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九十二章 試圖扭轉戰局的遠東艦隊 下一步的作戰

作者:冰雪 霜華│2021-01-30 18:51:19│巴幣:17│人氣:213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各地的佈局大致上穩定,準備進入下一階段。

        穩定並不是指暴風雨前的平靜,例如美國各艦隊因為阿夸維特的指令,正和棲艦打得難分難捨,大多都想在時間到之前告一段落。

        不過大致上已經準備進入下一階段倒是真的,只要各艦隊願意,互相協力支援都沒問題,這也包含此時在地中海、太平洋、大西洋等海域的艦隊。

        但有一處艦隊並非如此,那就是從指揮官就開始出問題的印度洋一帶的英國遠東建隊。

        正如摩莉甘猜的一樣,雖然暫時取得戰果,但後面守株待兔的棲姬帶著主力艦隊壓了過來,而且本來就貧弱的戰線因為將兩支艦隊調走,留下的雪菲爾根本無法應付。

        而且這是目前比較能掌握的,其餘地方的戰線早已崩潰的差不多,大多都是在苦撐或是敗退中,更遑論相互支援。

        黎明的太陽在海面灑下點點晨光,但是艦娘們大多無心欣賞美景,指揮系統失靈的現在只能靠現場的她們了。

        「范諾克,妳和哨兵先帶珊奈特回去,不然珊奈特再損毀就會被擊沉了,加拉蒂亞,我們兩支艦隊合為一支,將隊形重整為單縱陣。」

        位於西側海域的林仙正在進行隊型安排,她帶的艦隊是這次調度的受害者之一,本來應該在西側的其中一支艦隊被調走,其餘棲艦瞄準這道破口打了過來。

        本來應該還有一支在她們北邊,但是歐亞盧斯和亞爾古被棲艦針對性打擊,歐亞盧斯不得不先退回去重新修整,剩下亞爾古帶著一支驅逐隊想辦法拖住眼前的棲艦。

        可以說整個印度洋剩下的艦娘約莫二三十位而已,只有四五支艦隊要扛印度洋百來艘棲艦與近十位棲姬,還不算可能增加的棲艦。

        正當各旗艦專心在眼前的戰場時,一個女聲打斷了她們的思緒,讓負責接收命令的各旗艦嚇了一跳。

        『我是瑪夏爾,現在由我擔任臨時英國駐印度洋遠東艦隊指揮官,我重新做任務分配。』

        「瑪夏爾?她們不是回國了嗎?」

        雪菲爾一臉疑惑,不過有轉機總比沒有還好,依照現在的狀況哪怕她和艦隊再強也撐不過一天。

        只要換個想法就能知道了,能讓那個死腦袋指揮官讓位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魯格和阿爾格的介入,看來名目的副指揮官找來幫手了。

        埃阿斯和涅普頓也大概猜到了,此時在她們面前的是兩個戰艦棲姬,陰森的紅光讓兩人打了下寒顫,雖然經歷了夜戰的洗禮將棲姬打成中破,但是自家的艦娘最低的損傷是瀕臨中破,對面還有兩支驅逐活蹦亂跳的。

        可以說兩人此時的狀況比雪菲爾還糟,自然不會有甚麼意見,至於狀況更慘的也沒啥心思想了。

        倒也不是拋棄自家提督,派駐在此的艦娘大多是從其它基地外派來的,所以被換掉的印度洋指揮官嚴格來說也不算是她們的提督。

        也因為這原因瑪夏爾不清楚她們的具體實力,只能以平均戰力來估算,不過這也夠她用的了。

        『我會將待命的艦娘派出去,十二小時以內全員到達指定位置,損傷過重的先撤回來。』

        這批並不是完好的戰力,而是半殘回來修整的艦娘,但此時需要拉長戰線,所以不可能等她們修整完畢,現在就要派出來。

        拉長戰線的原因無它,要拖延時間讓澳洲有辦法馳援,因為現在的印度洋只能靠澳洲救援。

        雖然名面上兩邊還有印尼和非洲,但印尼根本沒有艦娘,駐印尼的艦隊大多將心力放在他們那裡,根本無力救援。

        非洲比較尷尬,非洲海軍艦娘主要是英國組成的,現在正在印度洋上,所以與其說是支援,不如說早就來了,因此印度洋現在只能靠澳洲。

        這點摩莉甘早已料到並提出支援請求,澳洲的回應是兩天,因此現在的任務就是拉長戰線。

        簡單的說明戰略考量後,瑪夏爾接著進行下一步指示。

        『雪菲爾,打拖延和她們耗。』

        雪菲爾思索一下後就知道其意,說了聲是後就開始分佈任務了。

        『埃阿斯、涅普頓,不要打棲姬,專心打小船。』

        兩人有些不明所以,此時戰場上最大的威脅不動,專打小船不是浪費時間?

        不過聽聞瑪夏爾的策略很準,而且戰場上聽指揮官是唯一選擇,所以兩人說了聲是之後也開始指揮艦隊。



        雪菲爾這邊,聽到命令後一些艦娘也有些疑惑。

        「我們現在的戰力打消耗戰打得起來?」

        「我猜瑪夏爾的意思不是要我們和棲艦打,而是和眼前的這一波打消耗戰,如果打掉還會有下一波、下下一波,變成車輪戰就是我們遭殃了。」

        事實上現在就有一點像是車輪戰,雪菲爾也有意控制戰況,不然前面勢頭很猛,後繼無力的話又沒有支援就是自家出事了。

        另外一邊,林仙也被賦予了指示,讓她們放棄西側的海域,去北邊支援亞爾古。

        「我們勉強湊成一支六位艦娘編制的艦隊,這樣去幫亞爾古沒關係?棲艦會跟過來吧?」

        加拉蒂亞對於瑪夏爾的指令也有些不明所以,林仙只是邊舉起主砲應付猛攻的棲艦,一邊對這道命令做調整。

        「改變陣型,我和加拉蒂亞置中,其餘在前後兩側配置,一樣用單縱陣,坦尼多斯,妳當領艦。」

        「是。」

        林仙並不是知曉原因,但此時繼續待在西側,就算澳洲馳援也要花比其它地方多的時間才會到,等到的時候要不她們被擊沉要不就是敗走。

        既然不管怎麼算西部都保不住,放棄的確是一種選擇,但加拉蒂亞的疑惑也不是沒有道理,就算要做成夾擊,棲艦一帶過去不小心就會被反夾擊,以各方面來說她們都死定了。

        此時只能賭瑪夏爾也有對亞爾古下指示,或是有其它打算,這也是唯一能做的。

        她簡單的回應加拉蒂亞後,便催促眾人快執行指令,不然不小心被鑽空子的話戰力又要被削減了。



        要說瑪夏爾的調度估計只有妮潘和摩莉甘聽得懂,過去她就充當翻譯幫忙將瑪夏爾的戰術串連起來。

        畢竟瑪夏爾是話少的經典代表,只會說出要做的事,不會去說為什麼要這麼做,沒有長時間相處要弄懂還真不容易。

        此時她就正在充當這類角色,給發楞的指揮部一干將官解釋清楚。

        「西部是保不住了,與其平白損失戰力,不如調往旁邊的海域支援,亞爾古那邊的棲艦主要是防止她們有支援的可能,棲艦數量是各地方最少的,只要有兩支艦隊夾擊就能處理。」

        這邊的預想和林仙等人想的差不多,但有個問題未解,解答則在瑪夏爾對亞爾古的命令中。

        「剛才對亞爾古艦隊下達往東南方移動的命令,這時會靠近雪菲爾的艦隊,這樣算的話戰力較多的棲艦可能會分批圍剿亞爾古。」

        但這才是關鍵,因為林仙帶隊往其中一側打,林仙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削弱其中一側的棲艦艦隊,後面追擊的棲艦則由在南方的埃阿斯和涅普頓負責處理。

        現在的預想是,因為埃阿斯等人負責的是削弱輔助戰力,此刻的棲艦只有兩條路,一是與趕來的棲艦合流重新構築戰力,二是再叫支援。

        所以瑪夏爾接下來還要觀察南方棲艦的動向,還有派出休整的艦娘,讓各海域的戰力在最後不會因為過低而崩潰。

        這整個計畫大致上要二到三天左右,等支援的艦隊到來,印度洋的戰況已經穩定,只差來補上最後一刀的澳洲海軍了。

        『不過以前的姊姊應該不會做出那麼複雜的作戰才對。』

        這個作戰看似簡單,不過只要有一個地方出岔子就完了,所以在執行上要不斷做調整,必要時還要重新制定。

        瑪夏爾過去並沒有在軍力半殘的情況下指揮,頂多以小博大,這兩種情況還是有些不同的。

        仔細看瑪夏爾的平板,數個螢幕上有著妮潘有些陌生的介面,怎麼看都是川之前說的戰術預想模擬的報告。

        不知為何妮潘的太陽穴有根筋在跳動,手中負責控制螢幕的小裝置發出不妙的咖咖聲。



        此時的日本國內不同於其它地區相對安穩了許多,倒也不是日本海軍比較厲害,主要是日本沒有太多資源打攻略戰,轉而先穩固國內的防線。

        英國各海域則是在第一時間被棲艦圍攻,因為不少艦娘正在北大西洋,無法即時回國,德法的港口也必須處理襲來的棲艦,所以英國此時才會陷入弱勢。

        至於遠東艦隊,那就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了。

        日本的安穩也給了冥月足夠的空間來執行作戰計畫,在看到魯格傳來印度洋搞定的訊息後,他也開始準備進行下一階段的作戰。

        「是說就算摩莉甘不提,你們也會處理那個廢物將官吧?」

        看完魯格的處理方法後,冥月嘴角抽蓄,在他看來這明顯是在算計摩莉甘。

        『算是報之前把我們當白痴耍的仇,而且也算賣個人情給她,英國也沒損失多少,你的計畫也沒被拖延,一舉多贏幹嘛不做。』

        阿爾格半挑釁的說著,當然這有點像是詭辯,畢竟排除私心的部分叫其他人選去處理也行,遠東真的沒了且不管冥月的計畫,英國是不會坐視不管的,之後一定有其它行動。

        『難怪俾斯麥對英國艦娘充滿恐懼了。』

        菈達喃喃自語著,冥月也懂她的意思,當年的俾斯麥被英國的復仇行動圍毆致死,雖然戰爭不講求手段,不過怎麼想都覺得可怕。

        「算了,你開心就好,我來說說下一步的打算。」

        冥月不打算說些什麼,反正說了也不會改變多少,還是抓緊時間安排接下來的作戰。

        以他的話來說,接下來就是要「慢慢打出去」。

        現在各地方是將戰場減少,不要被棲艦帶走局勢,它們打算遍地開花,艦娘方就用龜縮避開被分散戰力的可能。

        不過總不能什麼都不做,這樣時間一長海島國家一定會撐不住,這也是冥月正打算避免的。

        雖然前面這個動作也會害到海島國家,這些國家經歷大事件後已經夠慘了,有些甚至被滅國過,再經歷一次等於是二度傷害。

        『如果棲艦的量大幅擴張成現在的局勢和大事件的失控有關,那現在就是讓這些情況扭轉。』

        要做的事並不複雜,那就是以這些島國所在的海域作為龜縮的地點就好了。

        「就算繼續在大洋上,也不用再擔心有危機,各國會以它們的生存為保障目標,讓棲艦不會肆意侵犯。」

        這是冥月的打算,但要做這些還要看大國的臉面,所以軍權必須先想辦法掌握,這也能減少無謂的時間被浪費掉。

        『你不怕那些小國政府得寸進尺綁死我們嗎?』

        「也要它們能做什麼,我們要的只有它們安分一些,以及提供必要之協助,如果因此獅子大開口,就放棄那個國家,最終損失只會是它們。」

        雖然這樣可能會提高棲艦的力量,但如果不給一些棒子,單給糖也不妥,屆時只能再以其它方式處理,反正他也不認為短時間真能減少棲艦的量,早已有大半輩子都在處理的心理準備了。

        而且他們不給就不會有人給這些小國糖了,這些都掌握在他們十三人手上,只要有共識,這些小國就必須放棄一堆有的沒的想法。

        作戰本身並不複雜,但將這些付諸行動並實現才是問題,這就必須仰賴現場的艦娘了。

        『目前看起來是沒問題啦,但為什麼要特別傳遞這個消息給這些小國?不是不幫,但就現況來說以各自國家為主要根據地反打回去比較保險吧?』

        菈達的說法不是沒有道理,如果以小國所在海域為根據地,其中一個風險就是無法及時進行換防,現場的艦娘要有短時間無法回港的心理準備,以持久戰來說難度頗高。

        這個冥月不是沒有想過,所以他才把前一階段的時間拉長,想辦法讓各海域的戰力不要損耗過大,印度洋一帶因為有澳洲的救援,所以勉強達到這個門檻。

        如果不知道棲艦的出現原因會有這種想法很正常,問題是他又不能簡單解釋清楚,除非曾經經歷過,不然誰會相信單憑人類的惡意會誕生反噬自身的棲艦。

        「這樣順便給這些小國套上枷鎖,我們也有更多能運用的籌碼,不然每次世界會議就要鬧一次也很麻煩。」

        他簡單的搪塞回去,這也不算全然沒有道理,這些小島國還是有一些運用價值,如果能作為籌碼,對大國也有一些幫助。

        等事情結束後,他長喘了一口氣,現在才剛剛開始,相比過去毫無頭緒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但他卻依然有種看不到底的感覺。

        現在能做的也只有慢慢降低有惡意出現的可能,接下來要漸漸減少這些要素,但是這樣是否能將棲艦的量回到過去的水平,說實話他也無法肯定。

        「瑞鳳,過去的人有曾做過這些嗎?」

        「廣義來說有,但結果應該很明顯了。」

        棲艦的數量緩慢上升,代表過去有可能是失敗,或是成功但隨著時間拉長而依然失敗收場。

        無論哪種結果都是一樣的,冥月揉了揉發疼的頭,試著思考有哪些地方能再調整。

        這些瑞鳳都看在眼裡,數百年的時間過去,難以計數的英才也曾陷入瓶頸,現在的冥月想要超過這些英才還是有難度的。

        就算做出和過去一樣的成果,時間一久人類又會回歸最初的做法,棲艦依然會繼續積蓄力量,過去就是這樣一減一增,慢慢成長成現在人類無法應付的情況。

        『就算這樣,妳也依然相信他?』

        瑞鳳心中的暖意自從冥月知道少女的意識還存在後就一直出現,而且絲毫沒有減退,這股暖意的情感非常豐富,她也不確定要怎麼用文字來詮釋。

        『這不是相不相信,而是只要他下的決定,我會想辦法支持他。』

        瑞鳳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穂生會同意將意識和自己融合,這也意味著她無法安息,直到有一天沒人記得她為止。

        直到現在,她才多少知道原因為何,唯有繼續存在,她才能以艦娘的形式繼續幫助冥月,哪怕這不是一個小女孩的心智能承受的。

        長年都在洞窟中獨自生存的她,當冥月死後,估計就沒人知道她,此時她的意識也會消失,但某方面來說,這時她也完成自己的目的了。

        『哪怕他現在陷入困境,哪怕他這輩子都無法解決艦娘與棲艦的問題?』

        『他會想出辦法的,就算真的做不到,讓他不要讓自己被負面情緒壟罩也很重要,就像過去我做的一樣。』

        讓他不要因為自己的死就深埋在自責的情緒中,這也是她願意以瑞鳳的形式回歸的原因之一。

        見她這麼堅持,瑞鳳也不再多說些什麼了。


=============================================================

雖然台灣人總是稱台灣是鬼島,但相比很多海島國家,台灣已經算很好了。
有些國家的識字率低到不可思議,有的必須仰賴大國的資助,有時還不一定拿的到資助,自家的天然資源超少,必須靠其它方式籌錢。

當然台灣相比一些國家也不是說最好,但如果台灣是鬼島,很多國家可能是煉獄了,像我最感謝的就是台灣沒有內戰,政治惡鬥是一回事,但至少沒有變成軍事衝突。

例如這幾年和我們斷交的國家,有些就真心慘,甚至是這輩子最好別去的國家。
台灣至少還能當旅遊勝地,而且感謝老天,我們的所在位置讓我們能以此為生,有的國家想發展旅遊業還因為國家位置太差而難以做到。


在將背景擴展到全球時,我就多少想到到時候小國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內容,但要我寫小國的掙扎很難,一來我要寫的是艦娘,二戰時很多地方就算是國家也沒有多少船艦,甚至幾乎沒有,像非洲國家很難有艦娘,至於大洋洲,有的連海軍都沒有。

二是我在開頭就寫說一堆國家幾近滅國,這種情況下沒軍事力量又沒國,這種情況難寫。

但如果我把棲艦設定成人類的負面情緒,這些就必須算進去了,想想如果有天台灣被棲艦攻擊,他國無視或難以救援我們,讓我們的家鄉被轟成平地,你還沒負面情緒那真的是聖母了。


是說我很久沒寫艦娘和棲艦的對峙,只有簡單提到,這個應該快了,畢竟接下來就是實打實的戰鬥劇情了。

聽起來是該熱血的時候,但我的頭有點痛,這類劇情是真心難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7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2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很現實...(某種意義上)

01-30 19:57

Gcat
比雪菲爾還"遭"
對於瑪"下"爾的指令

02-04 22:21

冰雪 霜華
看看網路對我做了什麼,我把遭和糟搞混了(掩面)02-05 0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科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