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血路:中

書店 | 2022-03-09 01:37:31 | 巴幣 18 | 人氣 166


-


由於不少自家人現處砲擊範圍內,導致防衛”順利“的質點技能在尤克的一聲令下沒了聲息。

此舉是免去了好不容易在再次增人手的加人手的義勇軍數量遭到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頹勢,卻也使得深陷敵群中的軍士們必須在壓倒性的兵力差距下自立自強。

促成戰場上滋長的自私與穩固的大義產生分歧,分化了本就難以抗衡的絕對少數。

「唯,江,你們與臭惡魔近身的時候務必小心!我會盡量配合那位冰霜先生不讓熱血造成太多傷害!」

佇立於能夠俯望整座戰場的陽台上頭,黎瑟安藉由房卡將聲音傳遞至親友耳邊,敏銳目光注意到亂局之中那名拍醒了自己的人類分明身先士卒,卻沒繼續衝鋒的冷靜戰法,於是,她開始配合言的移動,將附帶強風之力的箭矢往他周遭射去。

一陣陣的強風一次次的帶走言身畔凝聚的冷氣,補齊了言兩隻手一張嘴能顧及的範圍內能掩護到所有亂濺熱血外,還同時制住了許多看準死角進擊的狡詐惡魔。

「長生,史丹利,你們也是,不要大意了!」

聽這分明被自己親手斷了姻緣的情人無形以根本是天生一對的默契放閃,讓言不禁調整了下嘴角的彎度,他把劍刃卡進一只體型碩大的電鋸拾荒匠手上的刃條之間,用力一踏便將冰錐直接在這惡魔腹部開出大洞,因熱血融化的水灘又是立刻凝固拓展了冰的範圍。

言重複著這樣的動作整路橫掃無數敵軍,在鳥瞰的戰場上開出了屬於自己的淺色冰道。

而他回應黎瑟安的方式,即是在婕這聲擔憂之下,抬手升起了面數公分厚的精純冰牆,撞飛一名吵雜的咆哮拾荒匠同時為正替唯加護的河浪提供最即時的掩護。

「醜陋的東西,不配接近美麗的小姐們。」

須臾間,不只言全身上下包含攻勢都由霜意構成,連同他臉上終於綻開的笑顏都是能冷進骨髓的惡寒。

「謝謝。」

當唯注意到斗篷附魔成功,察覺接近的言正精妙的協防著數位友軍們所不能顧及的死角,便露出淺笑對兩人道了謝。

但惡魔們鋼鐵狂潮的攻勢並不會因此銳減,因此,她在下秒就收起了一閃即逝的笑容,接續著將統整後的戰場現狀調節了能更合眾人互補的搭配後清晰傳達至每個位置。

「史丹利,請你盡量聚集新兵,待在他們身邊使用你的電磁能力控制靠近的惡魔。待他們順利集合,讓他們使用質點者能力一起送回世界樹。」

在數人協防下,戰鬥方便變的從容許多的唯先是建議持續以大範圍控場牽制著大量敵軍的史丹利為最先自亂陣腳的新兵們打通一條安全退路。

然後對身旁殺敵無數,各副女武神樣的鯨、河浪繼續説道:

「我們也到前方支援新兵,將他們撤至史丹利附近,以便世界樹上的術士們使用廣域防禦壁。」

說完”請往這邊“的果決話語之後,她便率先邁出步伐,無畏地往惡魔最密集之處前進,在敵兵群聚的魔海對面,有著不少需要他們這些老兵幫助的義勇軍新血。

她在所經之處無不留下被確實冷卻的血海與屍山,動作之快,讓樹上樹下的敵我雙方都難以看清。

依循著上頭黎瑟安的心思,言幾乎是寸步不離地跟著這幾位補足了夜精靈內心缺口的存在們,他默默跟上唯、河浪與那位身形高大的女騎士一路的劈斬與擊穿的血路。

如同有生命的靈蛇,他所揮出的冰瀑總能在最準確的時間點封鎖拾荒匠們自友軍視線死角進發的陰招。

此外,則是連段的升起冰牆,促使妄想吞噬恐懼新兵們的拾荒匠們不是一頭栽的血肉模糊,就是被撞的一個身骨俱碎。

-

結果,為己始終是漫過了為人。

-

「一時撤退!」

屬於立即撤退的第一束光也像曙光,提醒了慌不擇路的新兵他們有更方便的手段保全自己。

至於將有限質點消耗完畢後可能造成部分友軍會被困於下方的慘境......

在這群不斷跟著光束收縮消失在戰場上的人們眼裡,正是那些道貌岸然的傢伙們所望的壯烈犧牲。

這可謂是成全,走的時候甚至能不帶一絲罪惡感。

連盡力挽留只為顧全大局的史丹利都被塞回數句充滿不敬的回嘴。

隨著越來越多相同的語句重複,戰場內的義勇軍數量急劇下降、面對這一突然生變,河浪完全傻住了。

自戰爭開始、走過瘟疫,她從未料想過背負全世界命運背水一戰義勇軍有任何臨陣退縮的可能性。

「哈、哈、哈哈...開什麼狗屁玩笑…」

自嘴裡發出的冷列乾笑宣揚了她內心是何等疑惑。

是,她不得不承認。

在前幾次的災厄中,他們的損失確實過於慘重,但也正因有此一體悟,她才沒有對慌亂撤退的新手們產生任何不滿的情緒。

只是,現實給人乎的巴掌總是不留情面。

「現在能依靠的不多了呢。」

她背靠著唯小聲地說,眼中除去舖天蓋地的敵魔;還有其他能喊出名、不能喊出名的;仍堅挺著身姿頑抗的義勇軍成員身影。

「還在可控範圍內。」

說話時,唯的刀速就明顯減慢,看來調息在唯的戰法中也十分重要,並且她不是那種能在對話中還能維持氣息穩定的類型。

好在敵兵不是每秒都能靠近有夥伴嚴密防護的她。

又是兩刀⋯⋯或者說多數同伴們認為的兩刀,這是唯的「慢速斬」。

長刃切斷來魔的咽喉、腰腹,幾具體型各異的惡魔倒下後,受到攻擊之處才因為觸地的衝擊而分離、開始溢出熱血。

她在殘心、警戒下一波攻擊時花費半秒調息,下半秒又繼續鼓勵河浪。

「我們就是新兵和彼此的依靠,請再堅持一下。」

-

「站穩你們的腳步,義勇軍!就算撤,也不要丟下你的同伴!」

既然結果已然成立,過去的,就不再是他們所能觸及、改變的。

在無盡的時間洪流裡負重前行,言比任誰都要通曉這個道理。他不想白費心力去斥責脫逃新兵貪生的決定,而是罕見地扯開嗓子將高分貝的話音傳響,徹底透入周圍其他看著友軍一下抱頭鼠竄,危機又迫在眉睫無法抽身的剩者心中。

「戰士支援術士,術士掩護戰士,儘量靠攏,不要落單!」

他如初臨戰場之際,再一次將長劍奮力刺入地中,緊接著就是更大量的高聳冰刺如瞬間造林般一下便突生在逐漸被恐懼與退意侵蝕的戰地,

但與先前不同的是,這回言有了黎瑟安時刻的即時協助,他放心的握緊手中劍刃,將尚未收束的爆散魔力重整,明顯的血管紋路開始浮現在他的額頭、頸肩與手臂。

大量的寒氣隨即自言的身上炸散出來,交由黎瑟安不間歇射出的箭矢帶走所有半生不死的拾荒匠心跳,顧及了幾乎所有殘兵們將面臨的燙傷危機。

然後,言鬆手放開了仍陷於土中的劍,將手頭最後的魔力集中於掌心,接著用力一握,最外圍冰刺隨即響應了創造者接續爆裂,又將不絕替補的海量敵軍逼退了數米距離。

「凱蘭德的絕壁!?原來他並沒有死?還是友軍嗎!」

看著言於混戰之中建立起的偉岸身影,一名年過半百的中年武士認出了他數十年前還在為國征戰時被取下的威名。

曾與言於對立戰場的他深刻記得這男人身為敵軍是如何以一己之力讓絕望肆虐,沒想到,自己在有生之年居然有幸與之並肩作戰,且對方反過來的“可靠”竟是此等穩重。

「為了米德加爾特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這頓時讓原先雙手已在劈斬海量惡魔的過程中逐漸酸麻的中年武士彷彿豁出了多出一倍的力量,長刃如銀光再啟斬風,自口中嘯出的戰吼亦不自覺的使他突破了自己。

唯對言點了點頭,接著看向新進義勇軍們。

「請往七點鐘方向,約五十公尺處集合,質點者傳送技能使用次數有限,待集合後統一使用更具效益。啟用傳送前,前輩們和陽台上的同伴會積極支援你們抵禦敵兵,以及來自世界樹的炮擊。」

她的身邊有高於兩米的黑鎧騎士、方才釋放寒氣保護並激勵了大夥兒的冰武士、光靠拳腳就掀翻無數敵兵的女鏢師提供鐵壁般的僵固防禦,在她口齒清晰、條理分明、語速適中、聲音通透地說這些話時,金屬惡魔可是一點也無法靠近。

「再重複一次,往七點鐘方向,五十公尺處。請立刻行動!」

空出右手,唯揮向史丹利守護的方位。在混亂的焦熱戰場中,她縱使身型嬌小,看來卻是威風凜凜。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