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5 回到莊園

虞九 | 2021-07-12 19:08:22 | 巴幣 0 | 人氣 161

連載中重生之末世流浪者
資料夾簡介
喪屍、冒險、魔幻、愛情
最新進度 07 極樂神

「你……」

見她瞥向水瓶看了一眼,算是知道在猶疑什麼。

「這麼在意?」

她翻了個白眼,「想多了。」

「沒事。只要不濫用,我能壓制住。」

也是…他不就是這麼一路撐過來的嗎。

她可以肯定,那絕對不是長年被折磨實驗的後遺症,反而更像是喪屍病毒在作祟。

就算得到了如此逆天的技能,他的情況依然不好過。現在算是明白,獨自撐過這些折磨的無敵黑帝,在遇到光芒救贖時會陷得多深。

石妍星真是走狗屎運!

「你在擔心我?」

厲沉有些在意她的狀態,輕輕撫過她的臉頰。從剛才開始,顏伊月就一直心不在焉。

「呃…你能別動手動腳嗎?」

在他的手貼上來的那一瞬間,顏伊月還以為是冰冷的刀鋒架在臉上呢,嚇得猛然偏頭,這事多了對心臟實在不友善。

顏伊月從空間拿出三罐泉水,「也不一定要用在你身上,以防萬一。」

「這麼大方?」

其它她是有私心的。可能是覺得可惜吧,希望未來他至少能保住最後的理智,而不是對石妍星唯命是從。

「我打算回伊麗莊園一趟,你也趕緊回南軍吧。」

「不來幫忙嗎,我很虛弱的。」

「一本正經的講什麼鬼話?」

「我剛都差點死了。」

顏伊月傻眼,「那種一群野獸撕咬奪權的地方,你還是留著自己處理吧。」

厲沉一愣,露出意味深長的笑,「你說得沒錯。」

呃──!!顏伊月瞬間雞皮疙瘩。

交談結束,顏伊月與厲沉走出房間,發現他們已將所需之物安頓好,就等著他們啟程。

康安泰一瞧見顏伊月就興奮地貼上來,心裡莫名覺得驕傲。

「顏姐,你也太厲害了,深藏不露啊!」

「那個…稱呼能改一下嗎?」聽得實在憋扭。

見他糾結,似乎會叫出很可怕的稱呼,顏伊月趕緊接著說,「叫伊月就好。」

「伊月,你的武器不用回收嗎?」

宮竣宇在驚見她的個人實力後,難免懷疑了一下這副文靜面容給人的欺騙性。

如今任何武器都由其珍貴,這麼浪費可不好,再說被撿走了也可惜。

「武器?啊、你說這個?」

顏伊月竊笑地拿出牙刷,搞得對面兩人一臉疑惑。

只見她轉了個方向,露出被不明利器削尖的尾端。

「廢物利用而已,丟了就算了。」

這是她的突發奇想。用空間裁切末端,攻擊時再以結界包覆。不僅具有攻擊性,還能有效測試自身對異能的熟練度。被撿走也不擔心,沒有異能包覆,要想刺穿階級喪屍是不可能的,而且誰會想去撿牙刷防身呢,毫無安全感啊。

三人像野孩子般,拿著牙刷研究、揮舞起來,閒聊著末世的各種訊息。而杜九與厲沉這邊,氣氛就沒這麼融洽了。

杜九對虛偽的厲沉很是不喜,對他接近小姐的態度更是不悅。在沃夫那得知厲沉是故意讓是自己屍化的時候,他就明白對方將小姐的心性摸透了。更別說他們在屋內的私談,想必小姐被套了許多情報都不自知。

「小姐,這三位是七七、沃夫和王嵐。」

顏伊月點頭,算是認識了。因為在場有外人,顏伊月知道他們的異能杜九會私下與自己說明。

但讓顏伊月意外的是王嵐。這人在故事中出現過,屬特殊系異能者。故事後期的超級新星,是個話少、冷血的強者。深藍色捲髮是她的特徵,雖然崛起的晚,但後期是恐怖如斯的存在。

正常異能者都忙著殺喪屍升階級,而她卻是只殺異能者的殺手,讓人無法不忌憚害怕。

這樣的人能信任嗎?顏伊月有點懷疑。

如果是用錢就能收買的話,只要出比對方還多就行了。

只是有必要這樣做嗎?

一行人決定啟程前往伊麗莊園,但看到緊跟在後的悍馬,顏伊月不耐煩的抖動著眉尾。

「你還想幹嘛!?」

沃夫見顏伊月危險的將頭探出車外,手臂還氣憤的抗議著,趕緊停下車讓他們對談。

「順路。」

「這順路順得也太牽強了吧。尾隨還差不多!」

「放心,我不會干涉。」

「你在監視!」

厲沉沒有反駁,她確實很好奇這個女人要做些什麼,「我不回去,他們才會露出馬腳。」

顏伊月眉頭緊鎖,不情願的收回身子,讓沃夫繼續開車。

「小姐。七七是三階治癒系,沃夫是二階獸化系,王嵐是二階特殊系─音波。他們皆是戰鬥人員。」

戰鬥人員?顏伊月眼睛一亮,看向穿著連身工作服,頭上還帶了個安全帽的七七。接著她也說明了自己的能力與人員,雖然帶了些謊言。

「我是精神系,還有另一位小汐,她是情報人員,暫時不會現身,能力也保密。」

沃夫淡笑,「沒事,既然是小姐信任的人,那就是同伴。」

身為獸化系,他的第六感與警覺性比任何人都要好。在見到顏伊月的那一瞬間,那莫名的壓倒性力量,強大到令他喘不過氣,又是見過她獨自在屍群中戰鬥的場面,他完全信服這人是自己的老大。

另一輛車。

「團長,真不回月湖嗎,還是另有打算?」宮竣宇詢問著。

「另有打算嗎……」

厲沉淡淡的重複這幾個字,似笑非笑的,讓前座兩人都有些害怕。

「伊月他們實力都不錯,要是能拉進我們團裡,完全可以輕鬆拿下月湖。」

他淡笑。那女人可不是當人手下的料。要真想拉攏她,不拿團長這位置跟她談,她連理人的意願都沒有。

「允,你獨自回月湖,讓承閔收網。」

「是。」

車內沒見到他的身影,但聲音卻清楚的傳進耳裡,對此兩人早已見怪不怪。

周允也是屬於特殊系異能者,讓他回去確實比他們倆更快。

沒過多久,被層層鐵絲刺網包覆的圍牆,出現在了視線裡。前院可說是破爛不堪,屍橫遍野。誰能想到,這裡曾種了不少美麗的玫瑰。

大門早已被撞飛到一邊,原本該堅守的人員也不見蹤影,不過至少沒見到在走動的喪屍。

顏伊月不打算先與倖存者會合,杜九也猜到她的想法,因此他們開到一旁的空地,讓三人監視厲沉他們,他則帶著小姐獨自前往藏匿物資與兵器的地點。

「小姐,那個男人很危險。」

「我知道。」她也很無奈,「保持警戒,就算暫時不算敵人,以後也不好說。」

「明白。」

「對了,九叔,我有個叫石妍星的朋友嗎?」

杜九陷入回憶,不久便給出了答案,「並沒有這號人物。」

「那還真神奇了…」

他眼神一變,「這人做了什麼嗎?」

「沒有,就是意外九叔對我的情況瞭若指掌啊。」

「非常抱歉,為了小姐安危而監視您。」

「沒事~你們也是為了保護我。」

她知道那些保鏢不是沒挺過災害,就是為了她的安危暗中喪命了。要是小汐能在早點出現,或許她有能力救下所有人。

『這不關我的事。』

她笑了一聲,以口型回『沒怪你』。

兩人來到武器庫,看到牆上琳瑯滿目的槍械,貨架上數不盡的子彈,還有許多冷兵器,有M134就已夠讓她吃驚了,竟還有把Punt Gun!

「怎麼弄到的?」

「你知道二叔與三叔是散彈迷。」杜九淡笑,現在人都不在了,這些兵器也無需保存,能用就用吧。

「還好沒便宜到他們。」

收,趕緊全收進空間,之後再來慢慢品有哪些種類。當然食物也不能落下,這些東西入手,她才能安心的去跟那些人虛與委蛇。

不過談判也需要裝腔作勢一把,顏伊月拿了把武器出來,收斂起情緒,對杜九說道。

「我不打算讓出這裡。」

這莊園不僅是她的家,還是以她母親之名所取,就算摧毀,她也不想讓那些陷害、無視自己家人危險的人在這。

「我明白,一切聽從您的吩咐。」

隨後她將自己的荒唐想法告知九叔後,兩人回到了停車處。

眾人根據小汐的探查,來到內部某個隱密的房間內。這裡聚集著所有倖存者,還有零時擔任引導他們的人。

他們一走進去,所有人的視線就都聚集了過來。受過訓練或長期處於獵殺喪屍的人,從對方的氣場與姿態就能分辨出他們很危險,更何況前任手領杜九也在裡面,所以那些無法控制情緒的都是些小角色。

顏伊月沒有向他們靠近,而是往門邊牆壁一靠,巧妙觀察著所有人,而其他幾位也紛紛跟著靠牆站著,就像在守門不讓人出去那樣,只有杜九上前找尋自己的團隊人員。

對於這裡沒有石妍星這點,顏伊月不意外,在物資與冷兵器留到她來收就能想到。

既然她想阻止的事解決了,那這故事劇情於她就沒有什麼用,她跟石妍星的目標不同,並沒有想成為一方基地霸主。

「你在找誰?」康安泰問道,厲沉與宮竣宇也同樣好奇。

「……」顏伊月懶得理他們,將目光轉向杜九身上。

「杜首領,您沒事真是太好了。」

司方衍滿臉擔心,杜九卻沒有給他好臉色。

他嚴肅說道,「雖然目前屍潮散了,但還有一波預計明早抵達這裡。要走,最好趁現在。」

此話一出,瞬間讓眾人陷入了恐慌與不滿。

有人發起了疑問,「那我們該去哪?」

「才剛經歷凶險,怎麼又引來了一批啊!」

此人說得拐彎抹角,句裡的意思大家卻都明白,不會有人反駁他。

「對啊!現在能安穩過日的基地不好找了。」

末世已過五年,除了較大基地的探索隊,根本不會有軍方救援隊,且許多基地實施著不人道的管理,而勢力較大者不一定會願意收留他們。他們只能依靠自己移動尋找基地,這路上的凶險可想而知。

「或許有什麼辦法能堅持下去?」司方衍說完後轉向了杜九。

此話一出,瞬間點起了顏伊月的怒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