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關押土星之主(108)

Cynthea | 2021-09-26 12:48:02 | 巴幣 2 | 人氣 161


  在天界的天宮裡,平靜多年,表面上不問世事的天后因陀羅尼(阿修羅名:舍質)閒來無事,說要靜心做針線,退下了所有人,後來聽見外頭有些熱鬧。

  「出了什麼事了,那邊怎麼那麼大的動靜?」天后自行掀開門簾,探出頭向外一問,看到很多人快速走來走去,站在簾外候著的侍女趕緊低頭回話。

  「回天后的話,昨天夜裡,有人看見有個怪物闖入天宮,但侍衛們去查看都沒見著……今天早上,就發現有個侍衛死在小花圍裡了。現在大家人心惶惶,怕是真的有怪物。」

  天后聽完回報,臉上也無波瀾,放下簾又回到殿內。

  這幾年,這個出生自阿修羅的天后,美貌出眾,一直治理著提婆神天帝的後宮。

  天帝因陀羅不是個專情的男人,但天后在他心中卻是一個獨特的存在,再美的女人也撼動不了她的地位。

  天帝與天后生有一兒一女,王子賈安塔如今也是個出色的戰士,經常替天帝完成巡守邊疆的任務;女兒賈衍蒂(阿修羅名:烏嘉蒂),則在多年前嫁給了阿修羅的導師,後生病便香消玉殞。

  說也奇怪,天后的恩寵不少,卻再也未再替天帝生下其他兒女。

  「反正孩子有其他女人會生,因陀羅尼就一直當個細腰女吧。」天帝常這樣說,他完全不在意子嗣之事,畢竟天帝已飲不死甘露,有了永生,根本不需要擔心天帝繼位的問題。

  舍質回到房裡,看著房裡的男人,她的兒子賈安塔自昨夜起便一直藏在她房中。

  「沒人察覺是你。」舍質告訴兒子,這讓賈安塔稍稍鬆了口氣,在他旁邊有個巨大的箱子,如棺材一般。

  賈安塔笑了一下,那側臉已與天帝因陀羅年輕時無二,卻沒天帝的猖狂,因幼時境遇,賈安塔一直是比較沉穩的個性。

  「多年不見,兒子本該準備大禮給您,不想竟帶來了個大麻煩。」賈安塔打開箱子,箱中之人已沉睡。

  舍質走近,用絲帕子摀住口鼻,跟著賈安塔看了一眼那個麻煩,賈安塔再說:「還是母親的方法管用,用點哄小孩的香料,就能睡得如此沉……這小鬼,也特難捉的。」

  「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也難為他了……沒被太陽神瞧見吧?」舍質一問。

  「我照您說的去查看,還沒見到您說的那個女人,但這孩子突然就衝了出來,打退了我所有手下,我追了他好幾天,有天太陽神駕車經過時,他又忽然發狂要追上去,我在他追上太陽神前捉住了他,他手上的武器太厲害,幸好他經驗不足,還是給我打暈拖回天宮。昨天竟然給我趁我不注意,偷偷溜走……情急之下,就躲到這兒了。畢竟我還沒『回宮』,不能讓人見到。」賈安塔搔搔頭,把那人厲害的武器給舍質看。

  「是工匠神的手藝。」天后看了一眼便認定。

  「畢竟是他的外孫,但我待會要把它給毀了,免得被誰給發現……好了,母親,現在您可以說,為什麼要我們藏在您這兒了吧?本來,我可以殺了他……反正那女人也不在了。」賈安塔插腰,態度輕鬆地問,他向來對舍質的話言聽計從,這一問也只是有點好奇罷了。

  舍質回答他:「這孩子是尚未公開露面的土星之主,有『死亡』的能力,但對飲過甘露的人無效,否則你可沒這麼容易搞定他。」舍質望見那人的睡顏,不禁用手輕輕的撫上去,輕嘆口氣:「竟能睡得如此沒防範,看來他母親沒少疼他……可惜,命運的捉弄啊。」

  賈安塔聽見這少年是星主,也沒多驚訝,直說:「這個星主身上的力量,似乎不是來自神力,這莫非就是您說的……什麼失傳的精神修練?看他練了多年,也不是特別難對付,這樣那女人的實力也不過爾爾吧?」賈安塔說。

  「那便是古神與你我不同的地方了,這孩子從未領受過祭祀的力量,卻能有這程度……教他的那人,到底還是留了一手,他現在大約是沒利用價值了,被丟下了。賈安塔,你離天宮多年,也替我找了她這麼多年,如今忽然有她的消息,看來一切都不是巧合。」舍質皺起眉,蓋上箱子,下了封印的法術。

  賈安塔瞪圓眼說:「您預見到古神復活,說她會給您帶來機會,難道妳也想得到古神的力量嗎?」

  舍質輕輕笑起,回頭瞇眼看著賈安塔不說話,兩人相視後,賈安塔才舉起雙手招認:「我就是開個小玩笑。」

  「我知道。」舍質的表情明顯放鬆,再度告訴兒子:「把他藏好吧,目前無用處,也許只是時機未到……而且我知道,這孩子很久沒睡個好覺了,趁此機會讓他順便靜靜心吧。」

  賈安塔照做,扛上箱子,打算找個好時機把箱子帶出去。

  離開天后殿前,舍質要求賈安塔,盡快正式回宮吧,她會跟天帝說一聲。

  「您不找古神了?」賈安塔不解。

  「不找了,你先找到這個,那表示來不及了。」看來舍質也預見過這個情況了。

  聽起來又是個無奈的結果,賈安塔有時都替母親覺得辛苦,舍質有能力能預見最真的未來,卻改變不了,也不知未來是何時發生。

  最初,當她見到她期待的未來時,都會想促使其盡快發生,後來卻事不盡人意,未來是確實發生,但那過程實在太過費心,也常有轉折讓她想改變主意……當然是阻止不了,就算是預見她不想要的未來也是如此,她費盡心力,但心境卻可能與當初再不相同。

  如果有古神相助,舍質也許就能稍微掌控這能力。

  但古神早就滅絕了,為什麼舍質的未來裡還能見到古神復生呢?她多年前預見到這與太陽神蘇利耶有關。

  「太陽神真是惹到不該惹的神了。」賈安塔曾這樣說與舍質聽,舍質淡淡答起:「我看他不過是幫人揹了黑鍋而已,卻不能向人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