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姊妹

書店 | 2021-07-25 15:56:21 | 巴幣 4 | 人氣 177


-


「黎瑟安小姐,貴安,是我,魯娜娜。」

有點印象的女聲跟著敲門聲一同出現,記憶力不怎麼好的黎瑟安在腦中思索了下才去應門,上場戰鬥留下的傷不算痊癒,但在高端醫療技術加上自身對醫學理解下基本已無大礙。

留在記憶裡的魯娜娜是個出生名門的騎士大小姐,受到保護的思想對外頭世界來說略顯天真,上回她們之所以相識,即是因為魯娜娜對自身能力的不了解,導致她差點還沒上場就要先被送去醫務室躺著休息。

「怎麼了嗎?」

由於門鏈仍栓著,黎瑟安只露出半張臉,嘴上叼著菸,面對認識但不怎麼熟悉的對象,她沒太多固定形象上的包袱,希望藉此告訴對方她就是這樣的人,合則來,不合則去。

「啊,妳會抽煙?我以為夜精靈都是很注重養生的。」

魯娜娜染上驚異神色,長輩們口中的夜精靈是在森林裡溫厚禮貌的一支,俸母神“伊拉”對大自然的愛為圭臬,生活習性全數從簡。

雖說煙草與紙捲也是取自植物,但濾嘴並不環保,且是種傷人害己的存在吧?

「如果只是來串門的話,我就要繼續去忙囉。」

“果然是大小姐。”

夾下菸往房內一吐,黎瑟安沒體現出不耐煩的樣子。事實上她今日的工作排程剛剛結束,正準備打通視訊給言聊聊瑣事,拒絕緣由在於跟這個滿口冠冕堂皇的大小姐說話很累,她在東行時已經受夠了,又不是大小姐花錢請的私人保鑣。

「失禮,我來是有問題想問妳。」

急忙握住門把,魯娜娜眉頭深鎖,話語裡拿掉那份高傲的理所當然,和著滿滿由心而出的歉意。

明明在東方被這個精靈過教訓過的,不該以貌取人。

「喔,那妳要忍受煙霧彌漫,可以嗎?」

”居然主動認錯啊。“

倘若現在是和平年代,魯娜娜大概一輩子都很難跟她講上第三句話吧?

黎瑟安一眼望穿大小姐家裡死人的表情,前些年痛失故鄉與至親的舊傷作祟下,終究心軟下來。

「額...嗯,沒問題。黎瑟安小姐舒適就好。」

把未脫出口的”我不喜歡菸味“壓著,魯娜娜這次沒再直言不諱,她此次前來是有求於黎瑟安,理當給予對方一定尊重。

「那就把手放開。我不是戰士,力氣沒有妳大。」

-

「去把窗戶打開,先坐好等我。」

「欸!?好。」

將角落平整堆疊的和室桌椅組移動到定位,黎瑟安備茶時對正張望她房間擺設的魯娜娜下達指令。

「討厭菸味寫在臉上了。」

瞄了眼書桌上插成小樹林的煙灰缸,魯娜娜心頭一暖後跟著笑開,

“真是刀子口豆腐心呢。”

「謝謝黎瑟安小姐。」

數分鐘後,黎瑟安替兩人端上散著藥草香氣的淺色熱茶,隨性坐姿相較於儀態端正的魯娜娜看來不是那麼雅觀,不過在自己房內,她並不怎麼在意。

「說吧,洗耳恭聽。」

單手撐著臉頰,黎瑟安注視著對方微微流出的嬌弱,心頭籌劃怎麼樣才是好諮商師該說的話。

「茶很好喝。」

不怕燙的舉杯啜飲一口,魯娜娜發自內心讚嘆之後進入正題。

「同為義勇軍,黎瑟安小姐那晚也不好過吧?」

看著對方原本大方坦露的藍色肌膚被白色繃帶掩蓋,魯娜娜想起在東方曾見過那些繃帶之下藏著的無數傷疤。
遠征期間,與黎瑟安身處同一戰場,除了欽佩她在何處都能抱持的身輕如燕與百步穿楊外,更多對她並不愛惜身體的果決相當憂心,很少看到有弓箭手會主動近身對敵拼刀。

「好不好過都過了。」

把那晚歐爾佳最後對她說的話語刻在心頭,黎瑟安收起對自我的質疑,在這個層面上頭找回對待他事的豁達,如今面對魯娜娜已能了然於心。

「是嗎...父母、兄長、姐妹、下屬、僕從, 不是在我眼前化為砂礫,就是失蹤了。黎瑟安小姐,我最開始加入義勇軍是為了大義,作為幺女,能代表家族加入聯邦與所有人一起對抗末日,讓我感到無比榮耀。直到妳告訴我,妳戰鬥是為了活下去。為了跟喜歡的人,為了跟很愛的人一起活下去。這點,我銘記於心也覺得受用於我,視為無上的榮譽在那瞬間好像降到次位,甚至讓我動起回家跟這些人好好過就好的卑劣念頭。但,當這些人都不復存在,我...該用什麼樣的理由繼續揮劍...」

魯娜娜低下頭,雙拳在大腿之上緊握到發抖,滾滾淚珠潸然而下,離去之人的每一張臉一一在腦海浮現。

能為名流意味他們家族戰功赫赫,做為這個世代的後人,他們必須配得上家書裡每一位先賢先烈。
她或她的家人們從不畏懼戰死沙場,有機會能為國捐軀他們義不容辭。榮譽至上是背上絕不能卸下的重擔,是填滿他們身心的唯一信仰。

然而,隨沙而去的其他人,卻好像只是從名單上被擦掉而已,沒有榮耀的談資,連為何而亡都說不上來。經歷風風雨雨抵達此處,就在一片空白之中劃下句點。

「我還是抽一根吧。一根就好。」

眼前女子就這樣哭成淚人,黎瑟安不怎麼意外魯娜娜為何一下跌入深淵,如她一路磕磕碰碰,這是大部分有共同經歷者的必經過程,起碼,她有言能緊抱,魯娜娜還能來找她坦露這些事。

火光在煙頭搖曳過後,黎瑟安看向窗外如墨的天色開口,盡量不以過來人說教的姿態用眼神壓迫對方,她清楚這個時間點最需要的是空間。現實上也好,心靈上也是。

「姐妹,沒有理由,就不要揮啊。世界不會只因你,或我而亡。重點是,妳還想活下去嗎?」

沒什麼波動的話音跟著菸灰落下,在魯娜娜心湖投下掀起軒然大波。

「我...不知道啊!」

魯娜娜抬頭盯著視線漂向別處的黎瑟安,無助脹滿眼白裡的每一條血絲,音量不知不覺炸裂開來。

“妳以為我是為什麼來找你的!”

顯少有過被反問的立場,她在心中吶喊,悲憤之情寫在臉上。

「會在乎就意味著妳有好好的活,姐妹。不過辦不到也無所謂,不要死在我這間就好。啊,是說現在也很難死就是了。總之,現在想哭就用盡全力的哭吧。直到妳下定決心之前。」

回過頭,黎瑟安伸手輕撫魯娜娜倔強、紅潤的臉蛋,端起女子的下巴,以雙唇輕點對方同樣柔軟的部位,

「女孩子啊,學會愛自己也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如果找不到要愛誰,那從我開始愛起吧。」

聽來女子是很少問過自己想要什麼,依附在家族給予的使命之中過活,沒有過這樣的時日,她不敢妄下定論,縱身而躍給予對方起碼自己聽來會喜歡的答案,是作為旁人,她至多能做許下的承諾。

放置被突襲一吻定身的魯娜娜,她將茶水一飲而盡後起身,打開一旁衣櫃披上深色大衣,將空杯順手擱置水槽。

「我出門買個菸,妳就自便,茶可以回沖,面紙在儲物櫃第三層,離開前用房卡跟我說一聲。」

-

闔上門扉,黎瑟安突然察覺一件事。

“她應該記得我是有男友的精靈吧?不不不,這種名門小姐一定早有婚約在身...但她說重要的人都不在了...我會不會打開什麼枷鎖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早知道親臉就好了啦!!!!”

冷汗自額頭冒出,移動在走廊上的步伐不知不覺僵硬起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