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同人,IF:在那之後的…其一(廚房恐怖份子)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1-26 08:50:28 | 巴幣 0 | 人氣 343

連載中JOJO同人:IF系列
資料夾簡介
為與官方結局不同的接續小說,多為全員生還向,需要吃糖的請往這裡走。

  (*閱讀前防雷警告:本篇的時間線為石之海大戰後,全員生還的IF結局線。裡面會有很多死人生還,以及個性描寫上或許出現OOC的情況,如果不能接受者,請直接按右上角叉叉離開喔。)
  大家早。首先跟有在看的人說聲抱歉,因為現在每周在臉書社團有在固定更新另外一篇文的關係,所以巴哈這裡的修文可能有時會停個兩、三天,中間小小中斷了一下。不過每周都還是會固定更新一下就是了,我絕對不是挖坑就不填的沒良心作者(??
  然後補充說明一下,後面幾次更新的文章中,如果看到標題裡面加了「IF」的話,就是代表這篇文章的走向「沒有按照荒木所寫的結局走」,會出現死掉的人生還等現象,這是為了讓自己有糖可以吃的緊急措施,所以看到「原本劇情裡死掉的人復活」這件事情請不要意外,把這個IF系列當平行世界,或許是「另外一個結局」來看待就好。
  最後老話一句:如果看完之後有任何想法或建議,也歡迎在下方進行留言。友善交流與友善回復,需要雙方互動才能達成,所以也請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以下就開始正文囉!

***

IF:在那之後的…其一(廚房恐怖份子)

  在確定徐倫一行人嚴重受損的身體完全康復之後,前來關心與救治、來自各地的喬斯達家族血緣者們,也終於能夠放下心,陸續從SPW財團旗下的醫院離開,回到各自原來的居住地。
  至於先前隨著母親定居在美國的空条徐倫,在解開與父親之間多年的誤會後,最終也決定一起搬回日本居住了。
  空条承太郎起初聽到這件事情時,雖然情感上對於女兒終於能理解自己感到欣慰,但理智上依然百般的不願意──因為他認為徐倫應該繼續留在美國,遠離有關自己的一切生活,才是最安全的辦法。
  原先承太郎還想嘗試爭取商榷的餘地,只是他忽略了徐倫身上流著的是和自己同樣的血,個性和年輕時的他簡直是完全一模一樣,一旦下定決心之後就絕不會改變想法,態度也同樣既倔強又強硬,根本沒有轉圜的餘地。
  於是在協商的過程中,兩人就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我已經說過了,要跟著你回去日本。說什麼『離開你的身邊會比較安全』?那關於這次普奇神父事情,你能夠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嗎?」
  「……」
  「而且你別把我當成什麼柔弱的小女生來看。我已經19歲了,比你之前去埃及旅行的年紀都還要大,是可以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的大人了。」
  「……」
  「先說好,你不要我跟著這是不可能的。你可以試試看,除非把我的四肢全部打斷,否則你走到哪裡我就會跟著你。」
  「…隨便妳吧。這可真是的。」
  所以空条承太郎最終還是妥協了女兒的決定,帶著她一起回到日本定居。但他在心中安慰自己是為了完成女兒的心願,絕對不是因為徐倫怕自己偷偷收拾行李跑走,所以無論是洗澡、或是上廁所時,都會在奇怪的角落或地方監視的緣故。
  不過雖然兩人之間的關係確實已經轉好,但因為長年的疏遠,雙方對彼此都沒有太深的了解,加上父女倆都是不擅用言語表達的類型,所以在相處上就顯得異常笨拙。
  尤其剛開始住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兩人的生活習慣與步調都有所不同,也沒有任何共通的話題,連日常的對話都無法進行,經常說不到兩、三句就會在難堪的句點中結束。
  而理所當然的,心細如髮的承太郎和徐倫都注意到這樣的情況,也清楚如此維持下去並不是個好辦法,所以每天還是會想辦法找些共同話題。雖然成效並不算太好,還是會發生對話突然中斷的情況,但至少已經跨出了改變的第一步,正在朝著好轉的方向努力前進。
  至於承太郎的母親、同時也是徐倫奶奶的荷莉,在他們前來探望自己時,敏銳的觀察到這樣的現象。
  畢竟根據對自家兒子多年來的了解,荷莉大概想像得到他們平時相處會是什麼模樣,對於這樣的木頭性格究竟在何時才能開竅,她也感到相當憂心,所以不斷在尋找能夠增進感情的辦法。
  而最後荷莉得出的結論,就是從家中的菜園中摘了許多蔬菜,藉口吃不完讓兩人帶回住處,希望製造一個機會,讓父女倆從廚房開始培養感情。
  抓住對方的胃之後,離心應該也不算太遠了吧。
  在老家的荷莉是如此樂觀地想著,但俗話說得好:想像是豐滿的,但現實往往是骨感的。一切都考慮得相當完美的她完全漏算到一點──那就是自家兒子對於廚房裡面的事完全一竅不通,甚至還是被人稱為「廚房恐怖份子」的存在,完全不存在能抓住女兒的胃這一事實。
  碰巧的是,徐倫也面臨同樣的狀況。因為先前在美國居住時,家中的食物都是母親負責打理,她根本未曾進過廚房煮飯。偶爾碰到母親不在的時候,就打電話訂外賣草草了事,所以下廚的經驗完全等於零。
  所以現在這個情況,就是急需兩人交流意見並解決問題的時刻了。雖然父女倆交流的情況並不如荷莉想像的那樣美好,但姑且算是製造出了對話的機會。
  「…老爸。」
  「嗯?」
  「現在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妳隨便挑一點試試?」
  根本毫無下廚基礎的兩人,維持著毫無優雅二字可言的蹲姿,用像是看到敵方的替身使者一樣認真的眼神,緊緊盯著身為外婆(媽媽)的荷莉所給的、在廚房地板上四處散落的各種蔬菜,完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雖然做生菜沙拉應該是相對安全的作法,但總不能全部當生菜沙拉吃吧?有些看起來還是得先煮過才能吃啊。你覺得呢老爸?」
  徐倫望著其中一顆青菜,像是在玩玩具似的,伸出手指戳了戳那沾滿水珠且帶著彈性的綠葉。
  「嗯……」
  聞言,只見承太郎托著下巴,用十分嚴肅的表情望著這一大堆蔬菜思考了三分鐘,看起來就像是在思考如何眼前這些殲滅難纏的敵人。徐倫原本以為這個平時做事還算可靠的老爸應該會出點有建設性的意見,結果沒想到卻得到這樣的回答。
  「不然我拿去餵給魚試試?」
  「不准。」
  徐倫瞇起的眼中露出兇光,連『石之自由』都從自己的身旁浮現,開始散發出危險的氣息。
  「如果敢這麼做,我就去跟荷莉奶奶告狀,說你把她辛苦種出來的蔬菜拿去給魚吃了。」
  「喔。」
  遭到女兒無情的拒絕後,承太郎原本寫滿無敵的臉在這瞬間竟然顯得有些委屈,似乎為自己感到相當良好的提案被拒而感到不解。但想到那總是絮絮叨叨,而且老年後還有更加嚴重化的母親,還是乖乖閉上了嘴。
  當然,他也不是沒想過打電話找會做飯的人來幫忙,可偏偏認識的朋友中唯一比較擅於此道的花京院這時並不在家,幾天前就去別的地方進行調查,雖然可能不會在當地停留太長的時間,但至少今天的晚餐是絕對趕不上了。
  於是父女倆依舊維持著同樣的姿勢望著這些四處滾動的菜,再次陷入沉默。
  沉默了半晌,徐倫突然靈光一現,想起之前為了要娶自己而承諾要學會做菜的某位男性,現在正好是讓對方展現成果的時候了。於是她興奮的轉向承太郎提議道:「不然我叫安納……」
  「但是我拒絕。」
  這次否決得倒挺快,話都還沒說完呢。
  忍不住在心裡翻了個白眼,空条徐倫對於自家爸爸的幼稚舉動感到相當無奈。這到底有完沒完啊?照這樣子繼續蘑菇下去,恐怕到晚上十二點都吃不了晚餐。
  「不然我試著煮煮看?」
  「徐倫,妳自己煮過飯嗎?」
  「至少也看媽媽煮過。而且我剛才說要找別人來幫忙你也拒絕,那就只能自己動手了不是嗎?」
  努力在腦中回憶著母親下廚的模樣,徐倫站起身後一邊捲起袖子、一邊打量著地上的材料們,看起來還真有幾分專業廚師的架式。反觀身為父親的承太郎,心底突然莫名感到不安,開始試圖勸阻女兒。
  「…妳真的可以嗎?需不需要我幫忙打下手?」
  「再怎麼糟糕還比不上差點把房子給燒掉的某人,我可是從典明叔叔那邊聽過之前那些『光榮的事蹟』。所以現在要麻煩你趕緊出去,怕等等打的不是下手,而是一整間廚房了。」
  但徐倫對於承太郎的提議完全嗤之以鼻,揮揮手就示意自己的老爸趕緊出去:「你是在小看我,把我當成小孩子嗎?去去,趕緊去書房把你那本海星的專書給我讀完,別在這裡妨礙我。」
  望著女兒系圍裙的背影,空条承太郎在心中感嘆了孩子終於長大的同時,卻也對她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感到不安。至於具體是什麼原因,連他自己也說不上來,只能說是某種類似對於危險自然會感到顫慄的直覺。
  「真的沒問題嗎?」
  最後在走出廚房前,他依舊不放心的扒了扒門框。
  「真的沒問題啦。」
  她不太在意的揮了揮手,繼續興味盎然的研究著廚房內的用具。
  空条徐倫在說完這句話之後,就感覺到那囉嗦的老爸終於離開這裡,讓廚房再次沉寂了一陣子,正好可以讓她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材料來進行料理。
  ──但不到幾分鐘之後。
  「需要我把『白金之星』留在這裡嗎。」
  某個人再次探頭。
  「不需要,你把替身留在這裡到底想做什麼?而且替身也是由本人操控的不是嗎?這就跟你本人留在這裡沒有差異了吧?」
  「如果有事的話,記得一定要馬上喊我一聲……」
  「那到底為什麼這麼老媽子啊?普奇難道除了抽取替身跟記憶,還有改變性格的能力?沒什麼用就趕緊走開,老頭。」
  面對過多的提問,她終於失去了耐性,不顧承太郎一臉委屈的表情,直接叫出『石之自由』把對方趕了出去,甚至在門邊還佈下了絲線織成的結界,防止中途又有人(或替身)探出頭來搗亂。
  至於承太郎被拒之門外後,即使心裡感到些許委屈,但畢竟再怎麼樣也沒辦法把女兒抓起來打一頓,所以最後只能摸摸鼻子回到書房乖乖繼續寫論文。但在寫論文的途中,他依舊時不時叫出『白金之星』,指揮他往廚房的方向偵查,雖然那裡很長一段時間都維持靜悄悄的狀態,沒有發出半點聲響。
  或許是自己多心了吧,看來女兒也能處理好這種事情的。
  又看了一陣子的書,正當承太郎稍微放下心來時,突然聽到廚房傳來一陣尖銳刺耳的聲響。但他想到徐倫剛才警告自己不要輕舉妄動,所以還是勉強自己黏在椅子上不要過去,只是隨著聲音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空条承太郎終於坐不住了。
  「徐倫,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了?」
  帶著『白金之星』往廚房的方向跑,空条承太郎一打開門,撲面而來就是白煙陣陣,熏得他忍不住大口咳嗽起來。
  「咳咳、咳…沒事啦老爸,你幹嘛突然把門給打開。」
  門內也瘋狂咳著嗽的徐倫,揮揮手把煙霧稍微撥了開來。雖然看起來顯得有些不安,但態度倒是異常鎮定:「只是小小的實驗失敗了而已,沒必要大驚小怪的吧。」
  「實驗失敗?妳把這叫做小小的實驗失敗?」
  煙霧散開後,兩人一同望著狼藉的廚房,食材已經完全呈現出漆黑的顏色,鍋碗瓢盆碎的碎、歪的歪,全部散落了一地,和之前自己差點把廚房燒了的狀況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沒事的吧……大概。」
  如是說道,徐倫心虛的轉向一旁,似乎想要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而承太郎也很溫柔的沒有提起什麼,只是默默轉身出去,直接拿起了桌上的電話。
  「…還是叫外賣吧,妳要吃些什麼?」
  「…都可以,隨便。」
  父女倆望著已經被徹底搗毀殆盡的廚房,根本不知道從何收拾殘局,再加上天色已經偏晚,這時恐怕也來不及把廚房收拾乾淨,於是就將門暫時給關上,打算先逃避現實來個眼不見為淨,明天再去面對問題。
  反正只有一晚,明天再收拾應該出不了太大的問題吧。
  空条承太郎如此樂觀的想著,至少這裡也不會出現因為廚房而生氣的人,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結果就像是命運的嘲笑般,昨天承太郎在壞的方面預感沒多久就立刻被應驗了。其實那個預感不是因為徐倫搗毀廚房而出現,而是當睡夢中的他們聽到房子內傳來花京院典明的大叫,才真正的讓他認知到什麼是「萬事休矣」。
  「空条承太郎!你最好給我好好解釋清楚,這間廚房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這有點難解釋。」
  「這哪裡難解釋?一看也知道誰進來開過火了不是嗎?」
  「我不是,我沒有……」
  「家裡有錢是讓你這樣花的?還是你要告訴喬斯達先生,讓他給你蓋有十間廚房的房子?」
  「那個,典明叔叔……」
  徐倫看著自家態度一向相當強勢的老爸,難得在氣勢上完全被壓制,成了像是被圍困在角落的野獸,心中也感到了些許尷尬,連忙跳出來解釋:「廚房是我弄成這樣的,您別怪老爸了。」
  「竟然還叫女兒來替你揹黑鍋是嗎!?」
  花京院典明對於徐倫的解釋完全充耳不聞,但不是因為他不想聽,而是看到廚房再次被搗毀過後的理智斷線,「承太郎!你到底有沒有為人父親的樣子!」
  「喂等等,花京院你冷靜點。」
  「典明叔叔,真的沒有騙你啊。這廚房是我……」
  「『法皇之綠』!綠寶石之王噴射!」
  於是事情最後演變成了混戰一團,接著被搗毀的不只是廚房,還額外增加了客廳與庭院。至於花京院典明在恢復理智後,親自去承太郎的老家一起向荷莉賠罪,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IF:在那之後的…其一(廚房恐怖份子) 完

***

  最後提前預告一下,後面還會至少有兩篇的IF,分別是埃及打屌團跟在石之海之後甦醒的徐倫一行人在醫院的故事,但因為較長的緣故,可能會分成好幾部分依序放上來,所以完全更新完畢的時間會稍長一點,就請大家多多原諒了。
  如果今天進度夠快,可能也會嘗試更新另外一篇IF或者把石之海的第三部份放上來,但就是要看修正的進度是不是夠快了。那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下次(或等等?)更新再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