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九十章 回歸現實 最後的海戰

冰雪 霜華 | 2020-12-28 10:50:53 | 巴幣 108 | 人氣 238




        瑞鳳說完之後,冥月就覺得頭一陣抽痛,瞬間失去意識。

        等他再次恢復意識時,發現自己躺在柔軟的床上,他猛地坐了起來,身體一陣劇痛讓他又倒了回去,只能痛苦的呻吟。

        「啊啊,不行不行,你還不能亂動,不然傷口裂開的話會很麻煩。」

        一個聲音在旁邊響起,他努力忍住劇痛往旁邊一看,一名男子坐在一旁,翹起的右腿上放著一本書,看起來是在照看他。

        他總覺得自己曾經看過眼前的男子,不過只有很淺薄的印象。

        「你可能已經忘了,我自我介紹吧,我是伊吹水玄,炎凰的直系兄弟。」

        「我好像想起來了,是那個跑來叫我娶炎凰的人對吧,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雖然記的地方怪怪的,但大體上沒錯,所以水玄一時之間也無法反駁,當時他的確因炎凰被各種逼親,遂前往單冠灣港提出這個方法。

        「這裡是我們伊吹家族的其中一座小島,你被我們的巡邏船找到並救起來的。」

        透過水玄,冥月也得知庫克同時也被他們救了起來,此時正在另一個房間休養。

        冥月覺得頭有些發疼,不單單是身體上的疼痛,還有因為大量訊息量湧入腦中,現在腦袋有些超負荷了。

        「雖然很想感謝你們,不過身體情況不允許,能否請你先讓我一個人冷靜一下。」

        他盡可能挑選措辭,怕對方會問一些有的沒的,這樣他會沒有餘力去整理資訊。

        也幸虧水玄懂得看情況,知道冥月有意讓他離開,他也不說什麼,只是跟他說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就拉動床旁的繩子,會有人來協助。

        水玄離開後,冥月打量了下房間,找到整體疊放在旁邊的個人物品,看來這些東西也都被打撈上來了。

        服裝就不強求了,依他的傷勢,身上的軍服恐怕已經破損不堪了。

        當他拿起眼罩,翻出藏在裡面的微型摺疊電腦時,旁邊一個稚嫩的「呦」讓他嚇的彈了起來,動作過大又讓他疼的躺在地上。

        「呃……抱歉,想說反正無論怎麼出場你都會嚇到,不如直接叫你了,還好嗎?」

        冥月抬頭一看,發現是瑞鳳站在他眼前,他現在全身都在發痛,只能呻吟著指向旁邊的椅子要她坐下。

        等好不容易緩和後,他這才拉了張椅子坐在旁邊。

        「先確定一下,妳應該不是在這附近消失的吧,我不可能這樣飄飄到北海道外海,那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第一個問題怎麼就這麼普通,就說要利用你對瑞鳳和穂生的思念之情當媒介了,所以我一出現自然是在你的旁邊,剛剛我是躲在窗簾旁。」

        以瑞鳳的說法,突然蹦出一個艦娘出來很難解釋,另一個空間實際上還是保密的,這算是每位艦娘的共識。

        所以為了省去這個麻煩就偷偷躲起來,至於待會要怎麼解釋就到時再說了。

        「有什麼問題就先放一邊,富士所說的應該都有概念吧?」

        看冥月疑惑的樣子,瑞鳳思考莫非他是訊息量過大導致腦殘,還是之前的海難傷到頭了。

        「現在棲艦的數量已經超過負荷了,如果再不控制就會再次發生一次你們所謂的『大事件』,要想辦法把棲艦的數量降到一個值。」

        聽到這邊,冥月這才將瑞鳳所說的和之前富士說的連結起來。

        「如果棲艦真的降低到一個值,有可能回歸到大事件以前嗎?」

        「很難,至少你有生之年很難。」

        聽到瑞鳳這麼說,冥月還打算多問一些細節,如困難的點在哪,也許還有一些新的可能,但瑞鳳擺了擺手阻止了他。

        「如果要回到那時候,必須出動大量的艦娘將棲艦的數量短時間降到一個值,但這樣之前就有辦法做了不是嗎?」

        的確,光是日本所有的艦娘數少說有幾千位,各個基地就至少有百來位了。

        「棲艦要減少到一個值會需要大量的犧牲,其中伴隨的負面情感累積到一個點就會發生像現在這樣的大事件,上一次大事件是因為出現的量已經難以用當時少量的艦娘緩和才爆發的。」

        在當時艦娘只能憑富士一類的特殊艦娘引導到現實世界,所以數量非常少。

        原本兩邊的量都不多所以還好,但因為之前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和氣象異變,各種負面情感讓棲艦方的數值打破平衡。

        但抵禦棲艦又是必要的,這也讓這變成了一個死循環。

        「所以你要做的只是讓棲艦降到一個點而已,之後諸如富士一類的艦娘會想辦法加固界線,讓整體暫時回歸到一個平衡。」

        見冥月不說話,瑞鳳在他面前揮了揮小手,看冥月有沒有反應。

        「我說瑞鳳,如果我想辦法控制住犧牲量,將棲艦的整體數量削到一個點,有沒有辦法達成之前所說的。」

        「說起來很簡單,但實際操作很難啊,你以為全球現在有多少棲艦,只把一處解決可無法根絕,而且這邊說的負面情感可不是單純的死亡啊。」

        只要抱著殺掉棲艦的殺意或恨意,甚至是些許的戰意,那就會成為棲艦壯大的糧食,看似消滅了棲艦,但這些情感慢慢累積也會形成新的棲艦。

        別說人類了,艦娘有時也會打出火氣來,這方面太難控制,且沒有個客觀量值。

        說到底要打仗的人哪個是沒有戰意的,就算是為了國家的存續或個人的榮譽,戰就是戰,這方面是不容許絲毫理由的。

        「但這樣只是權宜之計,時間拉長一樣會再次發生對吧。」

        瑞鳳點了點頭,這只是治標之策,治本之策經過多年也沒人想到,過去艦娘方不是沒有想找人類幫忙,但經過內耗都把自己玩死了,還白白養肥了棲艦。

        各種力與利的鬥爭就夠人類鬧了,就算有共同敵人,人類方也更是能玩成三方甚至多方混戰,然後耗盡一切。

        無盡的歷史中,無數的強權興起而後殞落,如果棲艦是能簡單解決的,那就不需要耗費這麼多時間了。

        冥月閉著眼睛,重整了眼前的狀況,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瑞鳳甚至有些懷疑他是不是睡著了。

        正當她伸出手打算確認冥月是否有反應時,他的眼睛瞬間張開,這次輪到瑞鳳嚇了一大跳。

        「瑞鳳,找個地方躲起來,我要叫人。」

        「喔……喔喔。」

        瑞鳳被冥月整的一愣一愣的,躲回之前躲的窗簾後,冥月見她躲起來後便拉了拉床邊的繩子。

        片刻,水玄敲了敲房門並進來,並示意要冥月說說叫他來的理由。

        「這裡有電腦嗎?」

        「是有啦,稍等一下,我去拿來。」

        「等等,不是一台,有多少拿多少過來,不然只有螢幕也行。」

        水玄抬了抬眉毛後離開,過了一段時間,水玄帶著數人搬了數個螢幕和主機過來。

        冥月也沒在客氣,立刻組裝與連接,再用藏在眼罩中的微型電腦將一些程式灌進去。

        「接下來的東西算是機密,如果方便的話還請你們先行回避。」

        「喔……喔喔。」

        雖然曾經聽炎凰說過,不過實際體驗過後才知道冥月的我行我素,考量到冥月的各種身分,想想的確退出比較保險,便帶著人離開了。

        確定他們離開後,瑞鳳也離開藏身的地方。

        「這是要做什麼?」

        「先是連絡日本那邊,之後還要和其餘十三人說話,還要應付那位炎凰家的略麻煩,所以先請他離開了。」

        原來不是因為機密嗎……。

        等螢幕有反應後,另一頭的是目前的元帥,伊東,他驚訝的看著冥月,畢竟他之前請求冥月的協助才被拒絕過。

        當時才說單靠擴大防禦線就已經成事,他也就沒繼續多說些什麼了,此時他反而自己發出連絡請求,這還挺少見的。

        「伊東,我要用我的權限,將所有的戰場情報無條件開放給我,我會傳幾個接收端,將情報分批送到這些點。」

        「突然之間怎麼了?」

        「我應該有一條權限是在面對棲艦時,所有情報不得隱瞞,需全部上繳對吧,這關係到之後的動向,和要結束這次事件的關鍵。」

        「簡單來說,這不單單關係到目前日本的戰況,而是全球規模的對吧?」

        見冥月點了點頭,伊東也只能同意了。

        雖然也有他的推波助瀾,不過看冥月現在的樣子,再回想起之前第一次看到他的樣子,他不免浮現一些期待的心情。

        冥月得到同意後,並沒有客套或寒暄,象徵性的行軍禮後就中斷通訊,接著又對諾特發去通訊請求。

        想當然,諾特立刻接通後發了大脾氣。

        「諾……諾特,冷靜,先幫我接通其他十三人,我有棲艦的新進展了……妳有聽到嗎?」

        「呼……呼……反正你如果敢再出現在米德加爾特,我一定會立刻衝到第一道防線把你的船擊沉,是當我沒脾氣嗎!」

        氣歸氣,諾特還是照著冥月所說得做,反正他們都有連上米德加爾特的網絡,就算是哈德斯和奧嘉斯兩位駭客也留下一絲痕跡,不難找到他們。

        通訊連接上後,冥月將一些資料發在螢幕上讓眾人看。

        「我記得之前在說要如何根絕棲艦吧?」

        「你有什麼想法了嗎?」

        魯格饒有興致的看著冥月,之前冥月因為身體因素先行離席,這次一回歸就提到這個關鍵議題,怎麼看都像是有什麼主意。

        冥月傳的報告是目前全球可以統計到的天災人禍比率圖,以及棲艦的追蹤數量,各國的又分開來,如果發生一些大事件時,該國海域的棲艦數量的出現率就比往年還來得高。

        「我提出個假說,如果這些事件的影響和棲艦的出現甚至暴漲有關的話,那我們要做的事就比較有明確的目標了。」

        「冥月,不是我想潑你冷水,但這個和目前各國的棲艦亂象的解決有什麼關係嗎?」

        菈達提出自己的疑惑,畢竟突然連絡他們說這個也有些奇怪,而且冥月此時應該對解決棲艦亂象比較在意才對。

        「當然有,我們要將棲艦先壓到一個數量,接著以全球為範圍進行行動來影響這個數據,這個需要在場所有人的協助。」

        其中幾人的臉色明顯有異,冥月說的雖然略難,但的確有其可行性,主要是多年前的大事件影響過於巨大。

        正因為這樣各國才會推出所謂的十三人,並由他們負責處理棲艦的事,只要和棲艦有關就是他們的事。

        如果不答應就是亡國或損失沿海的城市,這對任一國家來說都是毀滅性的打擊,所以以這名義的行動不是難以達成。

        而且以這名義動用的資金基本上是無限的,畢竟再多錢也擋不了棲艦的一砲。

        「你說要壓到一個數量,具體來說是要我們怎麼做?」

        阿夸維特開口詢問,這也是在場所有人所好奇的點,也是冥月所提方案的關鍵。

        「我們不是已經簽訂合約,各國應該互相支援嗎,所以之後就不是要以國家和棲艦為單位,而是像大事件那樣各國合力對付棲艦。」

        「哪怕失敗的話就又一次大事件?」

        冥月點了點頭,如果失敗被棲艦反撲的話,人類將再次迎來大事件,雖然艦娘的數量眾多,但棲艦的數量在此之上,光是包圍米德嘉爾特的數量就夠嗆了。

        「這應該會需要一些時間,相關的細節現在應該也討論不出個所以然,我們明天上午再另行討論吧。」

        阿爾格提出自己的想法,其他人也同意,畢竟剛簽訂就立刻生效,就算十三人的權限再大也需要經過一些程序和報告。

        等大家都中斷通訊後,冥月攤在床上,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他才剛醒來就進行一連串的腦力激盪,消耗的體力非常大,此時且不管身體上的傷,光是頭痛就夠他喝一壺的了。

        方才通訊時躲到一旁的瑞鳳湊了上來,冥月發現她的髮色又變回之前的栗色頭髮,瞳色也恢復成之前的樣子。

        「是穂生嗎?」

        瑞鳳,或應該說是穂生點了點頭,冥月伸出手來摸了摸她的臉頰。

        「抱歉,現在才知道妳是穂生,知道後也不能做些什麼,又再忙這些東西。」

        穂生搖了搖頭,坐在冥月旁邊,看著他臉上的傷疤,露出些許難過的表情。

        冥月會帶眼罩正是因為瑞鳳,初次見到她時,冥月發現她看著臉上的傷,表情有些複雜,他當時猜是因為太恐怖,後來就帶起了眼罩。

        但如果當時的瑞鳳是穂生,那一切反而有解釋了。

        「……再等一下,如果這件事成功的話,棲艦的事就會告一段落了,事情也會少很多……」

        他的聲音越來越小,之後發出細小的鼾聲。

        穂生將他的身體扶好,並蓋好棉被,做完這一些事情後就靜靜的坐在旁邊。

        『如果棲艦的事情不解決,他會一直是這狀態喔。』

        內心中瑞鳳的聲音這樣說著,這些穂生當然也知道,冥月的身體經過多年的操勞,要不是他用各種自製的精力劑和藥品硬撐,不然身體早就撐不下去了。

        他會造出那種喪心病狂的圖書館,也是因為棲艦,會蒐羅各種古董,也是想從中找出對付棲艦的可能。

        因為要做這些需要資金,花費大把時間和金錢投入在各種投資案中,就算沒有政府的協助,他的私人資產也足以維持一部分的研究。

        金錢最大化、時間最大利用、瘋狂的蒐集各種資訊,這一切都是為了棲艦,而再往上追溯,可以說是為了她。

        『接下來還要由我來嗎?』

        「在這種時候再交給我,海戰的事也是妳比較熟悉吧,由妳來進行比透過我來進行還快。」

        說是這麼說,瑞鳳也猜的到她還不知道要怎麼來以現在的身分來面對冥月,再怎麼說她也被當以逝之人這麼多年了。

        這對冥月來說也是,所以瑞鳳才會繼續接手這個身體。

        穂生看著冥月的睡容,一如往常的夜晚,在內心中默默的獻上祈禱。



        冥月的提議是一回事,日本各處的戰況又是另一回事。

        雖然已經成功建構防線,但是也僅止於此,防線的另一個意思是被圍,除非有一定的攻擊輸出能力,不然打不穿防線時間一拉長也會有危險。

        璉進行遠程指揮,身為海軍守護神的她是少數的攻防雙修,用攻擊當作防禦對她而言輕而易舉,所以她所在的戰場有時甚至比擅長殲滅戰的戰原還慘烈。

        通過她的努力,以及擅長多種戰法的雲,各防線逐漸連結起來,避免發生各戰場被獨立無法支援的惡況。

        海外則本身就在互相連動了,但少了本土的資源,此刻各戰場也正在苦戰中,此時有點類似從損失轉變成僵局,且遲遲等不到打破僵局的契機,棲艦的數量已經形成一種壓力了。

        這些同樣也適用於其它國家,在看完川的戰場後,瑪夏爾和妮潘也在進行遠程指揮,這時她們接收到一條訊息,就連喜怒無形於色的瑪夏爾也略顯吃驚的看著這條訊息。


===================================================

第九十章完成!
這一章的時間拖得有點久,主要是快要進行結尾了,所以做為銜接的這章被我改動很多次,畢竟之後就是收尾了,如果沒用好反而會收不掉。

本來在這一章打算說庫克的事情的,但後來還是把篇幅留給瑞鳳(穂生),庫克的內容放在收尾後的外傳,劇情上也會比較順暢些,不然總覺得卡卡的,或冥月剛醒來又要打一場。

這也是今年的最後一篇啦,希望明年年中時能成功完結,六年寫一部也算挺久的。orz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終於要解決麻煩了…,還有你是不是要準備送冥月便當了?
2020-12-28 11:27:21
冰雪 霜華
這倒是不會,不至於讓他真的過勞死。
2020-12-29 06:19:08
皮克西斯.日進
其實我有想過這個問題,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深海是必要之惡,沒有戰鬥的動力艦娘存在的意義也會大減,有很多人都討論過艦娘在戰爭結束後,飛鳥盡良弓藏的悲劇結局;之後連載再開也會朝這個方向去寫
2020-12-28 11:48:39
冰雪 霜華
不單是艦娘這個IP,很多作品其實也都有提到這一類的課題,有時也是反派要當反派的原因,或是主角出山等等。

艦風戰華的本意本來也是要討論這一些,所以就拿來當作收尾的點了。
2020-12-29 06:21:04
Gcat
這一塊真的是很難得到最佳解答的難題呢~~
雖然說直接讓艦娘們在戰鬥結束之後解甲歸田的作品也不是沒有 (看向某個小小瑞鶴的作品)
但是感覺就是故意忽略那些細節的 (嘛~不過就以作品本身 歡樂日常也是不錯的)

最近一個あ吹老師的作品 講到關於戰鬥結束的後續
雖然也是新的觀點 但是真的是逼人狂掉眼淚和發戒指給艦娘阿~~
2020-12-29 23:40:42
冰雪 霜華
解甲歸田的其實還不少,不過因為我家的棲艦比較兇殘些,所以沒辦法像小小瑞鶴那樣艦娘棲艦一家親。
2020-12-31 13:17: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