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風之影》讀後感

cheeasee | 2021-03-27 22:37:39 | 巴幣 0 | 人氣 289

  這真的是一本精彩絕倫的小說,角色個性描摹具體鮮明帶入感強烈有著令人著迷的魅力,劇情節奏緊湊平穩,伏筆環環相扣令人驚豔,文筆平實優美,人生見解意味深長令我回味再三。平實挑剔的我竟一點缺點也挑不出,這本書無懈可擊,太美了!作者透過層層堆疊的手法使得整體故事像洋蔥一般,每每剝下一瓣總會令讀者淚流不止,這種手法宛如莎士比亞的悲劇,然而作者賦予悲劇新生,透過給予了角色更多的感情描摹和傳承帶來了一個美好的結局,簡直是莎士比亞墓上一棵攝取他養分從而茁壯的大樹。
  以推理小說的角度比起東野圭吾和丹布朗或是英國的謀殺天后克莉斯蒂,我更喜歡風之影,我討厭許多推理小說的原因是作者很喜歡利用第一人稱視角欺騙觀眾,但風之影當中的主角卻是循著線索逐步前進,不會有突發奇想與"意外",讀者會跟著主角一起解謎。
  書中有許多情節是令我感觸相當深的,因為我與主角都是年輕的大男孩,有好多部分我都有強烈的共鳴,回憶湧上心頭,沖刷著我過往的傷口,我數次感到心臟絞痛,以致我必須闔上書閉上眼,深呼吸後使自己的情緒穩定後才能繼續看。每每痛過,不知怎麼的我又更愛這本小說。
  我相當同意封底寫的推薦文
「一部融合了驚悚、推理、歷史、純愛與存在主義的動人故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