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金星之主歸來(59)

Cynthea | 2021-02-08 23:14:31 | 巴幣 6 | 人氣 188


  現今的阿修羅界變得比從前更加荒涼,這幾年,天神的兵將們不知掃盪這兒了幾次,幸好,阿修羅的頑強抵抗,至今仍無法打他們一網打盡。

  阿修羅只要還有一個人,就能東山再起!因為他們一族擁有三界生物裡最強的適應力與繁衍力。

  缽利作為代王,帶領著僅存的阿修羅族,頑強地在原阿修羅界中,到處躲藏生存,他們不敢在日出而行,因為太陽神會刻意放熱想燒他們,故他們多晝伏夜出。

  這天,又是個朔夜,他們計畫趁機換個據點,不斷移動才能增加多數健壯的人活下去的機會,虛弱的會被留下,任其自生自滅。

  沒想到,缽利一行人剛出發沒多久,月神錢德拉就以咒術在身繪上青色紋路,偽裝成阿修羅的形式,自稱「蘇摩」,出現在他們面前,據他所述,他同情阿修羅,故他不是敵人,而是未來的伙伴。

  缽利決定在摸清月神真正目的前,向他的族人保密月神的事,表面上接受月神在夜裡的庇護,讓他們活動更加容易。

  時間一久,缽利還是忍不住追問月神的真正目的。

  「『不死甘露』與『起死回生』,究竟誰更厲害些,我很好奇。」月神意思是,想看是喝下甘露的天神更強大些,還是未來得到起死回生咒的阿修羅更強大?他總以這含糊的答案帶過,至少缽利確定他非為破壞烏沙納斯修行而來。

  缽利內心充滿疑問,不過,缽利本就聽聞月神是個荒唐的天神,也許他真的是一時興起,或是太有自信,想拿阿修羅打發時間?

  阿修羅族就在月神的幫忙下,按照缽利的計畫,一點一滴復甦,意外地,天神甚少再來干擾他們,或著是發現他們?

  那一日,終於到來,所有阿修羅引頸期盼的救星-烏沙納斯,他總算帶回起死回生的咒語-商吉婆尼。

  當所有阿修羅圍繞導師時,烏沙納斯身旁出現一個健壯如巨石的阿修羅,像個護衛一樣守在他身邊,烏沙納斯向大家解釋,這個阿修羅長年守在他的結界中,以防天神派來任何一個,阿修羅的叛兵來殺害他。

  這個阿修羅叫做牛節,為了感謝牛節的忠誠與勇氣,烏沙納斯允他一個心願,牛節說出想帶領阿修羅回到榮耀的願望,於是烏沙納斯宣布,往後牛節就是新的阿修羅王,告誡所有阿修羅,不聽話的下場,就跟前代愚蠢的檀那婆王一樣,會死。

  那些原本認可缽利的人面面相覷,幸好缽利率先向牛節王下跪,說自己任務已了,從此將去山林靜修,等待阿修羅的榮光再現。

  政權平安交替後,為了重振士氣,有人鼓躁著,想見識傳說中的「起死回生術」,希望烏沙納斯能像大家證明咒語的真假,不料他卻忽然氣得大喝一聲說:「我呼吸煙灰、折磨身體數年,逼近身死形亡的邊緣才由慈悲上主求得咒語,我是為了拯救阿修羅,不是為了變戲法給你們看的!要看,就拿命為代價!誰,想來先一試,就來吧!」他的意思是,想試起死回生咒,就要有人先「死」給他看才行,在未曾見識過咒語力量前,沒有人敢上前。

  現場靜默一片,烏沙納斯再來也只是重哼,他一一繞過所有的阿修羅面前,看了一遍後更氣:「現在,就剩這些人?」

缽利回答:「有些人也許還躲著,大抵上,就只剩這些……加上小孩,總共57人。」

  「該死的因陀羅!都怪檀那婆的愚蠢,我都再三告誡別與天神合作,他竟敢不聽我的!……你們給我聽好,如今的情勢,就算有起死回生術,恐怕也抵抗不了天神……既然有人為我們提供庇護處,我們就好好利用!我會再開一片新的世界,供我們休生養息,女人專心誕育後代,男的好好耕作,誰也不准去挑釁天界!」烏沙納斯下完命令,牛節立刻代所有人領命,指揮所有人迅速往新界移動,烏沙納斯將會最後進入新界,並關上入口。

  在烏沙納斯踏入新界前,他朝暗處看了一眼,他看到月神以「蘇摩」形式,隱隱地看著他微笑,烏沙納斯不理會他,馬上關上入口。

  當人均已離去後,錢德拉隨即收起笑容,輕輕嘆口氣,有點遺憾地想著:「本來以為可以見到傳說中的『起死回生』是怎一回事呢,金星之主跟天神的導師一樣狡猾啊。」

  原來,烏沙納斯當時不肯在眾人前示範,是怕洩漏給月神情報;烏沙納斯已從修行中遙視見到外界的情形,他知道阿修羅一直由月神庇護才得已生存,不過,誰也無法保證,月神的協助是否會反悔,尤其是在見過起死回生咒的威力後,月神深感不妙是否就會回頭幫助天神了呢?

  烏沙納斯知道未來必須要牢牢拉攏月神,為此,他得讓月神沒有退路,心甘情願地背叛提婆族才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