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楊滷】芒種。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6-06 00:01:45 | 巴幣 0 | 人氣 163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

「熱!好熱啊!!!!!」拉著衣領不停拉扯著,滷肉飯難得在餐廳一隅坐著,大口大口哈氣。
剛從萬象陣踏回空桑的楊枝甘露,第一件事就是找滷肉飯。
放下行李箱後,到處奔走找尋,最後在餐廳一隅找到滷肉飯,看到滷肉飯拉著衣領,楊枝甘露很明顯聽自己吞了口水聲。
不經意瞄到楊枝甘露的滷肉飯,轉過頭,揚起手打招呼著。楊枝甘露眼神看著滷肉飯那略鬆開的衣領下了麥色皮膚,暗了暗。
「欸───?」舉起的手被楊枝甘露拉起來,滷肉飯還沒搞懂發生什麼事被楊枝甘露拉著走。

剛煮好一碗酸梅湯,揚州炒飯端出來卻不見滷肉飯身影,「奇怪了…?
恰好路過小雞燉蘑菇看到揚州炒飯手端著一碗黑麻麻不知什麼東西,疑惑問著。
「滷肉飯說今天天熱,然後剛剛我去廚房煮了酸梅湯,端出來時卻不見滷肉飯蹤影。」
「這樣啊」小雞燉蘑菇一邊點著頭,然後伸手向揚州炒飯要了那碗酸梅湯。
看著小雞燉蘑菇端著酸梅湯走,揚州炒飯轉身走去廚房再搯一碗酸梅湯給蓮花血鴨。

來到穀區,看到有人坐在一旁手巧著編著稻草做成各式各樣的小東西,一抬頭看到對方端著碗走向自己,露著笑「我在這,應該不會妨礙到你吧?」
只見對方伸手把那碗遞給眼前的人「天熱,揚州炒飯煮的酸梅湯可以消消。」
「你不喝嗎?」接過那碗酸梅湯,眼中盡是不解。
「你喝就好。」

端著酸梅湯,揚州炒飯來到蓮花血鴨常常休憩的涼亭,看到對方倚靠欄杆,一手靠在桿上似打盹著,把碗輕叩在石桌上,想要把人輕晃搖醒,手剛觸碰到衣裳,瞬間被握住,那雙紅眼分明清醒著。
「又裝睡!」抿著唇,揚州炒飯想要撇過頭不看蓮花血鴨,蓮花血鴨一使力把揚州炒飯擁抱懷中「我沒睡,只是閉著眼養生。」
「快放我起來,我煮了酸梅湯。」
放開揚州炒飯,蓮花血鴨依舊坐著不起身,揚州炒飯見狀,只好起身去把桌上那碗酸梅湯端來蓮花血鴨面前「天熱喝,可以生津止渴。」
依舊不為所動,揚州炒飯只好小啜一口後,俯身堵著蓮花血鴨唇。
「還可以吧。」
蓮花血鴨煞有其事點點頭:「還可以,不過我找到一個地方,適合我們。」
「?」
很乾脆地拿過揚州炒飯手中的那碗,很快喝掉後,拉起揚州炒飯的手,去了後山。

───
──


到了後山後,揚州炒飯深深覺得被拐了,氣得大叫。

「蓮花血鴨!!!」

事後揚州炒飯整整三天不理蓮花血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