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商吉婆尼(二)(63)

Cynthea | 2021-03-02 21:23:25 | 巴幣 4 | 人氣 151


  死去的亡者襲擊天界,提婆族傷亡無數,神兵天將找不到有效對付冥兵的方法,只能不斷閃躲或是幫忙沒有武力的人爭取逃跑時間。

  擁有強大自然界神力的天帝、風神、水神、火神等,雖有高強戰力,但因解決一隻冥兵就需耗費太多時間及力氣,眼看敵人根本沒完沒了,他們想了一個計謀,神兵天將把能救助的人集中天宮,大家再合力擊退侵入王宮內的敵人,再設下一個強力結界,擋下再來更多的敵人……

  提婆族年幼的、年老的、低賤的到高貴血統的,不同階層的人難得全聚於一處,每個人臉上充滿恐懼,天界已安逸太多年,大多人早已忘卻從前的爭戰生活。

  「都是阿修羅的錯!」有個衣衫破敗的少年大喊,他是個平民階級。

  「我跟母親只是去山上採集些果子,他們就出來攻擊我們,我母親為了讓我逃走,犧牲了自己,我永遠也忘不了他們瘋狂啃咬她血肉的畫面!喔,偉大的那羅延,我再也沒有家人了!」他哭喊。

  「我也是……」受傷的民眾開始一一附和,貴族也是接二連三的交頭接耳在討論。

  「我也看到了……」

  「那些東西根本是怪物……活著的阿修羅也是!」

  「是不是所有阿修羅死了,都會變成那樣的怪物?」有人驚呼於此。

  這時,一位平常受天后氣最多的妃子,跳在眾人前,大喊:「若是阿修羅死了,就會變成怪物,那我們應該把所有阿修羅用大火燒盡,讓他們再無冥兵可用!阿修羅因陀羅尼(舍質)已不配再當我們的天后了!」

  當群眾始把充滿敵意的目光朝向舍質時,她與天帝的兒子賈安塔出現並推開人群,叫喊:「我絕不讓任何人傷害我母親!」

  賈安塔被祭主仙人及因陀羅要求,要待在天宮的條件,就是不得接近舍質,舍質亦是從竊聽因陀羅的對話中得知此事,故她為了賈安塔能留在身邊,只好忍住不靠近兒子。

  如今,賈安塔卻因為人群要對他母親不利,選擇打破規定,現身相救。

  久沒見到的兒子,舍質從他高大的背影看,越發覺得像因陀羅,但那是她兒子,舍質見到他,是發自內心的高興,她好想抱抱他,問他過得好不好。

  就在此時,解決完王宮內發現的最後一名冥兵,因陀羅與水神剛回到大伙的聚集處,他看賈安塔擋在舍質面前,前方又是怒意忡忡的民眾,心裡大概了解八成,他用力推開擋路的人,大步來到他們母子面前,用力揮拳給了賈安塔的臉上一擊。

  「老子在打戰,你這幼子小兒又再惹事?」因陀羅當著所有人面前痛罵賈安塔,祭主仙人此時也趕來緩場,要求其他人退開些。

  「他們要傷我母親,我還要繼續忍讓嗎?天帝?」賈安塔被重擊後,跌至地上,舍質本想低身查看傷勢,卻怕刺激因陀羅,雖心有不忍,她還是忍著別過頭去。

  祭主仙人怒斥:「賈安塔王子,難不成你忘記你答應我們的事了嗎?竟敢引起這種騷動……」

  賈安塔卻反擊道:「我遵守約定是為了我的母親跟妹妹!若是沒有她們,我才不想待在這裡!」

  舍質明白兒子的心意,可是為了解決眼下局面,舍質決定先安撫因陀羅的情緒,她說:「既然兒子還不成材,你們再好好教教便是,眼下重要的,還是宮外的那些敵人。」她柔媚地撫上天帝的背,假裝是關心天帝身上的傷痕,想再對天帝施以溫柔鄉及美人計。

  那個生事的妃子瞧見舍質的計謀,激動地大喊:「天帝,你千萬別再被這個阿修羅女給蒙蔽雙眼,說不準正是因為這個女人,和阿修羅裡應外和,天界才會瞬間被怪物趁虛而入!要是放著她不管,她一定會讓那些怪物進來!不行再讓這女人的詭計得逞,她會毀滅我們一族的!」

  群眾加上那些本就看不順眼舍質的貴族,這時都幫著附和,舍質心知此關難過,只是眼露柔媚直盯著因陀羅。

  一言不發的因陀羅,似乎做好決定,他看著被打在地上正怒視他的賈安塔,露出冷冷的笑聲,他一腳踩往賈安塔的腹上,再忽然一伸手,往後用力掐住舍質的纖脖,按得舍質完全無法出聲。

  「因陀羅尼,既然你兒子這麼難教……不要也罷,妳說是吧……賈安塔,你好歹也是半個阿修羅,我不會蠢到讓你去投靠他們,你看仔細了,我只要稍微出力,你母親的脖子就斷了,不想讓她痛苦,就到烏沙納斯那,去把『起死回生咒』給我偷來!聽見沒有!」因陀羅不斷加重手中力道,舍質發出難受的呻吟,逼得賈安塔為了舍質的安危,只好答應,退離的宮殿。

  在賈安塔完全離去後,因陀羅鬆些力道,但仍沒有放開舍質,他沒有看她,音調冷冷問:「我認真問妳,妳有沒有背叛我?」

  旁人懼怕天帝身上散發而出的戾氣,不自覺退了幾步,唯有那名妃子還在搧風點火,期望天帝別相信狡猾的阿修羅女。

  舍質的脖子被死扣著,她越是不回答,因陀羅的手就越發緊,她心裡清楚他不會憐香惜玉,他在等她的回答,順便看他幾年前在她身上設下的陷阱會不會觸發?

  「我沒有!」舍質大喊出來,因陀羅隨即鬆開手,她的呼吸得以順暢,重咳幾聲順氣,她還悄悄望了一眼賈安塔離去的方向,已經見不到兒子了。

  因陀羅放開舍質後,也不再審問下去,緊接著他召集高階天神,要開會商議接下來的計畫。

  那名妃子不甘心,發瘋似拚命喊叫天帝回頭,要求他嚴懲天后,拉住因陀羅的右腳,直說天后不死,無法告慰無辜死去的族人們……下一剎那,因陀羅不耐煩地用力一踢,那位柔弱的妃子身子整個彈到牆上,再無生息。

  民眾此起彼落的尖叫,卻在天帝回頭一瞪時,戛然而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