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蓮揚】後知後覺的撒嬌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5-31 10:13:20 | 巴幣 0 | 人氣 139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OOC
PA
甜蜜蜜三十


Ver.大蓮小揚


無論我們距離多遠,無論前面的路有多長,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楊舟交了一位年紀比自己大的同性戀人,但從來不多說。
與同學說說笑笑的,可眼神卻能裝作不經意的看像某一處,即便對方沒出現。
在辦公室整理下節要用的資料以及講義,蓮華不經意抬頭看著被夾在相框裡的白紙,伸手輕碰著,一笑。
覺得以前那段黑暗時光是老天給自己考驗,直到遇見了,此生最美的寶物。

僅僅那眼神相接,就淪陷了。

唔!聽著同學說今天是什麼521情人節日子,想著自家小朋友會不會想要陪這老頭過?
搖搖頭,一把歲數了居然跟毛頭小子一樣,果然談了戀愛智商降低是真的,不過對象是自家小朋友,他可無悔。
拿起資料講義,蓮華離開辦公室,蕭季抬起頭看著離去的蓮華,又看著桌上那一片乾淨玻璃,想想覺得不科學。

人長高、顏又好,只是外表看起凶了點,不是很符合現下男友標準嗎?

不像自己,既長的兇狠又滄桑感,常給人誤會是混不良。
還在想著自己跟蓮華之間對比,突然的來電震動,看了上頭顯示,蕭季立刻拿起來接聽,軟軟帶點溫柔音調傳進耳裡。
原本嚴肅的臉在這一刻放柔了,左邊的疤痕在這一刻給人一種柔化滄桑感。

幸好這節課沒有他課程,安心地繼續通電話。


看著走進教室的蓮華,楊舟眼中帶著盈笑注視著。
蓮華也只能淡淡瞥了一眼後,開始上課。
聽著課程,楊舟想著卻是該如何開口;上著課,蓮華只能稍微分著心想著該如何開口。

今天的另類節日。

最後,楊舟只能趁著下課時後拿出手機在LINE上,找到蓮華後留言著。
收到楊舟傳來的訊息,蓮華勾起唇邊,遲遲不回訊息。讓楊舟看著『已讀』卻沒任何一句表達。

半顆心像貓抓過的癢癢,想問卻不知從何開口。
就這樣,等著放學時候,蓮華才突然把訊息傳給楊舟。
走在路上楊舟聽到LINE的提醒聲音,掏出手機一看,臉上既無奈又帶點生氣,還是回復給蓮華,末了還弄顏文字表達生氣。
收到楊舟傳來訊息,蓮華先是笑了笑後,開著車往超市去買自家小朋友愛的。


特地換上看起來稍微成熟一點的衣服,心裡還是保存一點忐忑。
不知到蓮華看到會不會笑自己。楊舟看著鏡中自己想著。


脫下衣服換上休閒一點,到廚房開始做著核桃馬芬。

將半成品放進烤箱後,設定好火力跟時間,楊舟便去房間拿衣服去浴室開始沐浴。
帶著一身水氣出來,楊舟快速來到廚房把烤箱內的馬芬蛋糕拿出,熟練地取出後包裝好。



換上早早試過那套,帶著稍早做好的蛋糕來到蓮華家,掏出鑰匙開門而入。

換上室內拖鞋,楊舟直接來到客廳,看到桌上擺著是自己喜歡喝的包種茶,還冒著熱氣。
將手中的蛋糕擺一旁,看著茶盅內顏色,以及茶壺跟兩杯品茗杯,聞著茶香。想著蓮華太狡猾了!但同時又覺得兩人差距過大,甚至有點害怕自己配不配得上。


一時之間,年齡似乎將他們劃開巨大界線。


蓮華端著走出來就看到自家小朋友坐在沙發上對著茶具組發呆。帶著無奈笑意走過去,把手上提著熱水壺放著,端起品茗杯在楊舟面前,坐在他對面「看夠了嗎?」
抬起頭看到蓮華在對面,楊舟嚇了一跳,蓮華一手連忙把楊舟按住「抱歉!嚇到你了。」手中的品茗杯內茶水也濺出在蓮華虎口上。楊舟見狀趕緊的在桌上抽了幾張面紙在蓮華手上吸附。
「對不起……」楊舟臉上帶著窘境,另一手則是撫上楊舟後腦杓「幹嘛說對不起呢,你又沒做錯事。」

「可、可是」抬起頭,撞進那雙溫柔的赤眼。
「沒、沒有」又害羞低著頭。

蓮華看著楊舟「不要低頭,如果你不想看到我,我會離開。」
楊舟立刻抬頭注視蓮華「我不是那意思」想要解釋著,可蓮華不給楊舟解釋機會,一個挨身,蓮華靠著楊舟身邊「如果想要賠禮,那麼今晚你陪我渡過悠閒的夜晚,可以嗎。」
「當、當然可以。」聞著蓮華傳來淡淡茶香,一時之間楊舟腦袋想著,蓮華是不是知道自己做了蛋糕才特地泡了自己愛喝的茶。
看著自家小朋友突然無措模樣,蓮華壞心眼笑笑著,又看到擱在桌上那一盒,輕喃「傻瓜。」
「嗯?華你有說什麼嗎?」楊舟抬頭仰望連華,雙眼帶著不解。
……是秘密。」快速地在唇上輕啄,蓮華若無其事伸手把楊舟帶來那盒給打開,看著盒內擺放的一杯杯馬芬,轉頭看著楊舟「真是的,費了不少時間吧?」
楊舟搖搖頭「那個很快的。」
『一副被打敗』模樣看著楊舟,蓮華還是笑笑地沒說什麼。




一如往常的對話,楊舟應允,順手拿起遙控器開啟電視,一邊聊著天一邊吃。
興許太過勞累了,又或者想要更加進一步距離,蓮華突然把頭靠在楊舟大腿上「抱歉,今天上的課讓我有點累,舟你的大腿暫時借我躺一會。」說完後還真的躺著。
看著蓮華躺在自己大腿上,側臉線條似乎寫著累,自己手指有一搭沒一搭戳著蓮華側顏。
回想蓮華剛剛舉動無意給楊舟嚇了一跳,鮮少見到蓮華會對自己……

撒嬌。

意識到蓮華對自己撒嬌,楊舟臉上莫名紅了起來;同樣地,閉著眼,蓮華覺得自己剛剛舉動有點像是對楊舟撒嬌,暗忖自己要理智點,要給楊舟一種穩定可靠感覺的人才好。
於是兩人各懷心事,興許蓮華真的有點累了,竟然真的睡覺。

至於茶,擱在一旁。

───
──

感到有點睏意,楊舟便把電視關掉,低頭看著蓮華側顏,捨不得叫醒,雙手垂在身側,頭歪一邊側睡。
感到沒那麼疲累,蓮華睜開雙眸,把臉朝上,看到楊舟歪頭側睡,抬起手看著手腕上的錶,微微嚇到著。
趕緊的從楊舟身上起身,看著桌上涼掉的茶,搔搔頭。蓮華將楊舟打橫抱起,帶人去自己臥室,讓楊舟安穩睡著,掖好被後,蓮華退出臥室房,輕輕關上門。

來到客廳,動手收捨桌面上的茶跟蛋糕,收拾完畢坐在沙發上,看著手機,最後還是撥通了電話。
很快那頭接通,當對方喂的時候,蓮華還是把自己的事說給對方聽,只是末了的話語間透露出最近不太需要安眠藥來幫助。
「想必,那人對你來說是往後餘生最重要的人。如此,那就先恭喜你。」
好友的語言關心,蓮華望著房門溫柔笑笑應了。


────
──

桃園機場。
一張酷似楊舟臉蛋的女人,推著行李箱,出現於機場大廳。
走出機場外,招了一輛計程車,坐進去後跟司機報了一串地址。
看著窗外的夜景,女人低喃著。
『小舟,媽媽回來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