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番外)摩訶大天

Cynthea | 2021-02-23 13:04:32 | 巴幣 1004 | 人氣 237


  那是時間的雛形剛形成的時候,大梵天還在不斷創造世間萬物,擁有宇宙原質之力的梵天神了解祂的使命是不斷豐富世間,當「時間」流進祂的世界,改變了一切。

  世間萬物交互作用下,改變了既定的命運,毗濕奴的意識就在此刻現世,負責保護與確保世間的運行。

  新的宇宙從靜止到像一顆轉動的宇宙天球,毗濕奴照看它,梵天吹動它,兩者看起來是同心協力,也可說是互不干涉彼此。

  當流入世界的時間越來越多,梵天造物的速度也逐漸減慢,但世界的轉動卻越來越快……

  大概在同一時刻,二者同時有了特殊的感應,祂們知道,有一個除了祂們以外的「意識」,必須要現於世,梵天與上次一樣打算平靜接受,然而毗濕奴卻從轉動的世界中,看到的毀滅的潛在,祂預測世界會在「新意識」降世時,轉動得更快、更接近毀滅。

  毗濕奴基於照看世界的本能,知道這是必然,祂仍想親自去捉住那一個「新意識」;而梵天預料到毗濕奴的行動,為維持宇宙定下的運行秩序,祂想幫助「新意識」脫離毗濕奴的掌控,兩位大神一來一往的爭奪「新意識」,進而影響宇宙天球,一大片未知的黑暗籠罩住天球外部,那瞬間後,宇宙裡的動物都不會動了,都死了。

  「魯特羅(暴力之神)」梵天脫口而出,這時黑暗又忽然退去,逃竄至兩神無法輕易碰觸的地方,兩神加緊追上,那場追逐持續太久 ,祂們始終捉不住那個新生意識,二神為增加速度不自覺讓形象變化,一個看起來像大鷹,另一個看起來像是山豬,祂們各自從不同方向,想靠近那個,無窮近又無窮遠的距離。

  之後,梵天意識到,那個意識被賦予「魯特羅」之名後,力量就是無極限,祂立刻改口叫祂:「濕婆(慈悲之神)」。

  梵天命名後,「濕婆」二字響徹整個宇宙,那個意識瞬間被如光如火的高能量包覆,火柱貫穿了一切,終於在風波平息後,全新的神出現在二者面前。

  雖然濕婆的形成穩定下來,但所有人深知祂體內有二股非常極端的力量,一陰一陽,毗濕奴與梵天商議,將濕婆剖成二半,好瓦解祂的雙神性。

  這個決定是必然發生的,但毗濕奴卻後悔至今。

  陽性的濕婆從此與梵天、毗濕奴一樣,需要找尋陰性元素才能永遠存在,而祂的陰性部分已經化為許多形式,在新宇宙裡有新的存在意義,再也不能回到祂體內。

  被剖開過的濕婆卻沒有完全消除雙神性格,有時仍非常不穩定,會吃下生物……於是,毗濕奴再度聯合梵天,令祂激動的時候得到其他空間去,避開祂們所守護的宇宙的破壞,於是濕婆時常穿梭於各個時空間,包含逝去的靈魂會經過的世界,久了,祂便也成為管理死靈的代表。

  「祂是死者之主。」雖然很少,濕婆還是擁有了自己的信徒,他們讚頌祂、為祂獻祭與苦修,根據宇宙法則,祂必須回應給信徒相等的願望,擁有雙神性質的祂,甚至連禁術都會賜予信徒。

  商吉婆尼,就是其中一個違反世間倫常的禁術,明知會引起天下大亂,祂還是把它授予給誠心想得到的人。

  烏沙納斯在得到「商吉婆尼」咒時,以為自己真的擁有操控生死的力量,而濕婆卻無情地告訴他,「死亡」仍舊是不可逆轉的過程,因為烏沙納斯在苦修時所求的,並不是讓生命倒轉,只是讓靈附回屍體,因為死靈的能量與意識是會消散的,要完全如生前是不可能辦到的。

  烏沙納斯感到氣憤,覺得濕婆言而無信,他拒絕接受這個恩典,直到濕婆給他真正想要的為止。

  於是濕婆展現給他一個空間畫面,那是大千宇宙的其中一個結果,是萬物破除生死界限後,時間竟然開始流出世界,因為沒有生死,世間就不再需要時間的存在,最後,那個世界不再流轉,成了死寂。

  烏沙納斯提升智慧後,就放下執念,請濕婆傳授大法。

  商吉婆尼不是一個太過複雜的法術,需要準確的韻律與發音在心中讀出心訣,打開死界,然後以自己的身體為媒介,讓死靈穿梭過去,被穿過時,肉身會有巨大的痛苦,但這對一個信奉苦行的人來說,是能忍下並露出笑容面對的。

  復活術有三層級:第一級的效果,是讓散落的魂魄附身屍體,如木偶,會本能地往有生命氣息的方向靠近,能做物理攻擊;二級是使屍體讓低等死靈附身,有如動物般的思考與本能,甚至會有法力;三級是會帶給施術者巨大的痛苦,從死界拉出靈魂,一如生前,有智慧與情感,卻混有其他的魂魄與思考。

  修得起死回生的奧義後,烏沙納斯欲離開,他原先預測濕婆會對他的使用上設下限制,直到他離開,濕婆仍一句話也不說時,反倒是烏沙納斯忍不住問了。

  「我的主,難道您真如此天真,不在乎這違背倫常的法術流入現世會如何嗎?」

  濕婆還是半摭著眼,面無表情,下一瞬,祂額間的第三隻眼卻睜開了,烏沙納斯慶幸自己是在意識界與祂交流,傳說當「摩訶大天(濕婆)」開第三眼時,就是要進行毀滅。

  張著第三隻眼的濕婆依然平靜地告訴他:「當我不再是亡者的主宰,商吉婆尼便失去存在的意義,新的亡者之尊會定下新的規則,連我也阻止不了。」

  這就是慈悲的天真之主給的恩典,他滿足了烏沙納斯的心願,卻知未來會有新的死者之主即位,屆時新王會改變一切規則,故沒必要給商吉婆尼的使用,設下限制。

  喔,禮贊摩訶大天_天真之主_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