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超載:下

書店 | 2021-10-12 09:51:55 | 巴幣 22 | 人氣 230


-


亞提緊急施展的結界完成以後,針對此處以外仍蒙著一片深霧的不明情勢,尤克簡單明瞭的下一步指令是死守此處,這個還沒被詭笑佔據的理智之所。

基於夜視能力搭上遠程手段在此等暗夜之中所能佔據的優勢,黎瑟安被安插在守陣中的中堅位置,她緊握手裡的弓,雙眼快速的流轉在外圍陣線的各開口處,大量鎮民與官員不斷在各救援隊的引領之下撤退至此,其中不乏在慌亂之中不知自己已染疫者再進入指揮所後忽然異變,更是進一步威脅到內外圍的守備人員。

「西北方防守的碾土城士兵發狂了!別讓他進入結界區域內!」

才剛鎮壓完忽然變異的避難民眾,關口處又是士兵出現狀況,執行著塔台工作的黎瑟安抬高音量大聲疾呼,對準該名士兵的大腿正欲放矢,不料一道異色焰火瞬間就將目標物滅的連點標的都不剩,黎瑟安鬆下手指沒多思考,又將視線拉回隨時都會再出現破口的戰局之中。

對當下出現一道破口就可能覆水難收的事態,夜精靈讓自己身心回到隱部時期,收起惻隱之心的她並未對如此果決狠辣的出手存有人道質疑,確認該區脫離危險後,又反射性的將弓矢射向下一個發出狂笑的所在。

然而現在,指揮所內的眾人所面對的不僅是內憂,更大的威脅來自外患。

沒有充足時間籌備的結界無法完美抗衡海量異變者不間歇帶來的衝擊,原非用做軍事用途的建築亦開始在無數的敲打與擠撞之下開始發出悲鳴,外窗首先出現數道急劇擴散的網狀白線,跟著牆梁亦開始噴出碎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扭曲的聲音穿透所有屏障,彷彿邪神的低語直入所有在內者耳裡,更有少數已成功轉化,黎瑟安首次見得的梵亞斯生體兵器”基路伯“趁虛吟著聖歌降臨在基地周圍,對著看到的活物就是不留情的放射瞬間就能將人燒穿的高能雷射。

無暇顧及圈內平民於此刻因驚恐爆發出的高額負面能量,黎瑟安盡力掩護著鄰近基路伯的友軍,望向那層隨時崩解都不奇怪的薄弱外殼,暗自後悔自己在重拾魔法以後竟是一個防守陣勢都沒習得,一股腦地學的都是攻擊型的法術。

可別說千金,億金都無法購得早知道。

所幸,在以法蓮與亞提的交互指揮與領頭之下,所有近外圍的義勇軍匯聚一切物理與魔能的手段總算加固了那層正逐漸損耗的壁壘,這才讓身處內陣的黎瑟安稍鬆了口氣,將注意力移回自己負責的崗位之上。

不料,一波剛平一波又起,一股未知的惡意術式冷不防的鑽入亞提的結界當中,正欲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意圖直接切斷其中的魔力流動。

「唔,這股氣息是……喂喂!那些標榜自己魔力無限的,來幾個幫個忙好嗎?」

稍微思考了下認為自己恐怕難以獨立兼顧形的穩定與質的強度,牠抬高音量呼喊周圍友軍,希望能借用現場人員的力量度過此劫。

倘若這波惡意攻擊奏效,可會使撐在指揮所外圍的結界形同虛設,屆時就不是清除幾個落單的企圖入侵者這麼容易。

「是!」

主官請求援助的話語流入耳中,黎瑟安立刻反應奔向晶柱之前。

-

清楚自己的魔力底線並不如全職法師那樣充足,但在情況危急之下,黎瑟安仍是豪不猶豫的將輸出的功率調至最高,但,許久沒有這樣傾注魔力的她,卻在準備收手之前忽然感覺有份不曾感受過的充沛魔力如水庫洩洪般爆湧而出,瞬間令她大吃一驚,同時不知如何抑制。

當過載能量差點撐破這小小的人造製物,它於即將崩潰之前全力輸出將這份超載能量實際轉為盾值庇護眾人時,滿身大汗的夜精靈也因魔力近乎乾涸的緣故眼前一黑,往後一倒。

「無法控制自身能力的士兵,只會礙事。」

正當意識模糊走向模糊,一陣來自後背的刺痛將黎瑟安喚醒,順著一股外力拽著她的後領將黎瑟安整個身子拉至一邊無人的角落。

歐爾佳絲毫不溫柔的話語將她拖回現實,那隻銳利的翠綠單眸正以居高臨下的放送著嚴厲無比的肅穆視線。

「對不起......歐爾佳,我的身體好像不太對勁。」

靠著牆角,恢復些許精神地黎瑟安抬頭看向站著的戰友,她了解對方公事公辦的個性不容許撒嬌,她將自身情況據實以告,脫力的狀態使得話音聽來無力,説出來像是莫名的藉口。

「雖然這樣說起來很怪,但我的魔力似乎突然比預料中的多出了很多。」

「封印弱化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沒什麼好意外吧。夜精靈耗盡魔力即斃命,不過看妳還能說這麼多話,一時半刻是死不了的。」

歐爾佳對這番根本稱不上理由的辯解施以一聲冷笑,擅長魔法的她與言同樣在首次見面時就已覺察到黎瑟安被安下的複雜封印,只是,她倒沒想過居然有懂魔法的智能體掛著這麼多抑制術法居然還能絲毫不自覺。

「別動、別出力,危機還沒完全解除,我不會分太多魔力給妳。妳最好別浪費了。」

得到輪班休息的指示後,她嘆了口氣,脫下自己的左手手套,伸出食指抵住黎瑟安的前額。

一點灼熱的刺痛感開始由歐爾佳指尖擴散,伴隨那絲痛楚流入黎瑟安體內的魔力轉瞬如添入反應爐的核能在體內瘋狂反應著,即使不死族如她所言只提供些許魔力,充沛力量仍是很快就從前額延展至夜精靈全身。

「封印弱化?...指的是我??」

道謝過後,並不知道自身被母親施加了數到封印的黎瑟安對歐爾佳理所當然的話語一頭霧水,對於封印這兩詞是屬於自己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難道,這就是言那天隱瞞的事嗎?還有那個不屬於自己的夢......“

歐爾佳並未立刻回應黎瑟安的問題,抽回魔力輸送完畢的手,觀察了下黎瑟安此刻的表情、臉色,背過身去。

「既然妳這麼問了,那就還不是妳應該知道的時候。控制封印解除後的魔力,與施加封印的原委是兩回事。」

不打算過多介入夜精靈自己都不清楚的身世,歐爾佳依經驗給對方一個開放性的答覆,頓了一會又對自己並不完全正派的魔力簡單提醒。

「去找醫療兵吧,我的魔力也帶有詛咒,須要淨化。」

唯似乎也挺重視眼前這精靈,若這精靈因她的魔力產生什麼不好的排斥反應也許會被責難吧,她想。

「好。謝謝妳,歐爾佳。」

又一次被眼前女子所助,黎瑟安撇開揪成一團的思緒優先給出一張笑臉,此兩次恩情不知何以、何時能報之前,她會繼續努力朝某天能成能為歐爾佳需要的一員。

不過首先,她可能得先釐清她身上的封印之謎。

「這種話留到學會控制魔力以後,再說吧。」

側過臉瞥了梨瑟安一眼,歐爾佳別過頭去,半舉著右手隨興地揮了兩下,作勢驅趕黎瑟安離開。既然該做的已經做完了,這精靈看上去也沒什麼大礙,對目前毫髮無傷的她而言,戰鬥還未結束,沒道理擅自離開勤務太久。

-

“言突然讓我留守,就是因為察覺到這件事麼......為什麼不明說呢?“

確實,倘若今天是在戰鬥過程中發生這事,那後果是不堪設想,黎瑟安雖然能理解言的用意是在保護自己,卻無法明白為何他沒告訴自己封印的事情。

腦中閃過這或許是言將自己留在身邊的手段,但這不能解釋為何自己的魔力不減反增。

”莫非......這是父母或同族施加的嗎?究竟是為了什麼?“

“這樣被保護著的我,真的有能力保護的了誰嗎.......”

再度興起的自我質疑在夜精靈心中復燃,躲藏在前方之路候著黎瑟安的似乎不只四災。

-

本篇協力致謝

創作回應

小洛
無法一個人保護,那就一夥人保護。義勇軍是一體的隊伍[e19]
2021-10-31 16:51:50
書店
全才是一的概念wwww
2021-10-31 18:3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