那些高度異常的影子!

沒想到棲艦居然敢在夜間發動雷擊,這意想不到的行為讓我沒能於第一時間發現,等開始轉舵時那些黑影已經靠近到四、五百米以內的高命中距離!
其中一架在飛行時因為高度過低自撞海面墜毀,其餘四架則是成功向我擲雷。幸好投擲時的角度過廣,讓我只受到一枚魚雷命中艦艏,雖然不算重大傷害但還是造成速力低下的情況……

「熊野,沒事吧?」鈴谷的訊號聽起來有些慌張,我也盡量安撫道「沒事,艦艏挨了一下而已。雖然很痛但還能動。」鈴谷聽聞雖然還想說些什麼,但最後仍將注意力優先集中在對空上。

空襲過後,為了避免棲艦再次來襲,西村司令官下達加速撤離的命令。
然而,清波卻回訊道「報告,清波決定去救援夕暮。」司令官則發令喝止她「停止救援,優先撤退。」但清波卻抗命道「請艦隊先行離去,清波會獨立完成曳航作業。」傳訊完也不管命令,獨自轉向前往夕暮所在之處。

對於這情況,艦橋上的司令官只能無奈地嘆了口氣並呢喃了一句「那個笨蛋……」之後便帶著隊伍以最快速度脫離庫拉灣。
而前去救援的清波則在棲艦的第二波攻擊中與夕暮一同喪命,讓司令官聽聞這結果時又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14:20—拉包爾
由於遭遇棲艦航空器夜間攻擊,讓帝國開始檢討這條航線的安全,探討是否該走較為寬闊的維拉海。
但柯隆島的陸軍陣地在島嶼最南方,走維拉海就必須通過狹窄水道才能抵達陣地;但那條航路在兩個月前才發生過水雷封鎖的事情,即使是水雷清除的現在依舊讓帝國有所顧慮。
且維拉海航線需要警戒範圍較寬闊,無法像庫拉灣這邊只警戒北水道;因此最終仍未採用此方案,暫時維持庫拉灣航線。

22日13:33
為了接替熊野等人的空缺,帝國派遣新的運輸團南下,並於日落前順利抵達布因外海。
但是…布因此時正被百架以上的棲艦航空器猛烈攻擊!而察覺到船團靠近的棲艦航空器也立刻派遣了五十架前去攻擊船團。

雖然船團上空有隼鷹、龍鳳派出的二十餘架護衛,但仍不敵棲艦猛烈攻勢,讓擔任運輸任務的日進當場大破起火。
礙於航空攻勢猛烈,帝國艦隊只能先行避退;一直等到入夜,待那群禿鷹不再放肆後,嵐、荻風、磯風等人才得以折返原處進行救援。

此役過後,帝國才正式放棄柯隆島東岸航線,改走水域較為遼闊的西岸路線。
然而…棲艦卻在此區域派出大量潛艦、魚雷艇進行騷擾,讓進行輸送的隊伍防不勝防,不斷有傷亡出現的情況。

23日
帝國運輸隊再開,由雪風的隊伍打頭陣。
途中雖遭遇棲艦魚雷艇騷擾,但被雪風等人順利擊破;這結果讓帝國高層振奮,決定繼續派遣輸送部隊前往柯隆島。

26日—時雨
跟隊員會合後便一齊離開布因基地,前往南方的科隆島進行輸送。
離開基地不久,便收到江風的詢問「白露姊還好嗎?聽說鍋爐傳出故障的樣子?」對此我也同意道「嗯,暫時退回特魯克給明石姊處理;明石姊說只是小故障而以,但是目前資源不足,白露可能要在特魯克停留幾個禮拜才會康復。」
「這樣啊……」問完也繼續無視通訊靜默的規定,開始跟嵐聊了起來。那兩人似乎在滿多地方都滿合拍的樣子,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也很快就如同老友般地熟稔。

最後是在荻風的介入下,嵐才停止閒聊,專注於任務上;而失去攀談目標的江風也只能把注意力轉移到水面警戒上。

深夜,在負責前導的天霧姊帶領下,隊伍迅速通過被兩塊陸地夾住的狹窄水道,來到柯隆島最南端的陣地並完成運補。
運補完成、確認沒有棲艦航空器的情報後,天霧姊才繼續帶著我們繞過柯隆島東岸,好返回布因基地。

27日09:15—時雨
回到布因基地後便開始裝載下一批物資,此時突然收到有明的訊號,要我離艦會面一下。

「等等棲艦航空器來襲怎辦?」對於這問題,有明只是簡單帶過「別擔心,不會拖太久。況且棲艦航空器都要快中午才來,現在遇襲的機率不高。」
即使明言拒絕,但有明仍不死心地邀請。在對方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只好跟艦長報備並離開艦上一會……

09:23
「這麼急著找時雨,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嗎?」對於這個問題,有明姊只是笑回「沒什麼,只是想當面看看你而已。」說完也主動伸過手來想觸摸我。
本來想拒絕對方的行為,但想起夕暮的事情後…我決定讓有明稍微任意妄為一點……

臉頰、頭頂,之後像是單手摸不夠似的,有明的另一隻手也湊到時雨的臉頰上磨蹭著。
一直等到有明的動作稍回遲緩後,我才輕聲詢問「滿足了嗎?」有明也老實回應「怎可能,不過是稍微緩解一下罷了!但目前就先這樣子吧。棲艦的航空器差不多要到了,是該回艦上待命了。」

臨走前,背對我的有明突然丟了一句話出來「時雨,一定要活著見證戰爭結束啊!當然,我也會活到那時候的。」之後也沒等我回應,就瀟灑地離開時雨面前。

11:40
棲艦航空器果然再度出現,監視哨很快就發出防空警報,各艦也都進入戰鬥模式應付空襲。
自從棲艦攻佔雷恩島開始,幾乎每天都會有一波空中攻擊到訪。到了最近也變本加厲,一天都有一至兩波攻勢,每波五十到一百架不等,偶爾還會出現超過一百五十架的大規模攻擊。
就算這次成功及墜十數架航空器,但下次又迅速補滿缺額。這種看不到盡頭、不知何時會結束的戰鬥讓人感到深深的無力,同時也持續累積著壓力……

13:50
肆虐了一個小時後,棲艦航空器才開始撤退,帝國也趁攻勢暫歇的時候調查戰損情況。我也在無意之間聽到關於有明的情報……

一確定情報真偽,我立即傳訊給有明「有明,聽說你機關部故障了?那今天的任務還是先暫停吧?或是讓時雨替補。」對此有明也回「別把我當笨露好嗎!不過一個鍋爐無法全力運轉而已!就算只剩二十八節,但跑跑運輸任務沒問題的!」
「別擔心啦!我很快就回來了,擔心我不如擔心自己身體清潔狀況吧!剛跑完任務的時雨身上有點黏黏油油的呢,雖然那樣的觸感很色情就是了……」有明調戲完便接著道「希望我明早回來時可以摸到乾淨的時雨。就這樣,我出發了。」說完便跟著三日月出航,完全不管自己身上的傷勢。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也只能默默的祝福她「務必多加小心,期盼你平安歸來。」
在夕暮喪失後,有明雖然表面上依舊維持開朗的模樣,但絕口不提及那個名字,這種像是在逞強的模樣讓我十分憂心;但既然是有明的決定,我也不方便多說什麼,只能期盼有明可以早日釋懷。

’不過…時雨臉上真的油油黏黏的嗎?‘想到這我也輕搓了一下臉頰。
可惜即使發現顏面狀況不佳,仍沒有多餘的清水可以用於盥洗;畢竟連飲用都不太夠了…想在前線基地拿水來洗澡實在是奢侈的想法……
艦娘有獨立一盆熱水擦澡就已經是格外優待了…艦上的基層水兵可是好幾人共用一盆熱水的……
更別說岸上的陸軍,那邊聽說只能在下大雨的時候才有洗澡的機會……

在艦體內擦拭身體時,我也慶幸著’幸好南洋這一帶很常下雨…不然恐怕連擦澡都沒辦法……‘時雨實在無法想像自己連續好幾天不洗、不擦的模樣…那實在過於駭人聽聞了!

23:10—有明
當我們正準備穿越科隆島南方水道時,突然竄出兩艘棲艦潛艦,等我們發覺時魚雷已經快到腳下了!
雖然急忙轉舵閃過魚雷,但礙於地形限制,讓我跟三日月雙雙以高速觸礁!

「可惡!怎會這樣!」即使咒罵也無濟於事,我跟三日月連忙進行浮揚作業,想盡辦法讓自己脫困。
按照棲艦的習性,天亮後肯定會有一波航空攻擊過來,要是不趕快脫困,到時候肯定會被航空炸彈擊沉!
’快點、快點、快點!‘即使內心焦急,我也不敢說出口,以免壓力擴散到作業人員身上,導致浮揚失敗。

所幸觸礁面積比想像中的小,讓我在一個半小時後成功脫困!不過也因艦體受創,讓我的航速降低到十節…不知道能不能在天亮前脫離航空攻擊半徑……

28日01:40
一成功脫困,我立即傳訊給同行的三日月確認狀況,但卻收到讓人遺憾的回訊「抱歉,請有明先走,三日月很快就會跟上的。」
看他動也不動的卡在原處,讓我不禁拉高音量「少騙人了!明明完全卡死在礁岩上!」傳訊完也主動靠近「司令發令了,三日月的成員與物資全部轉移到我這裡。這樣多多少少會輕一點。」之後我艦上的應急小組也加入救助行列,希望讓三日月早點脫困。

05:00
看著遠方天空逐漸亮起,但三日月卻依舊動也不動的卡死在礁岩上,這讓三日月主動勸說道「有明,可以放棄了,再拖下去會連你也遭殃的。」聽完當下也放棄救援、踏上歸途。

但走沒多遠就又回頭,並對三日月喝道「把所有可以丟棄的東西都丟了,再不行就把砲塔拆了丟掉!怎可以輕易放棄!我不想再失去認識的人了!」
「有明…三日月一直認為你很精明的……」這句話惹得我怒回「對啦!反正我跟笨露一樣都是笨蛋啦!知道的話就快點動作,我想早點離開這裡!」

10:00—川內
昨夜收到有明的回報後,上級也立刻調動艦艇組織救援隊伍。雖然剛結束夜勤,但我仍打起精神帶著救援隊出發「都準備好了?那就出發了!」

13:30—有明
看著三日月逐漸脫困,還來不及高興,遠方天空就出現讓人驚駭的黑色小點!
’可惡!還以為今日天候不佳,有機會看不到棲艦航空器的!‘一發現敵機接近,在上空盤旋的十二架友軍也進入迎擊態勢。

無奈對方人多勢眾,三十多架航空器很快就穿過攔截,朝我跟三日月投擲武裝!
被炸彈命中的瞬間一股疼痛從內心深處冒了上來…不是因為自己被命中,而是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南方作戰、MO作戰以及一系列的瓜島戰役,開戰以來的重大戰役我無役不與;即使立不下顯赫功績但也充分貢獻了自己的勞力。‘想到這,我忍不住哀怨道「我明明那麼努力…為何卻連一點點的回報都得不到……」

意識矇矓之際,耳邊似乎傳來一個柔和的聲音……
正當我打算回應她的時候,一個熟悉到不行的聲音突然於另一支耳朵響起「不是那邊。」聲音傳來的同時也有一支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笨有明,去了那邊就遇不到我了!」沒想到能再次聽見夕暮的聲音,讓我驚喜萬分!想也沒想就一路跟著夕暮前進……

13:50—川內
航行到途中突然收到布因的訊號,為此我還向上確認了一次「確定嗎?」得到回覆後便按照指示下達命令「救援任務終止,除松風外,所有人退回布因基地。」
即使只說出最低限度的情報,眾人還是明白前線發生了什麼事情,因此也未表示太多的異議便踏上歸途。

分離前我還特別交代道「松風,人員接回來就好。上面已經決定放棄三日月跟有明了。」松風也簡短回應了一聲表示收到。

15:10—松風
抵達現場的時候,有明已不知去向,只剩下坐礁擱淺的三日月而已。

面對我的詢問,三日月也給了明確的答覆「有明被彈四枚,在半個多小時前就完全沉沒了。因為有明擋住大部分的攻擊,三日月只有艦尾被命中一枚而已。」
本想找些好聽的話安慰三日月,但左思右想後還是決定據實以告「三日月,上面只命令吾來收回乘員,其餘的皆未交代。因此吾不會停留太久。」

「松風姊,沒關係的。三日月已經放棄了。要是三日月能更早放棄、早早自沉的話…有明就不會為了救助三日月而延宕撤退時機……」

聽到這我忍不住搔了搔後腦並直言「嘛——畢竟松風不是當事人,實在無法多說什麼。但這句話對救助你到最後一刻的有明很失禮喔!想必她也是做好覺悟才留到最後的。」說完也開始打撈那些落水者。
等主動靠近的落水者撈的差不多後,我也增加速度準備離去,離開前還交代道「三日月,要麻煩你充當堡壘,收容剩下的落水者了。吾過幾天還會再來救助那些人員。」

「……三日月知道了,三日月會暫時保護那些人的。」得到回應後,我頭也不回的加速離開現場,以防自己受到棲艦航空器的攻擊。
五天後,因任務再次前往科隆島的時候,吾跟江風也順道收回躲在三日月艦體內的人員。
至於觸礁的三日月,在那之後便被帝國棄置,待戰事告一段落後便被宣布除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