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yberpunk 2077》香川之約 (武村/男 V) - 1

徐伊 | 2021-07-06 18:38:26 | 巴幣 2 | 人氣 168

完結香川之約 (武村/男 V)
資料夾簡介
游牧民 V,自定義為天生的自然捲紅髮,原始雙眼是綠色,背上有疤。 惡魔結局,V 接受合約、康復,然後就是武村與 V 的故事。 V 暗戀武村前提。

游牧民 V,自定義為天生的自然捲紅髮,原始雙眼是綠色,背上有疤。
 
惡魔結局,V 接受合約、康復,然後就是武村與V 的故事。
 
V 暗戀武村前提。
 
 
 
 
香川之約
 
 
 
「我希望你接受『守魂』計畫,簽下合約你就能活下去。」
 
「你希望我簽嗎?」
 
「是的,無庸置疑。」
 
「好,我簽。」
 
「太好了。」
 
「我們會再見面嗎?」
 
「會的,我保證。」
 
「那……之後再見?」
 
「我們一起去香川,我會帶你去吃真正的美食。」
 
「吾郎……我……」
 
「我們之後再說,V。」
 
====================================
 
V 睜開雙眼,看見一片白色。
 
幾秒後他發現自己躺著,轉動了一下眼球,視線所及的景色看起來很像他拔除聖物後在太空軌道上的治療場所。
 
『我……醒了?』V 憶起當時他突然失去意識,再進入一種迷幻無重力的狀態,然後到現在突然醒來,讓他感覺自己彷彿做了一場很長的夢。
 
『他們……找到相容的身體了?』V 將雙手舉到眼前,他看見一雙稍微瘦弱、手腕骨突出但應該是屬於男性的雙手。
 
「你醒了,真快。」突然傳來聲音,V 緩緩轉頭望過去,看到一位身著荒坂醫護服的人從門口走過來。
 
「我在哪裡?」V 一邊問一邊試著坐起身。
 
『還是我原來的聲音,不管荒坂是怎麼弄的,都挺厲害的……』V 聽見自己的聲音依舊是過去的自己。
 
「荒坂專屬的醫療機構。」醫護人員走到V 身邊,點了點手中的平板,病床背板緩緩升起。
 
「我是指……我是在地球上還是在太空上?」V 撐起自己上半身,背往後靠。
 
「我們在地球上,荒坂華子小姐指示,在你的腦波恢復正常後就立刻送回來。」醫護人員拿出一支筆狀儀器靠近V 的臉,左右移動著。
 
「我能打電話嗎?」V 看著筆左右移動眼球時發現自己的光學裝置無法連結上任何功能,他很想念其他人。
 
「目前還不行。」醫護人員只是簡潔地說出結論。
 
「這樣啊……」V 失望地嘆了口氣,但他也無能為力。然後他突然被掰開了眼皮。
 
「對光線的反應正常,很好。」醫護人員測試了一下瞳孔縮放。
 
「你大可提醒我一下……你叫什麼名字?」V 覺得自己的視線花白了三秒。
 
「我叫晶,現在試著回想,你在進入『守魂』之前最後的記憶是什麼?」晶點著自己手中的平板。
 
「嗯?」V 警戒起來。
 
「想到什麼直接說出來,不用多加思考。」晶將平板螢幕上的程式關掉。
 
「又是測試?」V 馬上想到他在太空軌道醫療室裡接受的煩人測試。
 
「不是,這只是一種讓你快速恢復自我認同的方法。」晶將平板收了起來,對著V 溫柔地笑了笑。
 
V 看著晶溫和的態度便放鬆了警戒開始回想。
 
「嗯……香川……吾郎……武村吾郎……」V 緩緩念出來。
 
「哇喔!我相信武村先生聽見了會非常高興。」晶笑了笑。
 
「他……他人好嗎?」V 的腦中馬上浮出武村的面孔,那雙眼睛……
 
「武村先生正在趕來的路上,他要求只要你一回到地面就立刻通知他,你們很快就可以見面了,你可以直接問他。」晶上前幫V 拉了拉被子蓋好他的雙腿。
 
「從日本趕過來?太遠了吧!」V 驚訝地問。
 
「你就在日本,V 先生。」晶走到床旁邊的小桌,把平板放在上頭。
 
「什麼!?」V 吼了出來。
 
「看樣子你的精神不錯。」晶看了看V,似乎很滿意地點了點頭。
 
「如果你覺得身體舒服了些,可以試著吃點東西或起身走動一下。」晶從櫃子裡拿出了一些營養補給品過來放在小桌上。
 
V 還在驚訝中,愣愣地看著晶。
 
「原本預計你在腦波恢復正常後至少要六到八小時才會醒過來,沒想到你三小時左右就醒來了,武村先生才沒能在第一時間看著你醒來,我剛才通知武村先生你已經醒來時他也很驚訝,果然年輕真好呢!」晶也不管V 有沒有反應,滔滔不絕地說著。
 
「平板留給你使用,如果你想盥洗的話,浴廁在那邊。」晶指了指右前方。
 
「我……」V 的腦子還在嗡嗡響。
 
「好了,我就不打擾你了。」晶對V 禮貌地笑一笑後轉身離開。
 
V 看著晶離開房間,腦子還在混亂。
 
『什麼?我在日本?』V 內心有點小慌亂。
 
『吾郎要來了?什麼什麼什麼?』不,是大慌亂。
 
『老天我現在是什麼樣子?鏡子鏡子!』V 掀開棉被就要下床,但當他雙腳接觸到地面時,腳底傳來的冰冷感讓他縮了一下。
 
『我……還是我嗎?』V 猶豫了,他能接受鏡子裡不是「自己的臉」的自己嗎?
 
V 坐在床上想了想,整理整理心情後站起來,緩緩走進浴廁。但他還是在鏡子前猶豫了一下,做好了心理準備才往前靠了過去。
 
他看見自己。
 
『哇……』V 在心裡驚嘆。
 
他原本以為會看一張陌生人的臉,沒想到荒坂能做到這種地步,這附身體的容貌是他原來的模樣,甚至找不出一絲不協調。
 
他的自然捲紅髮和綠眼……
 
這兩者是 V 十分堅持的部位,紅髮是原生的,之前從未被取代過,而綠眼是拜託維哥特製的,甚至是虹膜大小都按照他原生雙眼製作,所費不貲。
 
所以當 V 看見自己除了消瘦的雙頰之外完全沒有變化的容貌時,真的讓他又驚又喜。
 
『好吧……再次感謝荒坂的技術。』V 在心裡稱讚了一下荒坂。
 
『不過我看起來挺糟糕的……』V 看著鏡子,自己的臉色蒼白、嘴唇稍微乾裂,紅色捲髮亂澎澎的。
 
V 看了看鏡子前的梳子,決定乾脆進入淋浴間好好沖洗一番。
 
熱氣伴隨著白煙從淋浴間飄出,水聲嘩啦一陣子後回歸安靜,V 頭頂著毛巾、全身濕漉漉地走出來。
 
然後他就看到武村站在小桌邊,正點著小桌上的平板。
 
「吾郎?」V 脫口而出。
 
「啊……你出來了。」武村抬頭看著V。
 
V 愣,且裸。
 
『老天!我現在買飛去波蘭的機票來的及嗎?』V 陷入一陣尷尬,在自己的腦中吶喊著。
 
「你需要穿上衣服,V,你的身體還沒完全康復,這裡的溫度對裡你來說太冷了。」相較V 內心的慌亂,武村一貫的冷靜平穩看起來絲毫未減,甚至從衣櫃裡拿出浴袍走上前,將還呆愣中的V 包裹起來。
 
V 直到武村身上的溫度傳到他臉上──雖然有很大機率是自己的臉在發燙──才回過神。
 
「謝謝……」V 下意識先道謝,拉住披在自己肩上的浴袍。
 
「不客氣。」武村點點頭,走到小桌旁拉了椅子坐下。
 
「你什麼時候到的?」V 一邊將浴袍穿上一邊問著。
 
「大概五分鐘前,我敲了門你沒有回應,我很擔心就直接進來,發現你在沐浴就不打擾你了。」武村拿起平板,將房間裡的溫度調高了些。
 
V 擦著頭髮走到床邊坐下,正要開口說點什麼。
 
「你需要攝取營養。」武村拿起桌上一瓶流質營養補給品插上吸管遞給V。
 
V 接過飲品開始喝起手中的包裝食物。
 
「V,我開始跟你說明現在的情況。」武村看見V 點了點頭,便開始說明。
 
原來時間才過去三年,他還以為自己至少會睡個十來年甚至像強尼那樣幾乎跨越一個世代,或是更慘,他的意識永遠被困在御輿裡……
 
然後他的腦機面板和喜呂志光學裝置都尚未連結上網,他現在的雙眼只有單純「看」的功能,電子腦也無法連線,必須等完全康復後才能啟動。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把我送來這裡?」V 放下已經喝乾的飲品包裝,心想,荒坂大可將自己丟回夜城了事……
 
「華子小姐為了報答你在董事會中的武裝攻擊裡保護了她,於是同意了我將你送來日本治療的請求。」武村順手就接過V 手中的包裝,扔進離他較近的垃圾桶,又打開一個看起來很像粥的碗裝食品遞給V。
 
V 看著武村如此順手的動作,接過碗時不禁心想武村是不是來監督自己攝取養分的,然後武村把一支湯匙放進碗裡。
 
「是……你的請求嗎?」V 低頭看著碗裡的食物,心裡胡思亂想著,是不是在吾郎心裡自己也有一定的分量?
 
「是的,是我的請求。」武村很乾脆地承認。
 
「謝……謝謝……」V 拿起湯匙吃了一口,他覺得自己的臉應該很紅,根本不敢抬頭看武村。
 
「不用道謝,這是你應得的。」武村拍了拍V 的肩膀。
 
「然後,接下來幾天,你必須接受身體與腦神經重新結合的康復治療。」武村接著說。
 
V 一聽立刻抬起頭,他馬上想起在太空軌道上的不愉快經驗,眼中瞬間浮出驚恐,一口粥都要噎死他似的。
 
「V,不要擔心,這次的康復治療絕對不會像在太空軌道那樣的野蠻。」武村看到V 瞬間刷白的臉色立刻知道他在擔心什麼,馬上安慰道。
 
V 的表情馬上和緩許多。
 
「那……你還會來看我嗎?」V 忍不住內心的期待,緊張地捏著湯匙。
 
「我每天都會來陪你。」武村對著V 溫柔地微笑。
 
『我的腦子是不是燒起來了?』V 感覺臉在發燙。
 
武村微笑著督促 V 把食物吃完,然後吩咐V 多休息,今天他就先離開了。
 
送走武村,V 整理了小桌後躺回床上,腦中浮出武村的微笑,又覺得一陣心跳加速,V 一縮頭把自己包進棉被裡。
 
『不要胡思亂想!爭氣點!武村就是個死板的好人,只要對他有恩他就對誰都好!』V 在棉被裡給自己喊話,心跳加速同時讓耗氧加速,而棉被裡的環境實在不會有什麼清新空氣。
 
「呼……」V 從棉被裡探頭吸了一口氣。
 
V 伸手拿了平板想轉移注意力,開始搜尋這三年發生了些什麼。
 
三年過去,這世界依舊沒有什麼變化,就像當時武村對自己說的「你高估自己在荒坂的重要性了。」那般,什麼都沒有改變。
 
可他們這些小人物卻又是如此念舊情,當時他突然就進入了「守魂」計畫,三年杳無音訊,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都認為自己已經死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聯繫上大家……』V 想著,放下平板縮回被窩裡。
 
原本以為自己會因為胡思亂想而睡不著的V,因為身體尚未康復的緣故,腦子開始昏昏沉沉,不久便墜入夢鄉。
 
一夜無夢,V 在夜城的日子都沒有這樣好眠過。
 
====================================
 
武村就如他所承諾的,每天都來陪著V。
 
上午十點準時出現,在人員幫V 做腦功能測試時安靜地坐在一旁看著,中午與V 一起共進午餐,下午V 進行身體復建時站在器材旁邊幫V計時。
 
很可惜的是 V 現在只能食用特製的營養補給品,武村不能帶他的手製料理過來給V,於是他便乾脆陪著V 食用相同的食品,晶也因此需要把每日準備的午餐份量變成雙倍。
 
每日下午三點武村會帶著V 到溫室裡散步、照照陽光,兩人會閒聊、會說一些往事,有時候是V 說,有時候是武村說,V 總是對武村描述的日本各地特色和神話著迷不已。.
 
但大多數時候是 V 在享受清新的空氣和被花草植物環繞的感覺,武村安靜地跟自在V 身後,兩人漫步在綠植中。
 
武村每日下午五點離開,V 會在晚餐時使用平板補全這三年時間裡錯過的資訊。
 
直到第四日早上,V 與武村正等著今日的進程,晶一進門就愉悅地對他們說,V 的康復治療成效極佳,已經批准結束,一個小時後就可以進行最後的電子腦連結,明天他就能出院了。
 
「你術後需要休息,我今天就不打擾你了,我明天十點來接你。」武村陪著V 走到手術室門前。
 
V 點點頭,然後走進手術室,在門關上前他忍不住回頭看了武村一眼。
 
他看見武村站在門外,看著自己。
 
兩人目光短暫交接,下一秒彼此的身影消失在門後。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