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4 異能暴露

虞九 | 2021-07-11 15:37:24 | 巴幣 0 | 人氣 133

連載中重生之末世流浪者
資料夾簡介
喪屍、冒險、魔幻、愛情
最新進度 07 極樂神

顏伊月遞出一罐裝了液體的玻璃瓶,示意喝下。他當然沒有拒絕,也不懷疑是否有毒,他們就是如此相信彼此。

隨著泉水進入體內,杜九明顯感覺到身體的變化,屍毒正在被慢慢消除,泛黑的傷口雖沒癒合,卻也恢復回正常的顏色。

「小姐,這是?」

「我的異能。」

顏伊月簡單交代了自己的兩個異能,還有對他扯了個小謊,說明小汐是暗中幫助收集情報的好友,先塑造有這個人的存在。

「我打算跟著小汐去尋找子石。」

雖然不清楚原由,也覺得不靠普,但她相信小汐說的話。

要想結束末世,就必需找出所有隕石。而只有集齊四顆子石,才能知道母石的下落。

「小姐不打算創建組織嗎?」

顏伊月陷入沉思。

她不是沒想過,只是心裡一直在告訴她沒時間,而且正常在得知自己遭背叛時不都該先復仇嗎,可平心而論,她對石妍星只有怒沒有恨,這感覺常讓她一度懷疑小汐給的記憶,真的是她的嗎。

「想怎麼做就去做吧,但要記得留門喔。等我哪天累了,還能去窩一下。」

「那當然,只要小姐想回來。」

兩人相視而笑,和諧的氛圍卻沒有維持多久。

『主人,有人靠近。』

小汐才剛提醒完,杜九馬上就做出了備戰姿勢,護在她身前。看來他也察覺到了。

鐵門被重重的撞開,康安泰焦急的說道,「顏姐,團長失控了。」

顏伊月一臉錯愕,一副『你家團長失控你來找我幹嘛?』的意思。

「顏姐不是團長的人嗎?」

顏伊月直接拍桌起身反駁,「蛤─誰說的!?」

「因為,團長對你的態度很不一樣,所以我才來告訴你的。」

「呃……」難道這就是他們對自己毫無警戒心的主因嗎?

顏伊月嘆了口氣,反正方才已經證實了泉水能治癒屍毒,雖然不如石妍星的,但多少還是有效果吧。

如果能趁這機會賣個人情也不錯……畢竟對方確實很有實力,就是眼睛不太好…?

決定了,「人在哪?」

三人來到屋外,在確認厲沉所在位置後,一臉不敢置信的後退一步。

厲沉現在的模樣,一半人形一半喪屍,雖然他在極力壓制屍化,可暴躁嗜血的本能,還是讓他做出了追擊與破壞。

「為什麼會變這樣!?」

故事裡他發病時也只是身體抽蓄冒冷汗而已啊。眼前這情況,怎麼說都像是要屍變了吧。

「因為一路上,團長消耗太多異能了。」

消耗太多異能?難道是因為……

「就算如此,他這……」

顏伊月趕緊閉嘴,她不能表現出知道很多厲沉過去的樣子。

「顏姐別擔心。團長過一會就能恢復,但過程中免不了危險。」

能自己恢復,那還來找我?

好在有宮竣宇跟其他四人在牽制,不過沒看到其他人,難道是直接開著車跑了?

「總之,你們先合力幫我控制住他。」

「好!」

「明白。」

兩人加入戰局,並告知其他人計劃,雙方很快配合了起來,沒多久就將厲沉壓制住。

他雖還保有些理智,但現在視線也開始模糊,再繼續下去,很可能陷入昏迷,這是最糟糕的狀態。

顏伊月蹲在他面前,看著這屍化的模樣,確確實實嚇到了。不過此刻也能了解到,為何他會如此幫助石妍星了。

「你嗚……」

見他想開口說些什麼,顏伊月一來氣,出手一把堵住,將泉水猛灌了進去。

「閉嘴,吞下去。蠢死了,笨蛋。」

對於眼前深皺雙眉的女孩,心裡再次染起異樣情緒,克制不住的深吸了幾口氣。

「放心,會沒事的。」

沒事嗎……厲沉微微勾起嘴角,但下一秒就因承受不住屍化侵蝕而陷入昏迷。皮膚開始泛白,身體無意識的微微抽蓄。不過,至少是安靜下來了。

康安泰小心提問著,「那、那個,團長他沒事了嗎?」

他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敢這麼不怕死的罵團長,不僅態度差,還絲毫不怕。真是個奇女子。

「暫時吧。先把他挪進屋內在說。」

這裡人太多,剛才只是假裝餵他東西吃。還要小心不讓泉水流出來,所以沒有讓他喝很多。

好在那些屍化的部分,已經開始在慢慢消退,等會獨處時,她再來劑猛藥,應該就沒事了。

此時厲沉就像身陷火烤般,烈火燒毀了他的皮組,侵蝕了他的肉骨,讓他疼得要失去理智。

就在他絕望到想放棄時,身體裡湧進了一股清涼甘泉,瞬間緩解了他的疼痛與不適。

一股熟悉的能量,直入心裡,就像墮入深淵時,有人一把將他拉向光明般,得以獲得喘息。

可接下來這股甘泉卻變得洶湧,不斷地在身體裡橫衝直撞,強勢得讓他一時無法呼吸。

顏伊月看著他顫動的睫毛,掙紮著要清醒,就更加努力灌他泉水。反正能淨化屍毒,多多益善。

『主人,他快被嗆死了。』

「哎?」

這時厲沉重重咳了幾聲,拉回了顏伊月的注意力。

「啊,醒了。」

厲沉緊抓著顏伊月的手坐起身,沉默了一會,「……這是你另外一個異能?」

屍毒這東西,就算是末世第一治療師也無法解除,沒想到她竟然能解。

「你是還沒醒,還是腦子燒壞了?」她語氣有些差,「這時候應該說謝謝!」

其實顏伊月後悔了,這應該是石妍星的工作啊,怎就又下意識插手了。

厲沉似笑非笑,「謝謝。」

顏伊月整理整理情緒,「你這算欠我一個人情了吧。」

見厲沉笑而不語,顏伊月又再強調了一次。

「放心不是什麼難事,我就是想知道一個人。」

這回他倒是忍不了了,噗哧的笑出來。

聽見他的嘲笑,顏伊月皺起眉頭,一臉疑惑。

厲沉微微向前傾,難道她都沒覺得她的語氣,就像在對熟悉的朋友那樣。

「你似乎一點也不怕我。」

這話讓顏伊月更加疑惑了,「為啥要怕?」

厲沉的性格確實很危險,但她又沒得罪他,也不是上下關係的人,兩人是平等的,再說她還順手救過他,有需要怕到唯唯諾諾嗎?

「是啊,要是所有人都像你這麼想就好了。」

「看來…你沒朋友啊。」

顏伊月不甚將心底話說溜了嘴,看他楞神,趕緊清咳轉移話題。

「這是祕密嗎?」

見厲沉抬眼,顏伊月接著說,「你的副作用。」

「隨便窺探別人的隱私是件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顏伊月一臉不屑,「你有資格這樣說?」

難道她在他面前暴露異能就不吃虧了?

「所以你想問什麼?」

「周舞梅這人在哪。」

厲沉收起忍俊不禁的表情,諾有所思的看她一眼。眼神冰冷,一種會死的感覺竄上身,瞬間讓顏伊月的氣勢縮了回去。

「為什麼找他?」

「我想弄清楚他攻擊九叔的理由。」這合理吧。

事情經過她與小汐猜得七七八八了,只是故事裡,周舞梅是有東家的,後來被人殲滅潛逃後,才與石妍星聯手。而她想知道的,就是他背後的勢力。

「他是東軍的人。」

此話一出,顏伊月就明白了東軍之後為何會被殲滅。

只要異能者人數達至百位以上,屬性平均,建設安全,能自產些生活所需能源,能有實力外出狩獵探索的,就算是規模完善的基地。

而前期規模最大、最完善的分別有四處。東軍水督,西軍海安南軍月湖,北軍天溪

而水督,就是厲沉的本家,也是折磨他許久的地方。人稱銅牆鐵壁,最安全的堡壘,是最多人嚮往遷移的基地。

可惜那地方也沒表面上看起來的好,依厲沉的經歷就能知道,表面和平,實則暗地裡做著慘無人道的實驗。

「你想找他算帳?」

顏伊月搖頭,她不會主動,但如果自己跑到她面前,她當然會順便動手。

「你不打算加入基地。」厲沉淡笑,「目前,並不存在變異與雙異能者。」

這是肯定句,他的直覺告訴他,顏伊月絕不會在任何人底下做事。要嘛獨行,要嘛自己領頭。只是不管哪一條,只要她的異能曝光,情況對她就會很不利。

顏伊月當然也清楚,她的能力都是那些位高權重之人想要的,但她確實沒打算加入任何一方。

「那也只是目前。」

沒意外石妍星也變成雙系了,但她也不笨,在地位與實力鞏固前她都不會公布。

他諾有所思,「難道……是那個殺你的人?」

顏伊月猛愣,對厲沉的聯想與直覺感到雞皮疙瘩。而厲沉也透過她下意識的反應,得到了想到的答案。

顏伊月嘆口氣,瞥了厲沉破皮的傷口,「沒錯,與我不同。我的異能只能淨化屍毒,無法治癒傷口。」

「是變異治癒系啊。」

「你的直覺真的很可怕。」堪稱預知了吧。

「過獎。」厲沉換了個輕鬆的姿勢,「那另一個呢?」

「你那麼厲害,應該全猜到了呀。」

「你們屬性很像啊。」

「你也不差喔,現在算算…」她伸出食指,接著比向自己,隨後指向厲沉,「有三位了。」

畢竟厲沉的異能也是變異的,再加上武力與智力值,強得跟天花板一樣,任何異能者對上他,都沒什麼勝算。

「你的情報網真不錯,是那位不肯露面的人幹的?」

她們都很有能力,就這麼放走還真可惜。如果讓她落入礙事的傢伙手裡,站到了敵隊……雖然事情可能會變得有趣,但他並不想與她對立。

「不考慮過來嗎?」

她回以笑容,「你說呢?」

「知道,就是想聽你親口確認。」他也無奈,「真是可惜。」

他們倆人都清楚變異異能不會只存在一至兩位而已,恐怕以後只會越來越平凡,但這不代表他們就不用藏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