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3/06/16 

畜牲 | 2023-07-11 09:58:34 | 巴幣 2 | 人氣 107


1943年6月16日—晨—吳港
在山本元帥的國葬結束後,帝國便展開新一輪的艦艇異動,將那些整補好的艦艇重新派往前線作戰。原本因葬禮暫緩的戰況即將再次活絡起來……

由於上禮拜才發生飛鷹在前往特魯克的途中遭遇棲艦潛艦伏擊受創,不得不返航進行修理的情況。
因此於吳港短暫聚首的建娘們除了把握最後相處的機會相互慰問外,也不斷提醒對方一定要仔細注意水面狀況,以免受到潛艦伏擊。這點連白露型的艦娘們也不例外。

探視完春雨的眾人把握出航前的最後相處時間相互告誡著,以免飛鷹姊的遭遇再度發生。
「五月雨,務必多注意一點!畢竟你要去的是北方戰線,那裏的潛艦異常地活躍,又因多霧的天候讓人難以提前察覺,所以一定要注意。」時雨提點完後,五月雨也回應道「沒問題的!這次任務的司令官五月雨很熟,是一位直覺十分敏銳的人,有她在絕對沒問題的!」
即使聽到五月雨的保證,時雨還是露出擔心的面容「現在的戰況恐怕無法單靠直覺去應付……」本想繼續開口,但最終還是作罷。
此時站在時雨旁邊的白露突然插言道「別擔心啦!白露覺得五月雨肯定沒問題的。我們之中在前線跑最多、受傷最少的人就是時雨跟五月雨了,用平常心去執行任務就好。」

這話讓在場的江風自豪地指著自己道「白露姊,江風也很長跑前線任務啊!」卻被海風戳破「但受傷次數也是偏多的那邊。」這讓江風略顯不滿地狡辯著「戰鬥中受到的傷害是進行過激戰的證明,沒受到傷害的戰鬥不能算是參與過!」
海風本想繼續勸誡,但卻被涼風阻止「海風姊,你還是放棄矯正江風吧,她的個性是不會因你改變的。」說完也向白露她們確認道「五月雨姊暫時接受北方艦隊指揮,白露姊、時雨姊跟江風護衛主力前往特魯克,我跟海風姊先護送補給艦前往帛琉後再前往特魯克會合,沒錯吧?」

「五月雨在北方任務完成後也會前往特魯克的!」在五月雨補充完後,時雨也代替白露回應「嗯,雖然任務不太相同,但最後都會前往特魯克;為了能順利再會,必須請諸位前行時務必多加小心。」

在時雨略顯憂心地說完後不久,一名衣裝與白露型相仿、外型略顯帥氣的艦娘突然出現在白露身後並主動打著招呼「唷!笨露,一陣子不見了,沒想到又被編成同隊了!看你還活蹦亂跳地讓我感到十分安心,我一直很擔心身為么妹的你會不會因為自己耍笨而葬身海底呢!」
這話讓白露立刻跳轉身體,讓自己面朝那位艦娘並駁斥「誰是么妹啊!白露是一號艦!白露型一號艦—白露!跟有明是不同的型號好嗎!」

即使被白露投以無禮的回應,該艦娘依舊微笑道「不、不、不,白露原本預計是初春型的七號艦,或說改初春型—有明型的三號艦,是同型號的唷!笨露笨到連這點都忘掉了嗎?」
再次被有明戳了一下的白露也直指對方道「笨的人是有明吧!因為有明的復原性依舊不足,才會重新修改配重、降低艦體重心,並以此型號繼續生產同型艦。白露跟有明是不一樣的,好嗎!」
見到白露展現出預期的樣貌後,有明也竊笑了一聲隨後轉頭對其餘白露型艦娘們笑說著「嘻!你們如果受夠了笨露的領導,也能轉投我的名下叫我姊姊喔!畢竟白露型也能稱作改有明型嘛!叫我姊姊也沒有問題的!」
而白露也不負期望的做出對應的言行「才不是什麼改有明型!是白露型!」直到她身旁的時雨輕摸了她的頭頂並安撫道「有明姊是鬧著你玩的,因為白露每次都會認真回應,才會讓有明姊一直拿這話題出來調侃白露。」被這樣安撫後,白露的表情明顯緩和上許多,也不再對有明大呼小叫著。

「嘖!你怎這麼快就把話題戳破,誰叫笨露的反應這麼好,正常人都會想玩一下吧?」這句話讓白露不禁駁斥「夕暮就不會!」眼看爭端又起,時雨只好開口催促道「嘛——啟航的時間差不多要到了,大家也早點登艦進行準備吧!」
一旁的有明聞言後也識趣地道「說的也是,還有行前確認要進行,請容在下率先告辭了。」離開前還不忘丟了一句「笨露,航行時要多注意一點啊!姊姊我可是很擔心你的安危呢!畢竟你跟聰明實在沾不上邊吶……」說完便帥氣的轉身離去,不再理會白露的怒吼。

當白露與有明鬥嘴的時候,吳港的另一邊也有幾位身穿舊式服裝的艦娘們正在送行。
「沒想到會去特魯克…還以為會跟我一起進行北方的輸送任務……」為首的艦娘說完後,身旁的人也笑說道「神風姊,無須擔心!就算去特魯克也僅參與運輸護衛的工作而已,不會真讓吾站到前線跟棲艦互搏的!」
被喚作神風的艦娘聽完也搖頭回應道「再怎說特魯克的危險度還是比北方高出許多,實在不是我們這些艦齡二十年的艦艇該去的地方;但上級命令也不是我等可以改變的,只希望松風跟夕止能多小心一點。」

「大姊你放心!吾會保護好夕止的!吾絕不會讓隊伍內的人員早吾一步離開的!」雖然她說的豪壯,但神風聽了還是猛搖頭「我最擔心的就是你了,松風!別太勉強自己了。」本想繼續說下去,但怕說得越多越容易成真,因此神風維持張嘴的樣貌好一會後才出言「路上小心,有機會進行遠距離通訊的時候再談論近況吧。」
「嗯!大姊也要多注意點,北方的潛艦似乎有難以應付的個體潛伏著,否則北方作戰不會出現這麼多傷亡。」說完又補了一句「吾走後可別太想念吾,不過大姊感到寂寞的時候想想吾依舊無妨地唷!」這話讓神風不自覺地訕笑了一聲「松風還是老樣子,不正經。知道了,神風會常常想著松風跟夕止的。」
「不勞您費心……」夕止還沒說完,便被松風架住口鼻拖離「那就這樣說好了唷!吾跟夕止也會常常想著大姊的!」說完便拖著夕止離開現場,並在之後各自登上自己的艦體準備啟程……

然而,也不是每一群艦娘都像神風型或白露型那樣正向。
陽炎型的艦娘們因為五月時一口氣喪失三位姊妹,至今仍無法從沉重的打擊中站穩腳步……
即使不久後就要啟航,但陽炎型的姊妹們並未像其他艦娘那樣相互告別或是提醒,只是愁眉苦臉、不發一語的聚在一起而已……

這現象讓一直觀察姊妹情況的磯風不禁苦思著’……沒想到失去陽炎姊之後士氣居然會低靡到這種程度!失去她之後,才能理解陽炎姊那股開朗的氣場對姊妹來說有多重要!陽炎姊散發的能量在無形中將姊妹們凝結在一起,讓眾人可以撐過先前的種種難關;但眼下難關將至,卻已無人可以代替陽炎的位置將姊妹們凝聚起來……‘思索到這的磯風,本打算自告奮勇、一肩扛起重責時,一個十分冷漠卻又夾雜著些許情感的聲音突然傳來「看的出來陽炎太寵你們了……」此聲一出,眾姊妹皆循聲望去,很快就發現聲音源自於二號艦—不知火!
等眾人視線集中後,身穿制服的不知火才又接著道「陽炎就是平常太保護你們,才會出現人一走,你們就一蹶不振的現象。別以為每次失去姊妹時都會有人拉自己一把……別撒嬌了,好嗎?不知火可不希望陽炎型的名聲被你們弄臭,這樣不知火會感到困擾。」沒想到鮮少在公眾場合發言的不知火,一開口就如此辛辣,讓在場的姊妹們不是露出驚愕的眼神就是展現出反抗的神情……

還沒從錯愕中回復過來,便又見不知火以冷如霜雪的態度繼續道「磯風,不要學陽炎那樣寵她們,你只要顧好一十七驅逐隊的事情就好,其他的事情不用你管。」
話一說完又接著轉頭看向雪風與嵐的隊伍,並以同樣冷漠的聲音道「至於你們,還要擺出「誰能安慰我一下」的態度多久?別傻了,艦娘不過是艦艇的零件之一,誰會在意砲塔今天心情好不好,不能用了就廢棄重鑄而已,認清自己的身份好嗎!不是死在戰場上就是廢棄後解體,軍艦艦娘只有這兩條路可以選……不過你們現在這種喪失戰意的樣子就算參戰也只是去陪陽炎罷了,還不如直接解體看能不能回收點什麼來用。」

被不知火如此諷刺的嵐忍不住起身指著她罵道「吵死了!明明開戰至今沒參加到幾場戰役的人,居然在陽炎姊走後突然擺出姊姊的姿態!你憑甚麼!」
對這股嚴厲的批判,不知火也以不慍不火的態度回應道「就因為不知火是二號艦,要怪就怪自己太晚服役才會被人用輩分壓住。懂了嗎?十六號艦。」此話一出,嵐立刻難掩怒容的想衝上前,但被兩旁的野分與舞風阻攔,最後只能不快的甩手離去「誰要聽你的,混蛋!真沒想到二號艦會是這副德性!」
嵐才剛轉身,不知火又接著對初風與雪風道「七號艦、八號艦,你們呢?現在除了不知火之外,就剩你們資歷最深了,你們還想讓陽炎照顧多久?就算持續頹廢下去,陽炎她們也不會復活過來安慰妳們的,你們到底還想當妹妹當到什麼時候?」即使被不知火如此譏諷,但兩人卻未像嵐那樣反抗。
雪風只是默默起身,在與初風進行簡短的道別後便離開現場準備登艦。初風則在雪風離開後也跟著離開現場,準備回到船渠繼續接受修理,同時也帶走了仍須修繕的野分、舞風兩人。

等人散的差不多後,不知火才向還留在現場的一十七驅逐隊詢問「磯風,九號艦跟十七號艦的狀況如何?」磯風也照實回應「天津風姊跟荻風都在特魯克執行任務中,為了替補失去陽炎姊的位置。」
「是嘛……」等不知火呢喃完,磯風便追問「您似乎沒提到秋雲呢?她正要跟第十驅逐隊前往北方參加作戰。」對此,不知火只是簡單回應了一句「陽炎說十九號艦在夕雲那邊相處得不錯,要我不用擔心……」

「是嘛…果然是陽炎姊有跟您說過什麼吧?才會在這種時候出現……」被磯風這樣提點後,發現自己不小心說漏嘴的不知火立刻皺起眉頭並補充了一句「生的太精明有時候不是好事,陽炎很擔心你會不會因此承擔太多不必要的責任。」對於不知火的話語,磯風只是輕笑了一聲並未有其他回應。
在那之後,磯風也主動關心起不知火的近況「維修狀況還好嗎?因為陽炎姊說不知火不喜歡被人打擾,眾姊妹才一直沒有主動探訪過。」對此不知火也回答道「很順利,本來預計這時候就能修好,但本要裝上的鍋爐跟機關部,因上級命令被轉移到卷波那,必須等新的鍋爐造好安裝才算完成。聽說會趁這段時間順便把一些新式兵裝裝上。」
不知火說完後稍微想了一下,才繼續對磯風道「雖然陽炎說過別讓你太辛勞,但目前看來也只剩你可以繼續支撐陽炎型,若還有餘力的話就分給其他位姊妹吧;谷風、浦風、濱風,在不知火歸附戰線前,必須拜託你們協助磯風了。」
說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不知火又補充道「最後,妹妹們若對不知火有怨言的話,就讓她們抱怨即可。不知火知道自己在陽炎型內聲望不高,沒辦法像陽炎或黑潮那樣受姊妹愛戴;不過單純被怨恨的話——不知火還是辦的到的!反正……與其讓那群行屍上戰場當砲灰,不如直接賞她們兩巴掌看能不能讓人咬著牙撐過去。」

「該說用心良苦嗎?」對於磯風的提問,不知火只是簡單道「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事情而已,誰叫陽炎就算走了依舊陰魂不散的惦記著你們。我不過是受陰魂託孤罷了。」說完也對一十七驅逐隊的四人催促道「時間到了,該出發了。留在本土維修的妹妹們,不知火會處理好的,至於前往特魯克的部分就麻煩你們處理了,以上。」說完便目送磯風等人登艦並目送艦隊出港,直到艦隊消失在海平面的盡頭後才離開港口去做自己的事情。

23日—午—特魯克
作為戰力補充的船團平安抵達特魯克,各艦也迅速分配到任務並執行。
白露、陽炎兩型全數補入二水戰與第十戰隊,進行第一線用途;特型以前的艦艇則被編入第二線的運輸護衛使用。

成功與睦月型混合編組的松風一見面便率先打招呼道「唷!未來還請多多指教了!雖然是大正建造的艦艇,但至今心態仍跟新造的時候相同喔!」
松風才剛說完,同隊的夕止則接話道「是只有心態可以跟新造的時候相同才對,松風姊老是喜歡忽略艦體老舊的問題,做出一些超過艦體負擔極限的行為……」夕止一看到松風將手刀高舉過頭的時候,便很有自覺的停止發言!
順利讓妹妹住口後,松風才降下手刀並繼續對皐月、三日月笑說著「就別在意夕止的玩笑話了,需要披荊斬棘的事情就讓吾打頭陣吧!」

確定松風完全說完後,皐月才略皺著眉對她道「松風姊…你跟川內姊一定很合得來……」松風聞言後也樂笑回「哎呀!這比直接說吾笨還要傷人!吾再怎說也不會像川內那麼誇張。」
此話讓來帶領隊伍的川內恰巧聽見,她立即出聲道「我覺得自己很普通。」說完才宣達今日任務事項「任務從么拐開始,要護衛運輸隊伍前往拉包爾,任務開始前隨便你們要去哪,我要回去繼續睡覺了,再見。」簡潔的交代完後便迅速離去,此舉也讓皐月無奈地笑了一聲「三水戰早上都是這樣,不過川內姊到夜間就不是這副德行了,松風姊應該也很清楚吧?」松風點頭表示瞭解後便不再多言,隨後便暫時散去,直到時限前才再度匯合並完遂上級交付的任務。

—午—時雨
順利抵達特魯克後,二十七驅全員都接受二水戰指揮,身為二水戰旗艦的神通姊也在第一時間召集艦娘上岸進行交流。

等隊員到齊後,神通姊便以平易近人的微笑向眾人道「幸會,我是旗艦神通。由於近期因自身帶領能力不足導致二水戰損害嚴重,上級為才會重新調整隊伍以便維持戰力;為了避免憾事繼續發生,神通才會召集隊員,打算立即進行協調訓練。沒其他問題的話…就開始今天的訓練吧!別擔心,只是模擬傳訊與航行隊伍演練等簡單練習,明天才會開始動用艦體進行正式團練。」
就在人員起身準備進行訓練時,身旁的白露卻說了一句讓旁人驚愕不已的話語「那個…我們今天才剛到特……」明白她想說什麼的神通姊依舊維持著笑容道「神通很清楚,但是戰鬥是不會等人的;雖然會有點辛苦,也只能請白露盡快適應。」

’感覺是近期損害太嚴重所致,才讓一向寬以待人的神通姊不得不變的嚴厲些……‘在我思考的同時,身旁的白露也一臉無奈地接受指示,開始移動。
趁著移動的空檔,身後的有明也低聲道「笨露…你那樣說是是想害死誰……」但卻被耳聰的神通姊聽見並告誡「有明,訓練已經開始了喔!行進時除必要外,皆須恪守通訊靜默的規範才行。」這句突如其來的話語,讓有明立刻嚇到安靜不語!
走在隊伍最前方的神通姊方說完後沒多久,又突然開口道「二十七驅是從那珂那裏轉過來的,可能還不太習慣二水戰的訓練方式…不過不用擔心!神通今後會努力讓你們適應的!」這句看似溫和的話卻讓同隊的我們心驚膽顫了整天!還讓一直都是寬以待人的夕暮在訓練結束後直指著有明姊與白露抱怨道「沒想到轉入華之二水戰的第一天就留下負面形象!你們愚蠢的程度真是遠遠超過我跟時雨的預期!」這也讓兩人一臉愧疚的道歉著「真的是萬分的抱歉」,有明姊本來還打算狡辯「誰叫笨露她……」但在夕暮難得的眼神威壓下,有明姊不得不把想說的話吞回去。

26日—往本土輸送任務途中—嵐
護衛船團抵達特魯克的隔天,便收到護衛空船回本土的任務。
一想到又會見到二號艦那張令人厭惡的傲慢嘴臉,一股怨憤感便油然而生!那個開戰至今沒上過幾次戰場的人到底憑甚麼擺出那種高傲的態度!

這時荻風的微弱通訊訊號突然傳來「大致的事情,荻風聽磯風姊說了。聽說不知火姊跟嵐鬧得不太愉快?難怪從接到任務開始就一直散發著極為不滿的氣場至今……」
這讓我無視靜默規定,直接以正常聲量回應「等回到本土,你有機會跟她見面時就會明白這種感覺。只不過比較竣工早服役罷了,一點聲望都沒有的人到底憑什麼擺姿態!真不知道陽炎姊還在的時候,為何要一直幫二號艦說情!明明只是個沒有半點可取之處的人罷了!」幸好艦長跟驅逐隊司令都沒計較,不然這種行為是會被軍官處罰的……

「……看來嵐真的很生氣呢,才會高聲抱怨。」荻風才剛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回應「對!如果是偶爾會諷刺人的初風姊或是一直在前線出入的雪風姊出來領導,嵐還可以接受;但偏偏卻跳出一個二號艦來取代陽炎姊的位置,嵐絕對不會聽從她的!」一口氣吐露完之後,總覺得內心的負擔減輕了不少!能讓我下次見到二號艦時不至於衝上去揍她的程度!
將不滿發洩完後,我也提了那個可能會觸碰荻風創傷的問題「荻風,能問你跟陽炎姊有關的問題嗎?」像是早有準備似的,荻風沒有沉默太久便回應「嗯!可以唷!自從大家來特魯克之後,似乎都有默契似的保持沉默;但是…這種想保護荻風的態度,也會讓那些獨自揹負的重量加深了不少。嵐,你願意幫人家分擔一半嗎?」

「那個……嵐的腦袋沒那麼好,希望荻風可以說的簡潔一點。」我這樣說之後,荻風才改口「關於陽炎姊、黑潮姊、親潮姊三人的事情,嵐能聽人家說嗎?包含在事件之前參加過的祭典,荻風希望有人可以仔細聽完始末。荻風希望…有人能理解荻風是以什麼心情迎接這些事情的……」
在我同意後,荻風開始訴說五月上旬發生的事情,以及自己在接到命令前往救援卻只發現殘骸的結果;尤其是荻風抵達現場後的橋段,能從斷斷續續的訊號中聽出荻風的哽咽……
到這時我才能理解為何荻風會希望有人可以幫她分擔一半,因為那樣的結局對身為見證者的她來說實在太過沉重了些…相比之下,嵐的煩惱便顯得天真又自私了許多……

29日—索羅門群島最前線
索羅門海域從五月中開始,棲艦的活躍度與日俱增,但對戰線的襲擾卻逐日趨緩;六月過後,除了棲艦潛艦伏擊之外,幾乎沒再見過棲艦的水面艦艇出沒。
雖然帝國高層歸功於伊號作戰有成,才讓棲艦暫停活動,但身處最前線的將領們卻不是這麼想的……

「感覺就像是野獸為了反擊在儲備力量似地……」這是前線軍官們最直觀的看法!

沒讓前線軍官們失望,等猛獸累積了足夠的力量後,果然朝帝國猛撲過來!
在二十九日下午的時候,最前線的潛艦傳來敵艦發現的電文<棲艦發現,總數超過五十!>明白事態嚴重的古賀長官立刻調派特魯克與拉包爾的艦隊東進迎擊。
本以為對方會直接攻擊索羅門群島的最大要塞—布因基地,沒想到棲艦先繞去打布因南方遠處的離島—雷恩多瓦!
雷恩島由於地處偏遠,駐軍只有兩百人不到,因此三十日早上傳來遭遇攻擊的報告後聯繫便完全中斷,正午前就已完全落入棲艦掌握中。

棲艦也以此為據點,正式燃起對帝國反攻的狼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