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

狙擊手小楓 | 2020-09-27 23:53:34 | 巴幣 4 | 人氣 3680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偶而會出現的無敵系作品,當初會接觸這個作品主要是覺得題材有點意思,然後巴哈姆特的試片評價不錯,所以想說看一集試試看,雖然第一集真的是有點血腥暴力,有點被嚇到,但也很實在的表現出魔王的實力(根本踩螻蟻的感覺),後來我就把整季追完了(汗)。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日語: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是秋2017年4月開始在成為小說家吧網站上所連載的輕小說,於2018年3月決定文庫化,文庫版由電擊文庫發行,插畫由靜間義則(日語:しずま よしのり)繪製。本作小說與漫畫繁體中文版均由台灣角川代理。

2019年10月7日,官方宣布將作品改編為電視動畫。2020年1月10日,宣布電視動畫將定於2020年4月開始放送。但在同年2月28日,官方表示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日本乃至東京都的影響,延期至2020年7月4日起於AT-X、東京都會電視台首播。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儘管具備能毀滅人類、精靈,甚至是眾神的力量,暴虐魔王阿諾斯卻厭倦了永無止盡的鬥爭,夢想著和平的世界進行轉生。然而在兩千年後,轉生後的他所迎來的,卻是適應和平生活而變得過於弱小的子孫們,以及各種衰退至極的魔法。

阿諾斯雖然進入了把被認定是魔王轉生者的人召集起來「魔王學院」就讀,學院卻無法看出他的實力,使他被蓋上不適任者的烙印。在眾人都瞧不起他的環境裡,他將唯一親切對待自己的少女米夏納為部下,不適任者(魔王)在魔族的階級制度上邁向巔峰!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轉生作品近幾年很常見,尤其是從現世轉生到異世界,不過這次的魔王轉生卻是轉生到未來,原本對未來充滿憧憬的魔王?眼睛張開來卻是與自己想像有程度落差、各種魔法失傳的和平世界!但與2000年前那種常常因為戰亂而死亡的世界,魔王還是比較喜歡和平,暴虐魔王在和平世界又會發生什麼火花呢?

首先來看看魔王學院入學考試,入學的過程動畫節奏有點快,幾乎是幾個畫面帶過去,我補了不少資料才搞懂入學方式,魔王轉生的家庭是混血魔族(混有魔族的血統),那對歡樂的父母血統不明但很明顯不是人界居民,所以魔王的肉身(這寫法好像怪怪的)確實是混血,不過也不是每個混血都能進去魔王學院,必須收到學院通知才能參加考試。這些設定不免讓人想起《哈利波特》普通(麻瓜)家庭也可能誕生會魔法的孩子,不過哈利波特不用再參加考試就是了。


從入學試驗開始阿諾斯就感覺到大家提到的暴虐魔王和自己有很大的差異,逐漸抽絲剝繭之後發現大家口中的阿伯斯·迪魯黑比亞應該是另有其人,七魔皇老除了梅魯黑斯·博藍之外,都被使用融合根源(人類或魔族復活的依據)的方式更改了記憶,於是阿諾斯就在皇族派(純血)及勇者學院(聖域怨念)的追殺之下逐一查明真相?!

劇情大致上就補充到這裡,補設定的過程又不小心被雷到了~~~維基百科慎入啊!再來談談作品中的主要角色,阿諾斯就不用講了,無論被敵人設下什麼樣的陷阱,都能化險為夷,無敵系的作品看起來真的很過癮,雖然動畫還是蠻血腥暴力(輔12級?),每看一集就懷疑這樣分級OK嗎?但阿諾斯真的非常有魅力,怪不得在校園裡面有粉絲社?粉絲社合唱團真的很微妙XD。


至於兩位女主角(米夏、沙夏)雖然都很可愛,只看主視覺圖會覺得這該不會是後宮番吧?但實際看過之後完全不覺得是後宮番,因為主角媽媽太搶眼了!看到彈幕一堆人在跟媽媽告白是怎麼回事?不過米夏、沙夏外型、個性反差很大,阿諾斯喜歡哪位完全看不出來,也許他只是覺得他們很有實力,適合當部下吧(笑)!

除了米夏、沙夏之外,阿諾斯小隊的的雷伊和米莎也是推進劇情的重要角色,其中雷伊是劍術高手、背景十分神秘(不怕雷可以查維基百科),與勇者學院對戰的時候根本沒有極限,而米莎則是魔族和精靈混血,看到這裡就覺得2000年後的世界未免也太和平,什麼樣的混血都有(汗)然後兩人隨著劇情就走在一起了!所以都不是後宮喔~~~(應該)


本季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個重點:米夏、沙夏身世之謎、魔劍大會、勇者學院對戰,主要改編至原作第1~3卷,整體來講節奏稍快、毫無冷場,不過畢竟是以魔王和魔族為主角,所以人類不免成為反派,看完整季之後都不知道誰才是魔族了(汗)!最後推薦給喜歡校園、魔法、魔王勇者、無敵系題材類型的朋友,相信每一集都能看得很過癮。

創作回應

御風
動畫節奏有點快 然後雷伊跟米莎其實可以說是多災多難的情侶(這邊有雷就不爆了)
然後我當了這個板的副板主了~



2020-09-28 00:32:27
狙擊手小楓
喔喔喔!副版[e22][e22][e22]
看看第一季結局在不錯的切點,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二季啊!
2020-09-28 10:56:57
御風
聽作者說好像要看銷量~
2020-09-28 11:19: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