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擁抱神經緊繃和失眠,這就是接受現實吧?

星月亞夜 | 2021-05-01 17:11:16 | 巴幣 240 | 人氣 210

最近手超痛的,感覺像是拿手術刀把手的皮切開之後,在裡面塗辣椒然後縫起來……
應該是最近畫圖握筆太用力加上工作搬太多重的東西,才會受到這種酷刑吧XD
看來是身體告訴我該休息了~~

所以我決定把今天要更新的漫畫延後,等畫完預定的量再放出來,最晚是下周六。
下次更新梅羅不會出現,不過局長的女兒"尤娜"和她的搭檔"愛可"會登場。
左:尤娜  右:愛可

我握筆都握很緊……是神經緊繃的類型,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辦比較好。
就算告訴自己放輕鬆,也是會不自覺的全身肌肉緊繃起來XD
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對畫漫畫這件事還不夠熟練,所以需要超級專注+壓力大的關係。
相信熟練之後就會放鬆些了,想當初我打魔物獵人的金獅子時也是很緊繃,後來熟練就覺得輕鬆多了。

因此我就接受了自己的神經緊繃……還有失眠XD
「我好累,可是不管怎麼躺,躺在哪裡都睡不著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體驗過這種感覺
我倒是常常這樣,不管怎麼努力睡覺都睡不著,所以最後我的決定是……擁抱失眠
「好啊,那就不要睡啊!!」於是我就爬起來畫圖或是看書,直到下次有睏意的時候再躺下去。
睡得著就睡,睡不著再爬起來看書,只不過隔天要工作的時候會比較辛苦。

只要經歷了這樣被睡眠剝奪的夜晚,通常隔天就會比較好睡了囧
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擁抱失眠和神經緊繃~~
有沒有覺得很正面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hi
多休息, 我最近也會有手麻麻的感覺
2021-05-02 02:42:22
星月亞夜
嗯嗯,多休息後果然好多了
2021-05-04 16:26: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失眠真的很痛苦,而且明天還不是假日的時候都要拖著疲憊的身體,辛苦亞夜了(´;ω;`)
2021-05-02 07:05:07
星月亞夜
是啊,如果該睡覺的時候可以直接睡著該有多好~~真是個夢想啊~~
2021-05-04 16:27:40
Riin
先把手傷養好吧XD,怕是惡化再嚴重些手可能就會被包起來好一段時間不能用了。

經驗分享的話。睡不著的部分,如果是壓力大和神經緊繃可以睡前1~2小時找劇情比較緩和的書和小說來看,盡量避免讓眼睛看會發光的東西,或者讓身體伸展一下會好睡些。也可以提早一些時間洗澡、有空調的話可以開稍微涼一些。

如果躺下時腦袋會想東西可以不斷想重複的字句或單調的東西讓它疲勞(數羊那種)、事先安排好明天的行程也會安心一些。

真的都睡不著的話就直接熬夜吧XD",如果工作時能偷懶,就偷幾個時段睡個30分鐘~1小時,睡個很短的淺眠可以幫忙撐到下一個晚上XDD。(只是要注意不要睡太久,不然作息容易顛倒過來,變成早上睡晚上醒)

握筆太用力的部分我就沒解了XD。試著裝練習字體的那種筆套看看??雖然用處不大,不過出力加大時感覺比較好發現。
2021-05-03 18:54:21
星月亞夜
真的有用過頭,最後手痛到無法彎經驗呢XD

印象中玩輕鬆的遊戲會讓自己想睡一些,不過這是會發光的東西。你說的這些我會試試看。

話說最近沒看到你發文,正想傳訊息給你呢~~最近好嗎
2021-05-04 16:31:36
Riin
還好。只是生活作息上有點混亂,一直在調整就是了。調整平日累積的習慣超累的XD,最近的生活有些日夜顛倒的感覺。

更新的部分,可能是因為這樣比較沒動力更新吧。生活的時間對不太上平常的習慣,最近調整後狀態有好一些,應該慢慢就會開始更新了。
2021-05-04 17:56:25
星月亞夜
喔真是巧,我最近也是這樣的感覺,調整習慣實在是不容易……期待你的更新~~
2021-05-04 18:31:06
lordskyman
握筆太用力?這種狀況倒是少見,以前我沒有買繪圖板時用滑鼠畫圖,
倒是體會過類似的感覺:肌腱發炎,整個手腕快斷了似的抽痛,
貼了藥膏吃消炎藥,過了幾天才漸漸修復~OTZ 
那是因為部分肌肉過度不自然緊繃,時間過久所造成的發炎現象,
你可以試著工作時來點輕鬆的音樂,讓自己神經不要那麼緊張,
自我要求也別過高,應該會有實質的幫助~(不過還是不建議用滑鼠畫圖)

錯誤的習慣最好試著改正和緩解,別當成習慣,久了可是會造成慢性疾病。
長期失眠帶來的破壞力更是不用說,對於這種症狀,我建議有空時可以運動運動,
跑步個幾公里,每周兩次,不只能夠消耗多餘體力,還能放鬆精神,降低血壓,
讓自己緊繃的神經可以非常有效獲得紓解,超級有用!
我還會一邊跑步一邊思考劇情勒!不會浪費時間的!XDDD
下一回有新角色啊!好極了,萌妹越多越好啊!XDD


PS:1、黑洞白洞何時會進入主線劇情呢?「梅羅的假期」應該只是番外吧?
   2、對了,睡不著時,我只要掏出「西洋美術史」,過不到十分鐘就會睡著了(欸)
2021-05-06 11:39:18
星月亞夜
真的……要求太高不太好,又或者說要定高要求的話,也不要執著於達標,有進步就很好了。
雖然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生類似的事,但比起從前已經修正很多壞習慣了,運動的部分~~果然還是需要運動對身體比較好呀~~家裡有跑步機,挺方便的。而且跑步時確實可以拿來想故事呢,謝謝你喔。

PS:
1.主線可能會在番外結束時進入,以目前的速度來說可能會在六月時製作。番外的內容和主線也有點關係,說起來在番外摸那麼久真不好意思~~一方面也是在摸索工作流程跟上色方式。想要在畫主線時以穩定的方式作畫。
2.竟然是西洋美術史XD 睡不著的時候好想回到學校教室去,上課時間總是讓人想睡哈哈
2021-05-06 14:01: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