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0 序章

虞九 | 2021-01-23 14:12:58 | 巴幣 0 | 人氣 140

連載中重生之末世流浪者
資料夾簡介
喪屍、冒險、魔幻、愛情
最新進度 07 極樂神

荒廢的街道,損毀的建築,凌亂的車輛,還有堆積成一小座山丘的屍體。

屍體上方懸空坐著一位女子。

她身著短版丹寧外套,白色洋裝,與周圍髒亂噁心的場景格格不入。

手上抓著一把的,更是與年紀不相配的棒棒糖果。

她將棒棒糖拋向上空,以異能將它們一根根插入土壤。

眼角的淚痕,似乎說明她曾哭泣過。

只是這位人人見了都害怕的殺神,又有誰能惹她落淚呢。

〔抱歉……〕

女孩將視線從下方的一抔黃土,移到眼前憑空浮現的視窗上。

「…不是你的問題。」

「你就是妖精羅剎?意外的好認呢。」

白白淨淨,不知道的還以為她要去哪約會。

這是末世絕對不會出現的裝扮。就算有,也沒有人能如她這般,在經歷過屍群攻擊後,依然保持得如此乾淨,一點污漬都沒沾上身。

「一切的始作俑者……」

「什麼?」

顏伊月伸出食指,指向自說自話的那人,然後對著顯示刪節號的視窗詢問,「你會幫我的吧。」

這是肯定,也是命令,更是指示。它無法拒絕,也不容拒絕。

〔這是我存在的意義。〕

顏伊月一躍而下,伸手從中抽出一根棒棒糖,熟練的拆除包裝,一口含入口,以舌根翻攪,直到將外層糖衣融化才拿了出來。

「是生氣的臉……」她對著隆起的土壤輕笑,「果然你也同意我的想法。」

〔眼下只差一步。只要搶到母體,由你來開啟新一世。他和你,就能擺脫死亡。〕

「真的是這樣嗎……」她的眼神變得冰冷。

都跟這麼久了,不可能不了解她的性格。她可是最喜歡禮尚往來的。

只要那人不除,他們就永遠不可能幸福!

〔你打算怎麼做?〕

「她可是神啊,我辦得到嗎?」

〔……〕

「或許……可以。」

喀啦一聲,顏伊月咬碎糖果,「走吧,去結束這一世。」

顏伊月離開不久,此處又來了三個人。

「這……!!」

李曼望著被拍成肉泥的屍體,唯一有辨識度的,只剩她深藍色的捲髮。

「還是來晚了。」

這兩男一女與顏伊月一樣,都是獨行者,沒有加入任何組織與基地。

聽說顏伊月被那幫聯盟強者算計,獨身一人落入喪屍王的巢穴。他們都曾受過顏伊月的幫助,因此特意趕來助陣。

只是頂端天花板的強者可不是浪得虛名,比起這些喪屍都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怪物,而這位想趁她衰弱偷襲的殺手,終究是異想天開。

夜澤一臉不解,「這殺手是菜鳥?」

那些殺手雖然都是受人僱用的殺人工具,但有一條鐵則他們絕對會遵守。

那就是絕不接有關妖精羅剎的單。

除非想死。

顏伊月可是在異能者最強排行榜出現開始,就穩坐首席之位至今的人。不僅能以一己之力摧毀大型基地、對抗變異屍群,還能在夜晚毫髮無傷,從血水爛肉中一塵不染的漫步離開,因此才被冠上妖精羅剎的稱號。

蘇佑安嘆氣,「剛崛起的新星,膨脹了。」

「現在怎麼辦,依顏姐的個性,應該是去諾亞了。」

「那裡我們可進不去。」

諾亞的周圍都被科學異能包覆住,要是沒通行證就想強行進入是會遭異能反噬。不過夜澤倒是覺得顏姐能武力破壞。

「既然是她,也無需擔心了。」

【諾亞基地】

司方衍倒了杯熱茶給石妍星,「這一天可等得太久了。」

「是啊。」

她望向窗外天空,緩緩勾起嘴角。

圓桌會議室裡不只坐著聖女─石妍星,還有異能者排行中,排名第二的系異能者─司方衍,排名第三的冰系異能者─葡萄糖,排名第四的精神係異能者─周舞梅,最後是母體容器唐镾

「真期待啊,把高高在上的人拽入泥中的感覺。」

周舞梅把玩著手指,努力掩飾自己的興奮情緒。

比起他們,另外兩位就顯得沉穩許多。

葡萄糖安靜吃著棒棒糖,對他們的各種感言毫無興趣。唐镾就更不用說,早就喪失人格的他,是不可能在主人沒允許的情況下發言的。

石妍星向一旁的士兵問道,「她人現在如何?」

「正與喪屍王搏鬥中。」

周舞梅嗤笑,「最好死了,省得我們出力。」

「確實如此,等我們享用完午茶後,也差不多……」

「聖女大人!」

又一名士兵出現,只是與前者不同,他是慌忙衝進會議室的。不僅打斷石妍星要說的話,還帶來了讓眾人震驚的消息。

妖精羅剎她……她正帶著一大批喪屍往這裡移動!」

「怎麼可能!」

石妍星下意識站起身與意料外的激烈反應,讓其餘人立刻意識到事情不對,紛紛提高警覺。

他們都知曉石妍星擁有治癒、空間、預知三種異能。既然能讓她如此慌張,就說明她所預知的結果出現了變化。

周舞梅也有些坐不住,「那是九階喪屍王,竟會聽命於她?」

那女人的異能是變異空間,不可能控制得了喪屍王。

「這也不好說。那隻喪屍王並沒有完全喪失意識。」

在前世,要不是他突然恢復些人類理智,她跟方衍還真殺不死他。

葡萄糖噗笑一聲,「那隻喪屍王?沒想到你也這麼稱呼他。」

「你……」

「現在不是爭執的時候,我們應該想辦法應對。」

司方衍終止茶會,開始吩咐基地準備對抗屍潮。這或許會是末世以來,最為危險的時刻。

「屍潮不難解決,只要除掉控制它們的精神係喪屍,自然就能輕易瓦解。最棘手的還是顏伊月跟喪屍王。」

「這樣啊。」

「什麼……!!?」

突然出現坐在窗口的顏伊月,讓在場五人猛然一愣,隨後趕緊釋放出異能攻擊。

可惜他們之間猶如存在著一道無形牆壁,阻擋下了四人的攻擊。知道不用白費力氣,沒跟著出手的,只有葡萄糖跟唐镾,還有身為輔助型的石妍星。

「真是熱烈的迎接,我也得拿出誠意來才行。」

顏伊月眼神一掃,除了葡萄糖、唐镾與石妍星沒事,其餘四人瞬間成了肉泥。

看到某人被血噴滿全身,葡萄糖幸災樂禍的憋笑,「走了。」

「謝了。」

葡萄糖無視顏伊月的道謝,用手指向她比了個三,「獎勵。」

「嘖,你臉皮還真夠厚!」顏伊月不情願的去掏棒棒糖,結果卻掏了個寂寞。

「先欠著。」

「利息。」

「包你滿意。」

「信你了。」

石妍星顫慄的瞪向葡萄糖,「這是什麼意思……你竟然背叛我們!?」

「你這話真好笑。我也是獨行者。」

他只是口頭同意,並沒有加入聯盟,要不是要幫顏伊月開後門,他才懶得來這浪費時間。

石妍星不敢置信的跌坐在地,但很快她就意識到,她還有唐镾這張底牌。於是抽出匕首,朝著唐镾心臟的位置飛刺過去。

可惜顏伊月哪會讓她如願,彈指就將她釘在了牆上。

「你……咳咳!!」

「噓。」顏伊月揮動手指,封住了她的嘴巴和身體,筆直走向母體。

唐镾面無表情的坐在那,像個人形魁儡,就算被噴滿了鮮血,偽主人還受到了攻擊,在未得到指令前,依然沒有做出任何變化。

「不出來嗎?」

顏伊月砍斷了石妍星的一條腿,周圍瞬間充滿了她的哭喊聲。

「救世主都要死了,還真能忍。」

〔就算石妍星死了,只要母體還在,一樣可以補救。〕

系統說的沒錯,她也覺得繼續留她一命,只會虐待自己的耳朵,於是乾淨俐落的了結了石妍星。

當她準備再對唐镾下手時,那位只願意在幕後的神,終於忍不住出手了。

唐镾的黑眼珠閃爍出金光,嘴吧僵硬的開口說話。只是聲音不是原本的男聲,而是一個高傲且微低沉的女聲。

「為什麼要一直壞我好事!」

「這還不明顯嗎?」顏伊月冷笑,「你的計劃讓我非常不爽啊。」

「就差一步了!只差一步,末世就會結束,人類也會迎來新的文明與和平。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

「哈……你在開玩笑?」

「你不過就是想報仇洩憤而已!」

顏伊月有些無奈,「冤有頭,債有主。你們不是還沒收到報應?」

極樂真大笑,「區區人類,能做什麼?」

「這可不好說。」

〔以人類的力量,就算加上我的輔助也是贏不過神的。〕

她當然知道。就算在異能者裡是最強的,但面對神,她也知道結果會如何。所以打從一開始她就沒有想過要去跟她硬碰硬。

導致世界淪落至此的元兇─隕石,在落入人間後被分為了母體與子體。它們分別帶著不同的神力。只要引爆母體,就能帶著記憶與異能回朔,如果引爆子體,就能開啟新的一世。

上一世回朔,她的計劃被喪屍王破壞,不得已只能控制石妍星將兩者同時引爆。

因此,她才會帶著記憶與異能來到這新的一世,被眾人誤會成是擁有三樣異能的聖女。

如今這一世,又被她鬧到這種地步,這局面對極樂神來說也沒有任何利用價值。最後她一定會選擇重來,或是開啟新的一世。

她當然得優先解決掉被她選中的兩位救世主。為的,就是抹消開啟下一世的這條路,逼迫讓她走回朔。

「你以為我猜不到你的目的嗎?」

極樂真的話讓顏伊月臉色暗淡下來。她沒有表現出失態與緊張,而是冷冷的注視著她,等待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唐镾被石妍星做成傀儡,所以無法引爆母體。如果由我借力引爆,將他送了回去,那麼帶著記憶的他,一定會想盡辦法除掉石妍星。」

聽到這,顏伊月就完全放心了。她的計畫並沒有被發現。但她不能表露出來,這裡她應該顯得慌張些才行。

雖然她對演技並不拿手,但太過刻意反而會起反效果,只要巧妙的些許小動作即可。

顏伊月表情上並沒有變化,但她的手卻收緊了一下,隨後又微勾起嘴角,強裝鎮定似的,這些可都沒逃過極樂真的眼睛。

「看來我猜對了。」她笑道,「誰說一定要由他來引爆呢?」

籠罩住唐镾的黃色光芒,慢慢往一旁凝聚成一個人形。待完全現形後,是一個不超過一米五的金髮女人,皮膚上有著不少圖騰紋路,手裡握著唐镾的心臟。

她不屑一笑,「只要你沒有記憶,我一樣可以把你玩弄於掌心。」

〔不能讓她引爆母體!〕

顏伊月沒有行動,就算眼前的視窗瘋狂彈出,提醒著她趕緊上前阻止,但她還是一臉鎮定,似乎還帶著些許輕視,刺激著極樂真不敢引爆母體。

「你知道神引爆的後果是什麼嗎?」

〔你想將她拉進局裡?〕

沒錯,神之所以會無法觸及,是因為他們自始至終都處於旁觀者的位置。

但如果她在這裡引爆了母體,有這一世記憶又如何。一旦成為局中人,她不但將失去前幾世的所有記憶,還無法隨意使用神力,甚至能成為可討罰對象。

她要的,就是這個結果。

〔沒那麼簡單,在沒有這世的記憶下,很容易被她給剷除的!〕

那也無所謂,就算她無法親自手刃對方,但別忘了,她還有個得力助手。

極樂真終於明白了她的想法,「你是故意的!」

「這可是你自己選的。雖然不清楚為何你這麼迫切的想要走這種結局。但這計劃,意外的好摧毀啊。」

顏伊月不用回頭看,光聽聲音就能知道,諾亞基地已經徹底淪陷了。

沒有這些主力帶頭對抗,下面的只是些散沙。就算抵禦得了屍群又如何,被她安排給救世主結束末世的喪屍王已死,她想要的劇本,終究是無法完成了。

而她唯一要做的,就是等極樂真如何選擇。如果她選擇去維持這一世,那她就會拚盡全力去引爆母體。而如果選擇引爆母體……那就再好不過了。

「你……區區的人類,別太過分了!!」

極樂真爆發出威壓,輕鬆將顏伊月開啟的異能壁擊碎,將她衝擊進牆內,吐出了一大口鮮血。

〔你到底想做什麼?為何要激怒她?〕

她以為憑這實力差距能讓顏伊月恐懼,誰料她卻滿意的笑出聲。這下可真徹底激怒了極樂真。

「入了局又如何,你一樣贏不了身為神的我。」

〔不好,她要引爆母體了!〕

系統控制著她的異能就要攻擊,卻被顏伊月奪回主控權。就在系統想再次搶奪時才驚覺發現,顏伊月正用那股力量引爆她體內的子體。

〔你瘋了!讓你搜集子體不是這樣用的!〕

顏伊月笑得更瘋狂,就算被口中鮮血嗆得難受,她依然打從心底的高興。

因為她知道,自己賭對了。

〔不行!不行!不行!〕

〔你相信我!我可以再修改計劃!一定能圓滿開始!〕

到現在,系統才知道顏伊月對極樂神的報復是什麼。她想以自己的性命銷毀子體,讓極樂神永遠無法開啟新一世。而自己因為無法完成任務,將可以永遠存在於此。

〔誰讓你考慮我了!你難道不清楚我存在的意義是因為你嗎!〕

「這話……聽得有點噁心啊……」

〔要是靈魂被撕裂,就算回朔你也無法永遠存在於世!這無疑是自殺!〕

顏伊月隱忍著體內椎心刺骨的痛,又吐了好幾口血。「那都不重要……」

〔不行!不行!你這瘋子!〕

它只是個像系統般的意念存在,是由她的咒力而生的。此刻它才知曉,顏伊月從來沒把它當成是虛無的東西,而是有自我意識的個體。

這樣的存在,當然不能說抹消就抹消。

〔會死的!就算僥倖存活,也會被極樂真追殺的!〕

「會沒事的……小汐。」

〔閉嘴!我會找到突破口!你別想給我消失!我的計劃不可能有錯的!!〕

視窗開始閃爍雜訊,看來是非常慌張的在尋找挽救方法。可既然知道敵人是神,那她當然得賭上所有了。這是她唯一想到可以毀掉隕石,又可以將神永遠拉進局中的方法。

她可是很貪心的。

誰能知道她比極樂真還渴望看到好結局。就算那結局裡,沒有自己又如何。

只要她想守護的,想報恩的,都能重新活過來,那就好了。

唯一有點遺憾的是……她又要再一次的,忘記他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