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地下組織設定上的請益

星月亞夜 | 2021-05-17 15:32:10 | 巴幣 1330 | 人氣 252

鑒於前陣子在漫畫創作上,從你們的留言得到不少幫助。
我想試試看公開一些正在設定中的部分來向大家請益,畢竟自己來看總是有盲點。

我的漫畫裡有出現一個叫「塔羅特」的地下組織,目前設定如下:


@以下淨化,指的是把對象殺掉、處理掉。

塔羅特是了維持宇宙和平,與各宇宙政府抗衡而存在
是像黑社會一樣的存在,有的地下社會和政治力量,收入主要來自違法行為,其基地遍布宇宙各地。
組織的主要行動
塔羅特大多數的活動是入侵政府系統,除了駭客入侵也會實際派人入侵,實際檢查政府內是否有違禁品。例如「特殊的武器」「特殊藥品」,這些被塔羅特歸類為違禁品,發現一律銷毀或沒收,其他只要出現行星、國家、太空站間的賄賂行為,也會處理。處理順序為「警告威脅>無效則做掉」,若是對方武力反抗則直接做掉。為了讓入侵者能應付緊急狀況,入侵者會是受雇的殺手,由塔羅特幹部通訊給予指示。

違禁品、非法行為規則   (然而塔羅特本身可能擁有以下物品或進行以下行為)
1.非維護該地區安全用途的高殺傷力武器、危險物品
2.使人意識失常的危險藥品
3.行星、國家、太空站間的賄賂行為
4.和殺手、地下組織的交流行為
5.人體實驗等違反人道行為

塔羅特人的生活方式
塔羅特幹部可以藉由電梯等移動設備,利用暗碼或其他方式進入秘密設施。進行組織活動,調查政府機關和負責地區的治安狀況。另一部分則是入侵政府機關、企業等機構,並販售情報資料,賺取組織的資金,以便得到足夠的談判籌碼、或用於雇用殺手、傭兵、購買能夠更政府抗衡的武器設備等。工作的時間因人而異。非工作時間則過著和常人相同的生活,而且如果有甚麼想要的東西,可以藉由特殊管道取得。非幹部成員則受幹部的控制,擔任「替罪羔羊」等等的角色,過的好或壞全看跟隨的幹部是怎麼樣的人。

被發現的入侵足跡
為了突破政府最新的防衛系統,駭客不免會留下「足跡」,足跡的清理方式是讓組織裡的「替罪羔羊部門」讓警察抓,由於只是突破防衛系統,他們的電腦並沒有取得政府資料的紀錄,警方抓到他們之後只會居留幾天便放人。

處理調查本組織者、背叛者的方法
塔羅特最忌諱叛徒和被組織外的人調查

叛徒是確定不再為組織服務,甚至做出出賣組織的行為者,會被直接做掉。

調查者如果可被吸收,塔羅特會先將其吸收,但對方若是政府的人,且明顯是找碴來的,就會被威脅、甚至被做掉。他們通常會讓該調查者失去"珍惜之物",使之不敢繼續調查,並且讓其去阻止其他人調查。

如果有任何想法請告訴我,吐槽也是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iin
地下組織感覺上有點太強大了,背後可能會需要一些能使組織如此強大的助力設定。

塔羅特人的「幹部」感覺蠻關鍵的,不知道這些幹部是怎麼培養或選拔出來的。

感覺塔羅特人應該會有很特別的金融交易系統,畢竟顧人、籌碼、資金,拿到的東西要不被人發現的轉移到任何目標上,「替罪羔羊」雖然很基層,但感覺挺重要的。(類似免洗員工的感覺?只是能重複使用)
2021-05-17 17:54:17
星月亞夜
嗯嗯,要有強大的設定來跟政府抗衡才行,要怎麼讓政府明明知道有這個組織存在卻拿它沒辦法、甚至找不到基地,我覺得都相當複雜。
果然奇幻科幻故事不容易啊,金融交易系統也好難XD,我想應該會採用黑道的作法吧,主要靠非法交易賺取暴利。
2021-05-18 03:49:12
RockUser
我覺得有"替罪羔羊"的存在,本身就與"塔羅特是了維持宇宙和平,與各宇宙政府抗衡而存在。"相互矛盾,感覺上就是知道你(政府)會來抓人,所以我(塔羅特幹部)準備好人(替罪羔羊)給你抓,有種息事寧人的感覺,這樣和尋常的黑道不是沒什麼兩樣.....還有讓調查者失去"珍惜之物"...這樣一點都不和平,那人的"珍惜之物"若是國家,不就等於滅國了...

個人理想的設定:雖然會讓你抓到,但會積極控制輿論與媒體,讓被抓到的成員都無罪釋放(沒有免洗員工,誰知道自己哪天會被當免洗,組織的向心力不夠,會變成派閥式的權力組織),不忌諱組織外的人調查(不如說是完全歡迎,來調查的通常都有兩把刷子,別的組織自己送優秀的人來簡直再好不過),只要是優秀人才就全部、完整吸收,若是想吸收的人有親友、家人被挾持,處於被要脅的狀態,則盡全力拯救,確保其家人的人身安全與安排居住地、工作,"適才適用"為最大的原則。
2021-05-18 00:39:28
星月亞夜
確實是有矛盾,我在做調整看看,既然你說像黑道,那果然還是把塔羅特設定為黑道好了,你考慮到的方面好多,很有幫助,非常感謝喔!!
2021-05-18 03:52:30
星月亞夜
目前先把塔羅特的定義改成黑社會了,相當感謝你的建議
2021-05-18 04:03:34
Astray
我沒辦法給任何建議,就..加油吧...
2021-05-19 15:36:33
星月亞夜
嗯嗯,看看就好~~ 3Q
2021-05-19 16:08:17
Astre
我認為有這樣一個監控著政府的組織存在真的很好,他不一定要全部是地下組織,而是有一部分是在光明面不受政府控制但監控政府行為(這種存在被許多人所羨慕與仰望感覺很酷)但他們同時有獨立出一個地下組暗中行動,在緊急時刻可以扭轉情勢,這樣的設定感覺一下就會增加許多故事情節和對比!如果我是讀者會很想看到這樣的設定和依舊這個設定衍生的故事啦!
2021-05-20 15:55:07
星月亞夜
嗯嗯,我也覺得這樣很酷呢~~感謝你的建議!!
2021-05-21 10:08:31
lordskyman
這個塔羅特的目的是維護世界和平?透過和政府制衡的方式?
就你的設定看來,塔羅特應該是個[邪惡]組織才是,應該是為了達到自己私人利益為目標的恐怖組織,
不是為了世界和平吧?如果是好人,做事的手段應該也不能太黑暗才對,就像反抗軍一樣,
比如同樣是為了得到資金,們也不會去販毒、搶無辜人民的錢~恐怖組織就不會管這些。
所以你的定位是哪一種?恐怖組織,還是正義反抗軍?還是另一個跟政府比骯髒的,
專門黑吃黑的地下吸血組織?

所以要是我的話,我會先決定這個組織的目的是[利己]還是[利他],決定這個終極目標,
才有行動方針和宗旨。但像我的[神光]中的啟示教團(你還沒有看到那兒),
他們在聯合國的各大強國面前是恐怖份子,但在自己的國家中是保衛祖國的聖戰士!
這是因為[視角]不同所造成的反差,我會在故事中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個事件,
讓大家逐漸瞭解全貌~塔羅特這個組織很有發展空間,有魅力的反派可以讓故事更有張力,
期待它在未來故事中的表現啊!
2021-05-25 18:20:07
星月亞夜
看起來恐怖組織也有很多種呀,我對於反派一直好不拿手啊XD
看了你的建議之後,我想塔羅特會設定成「利己」的組織,其中不同幹部會有不同的行事作風跟信念,只要不違反組織利益就行,如此便會出現各種個性差異很大的反派角色。或許在不同地區對塔羅特會有不同的風評呢。

或許我該更了解一下恐怖組織,多琢磨一下反派的部分。感謝你的建議~~~
2021-05-26 10:36: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